媽麻~你看,那塊高高的招牌上頭寫著:是什麼聲音?是Bulu  Bulu的聲音!




thumb_IMG_8548_1024.jpg


上個禮拜吃晚餐時和孩子聊到~好久沒去逛逢甲(逢甲商圈)了!

趁著近期疫情已趨於和緩,恰逢蒨蒨在此時考完國中第二次段考,艾琳決定帶著孩子們到逢甲商圈逛逛。

停好機車後,艾琳和孩子們一路從福星路逛到了最熱鬧的文華路,看見滿街滿滿的人潮,久未出門逛街的艾琳才發現~原來逢甲的人潮已回歸!

擔心人擠人,容易造成群聚,艾琳揪著孩子們退回了福星路,走著走著,走在最內側的小核桃,突然大喊:媽麻~你看那裡有一塊大招牌,上頭寫著~是什麼聲音?是Bulu  Bulu的聲音。


小核桃:什麼是Bulu  Bulu的聲音?





thumb_IMG_8602_1024.jpg



為了解開小核桃這個好奇寶寶的疑問,艾琳和孩子們走進了巷弄中。




thumb_IMG_8594_1024.jpg


看著餐廳上的圓形招牌,小核桃才明白,原來Bulu  Bulu的聲音是指火鍋湯滾時發出的聲音啊!




thumb_IMG_8595_1024.jpg


thumb_IMG_8597_1024.jpg


森澤國際餐飲旗下的品牌鍋物-鳥裊火鍋,是台中知名平價火鍋專賣店,在一中商圈、逢甲夜市和豐原等地都有分店,為了讓忙碌的現代人重溫舊時在大灶裡點柴火煮飯,晚歸的家人遠遠就看見炊煙裊裊,那是家的所在,也是累了一天最佳的避風港,火鍋是闔家歡聚用餐的好選擇,Bulu  Bulu的聲音也就是煮火鍋時,湯滾的聲音,而圍在火鍋旁,歡聚的朋友和家人,開心地吃著火鍋,那溫暖熱鬧、其樂融融的畫面,是令人羨慕也是最簡單的幸福!


為了呼應炊煙裊裊的情景,利用舊房子重新裝潢而成的鳥裊火鍋,搖身一變變成文青餐廳,屋外有趣的漫畫式插圖,讓孩子們不自覺對這裡產生了無比的好奇心!

蒨蒨:媽麻~這家很酷耶!我們可以進去吃吃看嗎?






thumb_IMG_8528_1024.jpg



此時艾琳眼角的餘光瞥見~火鍋最低只要$198元起,除了主餐外,還附有白飯、飲料、菜盤和冰沙,天啊!這麼超值的鍋物,還不吃爆它!




thumb_IMG_8596_1024.jpg



一進門,艾琳才發現從屋外一直延伸到屋內餐廳,有趣的漫畫式插圖,真的太吸睛,而牆壁上的藍色窗框還保留著老屋子舊時的回憶,店內的桌椅雖然不多,但卻讓人覺得寬敞舒適,艾琳怎也想不到在逢甲這麼熱鬧的商圈,竟然還有這樣一處秘境,別緻的裝潢讓艾琳誤以為來到了咖啡廳。




thumb_IMG_8589_1024.jpg


thumb_IMG_8584_1024.jpg



除了沙發式的座位區以外,裡頭還有一間半開放式的包廂,至少可以容納6~8人!



thumb_IMG_8561_1024.jpg


一入門就看見的沾醬區,也用可愛式的插畫來標示。

艾琳發現這裡的沾醬,除了有蒜泥、沙茶、辣椒、蔥花和醬油以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般火鍋店沒有的蘿蔔泥和水果醋。




thumb_IMG_8560_1024.jpg




thumb_IMG_8532_1024.jpg


點餐囉!

鳥裊火鍋有多達11種的精選好湯,不想多花錢的人可以選擇❮經典和風鍋❯,無辣不歡的人可加價選擇❮韓式泡菜鍋❯、❮泰式酸辣鍋❯、或是❮川味麻辣鍋❯,至於喜歡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鍋藥膳鍋的人,可以加價選擇❮溫補藥膳鍋❯,或是❮麻油燒酒烏骨雞鍋❯,吃素的人來這裡也不用擔心,貼心的店家也為素食者提供了素食鍋的選擇。

挑好湯頭後,再來挑個主食吧!

鳥裊火鍋的主食有牛、豬、雞、羊和魚等多種選擇,最低$198元起,還附有台灣香米、菜盤、飲料和冰沙。

 吃不飽,沒關係!

這裡的單點加料也很精彩,牛、豬、雞、羊、魚、蝦,肉品樣樣不缺,各式的蔬菜、菇菇們和火鍋料,也都很齊全,最底下還有一大堆麻辣鍋的好夥伴!


讓艾琳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鳥裊火鍋還提供讓人口水流滿地的日本嚴選A5和牛雙人套餐和四人套餐!




thumb_IMG_8531_1024.jpg



艾琳坐在這和半開放式包廂只有一“匙”之隔的座位區,超美的,很適合來個網美十連拍。

背後坐在地上的羊咩咩插圖,寫著有點中二的文字-年輕就是嫩性!(看完真的會讓人噗哧一笑!)




thumb_IMG_8558_1024.jpg


上桌了!

超有效率的送餐速度和肉品美美的擺盤,讓正在發育的青春期美少女,遮不住口罩下滿滿的笑意!




thumb_IMG_8551_1024.jpg



蛤蛤鍋


美少女和超愛吃蛤蠣的小核桃一起聯手點了這鍋~數也數不清究竟有多少顆蛤蠣的『蛤蛤鍋』!




thumb_IMG_8541_1024.jpg



小核桃:我來數數看!1、2、3...........50、51........太多了,我不想數了,反正就是很多蛤蠣,除以2(小核桃要和姊姊一起分贓),一個人也可以分到好多,真開心!





thumb_IMG_8535_1024.jpg



蒨蒨點的這份蛤蛤鍋湯底,是沒有附菜盤的,一旁有著粉嫩色澤的梅花豬,油質分布均勻,漂亮的油花讓人忍不住胃口大增!




thumb_IMG_8553_1024.jpg



看見這一鍋快要滿出來的蛤蛤鍋,孩子們早已忍不住開火,打算來個蛤蠣吃到飽。

孩子們眼經直勾勾的盯著鍋底的蛤蠣,只要蛤蠣一開口,就會立刻化為孩子們口中的鮮美餐點。

瞧!超愛吃蛤蠣的小核桃,一改平日愛吵鬧的個性,安靜地將一顆顆的蛤蠣往嘴裡送。


蛤蜊雖然個頭不大,但吃起來肉質超新鮮、甜美,喝上一口蛤蛤鍋的美味湯底,鮮美的讓人忍不住偷偷的盛了一碗。

火鍋上頭超多蒜末的蛤蛤鍋,是平日裡艾琳和孩子們就很愛喝的湯底,蛤蜊的鮮甜滋味配上大蒜釋放的蒜香,清爽不油膩,湯頭喝起來帶點微微的鹹鮮味,喝上一口,不只自然鮮甜,而且營養滿分!





thumb_IMG_8563_1024.jpg


thumb_IMG_8580_1024.jpg


客家酸菜鍋


酸菜鍋才一上桌,艾琳就聞到一股清爽的酸菜香,帶點自然酸香味的客家酸白菜,真的很誘人。

本以為客家酸白菜湯底只是象徵性地放些許酸白菜在鍋底,想不到這家鳥裊火鍋竟然那麼大器,幾乎佔了半鍋的酸白菜肯定會讓喜歡吃的人,一口接一口,超過癮!






thumb_IMG_8534_1024.jpg



喝一口酸白菜的湯頭,才發現原來酸白菜的湯頭不只不嗆口,微微酸的酸香味,入口後酸香回甘的清甜口感,不只清爽好喝,還很開胃呢!






thumb_IMG_8575_1024.jpg




梅花豬肉


涮上一片片肥瘦適中、帶著微微酸香氣的梅花豬肉,還冒著熱氣,大口吃下,艾琳才發現原來涮了客家酸白菜的梅花豬肉,竟然這麼好吃,帶有微微酸氣的客家酸白菜,不只解了梅花豬肉的膩,還帶出了豬肉的鮮甜味!


 

有著粉嫩色澤的梅花豬,油質分布均勻,漂亮的油花讓人胃口大增,輕輕涮幾下,鼻尖還聞得到豬肉的香味,細緻軟嫩的口感,讓原本不愛吃豬肉的小核桃,更是一口接一口!




thumb_IMG_8573_1024.jpg




超大份的菜盤,除了有高麗菜、綠色蔬菜、茄子、南瓜、玉米筍、金針菇、木耳、紅蘿蔔、香菇、秀珍菇、蟹肉、豆腐......色彩超鮮豔、種類也超豐富。






thumb_IMG_8533_1024.jpg


thumb_IMG_8547_1024.jpg




雪花牛肉(PRIME)


有著完美油花的雪花牛肉(PRIME),聞起來沒有任何令人不悅的腥味,反而有一股類似奶油的香氣。

艾琳不得不推鳥裊火鍋的雪花牛肉(PRIME),不只份量超足,肉品也很新鮮。

蒨蒨:天啊!這牛肉也太........好吃了吧!


愛吃牛肉的孩子早已受不了誘惑,涮起了一片又一片的牛肉。


呈現雪花般紋路的雪花牛肉,吃起來會不但油膩,而且香氣十足,口感厚實、鮮甜,好吃極了!






thumb_IMG_8546_1024.jpg



thumb_IMG_8554_1024.jpg


thumb_IMG_8543_1024.jpg



天使紅蝦


帶著橘紅色鮮豔色澤的天使紅蝦,稍稍放進火鍋裡燙煮一下,即使脫下外衣,裡頭的肉質也依舊超飽滿,肉質吃起來不只超飽滿也超有彈性,一份兩隻的天使紅蝦,讓喜歡吃蝦的小核桃抱怨:太好吃,一下子就吃完了!





thumb_IMG_8537_1024.jpg


thumb_IMG_8544_1024.jpg



thumb_IMG_8576_1024.jpg


thumb_IMG_8579_1024.jpg



阿嬤滷肉飯

粒粒分明、滷製入味的阿嬤滷肉飯,上頭沒有令艾琳害怕的肥肉,吃起來香醇鹹香、不油膩,搭配美味的火鍋,讓小核桃沒一會兒的功夫,就吃完大半碗。




thumb_IMG_8556_1024.jpg



小川味魯豆腐鴨血


滷得超夠味的豆腐和鴨血,軟嫩又入味,不只可以單吃,也可以放進火鍋裡,讓火鍋的湯頭更豐富多層次,喜歡單吃的艾琳不自覺一口接一口,超涮嘴的!





thumb_IMG_8555_1024.jpg

thumb_IMG_8581_1024.jpg

thumb_IMG_8572_1024.jpg



冰沙

誰管今天寒流來襲啊!

飯後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水果冰沙,超過癮!




CP值超高的逢甲平價火鍋,多達11種特色經典湯頭,還有愛吃肉的蒨蒨超推的主食,豐富且多樣性的選擇,還附菜盤、台灣香米、飲料和冰沙,一餐下來,真的美味又划算!




thumb_IMG_8588_1024.jpg


鳥裊火鍋-逢甲店

預約電話:04-2451-991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00~00:00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11巷5號

官網:https://www.senze.com.tw/niaoniao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aoNiaoHotPot/


鳥裊火鍋-豐原家樂福店

預約電話:04-2515-039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店址: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500號(家樂福一樓)



鳥裊火鍋-一中店

預約電話:04-2225-788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01:00

店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14號



聊聊火鍋-東海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086號

電話:04-2463 2882

營業時間:11:00~22:00


禾倉酒場

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一段69號新明路51號正對面

電話:04-2483 0149

營業時間:17:00~01:00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