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可以買火腿嗎?我想吃.....火腿炒飯、火腿蛋土司........


thumb_IMG_5872_1024.jpg


上小一的小核桃,在吃過學校的營養午餐後,就放學了。

艾琳會趁去載小核桃回家,順便在返家前,先去一趟學校附近的賣場補貨。

小核桃:媽麻~我想要吃蘋果。

艾琳:好啊!我拿塑膠袋,你幫忙挑幾顆漂亮的蘋果。


過了一會兒,在冷藏庫前,艾琳正在認真的挑選起司,小核桃:媽麻~可以買火腿嗎?我已經好久沒吃了!


艾琳:不是不要讓你吃火腿,你看看這些火腿裡頭的添加物有多少,來!我來唸給你聽~像這條火腿裡頭的添加物有鹽、糖、味精、亞硝酸鹽、白胡椒粉、蒜粉,還有人工色素、抗氧化劑、防腐劑(己二烯酸鉀)、香精(肉精香料)......你看單單只是一條小小的火腿,就有唸也唸不完的化學添加物,不是不讓你吃,而是吃進這麼多食品添加物,對你的健康不好!

小核桃:喔!好吧!

每每說完這類具有教育意義的話語時,艾琳根本就不再敢凝視孩子那無辜的大眼睛,好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因為隨便答應讓孩子吃進對健康無益,甚至是會傷害孩子健康的食物。



原本就是食品營養出身的艾琳,對於這一類的加工後的食品,當然是敬而遠之。

雖然火腿、培根....早已是早餐裡頭不可或缺的要角,但裡頭充斥著過多對人體有害無益的食品添加物,艾琳都會奉勸孩子多吃點新鮮的食物,才能活得更健康。



看著孩子那渴望的眼神,落寞的神情,著實覺得好心疼。

之前看過某個大陸youtube,自己做這類的加工食品,但艾琳真的不敢、也不想要將這個辛苦活攬起來自己做啊!



thumb_IMG_5880_1024.jpg


對了!


之前不是帶孩子去逛金典綠園道商場裡頭的第六市場,有吃過一家當時試吃,卻因現金不夠,又沒有帶信用卡的窘境下,無法購買回家享用的手工火腿。



thumb_IMG_2904_1024.jpg


這幾天真的太忙,沒辦法跑一趟第六市場,還好這家在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販售的榛食本位,也可以利用網購宅配到府的方式,宅在家,也能輕鬆享受美食!



thumb_IMG_2905_1024.jpg



這家位於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內的榛食本位,其實在台中市就有自己的肉品工廠,身為媽媽身份的闆娘,本著想讓孩子們品嚐到真正自然熟成肉品該有滋味的初衷,做出自己吃得安心,孩子們也能吃得放心的安心肉品。


本著食品相關學歷的老闆和板娘,堅持使用台灣在地的A級國產豬肉製作,為了讓消費這吃得安心,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色素、人工甘味劑和大豆蛋白。

蒨蒨:媽麻~火腿都紅紅的,有沒有添加對人體不好的亞硝酸鹽啊?

艾琳:媽媽必須告訴你,對人體不好的不是添加在肉品裡頭的亞硝酸鹽而是因為高溫烹調而產生的亞硝銨。



記得多年前,艾琳的食品加工老師告訴學生:由於肉類是高蛋白食物,在肉類醃漬的過程中,很容易被肉毒桿菌污染,肉毒桿菌的毒性超強,而亞硝酸鹽是肉毒桿菌的絕佳抑制劑,適度的添加不只可以抑制肉毒桿菌的滋生,還能讓因為在加工過程脫色的肉品,維持原本漂亮的鮮紅色。


thumb_IMG_5876_1024.jpg


【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手工香草煙燻雞胸+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




thumb_IMG_5892_1024.jpg


【榛食本位】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

瞧~這三條看起來圓圓胖胖的手工火腿,還真像極了可愛的三隻小豬。



thumb_IMG_5885_1024.jpg




【榛食本位】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有三款不同口味的手工火腿,包括:黑胡椒、原味和煙燻口味。(由上而下)


抽屜式的手工火腿禮盒,大方又漂亮,真的很適合年節送禮。

不能出門?無法出門?

沒關係!


榛食本位也有火腿禮盒宅配服務喔!



thumb_IMG_5897_1024.jpg


蒨蒨:媽麻~我覺得這家的火腿看起來和一般的火腿很不一樣,這家的火腿看起來好肉!

艾琳:好肉?

蒨蒨:就是看起來像是~真的肉一樣啦!


真的耶!


定睛一橋,才發現切片下來的手工火腿(原味),有著淡淡的粉紅色,不只沒有奇怪的香料味,裡頭的含肉率超高的。


原來榛食本位是採用當天溫體後腿肉來製作頂級手工火腿,其中的含肉率更是高達96%,不添加多餘的防腐劑和香料,是自然熟成的好味道!



thumb_IMG_5903_1024.jpg


【榛食本位】手工火腿(煙燻)


全程使用天然木屑煙燻出自然的好滋味。



thumb_IMG_5904_1024.jpg



【榛食本位】手工火腿(黑胡椒)

使用100%天然黑胡椒粗粒,濃濃的黑胡椒香氣伴隨著煙燻香氣,迷人的好味道,叫人欲罷不能!



thumb_IMG_5902_1024.jpg



【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



thumb_IMG_5887_1024.jpg


一開封,艾琳就聞到手工香草培根和市面上販售的培根,味道大大的不相同。


市面上販售的培根充斥著大量的煙燻味和濃厚的調味品味道,而【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則是有一股獨特的香草味,有著粉嫩色澤的培根,一看就知道是用整大塊的五花肉醃漬而成,沒有多餘的調味料,更吃得到肉品自然熟成的天然好味道!



thumb_IMG_5894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在看什麼?

艾琳:你看,培根上頭油脂和瘦肉分布得好均勻,看起來好美(味)!(流口水~~)




thumb_IMG_5906_1024.jpg




【榛食本位】手工香草煙燻雞胸



thumb_IMG_5893_1024.jpg


沒有添加防腐劑和色素的手工香草煙燻雞胸,是用天然的木屑煙燻而成。


艾琳大器的用手撕開退冰即可時的手工煙燻雞胸,吃起來不柴還帶點水嫩感,嘴裡散發出淡淡的煙燻香氣,好吃的讓人立刻再手撕一大片放進嘴裡。

小核桃:還可以再吃一些嗎?

艾琳:吃太多就沒有材料可以做料理囉~




thumb_IMG_5907_1024.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艾琳和家人們不敢隨便趴趴走,最近放假幾乎都宅在家。

若是一天煮3餐,一餐煮4道菜,那麼一天至少要煮12道菜。

每餐切切洗洗,艾琳還真的怕了。


今天廚房不放假,但我要用【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香草煙燻雞胸+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輕鬆煮出三餐。




thumb_IMG_5901_1024.jpg




早午餐:  5分鐘完成營養滿分早餐(簡單培根料理)

食材:

1.榛食本位-手工火腿(原味/煙燻/黑胡椒)......各1片

2.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1片

3.起司.....1片

4.軟式麵包.......1~2個

5.水果......隨意



thumb_IMG_5950_1024.jpg


做法:只要將手工火腿和手工香草火腿,用少許油煎一下即可上桌。



thumb_IMG_5952_1024.jpg



thumb_IMG_5956_1024.jpg


小核桃不喜歡吃太肥膩的培根,但看到煎的恰恰的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直嚷著~好香喔~

咬上一口,煎的有點恰恰的手工香草培根,肥瘦適中,孩子們超愛!


煎的有點香脆的瘦肉吃起來就像是肉乾一樣會有回甜的好滋味,而帶點肥肉的部分,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噁心,一起咬著吃,肉汁的香甜味和香草的香氣相互的交雜著,好吃的讓人一吃就難忘!

蒨蒨:媽麻~明天的早餐還要煎培根配........


thumb_IMG_5945_1024.jpg


thumb_IMG_5946_1024.jpg


用刀子將小麵包從中間劃一刀,分別夾入手工火腿、切片番茄、切片奇異果和一片起司。



一口咬下,超吃起來Q彈中帶點紮實咬勁的手工火腿,滿滿的肉汁香氣,立刻充斥鼻尖和嘴巴,每一口都覺得齒頰留香,因為不添加色素和香料,所以吃完不會有口乾舌燥得不舒服感!



thumb_IMG_5959_1024.jpg




thumb_IMG_5966_1024.jpg




因為早午餐的手工火腿含肉率是96%,而手工香草煙燻培根則是用真正的整塊五花肉去做醃製和煙燻的方法製成,所以相當有飽足感。

所以午餐就來個夏天食慾不振時,一家人都愛的涼麵。


午餐:日式涼麵

食材:

1.榛食本位-手工火腿(原味/煙燻).....適量

2.榛食本位-手工香草煙燻雞胸.....適量

3.紅蘿蔔絲.....適量

4.小黃瓜絲.....適量

5.蛋絲......適量

6.涼麵.....一人份




thumb_IMG_5921_1024.jpg


做法:

1.首先先將市場買回的涼麵用水煮滾,再放進冰水中冰鎮撈出。

2.紅蘿蔔絲煮至軟熟。

3.將涼麵鋪在碗底,紅蘿蔔絲、手工火腿絲、蛋絲、手工香草煙燻雞胸、小黃瓜絲...則依序鋪排在涼麵上。



thumb_IMG_5931_1024.jpg



thumb_IMG_5974_1024.jpg


若是喜歡吃重口味的,則可以淋上芝麻醬或是麻醬即可。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吃上一道清爽開胃又可以提振食慾的涼麵。

艾琳則是偏好清爽無負擔的日式涼麵,沾上日式柴魚高湯醬汁的涼麵,咻~咻~那種涼麵入喉嚨的清爽感,讓人彷彿已經忘了討厭的夏天!



thumb_IMG_5924_1024.jpg


單單只是吃涼麵,似乎少了點什麼?

對了!夏天就是要吃正當季的蔬果!

來份只有夏天才吃得到的蘆筍培根捲。



蘆筍培根捲

食材:

1.蘆筍.......6根

2.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1 又 1/2片




thumb_IMG_5913_1024.jpg

佐法:

1.將去皮後的蘆筍,清燙至熟。

2.將切對半的蘆筍,放在手工香草培根上,輕輕捲起。(若是怕在煎煮時變形,可用牙籤固定。)



thumb_IMG_5914_1024.jpg


3.用小火將培根煎到有點恰恰的感覺。

4.淋上些許醬油即可。(也可不淋)



thumb_IMG_5917_1024.jpg

瞧~


這道色彩繽紛,消暑感十足的日式涼麵,配上只有這個季節才能吃到的美味食材做成的蘆筍培根捲,不只營養滿分,幸福感也十足!



thumb_IMG_5934_1024.jpg



解凍後可即食的【榛食本位】手工香草煙燻雞胸,吃起來不但不乾柴,還帶點水嫩感的煙燻雞胸,對於家庭主婦而言,真的很方便!孩子們也很愛!



thumb_IMG_5936_1024.jpg



thumb_IMG_5939_1024.jpg

thumb_IMG_5944_1024.jpg


若是你家的孩子和艾琳家的蒨蒨一樣,喜歡吃飯勝過於吃麵,那麼,這道手撕雞肉飯,孩子會超愛!


手撕雞肉飯(煙燻雞胸肉料理)

食材:

1.剛煮好的白飯......1碗

2.榛食本位-手工香草煙燻雞胸.......適量



thumb_IMG_5999_1024.jpg


做法:

1.將手工香草煙燻雞胸輕輕的用手撕開。

2.用小火將手撕雞肉稍稍用油煎一下即可。



thumb_IMG_6001_1024.jpg


廢話不多說!

只要將手撕雞肉大器的鋪在剛煮好熱騰騰的白飯上,再淋上一點醬油即可。



thumb_IMG_6012_1024.jpg



當手撕雞肉遇上熱騰騰的白飯,飄起的香氣,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用力扒起一大口飯。


煙燻的雞肉香氣,帶點鮮美軟嫩的口感,那美妙的滋味,可是會讓人因此瘋狂地吃上好幾碗飯呢!!



thumb_IMG_6024_1024.jpg



每天都喊著要吃火腿蛋炒飯的小核桃,今晚是主要的點餐者。



晚餐:鳳梨火腿蛋炒飯

食材:

1.榛食本位-手工火腿(原味/煙燻/黑胡椒)......各1片

2.白飯.....1碗

3.雞蛋......1顆

4.鳳梨(切片).....適量

5.挖空的鳳梨.....半個




thumb_IMG_5971_1024.jpg

做法:

1.先炒蛋,然後加入切成小方塊狀的手工火腿。



thumb_IMG_5981_1024.jpg


2.依序加入白飯和鳳梨片,炒熟。



thumb_IMG_5982_1024.jpg


3.用湯匙將炒好的鳳梨火腿蛋炒飯填入挖空的鳳梨中即可。



thumb_IMG_5990_1024.jpg



帶點酸甜感的鳳梨火腿蛋炒飯,清爽豐富的口感,擄掠了不愛吃飯的小核桃,這樣一道輕鬆又帶點淘氣感的料理,簡單卻不失營養,也是一道適合露營必備食物。


艾琳擔心像火腿、培根,這一類的食品加工品,會讓孩子吃進太多的食品添加物和色素、香精,已經很久沒讓孩子吃了。

直到遇見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香草煙燻雞胸+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才算是真正的解嚴了!


本著新鮮、安心、安全為最大訴求的榛食本位,艾琳超放心讓孩子自由地享用安心無添加的手工火腿、手工培根和香草煙燻雞胸肉。



這樣簡單的家常料理,適合懶人,其實也很適合露營首選簡單料理。



【宅配/安心肉品推薦】榛食本位-手工香草培根+香草煙燻雞胸+三隻小豬手工火腿禮盒。嚴選台灣本地肉品,單純、自然熟成的美味,宅在家,也能輕鬆煮,安心吃!




thumb_IMG_5993_1024.jpg

廷香-榛食本位

電話:04-2277-1217

營業時間:10:00~21:00

實體店面: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  第六市場  3樓)

官網:
http://www.beagiver.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amhsan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