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的球鞋壞了,可以再買一雙嗎?

thumb_IMG_4553_1024.jpg


喜歡運動的蒨蒨,在每天的早自習時間隨著學校的躲避球隊跑步、打球,增加了不少運動量,但隨著小妮子的運動量爆增,也加速了球鞋的磨損率。

由於蒨蒨每年的身高和腳丫子,成長的速度之快,相對的換鞋的速度也相當快。

為了保護孩子運動中的雙腳,艾琳會刻意幫孩子挑選較優質的球鞋,但一雙鞋下來,價錢當然也不算便宜,在和孩子商量之後,決定一學期只買一雙球鞋。

別說艾琳對孩子太苛責,因為現在的孩子太幸福,若是再予取予求,擔心孩子會因此對於物質的觀念有所偏差。


前幾天,艾琳去在孩子下課時,蒨蒨說:媽麻~我的鞋子,鞋底好像磨平了,今天地上溼溼的,走過去時差點滑倒!

天啊!滑倒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一定要快點帶孩子去買一雙新的球鞋才行。


和孩子約好,利用週一下課的時間去買球鞋。

帶著3點半就下課的蒨蒨和小核桃到勤美成品綠園道,速速買完球鞋,坐下電梯到1樓準備閃人時,小核桃:媽麻~我要尿尿!

好吧!那我們到B1上廁所。


在路過藤記豆花時,蒨蒨:媽麻~我剛剛上完體育課,肚子好餓喔,可以吃一碗豆花嗎?




thumb_IMG_4527_1024.jpg


原來位於勤美誠品綠園道B1的藤記甜品,是台中黎明路鼎鼎有名的豆漿豆花專賣,從心出發的藤記甜品在勤美誠品設櫃,裡頭不只販售各式手作零添加豆花,包括:粉圓豆花、紫米豆花、招牌粉角豆花、黑糖豆花、綜合豆花.....還有晚來就吃不到的經典豆花-花生豆花,喜歡喝豆漿的,來藤記當然不能忘記點上一杯招牌商品-零添加的濃醇香豆漿。




thumb_IMG_4532_1024.jpg



蒨蒨:媽麻~它上頭寫慶開幕,包子均一價$25元,消費滿$200元,送隨手瓶豆漿,滿$300元,送家庭號豆漿。



thumb_IMG_4535_1024.jpg


擔心才上完體育課的蒨蒨,單單只吃一碗豆花,根本填不飽她那無底洞的胃,況且現在只要消費滿200元,就送一罐隨手瓶豆漿,超划算的。



thumb_IMG_4531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我想要選這一盤有好多顏色的小饅頭。



thumb_IMG_4580_1024.jpg



詢問了工作人員,才得知唯有這個6色小饅頭,是現場無法現吃的,但可以買回家當成早餐、下午點心或是宵夜,都很方便。

小核桃:那媽麻,我明天的早餐可以吃這個嗎?

艾琳:好啊!等一下要回家時買一包回家當明天的早餐。



6色綜合小饅頭     $120元/18顆

共有6種口味,包括:黑芝麻口味、黑糖口味、草莓口味、雙色(地瓜、南瓜)口味、牛奶口味、芋頭口味。




thumb_IMG_4579_1024.jpg


由於蒨蒨選擇的起司包剛好販售完畢,若是想吃,就要現蒸,就要等約5~10分鐘左右。

蒨蒨:我現在肚子好餓,不過,起司包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好吧!我願意等!



thumb_IMG_4530_1024.jpg


就在孩子1分鐘就問一次的期待下,現點現蒸的包子,就在5分鐘左右傳來陣陣的香味。

在工作人員打開了蒸籠的蓋子時,冒出陣陣蒸氣中,艾琳從遠處就看見蒸籠裡躺著一個又一個胖呼呼又軟綿綿的包子。



thumb_IMG_4547_1024.jpg




thumb_IMG_4545_1024.jpg




綜合豆花(瓷碗)-可選湯底(黑糖or豆漿)及任選3種配料     $75元

紫米豆花(木碗)-可選湯底(黑糖or豆漿)    $70元

開幕期間包子一律  $25元/顆

❤️滿200元送隨手瓶豆漿/瓶(可選微糖or無糖)

❤️滿300元送家庭好豆漿/瓶(可選微糖or無糖)

 


就在工作人員將豆花和包子紛紛端上桌時,孩子們早已等不及要開吃了!

蒨蒨: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我要開動了!




thumb_IMG_4553_1024.jpg



綜合豆花(瓷碗)-可選3種配料,小核桃選了藤記甜品的招牌-粉角、粉圓和蜜芋頭,湯底當然是選了螞蟻人最愛的黑糖微甜口味。



thumb_IMG_4563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看,裡頭的芋頭好大塊,而且有好多塊喔!



藤記甜品的豆花湯底可以選擇黑糖漿或是豆漿,貼心的是不論是黑糖漿或是豆漿,也都可以選擇微糖或是無糖。

雖說孩子是螞蟻人,但是若是太甜太膩的湯底,孩子還是會不喜歡。




thumb_IMG_4567_1024.jpg



先挑配料吃的小核桃,一直喊說:蜜芋頭超好吃的,而這個白白的、一顆顆小小的,也好好吃。


艾琳吃豆花前會先喝上一口黑糖湯底。

雖說是微糖,但聞起來香氣十足的黑糖水,喝起來不但不甜膩,還帶有一股濃濃的黑糖香氣,吃起來軟嫩綿滑的豆花,還保留了黃豆天然的香氣,就在入口的瞬間,慢慢的從舌尖滑進了喉頭,那種超嫩滑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吃就~屌勒(一吃就愛上)~


和小核桃一樣,超愛吃蜜芋頭的艾琳,發現藤記甜品的蜜芋頭,吃起來除了還有保留芋頭的香氣以外,還吃得到蜜芋頭綿密鬆軟的口感,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另外讓小核桃還讚不絕口的粉角,聽工作人員說是藤記的經典招牌,吃起來有ㄉㄨㄞ   ㄉㄨㄞ 口感的粉角,超Q彈的,而長得有點像是珍珠的粉圓,吃起來則有沽溜沽溜的順滑感,配上不甜膩的黑糖水,軟嫩豆花,滿滿幸福的表情都寫在孩子們的臉上!




thumb_IMG_4543_1024.jpg


蒨蒨:媽麻~這......豆花,也太軟嫩了吧!我好愛喔!



thumb_IMG_4565_1024.jpg



艾琳發現藤記甜品的紫米豆花,裡頭有將近半碗左右都是紫米,真的是料好實在。



吃起來濃稠綿密的紫米,Q黏的嚼感帶出淡淡的甜香味,配上甜而不膩的黑糖水和軟嫩順口的嫩豆花,份量十足,真的很適合有點餓又不太餓的下午來上一碗,CP值超高!




thumb_IMG_4544_1024.jpg



滿$200元,工作人員還送了艾琳一罐隨手瓶豆漿。



thumb_IMG_4551_1024.jpg



蒨蒨:這個起司包看起來很欠吃!



thumb_IMG_4558_1024.jpg




趁熱一口咬下,上頭有如金黃瀑布傾瀉而下的起司包,香濃的起司,帶點鹹微甜的口感,配上香軟Q彈、吃起來有層次的花捲,吃下的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滿足!

艾琳:蒨蒨~你有那麼餓嗎?一個起司包竟然不到5分鐘就KO了!

蒨蒨:誰叫起司包太......好吃了嘛!!




thumb_IMG_4572_1024.jpg




小核桃點的巧克力包。




thumb_IMG_4559_1024.jpg


蒨蒨:弟弟~可不可以分我吃一半?

小核桃:好吧!誰叫你是我最喜歡的姊姊!


一掰開就爆漿的巧克力包,讓孩子們眼睛頓時為之一亮。


聞起來有巧克力香氣的巧克力包,在一上桌的時候,就成功的攻佔了孩子們的味覺神經。


想不到就在掰開包子時,艾琳感受到內餡竄出來的瞬間,內心有種想要大聲驚呼的快感!

滿滿的巧克力香撲鼻而來,咬上一口巧克力包,濃稠的巧克力香純口感,配上外皮紮實有咬勁的巧克力包子皮,不會太甜,不會太苦的巧克力配方,孩子們超愛,當然是不一會兒功夫就將包子送進洞房,不是啦!是送進肚子裡好好保存啦!




thumb_IMG_4571_1024.jpg



艾琳則是點了一個抹茶紅豆卷。



thumb_IMG_4561_1024.jpg



趁熱一掰開抹茶紅豆卷,鼻息之間聞到清爽的抹茶香氣,裡頭包裹著一顆顆漂亮的紅豆。


吃起來清爽的抹茶紅豆卷,不只可以吃到Q彈紮實,又有咬勁的清爽抹茶香的抹茶花卷,不時還可以咬到一顆顆鬆軟綿密的紅豆,真的好吃到讓人覺得抹茶和紅豆還真的是天生一對呢!




thumb_IMG_4573_1024.jpg



艾琳幫孩子們點了微糖的隨手瓶豆漿。




thumb_IMG_4575_1024.jpg


聞起來帶有黃豆自然香氣的豆漿,喝起來清爽不甜膩,真的很適合拿來當成配早餐的飲品。

工作人員:我們的豆漿是採用非基改的黃豆手工煮出來的,由於是不添加防腐劑和消泡劑,所以買回去之後,要趁早喝完,以免酸掉。



逛街累了,肚子有點餓又不太餓的時候,剛好來一碗藤記甜品的手作豆花,不只豆花吃起來超滑嫩,料好實在,吃上一碗超滿足。

若是還不太飽的人,也可以再點上一顆包子或是花捲,紮實Q彈的口感,滿足了大人和孩子的胃,搭配一瓶有黃豆自然香氣的豆漿,中式下午茶也能帶給孩子們滿滿的活力和幸福滋味!




thumb_IMG_4576_1024.jpg



藤記甜品豆漿豆花專賣店(勤美誠品店)

住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勤美誠品綠園道B1)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網:
https://dessert-shop-21.business.sit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ngsoybeanpuddin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