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快點,我們不是要去買床墊嗎?


thumb_IMG_5001_1024.jpg    


趁著暑假的空檔期,艾琳打算將暑假過後的將要升小四的蒨蒨踢出去,說錯啦!

是因為孩子已經慢慢長大了,艾琳打算幫他準備一間屬於自己的獨立房間,

所以這陣子就會開始忙著採購兒童房的各式家具。


對於一天必須睡飽10個小時的蒨蒨,艾琳常開玩笑暱稱她為~易睡體質~。


既然每天都需要長時間待在床上,那麼一張好的床墊推薦是必要的,

人家不是說:睡眠品質的好壞會深深影響白天的工作效率!

雖然孩子現在還是學生身份,但是艾琳發現現在的孩子普遍都有長期睡眠不夠的狀況。


蒨蒨:媽麻~我跟你說:有一次我看見有位同學在打瞌睡,剛好也被老師看見,

老師一問之下才發現這位同學昨天和爸媽看了通霄的電視,導致睡眠不足,才打瞌睡。

有一次,老師問全班的小朋友,有人每天睡滿9~10個小時嗎?你猜,有人舉手嗎?

艾琳:應該有吧!因為你們現在才小三生啊!

蒨蒨:哈~哈~你猜錯了!

全班只有我一個舉手,加上我沒有蛀牙,又不胖,所以當選了健康兒童的殊榮!


話說回來,其實艾琳對於床墊的知識也都是一知半解的,所以艾琳問了前陣子才搬新家添購家具的朋友,因為畢竟他們已經先買了,而且也已經睡好一陣子了,應該有點心得吧!


從朋友口中介紹了一家工廠直營,價錢實在,還說他們買了一床躺了就不想起床的床墊。



 


thumb_IMG_4996_1024.jpg  


其實走進佶豐彈簧工廠有些驚訝,一度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呢!


聽工作人員解釋才得知,原來佶豐彈簧床是工廠直營,所有的床墊材料都是台灣製,堅持不在網路上販售,若是想要購買床墊的顧客必須跑一趟佶豐床墊工廠展示區,親自試躺後,才能決定哪一種才是適合自己的床墊!


因為床墊不是越貴的就越好,而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是一張舒適的好床!




thumb_IMG_4999_1024.jpg  


走進床墊展示區,明亮舒適的大空間,讓開心想要早早買到適合自己床墊的蒨蒨,開心得躺過一張又一張的床墊。



thumb_IMG_4969_1024.jpg      


蒨蒨:媽麻~這一張.....好舒服喔!


thumb_IMG_4953_1024.png      


蒨蒨:我要開始滾床了喔!

我滾~我滾~我滾滾滾~



thumb_IMG_4961_1024.png    


至於小核桃哪裡去了?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小核桃默默地走進這個有著粉紅色色調的半圓形遊戲區。


工作人員說:這底下也是一張真正的彈簧床,是為了顧客帶了孩子,但又怕孩子會太無聊而設置的,底下的彈簧床也是為了喜歡跳彈簧床的小顧客設計的,這種不刻意阻止孩子的愛玩本性,讓孩子在這裡開心的彈跳,玩耍,真的是so sweet~
  
  

thumb_IMG_4976_1024.jpg    


工作人員說:只有真正試躺,才能知道哪一種床墊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thumb_IMG_4970_1024.png    


thumb_IMG_4969_1024.jpg  


不過,工作人員跟艾琳解釋,蒨蒨的這種躺法是錯誤的,因為對於有些顧客都會不好意思躺在床上,若是身體只有一半躺在床上,就沒有辦法測試出適合自己的床墊,試躺時,頭部必須躺在枕頭的位置,親身去感受,才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

  

thumb_IMG_4960_1024.jpg  


蒨蒨:媽麻~這個是什麼床墊,躺起來好舒服喔!躺下就不想起來了!


工作人員:這個是獨立筒床墊


你們看,左邊的是傳統的床墊也就是連結式彈簧,因為每根彈簧和彈簧之間都有一條鋼線互相牽連住,一旦躺在上頭的另一半翻身時,旁邊的彈簧也會因為被鋼線牽連而晃動,若是平常睡眠品質就不好的人,常常會因此而擾亂或是中斷睡眠,造成隔日哈欠連連,影響工作品質。




thumb_IMG_4906_1024.jpg  


至於右邊的則是獨立筒彈簧,因為每顆彈簧都是獨立裝進一個不織布袋子裡,這樣的設計就是要避免彈簧和彈簧之間因為摩擦而產生噪音,更因為是獨立受力,當另一半翻身時,就會減少干擾睡眠的狀況發生。


由於艾琳是個淺眠的人,睡覺時真的很怕另一半一直動來動去,

因為睡眠一旦被打擾,真的就很難再度睡著。(老爺,買下去.....)




thumb_IMG_4908_1024.png    


蒨倩:媽麻~這張床墊躺起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好舒服喔~很適合你和爸爸躺。

艾琳:寶貝~謝謝你,不過,我和你爸爸的床墊還不需要換,現在是要選你要睡的!
  

  
  
thumb_IMG_4922_1024.png    


原來蒨蒨躺到的這張床墊是蜂巢式獨立筒床墊+乳膠床墊。


聽工作人員解釋才得知,原來蜂巢式獨立筒是為床墊內部的彈簧結構排列有如蜂巢式,彈簧顆數多且密集,支撐力較強,睡起來軟硬適中,真的很舒服!





thumb_IMG_4986_1024.png      


好的!別打擾我,我先睡一覺再說!




thumb_IMG_4924_1024.png    


由於現場的床墊太多種類,艾琳和蒨蒨已經無法真正選擇自己需要的床墊,只好求助於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我剛剛看到你家女兒都會習慣地側躺,請問:平時有側躺的習慣嗎?


thumb_IMG_4913_1024.png  

    

原來這個三段式獨立筒床墊是專門為平時喜歡側躺的人設計的,其中特別在腰部和臀部的這個部分做了彈簧線徑加粗,讓睡覺時腰部能得到更多的支撐,起床後也比較不容易腰酸背痛。
  


thumb_IMG_4925_1024.png    
    


的確,艾琳發現蒨倩一個晚上至少會翻個十來次之多,而大部分都以側躺居多。




thumb_IMG_4927_1024.png    


平常也喜歡側躺的艾琳,也加入試躺行列。

艾琳發現早晨醒來,有時候會腰酸背痛有時候會手痠。

(因為側躺時手臂被壓在身體之下)。


這張三段式獨立筒床墊躺起來好舒服,尤其是腰部和手臂的地方真的好放鬆,身體與床墊服貼的感覺,真的會有讓人想要每天早早就寢,和床墊來一場親密的接觸啊!




thumb_IMG_4926_1024.png    


當艾琳起身下床卻發現床墊側邊有一個金色的小鈕釦狀的小氣孔。


工作人員:當人體躺在床墊上時會因睡眠而產生熱氣,床墊側邊的透氣孔是為了讓溼氣排出,保持床墊內的乾爽的小秘密啊!


 


thumb_IMG_4909_1024.jpg  

  
由於艾琳家的蒨蒨超有實驗精神,而且是打破沙鍋問到底的那一種。

蒨蒨:請問有我們家現在在躺的那一種乳膠床墊嗎?


工作人員:當然有,而且我們家的乳膠床墊是來自於馬來西亞的天然乳膠,有無添加化學藥劑的檢驗報告,真正是會你和家人睡得安心的床墊。
  

thumb_IMG_4931_1024.jpg  

thumb_IMG_5002_1024.jpg  


現在的孩子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有過敏體質,就連艾琳家的蒨蒨也逃不過過敏體質的糾纏。

所以牆上的這張有著大大的塵蟎圖案的小知識,吸引了艾琳和蒨蒨的注目禮。



thumb_IMG_4951_1024.png      


艾琳知道引發孩子過敏的塵蟎,大多藏匿於床墊中。


每天一定要睡滿十個小時的蒨蒨,跟床墊的關係尤其親密,雖然無法完全預防塵蟎的存在,不過,有經過抗菌防蟎處理過的布料,讓艾琳放心不少!




thumb_IMG_4958_1024.jpg  


雞婆的小核桃也來加入試躺的行列,經過工作人員介紹才得知這張床墊是傳統的椰子床。



thumb_IMG_4941_1024.jpg  


艾琳小時候也睡過椰子床,所以有一份特別深刻的記憶!



thumb_IMG_4934_1024.jpg  


原來很多老人家獨愛躺起來偏硬椰子床,不過,有些不肖的廠商沒有將椰子棕經過乾燥處理的步驟就裝進床墊中,導致裡頭的蟲卵孵化變成蟲的嘔心床墊。


所以要睡得安心,就要慎選優良的床墊工廠。



thumb_IMG_4935_1024.jpg  

  
在每一張床墊都試躺過的蒨蒨,還是拿不定主意,該選擇哪一張床墊?
    
  

thumb_IMG_4963_1024.jpg  


另外選擇客製化床墊,還可以任選一種喜歡的緹花布,三心二意的蒨蒨正躺在床墊上傷腦筋呢!!



thumb_IMG_4910_1024.jpg  


小核桃:我想想喔!我要選擇哪一張床墊呢?

艾琳:是要姊姊選,不是要你選啦!


  
thumb_IMG_4973_1024.png      

對了!

上次搬家時,艾琳家的一張KING  SIZE的床墊被搬家工人折壞了,而我們家的樓梯真的很小,怎麼辦呢?


工作人員:沒關係喔!

我們這裡的床墊是可折式床墊,其中床墊的外圍是可折式邊框,有了可折式的設計,不但方便床墊的搬運,也不會破壞床墊的結構。

  

thumb_IMG_4919_1024.jpg  


  
thumb_IMG_4921_1024.jpg  
  


雖然三心二意的孩子還一時選不定喜歡和適合的床墊,不過,在經過和全家人的討論之下,蒨蒨已經心有所屬了!



在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下,艾琳對於床墊的知識了解許多,也讓艾琳知道貴的床墊不一定是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才能睡得安心。



之前是朋友介紹給艾琳,下一次換艾琳介紹給朋友,因為好的東西,是值得介紹給好朋友的!


  

thumb_IMG_4997_1024.jpg    

  

佶豐彈簧床工廠

 

電話:(04)2533-3138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東寶里大豐一路168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9:00 ~ 18:00

週六 ~ 週日:10:00 ~ 18:00  


官網:     https://geefuon.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eefuon0425333138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