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手錶-零式。妖怪徽章設置完成,我的好朋友出來吧!

可愛族召喚-吉胖喵。




IMG_4721.JPG  


最近,時常看到小核桃拿著一枚玩具錢幣貼在手腕上,模仿妖怪手錶裡頭的主角-景太召喚妖怪。

剛好來到南投遊玩,怎麼可以錯過溪頭的妖怪村呢?!



話說妖怪村成立至今也有7年之多了,到現在為止應該只剩下艾琳一家人還沒去過吧!


早在蒨蒨出生後的隔一年2009年新創立的文創園區,艾琳就已經看過關於妖怪村的相關報導,不過由於蒨蒨對於這類的鬼怪傳說有點敏感和害怕,對於有點兒想要踩點的艾琳而言,只好先將行收到口袋名單。



終於......小核桃都快要5歲了,蒨蒨的膽子應該變大些了吧!

出發~我們要到溪頭妖怪村去!




IMG_4716.JPG  


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松林町妖怪村,是由明山森林會館的創辦人-松林勝一創造的。

 


溪頭妖怪村有個古老傳說,傳說中的松林勝一年輕時就在森林裡工作,遇到瘦弱的小雲豹和小黑熊,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將其飼養並取其名為八豆和枯麻。



傳說松林勝一曾在深山的夜裡遭受鬼妖的攻擊,還好有八豆和枯麻的挺身相救,最終鬼妖們落荒而逃,不過八豆卻身亡了,而枯麻則是身受重傷逃到深山中。


姑且不論這些傳說是否屬實,但這些加上鬼妖和野獸的傳奇故事,真的會讓人想要一窺古老傳說中妖怪村的秘密。




就在前往妖怪村的沿途路上,相信你也和艾琳一樣看到~注意,枯麻出沒~的警示牌。

如果你還一頭霧水不知道枯麻是哪位仁兄,就讓艾琳來告訴你吧!

枯麻簡單的說就是臺灣黑熊啦!


艾琳記憶猶新的是北海道一遊,常在前往深山的路邊看到一塊警示牌~注意,熊出沒~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4714.JPG  



這裡除了妖怪村的主題飯店有妖怪出沒以外,松林町妖怪村商圈更有讓你看不完的妖怪。




IMG_4662.JPG  



妖怪村商圈除了許多店家販售相關的妖怪相關小吃以外,商圈中更不乏有更多有趣的妖怪雜貨等著你去挖寶。



IMG_4664.JPG  


 

來到妖怪村商圈中你一定會看到一棟黑色的房子側邊掛著一個大大的鬼太郎面具。


這裡又有一個有趣的傳說,傳說中松林勝一和日本人久保田的友誼情同手足,就在久保田回到日本後,松林勝一收到一封來自日本的生日祝賀信,信中提到久保田請雕刻專家雕了一尊枯麻的木雕,要送給松林勝一當做生日禮物,不過久保田卻在多年後過世了,松林勝一的後代子孫前往久保田的故鄉-鳥取,準備將其送給松林勝一的禮物運回,也順道參觀了有名的鬼太郎妖怪村,回台後便有了創新的點子和想法,不久,溪頭妖怪村便慢慢成形。




IMG_4670.jpg  



這裡隨意走走,就可看到處處充滿濃濃的日式建築和妖怪朋友們。


在這裡你會一直聽到一個聲音,不是啦!

不是恐怖的聲音,而是興奮的旅人開心地發現躲在暗處的可愛妖怪,而大聲又開心地叫著:你看,你看,這裡....這裡.....也有一隻妖怪耶~





IMG_4665.JPG  


矗立在馬路旁的大紅妖怪其實是一個郵筒啦!




IMG_4666.JPG  



走到這裡,會先聞到濃濃的麵包香。

原來這裡是久保田烘培坊,可是妖怪村最具人氣的地方喔!

怎麼說呢?!



IMG_4698.JPG  


久保田烘培坊除了有限量出爐的麵包可以買,還有咬人貓麵包,咬人貓酥,山芹菜麵包,枯麻麵包......等相當具有妖怪村風格的伴手禮專賣。


牆壁上的電視牆播放著麵包的出爐時間,由於有些特殊的麵包還有限量,太晚排隊有可能吃不到麵包。





IMG_4702.JPG  


久保田烘培坊一旁有個有趣的枯麻出沒的小玻璃窗,在這裡還可以瞧見麵包師傅正在做麵包的工作情形。




IMG_4675.JPG  



再往前走些,一旁高聳的杉木群讓人有如從都市商圈走入幽靜森林的錯覺,充滿日式風格高高掛起的紅白相間燈籠,讓艾琳聞到了濃濃的日本味。


  

IMG_4683.JPG  


茂密的杉木,高聳參天,越過杉木群,綿延不絕的階梯,大紅的門廊讓人嗅到一絲絲的濃濃日式和風。



IMG_4686.JPG  


但是,遊客也僅止於此,因為再往前走就是飯店。




IMG_4688.JPG  


下坡時,艾琳發現一旁矗立的大飯店,以大紅色為主色,是一隻只有一隻眼睛的妖怪。



IMG_4695.JPG  

 



一路走來,艾琳發現妖怪村松林町用心打造的日式商圈,幾乎都是以木屋茅草搭配著高掛的大紅燈籠,濃濃的日本風格,就算不出國也能感受得到日本味。




IMG_4704.JPG  



沒去過日本,相信你也可以從日本的卡通中看過日本的神社。


妖怪村主題飯店前有一個類似神社的景點,神社是一個很莊嚴的地方,所以進入神社之前淨身,所謂的淨身就是洗手及淨口,但是基於禮貌及衛生是不可以以口就杓,必須用洗淨的手凹起來當成一個杓,然後盛水漱口才能進入神社殿內參拜。




IMG_4708.JPG  

  

IMG_4711.JPG  

IMG_4709.JPG  



沿途走來,路邊一直看到有小學生和大朋友隨手取景,坐在自行帶來的小椅子上寫生,原來是剛好我們來妖怪村的當天這裡正在舉辦寫生比賽。




IMG_4710.JPG  


到目前為止,艾琳家的蒨蒨和小核桃心情都還算平靜,尤其是看到妖怪村主題飯店前停放的妖怪公車,

可愛的程度讓人一度想要尖叫,本想幫孩子和公車拍照,不料.........





IMG_4712.JPG  


孩子轉頭一看這家居酒屋屋簷上的妖怪,嘴裡直喊著:媽麻~我們快點回家啦!

害的艾琳不但沒有逛完妖怪村商圈,也忘了跟可愛的妖怪公車拍照。


還好,當天晚上孩子沒有做惡夢。


奉勸家中有和艾琳家一樣害怕妖怪的家長,在帶孩子來妖怪村前一定要三思。


沒關係,長大以後再來一趟妖怪村吧!




IMG_4715.JPG  

  
溪頭妖怪村松林町商圈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前)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