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6056_1024.jpg


YA~一個月的暑輔課,終於上完了,明天我們就要去畢業旅行了,好期待喔!

每天和上學一樣,上足8個小時,將近一個月的暑期輔導,終於在孩子期待的畢旅前,劃下句點。

經歷了疫情的嚴峻期,說停就停的小六畢業典禮和畢旅,著實讓這群國一新鮮人,消沈了許久,如今疫情趨緩,迎來了一生一次的國中畢業旅行,讓孩子的一顆心彷彿都隨著明天的畢旅行程,飛了出去!


在載孩子下課的路途中,艾琳:等等要吃什麼,買回去吃!

蒨蒨:今天超熱的,我有點吃不下耶!

今年的夏天真的超熱,其實有時就連艾琳都不大想吃,但礙於若是正餐不吃,孩子肯定等等就亂吃零食了!

在回家途中,艾琳都會經過北屯的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就在繞過特力屋後艾琳意外地發現了好多人在排隊的『魯櫃冷式魯味  夏亭店』!





thumb_IMG_6043_1024.jpg



停下機車,走近一看,才發現這裡的滷味是屬於冷滷味。

位於北屯特力屋後方、靠近新一點利黃昏市場的『夏亭魯味』,主打遵循古法,獨家配方,每天採買食材,新鮮現滷,完全不添加醬油,超多豐富的食材和蔬菜種類,不用加熱不用擔心吃到汗流浹背,最適合當成消暑時的主餐或是下酒菜!




thumb_IMG_6045_1024.jpg


說真的,艾琳平日都吃加熱過的滷味,至於冷滷味,艾琳倒是想要嚐嚐鮮!


這間冷滷味的食材說真的還蠻豐富的,有將近35種可供選擇,除了多達11樣之多的愛肉純葷食外,喜歡吃滷蔬菜的人,這裡也有多達7種的蔬菜可選擇,若是聚餐的朋友之中,有吃素的,不用擔心,這裡也有蒟蒻腰花、蘭花干、麵香竹腸、大豆包、素雞豆干、百頁豆腐、海帶、豆皮串和小黃豆干、大黑豆干、芋頭絲粿、四川粉條.....等素食食材可以選擇。





thumb_IMG_6060_1024.jpg


thumb_IMG_6058_1024.jpg



因為本身學的是營養學,所以對於食安問題,艾琳相當注重。

仔細觀察後,艾琳發現『夏亭魯味』,冷滷後的所有食材都相當乾淨,也都一一的整齊排放於這台有冷藏設備的餐車裡,不用擔心夏天天氣太熱,細菌會不小心在裡頭偷偷繁殖了。

而擺放冷滷的層架和檯面也都相當乾淨,工作人員在處理食材和拿取食材時,都有戴口罩和戴上手套作業,現場環境也維持得相當整齊、乾淨,沒有蚊蟲飛舞,當然也吃得比較放心。





thumb_IMG_6057_1024.jpg



比較特別的是『夏亭魯味』還有販售店家純手工特製的招牌酸菜、限量的黃金果釀泡菜和紅禧香辣泡菜。




thumb_IMG_6046_1024.jpg


thumb_IMG_6062_1024.jpg





thumb_IMG_6049_1024.jpg



thumb_IMG_6047_1024.jpg


thumb_IMG_6053_1024.jpg


thumb_IMG_6070_1024.jpg



這裡是採用電腦點選冷滷食材,不會直接接觸食材,也比較乾淨衛生。



thumb_IMG_6069_1024.jpg



為了犒賞艾琳家的蒨蒨,辛苦的暑輔,在畢旅出發前,艾琳選了一份『福多多拼盤』,和有7款蔬菜的『菜多多拼盤』。





thumb_IMG_6061_1024.jpg




thumb_IMG_6068_1024.jpg



在工作人員快速切好冷滷食材後,則會加入大量店家手工特製的酸菜和蔥花,至於滷汁和辣醬則是包好放在一旁,回家後可依自己喜好調整口味。

這樣一盒冷滷蓋上蓋子,真的很適合公司聚會、聚餐、或是帶到戶外野餐、露營,都相當衛生、方便!




thumb_IMG_6067_1024.jpg



回到家,趕緊拿出『夏亭魯味』,因為派對(PARTY)就要開始囉!(家裡是不是沒大人啊!)





thumb_IMG_6080_1024.jpg



若是像艾琳家的蒨蒨和小核桃一樣,不愛吃酸菜,也可以告知店家另外放。




thumb_IMG_6081_1024.jpg



可以在盒子裡淋上店家特製滷汁,蓋上蓋子,輕輕搖晃,冷滷食材就可以輕鬆沾上醬汁,超方便!




thumb_IMG_6083_1024.jpg


thumb_IMG_6084_1024.jpg




thumb_IMG_6086_1024.jpg



艾琳是一個相當注重儀式感的人,PARTY怎可隨隨便便,拿出家裡最漂亮的碟子,冷滷食材排好排滿,再倒上一杯平日不能喝的飲料,準備好,PARTY就要開始囉!





thumb_IMG_6095_1024.jpg



這份有玉米筍、四季豆、花椰菜、杏鮑菇、高麗菜、小木耳和小黃瓜,七款蔬菜各一,加上蒟蒻腰花的就是『菜多多拼盤』。




thumb_IMG_6089_1024.jpg


而這一份有牛肚、鴨脆腸、豬腱子、手工貢丸、百頁豆腐、豆皮串、海帶x3、豆干x3、高麗菜、小黃瓜、黃金/紅禧泡菜  二擇一的就是『福多多拼盤』。




thumb_IMG_6099_1024.jpg

thumb_IMG_6097_1024.jpg

thumb_IMG_6095_1024.jpg




thumb_IMG_6112_1024.jpg



Cheers!

派對正式開始!

今晚就要慶祝暑輔正式結束,來個吃飽喝足,讓幸福指數狂飆!




thumb_IMG_6113_1024.jpg


淋上店家附贈的獨家特製滷汁,就可以享用了。



thumb_IMG_6117_1024.jpg


thumb_IMG_6125_1024.jpg


聞起來有淡淡中藥香氣的冷滷滷汁,偷偷舔一口,清爽不厚重,還帶點迷人的甘甜味,尤其是炎熱的夏天吃來倍感舒服!




thumb_IMG_6128_1024.jpg


開動囉!

喝上一口冰涼的汽水,夾上一口自己喜歡的冷滷味,放鬆的心情加上迷人的冷滷,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thumb_IMG_6144_1024.jpg



這份有綠色、黃色、白色和黑色蔬菜的『菜多多拼盤』,不只賣相漂亮,不管是吃起來略帶脆口的高麗菜、四季豆和小木耳,還是軟嫩多汁的花椰菜、亦或是爽脆甜美的小黃瓜,不僅juicy還帶點迷人的中藥香,不厚重的中藥滷汁,讓蔬菜吃起來更加甜美可口,就連平日裡不愛吃蔬菜的小核桃,也吃了好多。





thumb_IMG_6129_1024.jpg



thumb_IMG_6135_1024.jpg



而這份有豐富冷滷食材的『福多多拼盤』,其中艾琳超愛牛肚、豬腱子和吃起來會ㄎㄠ  ㄎㄠ的豬耳朵。

清爽的冷滷滷汁,不但不搶走食材的原味,反而讓食材吃起來更有層次,搭配店家附贈的酸菜,帶點微酸微甜口感的酸菜,一起吃,吃起來超過癮!





thumb_IMG_6131_1024.jpg


thumb_IMG_6134_1024.jpg



無辣不歡的人,也可以沾上店家特調的辣醬一起吃,保證香辣消魂。



thumb_IMG_6148_1024.jpg


黃金果釀泡菜

從冰箱拿出,帶點冰涼、天然蔬果本身香甜、微酸、微辣氣息的『黃金果釀泡菜』,吃起來自然、清爽的口感,保證讓你胃口大開。





thumb_IMG_6138_1024.jpg


紅禧香辣泡菜

一開蓋,濃郁的泡菜香撲鼻而來,這款透著微紅香辣口感的『紅禧香辣泡菜』,搭配冷滷食材,吃起來香辣味濃不死鹹,讓人一吃就愛上!



想不到第一次吃冷滷味,艾琳一吃就愛上,炎熱的天氣不想煮飯,或是孩子不想吃飯,點上一份有超豐富冷滷食材的『福多多拼盤』,再來一份高纖維的『菜多多拼盤』,有肉、有菜,搭配黃金/紅禧泡菜,再來一杯冰涼可口的汽水,這份簡單的幸福,是從遇見『夏亭 滷味』開始!





thumb_IMG_6137_1024.jpg



魯櫃冷式魯味   夏亭店

電話:0908-422-035

營業時間:

週二~週四    15:30~22:30               週五  15:30~23:00  

週六    15:00~23:00     週日  15:00~22:30    (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連路三段203號(遼寧路轉角)

粉絲專頁:夏亭滷味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