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不是說我們這次的評量考如果考得很棒,就要請客!


thumb_IMG_4008_1024.jpg


雖然艾琳常把『考試是自己的事,掛在嘴邊』,不過,艾琳發現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還是需要偶爾給些小獎勵,才能朝著目標繼續前進!

小核桃:媽麻~我們同學考一科一百分,爺爺就會給他一百元。

都說了考試是自己的事,艾琳從不會因為孩子考得好,就拿錢當獎勵,不過,堪稱吃貨的蒨蒨,肯定會為了美食餐廳,好好的努力一番。


果不其然,孩子就像一匹黑馬,美食當前,心甘情願努力往前跑。

孩子這次的成績果真讓艾琳和老師們都跌破了眼鏡,在成績單分下來的那一刻,艾琳就要實現對孩子們的諾言。


五月初經過台中後火車站附近,艾琳發現了矗立在復興路上的特色餐廳,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家以醒目的深紅和深藍作為牆面的『298 Nikuya  』是一間剛開幕的日式燒肉特色餐廳。





thumb_IMG_4007_1024.jpg



延續了位於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298  Nikuya 』創始店,這間位於復興路四段、鄰近台中後火車站和台中三井LalaPort,是『298  Nikuya  Taichung  日式燒肉』二店。





thumb_IMG_4012_1024.jpg


小核桃:為什麼要叫做『298  Nikuya 』啊?


原來這間『298  Nikuya 』台中燒烤,是由老闆的日本妻子取的店名,是日文『肉屋』的意思,而298則是老闆和老闆娘的生日。

天啊!也太浪漫了吧!

以愛為出發點而生的『298  Nikuya  燒肉』,二店當然也會延續音樂人最愛的音樂設計元素,讓『298  Nikuya 』不僅僅是一間最具特色的台中燒肉店,也是網美系拍照打卡的約會餐廳。





thumb_IMG_4013_1024.jpg



位於復興路四段的『298  Nikuya 』,其實離台中後火車站的停車場很近,當然也可以停在大魯閣新時代的停車場,走路過來約5分鐘左右。




thumb_IMG_4014_1024.jpg


正要推開大門走進『298 Nikuya』,小核桃突然轉過頭說:媽麻~門上這個是..........吉他嗎?

蒨蒨:應該是Bass!




thumb_IMG_4016_1024.jpg



走進店內,艾琳發現店內的裝潢,也是外牆顏色的延伸,搭配黑白相間的地板,低調了許多,反而充滿了音樂酒吧浪漫微醺的氛圍。

抬頭一瞧,才發現亮紅色櫃台上方的燈罩竟然是爵士鼓,so  cool~




thumb_IMG_4026_1024.jpg



thumb_IMG_4124_1024.jpg



最讓人眼睛一亮的就屬吧檯前一整排用爵士鼓製成的高腳椅,超壯觀的!

其實除了入門的右手邊是一整排四人座的烤肉桌,若是一個人隻身前往用餐,也可以選擇坐在一個人也可以輕鬆用餐的吧台桌。




thumb_IMG_4023_1024.jpg


thumb_IMG_4027_1024.jpg



小核桃:我們已經找到3種樂器了,不知道還有沒有?

蒨蒨:我又找到一種了,在天花板,你們看燈罩好像是打擊樂器裡的銅鈸耶!




thumb_IMG_4030_1024.jpg



thumb_IMG_4052_1024.jpg


店內採用半隱密式的包廂座位,不只是閨蜜可以來這裡一邊用餐一邊聊心事,就連朋友聚餐也不用擔心講話稍微大聲,會遭到隔壁桌的白眼,舒適的四人桌,讓喜歡吃烤肉的艾琳再也不必將桌上的食材全都擠在一起,也不用擔心孩子吃飯時會因為很擠的空間,而不小心打翻飲料了!




thumb_IMG_4028_1024.jpg



當店員告知艾琳脫下來的外套,可以掛在座位旁的開放式衣櫥內,有了這樣一個超貼心的小巧空間,就不用擔心脫下來的外套會不小心坐著坐著就變成鹹菜乾了!




thumb_IMG_4036_1024.jpg


店內的菜單有精緻單點的品項、還有雙人套餐或是四人套餐可供選擇。

艾琳今日選擇了『雙人精選套餐』。

水果沙拉、鹽蔥牛舌、伊比利豬梅花、牛肉組合、雞肉組合、海鮮三選一(生蠔、柳葉魚、鯖魚)三種烤蔬菜(季節時蔬)、招牌飯、兩杯飲品。




thumb_IMG_4033_1024.jpg



吃燒肉一定要配啤酒,『298 Nikuya』的菜單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燒肉好朋友外,不敢喝酒的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準備了8種無酒精類的飲品可供選擇。

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店內週一~週日 21:00過後,啤酒買一送一的好康活動喔。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裡還有一個有趣的活動-生啤酒極速挑戰賽,只要點一杯420ml ASAHI生啤酒即可報名參加比賽!

(工作人員會提供一個計時器,整月份最速的挑戰者即可獲得優渥獎品!)




thumb_IMG_4032_1024.jpg



趕快看看身旁的家人或是朋友,當月壽星只要出示相關證件,即可獲得店家招待隱藏生日禮乙份(牛五花後腹肉或醬味豬梅花)⁡!




thumb_IMG_4035_1024.jpg


當點完餐,工作人員先送來『一罐保溫瓶』?

工作人員:這是味增湯,給你們暖胃的,喝完還可以續湯。




thumb_IMG_4042_1024.jpg




小核桃喝了一小口後說:好~好~喝~喔!

原來這道裝在保溫瓶裡的味增湯,是店家為了讓來訪的客人,能暖暖胃,精心熬煮的。

喝了一口味增湯,清爽溫潤的口感,小核桃在喝了一杯之後,還忍不住要媽媽幫他倒第2杯。





thumb_IMG_4043_1024.jpg


烤肉配飲料,超搭!

艾琳幫小核桃和蒨蒨加購了『可爾必思汽水』和『蜂蜜檸檬氣泡水』。


帶點清爽微酸口感的『可爾必思汽水』,喝起來清爽又解膩!

微微酸甜口感的『蜂蜜檸檬氣泡水』,檸檬的酸、蜂蜜的甜、搭配有著綿密氣泡口感的氣泡水,沁涼的舒爽感,果然趕走了夏天的惱人暑氣!




thumb_IMG_4038_1024.jpg



不同於其他家的台中燒肉,『298 Nikuya』日式燒烤,不嫌麻煩,堅持採用傳統的直火炭烤,希望顧客都能烤出好吃又美味的烤肉!





thumb_IMG_4080_1024.jpg


水果沙拉

當天的水果沙拉有蕃茄、小玉和柳橙,搭配美生菜,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thumb_IMG_4039_1024.jpg

thumb_IMG_4031_1024.jpg




thumb_IMG_4049_1024.jpg





鹽蔥牛舌

工作人員:牛舌只要烤到3~5分熟,搭配鹽蔥一起吃!





thumb_IMG_4045_1024.jpg




搭配鹽蔥一起吃,鮮嫩多汁、有著輕脆軟Q的口感。

小核桃:牛舌!超好吃,我可以再吃一片嗎?






thumb_IMG_4050_1024.jpg


醬燒牛五花

擺上一片片切的薄透的醬燒牛五花,在溫度微調後,沒一會兒,牛五花的邊邊就烤出微微焦黃酥香的色澤。

逼出多餘油脂的牛五花,吃起來不但不會有令人不愉快的油膩感,肉質細緻、吃起來鹹香夠味的牛五花,根本就是白飯小偷啊!




thumb_IMG_4046_1024.jpg


季節蔬菜(香菇、櫛瓜、青龍椒)

吃一口烤好的香菇,艾琳才發現原來工作人員代烤的香菇,裡頭超保水,一口咬下,不只超juicy,新鮮香菇的口感更是一絕,艾琳超推!

不得不稱讚店內的櫛瓜,切的微微厚的櫛瓜,經過燒烤,吃起來可是水嫩多汁,就連平日都不愛的蒨蒨,吃了超多片。

超胖的青龍椒,雖然長得像辣椒,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辣,經過燒烤,吃起來甜脆美味!




thumb_IMG_4053_1024.jpg


thumb_IMG_4105_1024.jpg



招牌飯

招牌飯才一上桌,大夥兒紛紛看得目瞪口呆,這.........柴魚片放的也太滿了吧!

工作人員:把招牌飯攪拌均勻,更好吃!




thumb_IMG_4054_1024.jpg



當艾琳試圖將柴魚片滿到碗口的招牌飯攪拌均勻,誰知因為放好、放滿的柴魚片太多,一時真的很難拌均勻。

小核桃:我來幫忙!

原本以為小核桃要幫艾琳攪拌招牌飯,誰知這.....小鬼竟是用手抓起一大把柴魚片,就往嘴裡塞,不時還喊著:好吃~好吃~




thumb_IMG_4056_1024.jpg


在小核桃的助力下,好不容易掀開柴魚片,讓艾琳忍不住想大唱張學友的~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

不~不~不~

原來在厚厚的柴魚片底下,一邊是新鮮的蔥花,一邊則是營養又美味的鮭魚鬆。




thumb_IMG_4057_1024.jpg


費了九毛二虎之力,終於將招牌飯攪拌好。

蒨蒨:好香喔!

吃上一口店家特製美味又營養滿分的『招牌飯』,滿嘴盡是最新鮮的海味,想不到沒一會兒工夫久被孩子們KO了,分食的孩子們還意猶未盡地說:媽麻~我還再吃一些~

這碗放料放的超有誠意的『招牌飯』,太好吃,讓孩子們差點還要再點一碗。




thumb_IMG_4069_1024.jpg


烤鯖魚



thumb_IMG_4051_1024.jpg


平日裡就很愛吃鯖魚的還是一家人,當然選烤鯖魚啊!

吃起來不油膩的烤鯖魚,外皮吃起來焦香酥脆,肉質鮮美肥嫩,即使不沾一旁的椒鹽粉,依然香氣十足,沒5分鐘就被艾琳家的2個小鬼KO了!




thumb_IMG_4074_1024.jpg



牛肉組合(厚切牛肉、牛肋條、醬燒牛五花)

稍稍有厚度的牛肋條,每一口咬來都好過癮,軟Q帶有嚼勁的牛肋條,超有層次的口感,濃郁的香氣更是充滿整個口腔。


切的微厚的厚切牛肉,肉質裡有著均勻的油花,吃起來香氣撲鼻、肉質超鮮嫩,送入嘴裡稍稍咀嚼即入口即化的超嫩鮮甜口感,即使沒有沾任何醬料,那甘甜鮮嫩的小確幸,真的太迷人!




thumb_IMG_4061_1024.jpg

thumb_IMG_4049_1024.jpg

thumb_IMG_4066_1024.jpg


thumb_IMG_4085_1024.jpg


伊比利豬梅花

烤過的伊比利豬梅花帶點微微焦香,油脂不但豐富不膩口,還帶著濃郁的肉香,沾上店家特製的奶油蒜香醬,一口咬下那柔嫩且帶有鮮美的口感,真的是迷死人了。




thumb_IMG_4083_1024.jpg


thumb_IMG_4087_1024.jpg



thumb_IMG_4088_1024.jpg


雞肉組合(雞軟骨、298腿肉、去骨雞翅)


蒨蒨:媽麻~雞軟骨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thumb_IMG_4044_1024.jpg

thumb_IMG_4102_1024.jpg



雖然艾琳還蠻常吃燒烤類的食物,不過,對於像雞翅和雞軟骨這類的燒烤食材,若不是專業,還真的很難烤出美味來。

還好有專業的工作人員代烤『雞軟骨』,微焦香的雞軟骨,咬在嘴裡嚼勁十足,超適合當成下酒菜。

厲害的刀功讓艾琳咋舌,去了骨的雞翅,依然保持著完美的身形,烤的微微金黃色澤帶點焦香,一口咬下,雞翅和酥脆的焦香外皮、鮮嫩的雞肉,吃起來超鮮美,尤其是那一口吃肉的快感,真的很過癮!

一樣去了骨的298腿肉,經過店家特製的調味,烤到微微焦香的腿肉,一口吃,沒有骨頭超過癮,吃起來軟嫩鹹香的298腿肉
,讓雞腿肉吃起來更是多了一股指回味的魔力。




thumb_IMG_4109_1024.jpg


thumb_IMG_4120_1024.jpg


thumb_IMG_4118_1024.jpg


thumb_IMG_4105_1024.jpg


現在打卡評論,就招待麻糬喔!



thumb_IMG_4112_1024.jpg


烤得熱呼呼的麻糬,沾上滿滿的花生粉,小心地咬上一口,熱呼呼的麻糬吃起來一點都不黏牙,蓬鬆彈Q的口感,搭配香氣十足的花生粉,好吃極了!




thumb_IMG_4116_1024.jpg





艾琳點的這份雙人精選套餐,不只有水果沙拉、鹽蔥牛舌、伊比利豬梅花、牛肉組合、雞肉組合、海鮮三選一(生蠔、柳葉魚、鯖魚)三種烤蔬菜(季節時蔬)、招牌飯和兩杯飲品。

份量很足,現場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相當讓艾琳相當滿意,不時會查看客人烤爐上的食材,隨時更換烤盤和幫忙代烤。

多種套餐的組合方式,讓消費者有多種選擇,不僅僅有多樣單點的品項,還有雙人套餐和四人套餐可選擇,『298  Nikuya』除了有一樓的用餐空間,登上二樓,寬敞的空間環境,有多張6人桌和8人桌,還有獨立包廂,讓不管是情侶約會、家庭聚餐還是公司聚餐,都很適合!


『台中燒肉推薦/聚會餐廳推薦』298 Nikuya 燒肉




thumb_IMG_4123_1024.jpg



298  Nikuya  Taichung  日式燒肉(台中復興店)

電話:04-2228-912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00~23:00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26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98nikuyatcc/

IG:  @298nikuya_tcc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