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大里的鷺村橋很漂亮,我們去走走~



thumb_IMG_2119_1024.jpg


為了彌補小核桃在姐姐考試期間,沒有出去玩,趁蒨蒨考完試的當週,帶孩子們準備到大里朋友口中很漂亮的『鷺村橋』走走!

當車子走到大里時,小核桃問艾琳:媽麻~有下午點心可以吃嗎?我肚子好餓喔!

艾琳:媽麻沒帶耶!那我們看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東西,帶去那裡吃好嗎?

小核桃:媽麻~那裡有一家『棧坪村豆花』,上面說有奶茶、豆花、杏仁豆腐和現煮湯圓,我想吃豆花,可以嗎?

停下車,艾琳才發現這間是之前喝過的『一縷糖』分店-大里大明店,集結了豆花甜湯和手搖飲,一次滿足想吃豆花和手搖飲的願望!




thumb_IMG_2124_1024.jpg



位於大里大明路上『棧平村豆花/一縷糖熟成紅茶』,近大明高中,附近是相當熱鬧的商圈,大紅色的裝潢,和有著紅色背景的中國風招牌相呼應。

『一縷糖』的飲料有各種茶類(紅茶、綠茶、青茶、烏龍茶和仙草甘茶)為主的茶類飲品、100%天然果汁、珍珠奶茶、鮮乳茶和奶蓋類型調製的飲品,嚴選優質茶廠,除了採用蔗糖調製以外,店家更以獨家技術去除茶葉的苦澀味,經過一次又一次不斷的測試、調整,秉持著不好喝就不能成為一縷糖的品牌,期望在顧客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兼具天然健康。


採用天然蔗糖製作飲品的『一縷糖』,喝起來口感也相對的輕甜不厚重,搭配招牌純手工粉粿和茶凍,口感超豐富,也相當有飽足感!





thumb_IMG_2129_1024.jpg



為了讓顧客不僅僅只有喝到手搖飲,加入了有豐富口感的純手工豆花、杏仁豆腐、仙草凍和現煮湯圓,增加了多元口感,讓喜歡吃豆花甜湯、也愛手搖飲的人,一次就能滿足多種願望!




thumb_IMG_2128_1024.jpg



可惜的是現場沒有座位,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豆花甜湯。

沒關係,我們到離『棧平村豆花/一縷糖熟成紅茶』約3~5分鐘車程,結合旱溪河岸景觀的的鷺村橋,一邊享用美味的豆花甜湯和手搖飲、一邊欣賞自然的美景!




thumb_IMG_2137_1024.jpg


超愛吃豆花和湯圓的小核桃,選擇了手工豆花,和自由配的湯圓,搭配眷村糖水

超愛吃嫩仙草的蒨蒨,選擇了嫩仙草+配料套餐(豆豆先生),搭配豆漿甜湯

艾琳選了一個杏仁豆腐+圓圓小姐,搭配眷村甜湯




thumb_IMG_2142_1024.jpg



白嫩略帶淡黃色的手工豆花,口感細滑綿密,一入口還有濃郁的黃豆香,選配的小湯圓,是沒有包餡料的,小小一顆吃起來Q彈還帶有嚼感,搭配甜而不膩的眷村甜湯,只見小核桃一口接著一口,早已顧不及欣賞身旁的自然美景,眼底盡是美味的大里手工豆花。




thumb_IMG_2149_1024.jpg


thumb_IMG_2150_1024.jpg


超嫩Q的嫩仙草,搭配豆漿甜湯,想不到超match!

嫩仙草超滑順,一下子就滑進了喉嚨,加進了豆豆先生,有花生、紅豆、大豆、薏仁、地瓜芋圓和珍珠....等配料,甜度不會過甜,超豐富的配料,讓幸福滿溢,集結了濃、純、香的豆漿甜湯,不搶嫩仙草的風采,但卻加了不少分!




thumb_IMG_2153_1024.jpg


thumb_IMG_2154_1024.jpg


好久沒吃杏仁豆腐了!

記憶中,杏仁豆腐是孩提時辦桌才吃得到的點心,如今還能吃到這樣美味甜湯,真的是太幸福了!

有著特殊香味的杏仁豆腐,是記憶中的滋味,舀起一塊杏仁豆腐,放進嘴裡,化開的杏仁香氣充斥在嘴裡,香滑嫩口的好滋味,搭配圓圓小姐,有包心粉圓、地瓜芋圓、湯圓、珍珠、大豆和薏仁,滿滿的豐富配料,每一種都好好吃,清爽的甜湯沖淡了夏天的暑氣,也解了心理的饞!




thumb_IMG_2159_1024.jpg


thumb_IMG_2146_1024.jpg


thumb_IMG_2131_1024.jpg



黑糖波霸鮮奶


軟Q有嚼感的黑糖波霸,搭配熟成紅茶為基底,加入小農鮮乳茶,熟成紅茶特有的果香香氣和有著濃、純、香的小農鮮乳茶相互渲染,融合成一杯超受小孩和大人都愛的黑糖波霸珍奶。




thumb_IMG_2134_1024.jpg



粉粿桂花檸檬


一入口,檸檬和桂花的香氣立刻充斥在鼻息之間,選用100%天然檸檬原汁,搭配Q彈的黑糖粉粿,吸一大口,不甜膩的黑糖粉粿和清新微酸的檸檬原汁,剛剛好的微酸甜滋味,不只解了炎炎夏日帶來的燥熱感,也解了嘴巴的渴!




thumb_IMG_2163_1024.jpg



奶綠三妖


和艾琳一樣喜歡喝奶綠的人必點,綠茶的茶香濃郁,不苦澀,搭配濃郁奶香的奶茶,滋味真的太迷人,裡頭放著滿滿的豐富配料,有波霸珍珠、純手工的茶凍和椰果,每一種都好好吃,尤其是純手工茶凍,那Q嫩軟滑的茶凍,茶香味十足,每一口喝來都好滿足!




thumb_IMG_2138_1024.jpg


棧平村豆花/一縷糖獸成紅茶(台中大里大明店)

電話:0971-198-633

營業時間:週ㄧ~週日   11:00~22:00

店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90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LOVESUGAR8888/

一縷糖熟成紅茶

台中大里中興店

電話:04-2483-1166

店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392-2號

台中中華夜市店

電話:04-2229-6161

店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90號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