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看,那間早午餐店的店名叫做『厭世夯肉』,LOGO看起來超厭世的,跟姐姐的表情很像耶!



thumb_IMG_2174_1024.jpg


三月份,蒨蒨除了平日要準備月底的第一次段考評量外,假日更是排滿了補習課程和班際排球賽的練習,滿滿的行程表,讓一向重睡眠、樂觀開朗的蒨蒨,臉上盡是滿滿的倦容。

一回到家,才換下制服,孩子就自顧自地在沙發上躺了下來。

蒨蒨:媽麻~我好累喔~可以先躺5分鐘嗎?


雖然心疼孩子在現行的教育體制下,無法真正的逃脫升學主義的制度,身為一個八年級孩子的媽媽,艾琳能做的就是在有空的時間排除萬難,帶孩子出去走走,暫時放下學子的身份,讓植物和大自然來療癒孩子的心!




thumb_IMG_2167_1024.jpg



離北屯只要20分鐘車程,佔地約4.5公頃、蒐集約800多種原生植栽的台中植物園,是艾琳和孩子們最愛的都市叢林。

孩子們一路走走唱唱,有時說說笑話,這一段平坦且擁有特色生態的植物園,走來不只愉快,原本疲累的身心,頓時放鬆了不少!

原本只打算走完植物園,但因時間還很充裕,艾琳帶著孩子一路從植物園走到科博館的正門口,這時肚子有點小餓的蒨蒨突然說:媽麻~我們去年(2022年)不是說好要去館前路上,有個LOGO超可愛的『厭世夯肉』吃飯嗎?

艾琳這時才想起去年11月份來逛科博館,順便到館前路的生命演化步道走走,剛好看見這間有著明亮搶眼黃色裝潢,LOGO超可愛的『厭世夯肉早午餐』。




thumb_IMG_7781_1024.jpg


位於台中北區科博館、連接草悟道的館前路,一向是美食的聚集地,而這家『厭世夯肉』,其實是一家早午餐店,可愛的LOGO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那厭世貪懶的模樣,讓人不免會心一笑!




thumb_IMG_2171_1024.jpg



原來『厭世夯肉』的主角就是夯胖,出生於2021年8月4日的夯胖,體重是189g,身高42公分。它說:我不胖,我只是壯。減肥是明天的事。(ㄣ~ㄣ~我同意~)

站在身高尺旁,來瞧瞧每天都在長高的蒨蒨,已經快要有4個夯胖高囉!




thumb_IMG_2173_1024.jpg


門口採用一整片的落地玻璃,坐在裡頭用餐,抬頭向外望去就是佇立在綠園道兩旁蓊鬱的大樹,
玻璃窗上有著厭世吐司,滿滿的厭世~司漏梗~。

"吃飽再減肥"
"我不是胖,我是壯"

你是不是和艾琳看完一樣猛點頭,且深有同感?!






thumb_IMG_2283_1024.jpg


thumb_IMG_2189_1024.jpg


thumb_IMG_2191_1024.jpg



厭世時,夯肉懂你!(摘自官網)

一生之中總有很多時間感到厭世,
最近的你是不是覺得睜開眼睛,
就感到無力,不想上班,不想工作。

                           .
                           .
                           .



其實厭世,躺平也沒關係!
適時的讓自己放慢腳步,重新找回步調再出發。
只要來到厭世,你會發現其實大家都一樣!
笑一下,決定可以了再出發就好。




thumb_IMG_2176_1024.jpg


隨意翻閱了門口擺放的菜單,艾琳才發現原來『厭世夯肉』除了有招牌的烤丹麥夯肉胖外,還有每餐一定要吃飯必點的富士山飯飯、無澱粉的低GI溫野菜菜、法式炒滑蛋餐盒和單點肉肉區、甜點和好喝的飲品,至少有上百樣以上的創意餐點,從早上8點開始供應,一直延續到午餐、下午茶,甚至連晚餐(晚上7點)都包了!




thumb_IMG_2185_1024.jpg


thumb_IMG_2180_1024.jpg

thumb_IMG_2182_1024.jpg


thumb_IMG_2183_1024.jpg


thumb_IMG_2184_1024.jpg


『厭世夯肉』除了有配合Foodpanda和UberEats外送外,現場或是外帶都可以選擇使用LINE先行點餐,才不用在現場等待太久!

現在來厭世夯肉用餐,還可以享集點活動,集滿4點就可以兌換小點心一份!




thumb_IMG_2178_1024.jpg



挑高的空間,不只環境寬敞、舒適,逗趣的slogan搭配帶有滿滿潮味的『厭世夯肉早午餐餐廳』,這種輕鬆愉快的用餐氛圍,真的很舒服。




thumb_IMG_2205_1024.jpg


thumb_IMG_2194_1024.jpg

thumb_IMG_2195_1024.jpg



thumb_IMG_2275_1024.jpg


在餐點還沒上來之前,艾琳旁的隔壁桌在~人未到,餐點已提早送上來(想必是先用LINE點餐了吧),不久來了2個看似閨蜜的好朋友,用著誇張的聲調,喊著:天啊!我已經想了很久,今天終於吃到了!超........開心的!

其實聽到這樣的話語,艾琳還是不自覺地轉頭看了旁邊的女生一眼,想要知道究竟哪樣餐點,可以讓她朝思暮想,勢必一定要吃到為止!

偷偷的喵了一眼,女孩從餐盒裡拿出的是一口就圈粉的香酥烤丹麥熱壓吐司,看他那吃一口好滿足的幸福模樣,肯定是被手揉烤丹麥吐司熱壓而成的夯肉胖,狠狠地圈粉了吧!


艾琳最喜歡這句『鹹魚翻身還是鹹魚』,真的是說的一點也沒錯。

下個禮拜就是第一次段考的蒨蒨則是對於這句『有讀書不一定考得好,但沒讀書一定很輕鬆』超有感!




thumb_IMG_2193_1024.jpg


看著牆壁上逗趣的『司漏梗』,沒多久艾琳點的餐點也一一的送上桌。

 





thumb_IMG_2244_1024.jpg


艾琳點了一份有飯飯的『厭世烤梅花豬飯飯(正宗烤孜然)』。


運動完的蒨蒨點了-厭世烤丹麥雪花牛胖(日式飛驒炭燒)、厭世炸的!日式嫩切豬排溫菜菜(經典原味)和氣噗噗蜜桃紅茶氣泡飲。

小核桃則是點了-厭世烤丹麥QQ嫩雞腿胖(阿嬤的古早味)和可爾必思。

『烤丹麥珍珠奶茶伯爵奶酥胖』則是艾琳特地為超愛喝珍珠奶茶的小核桃點的。





thumb_IMG_2237_1024.jpg



厭世烤丹麥QQ嫩雞腿胖(阿嬤的古早味)


偷偷告訴你,聽說這道『厭世烤丹麥QQ嫩雞腿胖』是招牌耶!




thumb_IMG_2207_1024.jpg


主打採用獨家手揉丹麥土司,搭配來自於台灣本地自產的鮮嫩雞腿肉,和都是一家人的超嫩口炒蛋,加上阿嬤家的中秋節烤肉味道調味,炙熱壓過後的美麗紋路,艾琳就能想像這道餐點有多迷人了!

超厚實的炒蛋,想不到一口咬下,滿滿的炒蛋吃起來卻是超飽水、超嫩口,和炒蛋一樣,同是小鮮肉等級的QQ嫩雞腿肉,吃起來鮮嫩多汁,超飽嘴的『厭世烤丹麥QQ嫩雞腿胖』,難怪會一直高踞點餐排行榜。




thumb_IMG_2264_1024.jpg




厭世烤丹麥雪花牛胖(日式飛驒炭燒)



thumb_IMG_2241_1024.jpg


份量超足的『厭世烤丹麥雪花牛胖』,一送上桌,裡頭的雪花牛肉還不斷的竄出陣陣熱氣和香氣,這樣的香氣實在太迷人!

一口咬下,經過日式炭燒烤過的雪花牛,吃起來一點都沒有令人不舒服的油膩感,搭配厚實、嫩口的炒蛋,和酥酥脆脆的丹麥土司,一整個大滿足!




thumb_IMG_2262_1024.jpg



厭世炸的!日式嫩切豬排溫菜菜(經典原味)




thumb_IMG_2256_1024.jpg


有時也會有不想吃飯或是減肥時,就可以點一份減肥也能輕鬆戒澱粉的『厭世炸的!日式嫩切豬排溫菜菜』,裡頭除了有炸的酥香脆口的炸豬排外,餐盒裡還有超多當季蔬菜,有一份炒蛋、綠花椰菜、玉米筍、蓮藕片、玉米粒、毛豆、地瓜片和杏仁,份量超足。




thumb_IMG_2252_1024.jpg


份量很足的日式炸豬排,一口咬下,金黃色的漂亮麵衣吃起來不但不油膩而且卡滋酥脆,而裡頭的肉質裡頭竟然出乎意外的鮮嫩多汁,好吃極了!


一口香味迷人的炸豬排,一口清甜的當季蔬菜,看似簡單卻美味的『厭世炸的!日式嫩切豬排溫菜菜(經典原味)』,雖然沒有吃到任何白飯,吃完卻也很有飽足感!






thumb_IMG_2251_1024.jpg


thumb_IMG_2278_1024.jpg




厭世烤梅花豬飯飯(正宗烤孜然)




thumb_IMG_2222_1024.jpg


一旁撒上綠色海苔粉的富士山飯飯,真的好可愛!




thumb_IMG_2231_1024.jpg


烤的香氣十足的梅花豬肉片,每一片都超大片的,一口咬下,帶有孜然獨特香氣的梅花豬肉片,吃起來不只軟嫩,鮮甜美味的口感更讓艾琳胃口大開,搭配軟嫩的炒蛋、多樣清甜的蔬菜,一整個餐盒吃下來,Q彈的米飯、美味滿點的夯肉,不只吃進多樣超多高纖的食物,這種一試上癮的滋味,會不會是以後想念的味道?




thumb_IMG_2247_1024.jpg



可爾必思

喝起來清爽的可爾必思,搭配餐盒或是夯胖,都超解膩的。



氣噗噗蜜桃紅茶氣泡飲


特調的蜜桃氣泡飲,不時散發出水水蜜桃的香氣,這杯有果香融合茶香和氣泡水的『氣噗噗蜜桃紅茶氣泡飲』,喝起來清新爽口,喝完嘴裡滿是蜜桃的香氣。




thumb_IMG_2288_1024.jpg



烤丹麥珍珠奶茶伯爵奶酥胖



thumb_IMG_2271_1024.jpg


吃過了鹹食,就會有點想吃甜食,點一份吃的『烤丹麥珍珠奶茶伯爵奶酥胖』,反正減肥是明天的事。

看著塞了滿滿的珍珠,還沒吃就覺得好療癒。

大口咬下,經過熱壓後的珍珠,口感依然Q彈有嚼勁,唇齒之間滿是伯爵奶酥的香氣,搭配有著酥脆口感的丹麥土司,好吃不膩的口感,叫人愛極了!





thumb_IMG_2280_1024.jpg





厭世夯肉∙輕食  沙拉   喝茶茶-博館店

電話:0958-208-43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19:00

店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7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ng.row.tea/?locale=zh_TW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