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今天的作業要寫『台灣民俗文物館』裡的文物!


thumb_IMG_1209_1024.jpg


上了半天課的小核桃,一回家就立刻把今天在學校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一股腦兒的全講給艾琳聽。

乖乖的​​​​洗完中午在學校用餐的碗筷,準備坐下寫作業時,才猛然想起:媽麻~今天的作業要寫民俗文物館的一項文物!

原來小核桃的社會課本正上到『家鄉的名勝與古蹟』,座落於民俗公園內的『台灣民俗文物館』,是為全台灣第一座傳統閩南式建築,以古早文物結合院落空間作實景展示,館內更是收藏了1400多件,晚清民初時期的各類民俗文物。

本想讓小核桃用電腦查找這項作業的答案,後來想想:我們家離民俗文物館那麼近,不妨趁天氣這麼好,順便帶孩子去走走逛逛!

聯絡了和艾琳家孩子一樣沒有上安親班的朋友,走~我們今天下午要『跟著社會課本一起去旅行』




thumb_IMG_1015_1024.jpg


做好了作業,當然也要帶孩子們到一旁的『民俗公園』跑跑,釋放一下滿到不能再滿的電力!

在玩樂了一個下午,朋友問:你今天要回家煮晚餐嗎?要一起吃個飯嗎?

由於週一剛好是蒨蒨的補習日,要很晚才能回家,所以週一艾琳都會自動休廚一天。

朋友:這附近有一間我的愛店,我們一起吃個飯吧!


已經實行『低GI飲食』一段時間的朋友,雖然平日裡都是自己煮,但自從開始實行後,透過朋友的介紹也發現了許多販售輕食、低GI健康餐盒的優良店家。

位於台灣民俗文物館、崇德國中都只要2~3分鐘車程的『澄禾食光』,主打健康餐盒、低GI餐盒、健康便當、舒肥健康餐、舒肥料理......從品牌LOGO、店面裝潢、包裝、米飯、菜色、油品、烹調......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期望透過團隊中的專業營養師設計的舒肥料理、健康餐、輕食、低GI飲食.....,讓消費者不只能吃到美味、還能兼具健康。




thumb_IMG_1175_1024.jpg




thumb_IMG_1187_1024.jpg


在朋友的帶路下,艾琳才得知原來『澄禾食光』就位於屋馬燒肉(崇德店)附近,離館長開設的健身房也只要走路就可到達。

不同於一般的健康餐盒店,從室外的空間到室內用餐環境,店面雖然不大,但溫馨、可愛的鄉村風格,讓艾琳一度誤以為來到了咖啡廳。



thumb_IMG_1179_1024.jpg


thumb_IMG_1189_1024.jpg

thumb_S__28262440_1024.jpg





thumb_IMG_1180_1024.jpg



仔細一瞧,原來『澄禾食光』的口味還真不少,健康主餐就有多達12種之多,這裡還有方便素可享用的『無肉輕餐盒』。




thumb_IMG_1181_1024.jpg




thumb_IMG_1186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裡也有賣米耶!我們要不要買米回去煮啊?

工作人員說:『澄禾食光』的米飯是選用台灣道地新鮮好米,由於擁有自己的碾米廠,除了有百年輾米經驗傳承外,堅持品質的『澄禾』,目前提供了6種小包裝,新鮮、無農藥的真空包裝米,門市也買得到喔!




thumb_IMG_1183_1024.jpg


thumb_IMG_1185_1024.jpg




thumb_IMG_1188_1024.jpg


『澄禾食光』選用了來自於有台灣黑珍珠之稱的『花蓮富里的穀川黑米』,為了提供少鹽少油的健康餐盒,BOSS和專業團隊營養師,一致認同『健康餐』不應該只是水煮餐,『油』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添加健康的好油來烹調,對於人體的好處多多。


為了讓餐盒除了美味外,也能讓消費者在享用健身餐的同時,更貼近健康,『澄禾』捨棄了便宜的油品,選用最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攝取油脂建議值 1:1:1(飽和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多元不飽和脂肪)~來自義大利進口的『玄米油』來進行烹調。




thumb_IMG_1197_1024.jpg


來到澄禾,不管是外帶、內用、還是叫Foodpanda(或是Uber Eats)送都可以,也可以利用電話或是LINE訂餐就會有專人送達!

現在還有集點送活動!

 

活動辦法:
 
❤️消費健康餐盒滿80元以上商品可集1點。
 
❤️集滿五點可兌換澄禾豆漿(微糖)乙瓶。
 
❤️集滿十點可兌換單點舒肥雞胸肉乙份。
 





thumb_IMG_1196_1024.jpg


現點現做的健康餐盒,就在和朋友閒聊中,一一的送上桌。

哇!好漂亮喔~

艾琳發現『澄禾食光』的低GI餐,除了色、香、味俱全外,美美的餐盒,果然加了不少分!

從店面裝潢、菜色、油品、米飯....一直到餐盒,儘管店家只是一間便當店,但集營養均衡、兼具外表和內涵的美學便當,讓用餐起來更有儀式感!




thumb_IMG_1204_1024.jpg


開飯囉~



thumb_IMG_1227_1024.jpg




thumb_IMG_1220_1024.jpg



義式舒肥嫩雞胸

朋友:你要不要點舒肥嫩雞胸,我上次吃過真的很好吃!

其實艾琳原本不喜歡舒肥雞胸軟軟的口感,就在詢問朋友的當下,剛好被站在櫃檯的工作人員聽到。

工作人員:我們的舒肥嫩雞胸,是先用舒肥的方式,讓雞胸軟嫩、不柴,出餐前,再使用板煎的方式,提昇雞肉的口感,讓舒肥嫩雞胸不只健康,還吃得到美味的口感。




thumb_IMG_1201_1024.jpg




原本就喜歡吃義式料理的艾琳一家人,超愛這份聞起來有義式香草香氣的義式舒肥嫩雞胸。

吃起來軟嫩不柴的義式舒肥嫩雞胸,搭配香煎讓雞胸更多了一份特殊的香煎香氣,也更多了一份口感,沒有腥味的舒肥雞胸,讓原本不大敢吃舒肥雞胸的艾琳,通通都吃光光,一片也沒留下。






thumb_IMG_1215_1024.jpg



花蓮富里穀川黑米

朋友:你吃吃看,澄禾的米飯雖然是選用黑米,不過軟Q、不乾硬的口感,不只我,就連挑惕的孩子,也都很喜歡吃!

吃了一口『澄禾』的米飯,軟Q的口感,加上黑米的香氣,讓艾琳一口接一口,愛不釋口!




thumb_IMG_1225_1024.jpg



智利深海鮭魚







thumb_IMG_1200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我的鮭魚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我來數數看,1、2、3、4、5、6、7,如果再加上小番茄,就有8樣蔬菜了!

小核桃:媽麻~我的鮭魚,聞起來好香喔!可以開動了嗎?






thumb_IMG_1218_1024.jpg


 

小核桃夾起了一大塊肥美的鮭魚肉,就往嘴裡送,一邊吃一邊還要說:媽麻~這鮭魚好好吃喔,就像是你煮的!
 

(讚美美食之餘,還要順便讚美媽媽,這就是艾琳家的小暖男!)


 

吃起來軟嫩多汁、不乾柴的肥美鮭魚,真的是好吃極了,不過,這片鮭魚和便當店的鮭魚不同的是~『澄禾食光』的智利深海鮭魚,少了油膩,也少了重口味的調味,難怪孩子們都說像是媽媽煎的。
 

(艾琳堅持少鹽、少油和多點健康的理念和澄禾食光的觀念,不謀而合!)


 



thumb_IMG_1213_1024.jpg



香煎檸檬嫩雞胸





thumb_IMG_1203_1024.jpg



帶點檸檬香氣的香煎檸檬嫩雞胸,沒有太多調味料的舒肥雞胸,吃起來水嫩不乾柴,香煎的口感和香氣,讓平日裡不愛舒肥料理的艾琳和孩子,超喜歡!





thumb_IMG_1211_1024.jpg



蜜汁香滷大雞腿




thumb_IMG_1202_1024.jpg



澄禾食光的蜜汁香滷大雞腿,是採用獨家特製的秘製滷汁,大口咬下大雞腿,吃起來不但過癮,也超入味,軟嫩中帶點甜甜、不膩口的大雞腿,艾琳和孩子一吃就愛上!





thumb_IMG_1212_1024.jpg



『澄禾食光』的小包裝真空包裝米有長秈糙米、芋香米、長秈米、蓬萊米、台梗九號和台灣黑米,一共有6種,都是採用台灣道地的當季新鮮真空包裝米,價格不貴,和艾琳一樣幾乎每天都要下廚或是家中有飯桶的家庭,也都可以到門市選購!



想要吃的美味又健康的【舒肥健康餐盒/台中北屯便當】,艾琳推薦【澄禾食光】。

誰說輕食餐盒不好吃?


主打少油、少鹽的『澄禾食光』,主餐份量超多,一旁的蔬菜更是超豐富的,滿滿的7種當季新鮮蔬菜,更用心的選用吃了不怕脹氣又有滿滿花青素的副理穀川黑米,飽足感十足,不只內用方便,辦公室的外食族還可享受外送的健康,真的是超方便的!

誰說要健康就要吃水煮的,我就偏偏想吃煎的!

多樣化的菜色,豐富的配料,讓挑食的孩子每天吃都吃不膩!






thumb_IMG_1192_1024.jpg


澄禾食光-崇德店

電話:04-2247-0521

澄禾食光-官方Line線上訂餐 https://lin.ee/EIquWW7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1:00~14:00     17:00~19:30(假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二路二段172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leanRice38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