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們這個假日要去哪裡玩?


thumb_IMG_7661_1024.jpg



趁著秋高氣爽,艾琳準備帶著外地來的朋友,去欣賞城市裡的綠洲,同時也是台中著名的約會聖地。

位於台中市西屯和熱鬧的台灣大道交接口,擁有全台首座下凹式的秋紅谷生態公園,不僅僅是都市之肺,美麗的人工湖泊,搭配秋天來臨時慢慢轉紅的紅葉植物,沿著環湖步道散步,艾琳超喜歡和孩子們在假日時,靜靜的享受著隱藏在都市叢林中片刻寧靜。


除此之外,艾琳剛好持續一直在follow的『首爾號』粉絲專頁裡看見~之前帶孩子們去的彰化-瑪西所親子館創辦人,就在11/5、11/6兩天開著『首爾號美食行動餐車』要到秋紅谷生態公園舉辦的❮111生活共好行動❯市集擺攤,對於上次在瑪西所親子館吃過石鍋拌飯的蒨蒨,一直念念不忘那剛送上來熱騰騰的石鍋,一邊吃,一邊拌,還不飄出鍋粑香氣的牛肉石鍋拌飯。




thumb_IMG_7655_1024.jpg


thumb_IMG_7741_1024.jpg





thumb_IMG_7656_1024.jpg

 



逛完❮111生活共好行動市集❯,趁著時間還早,艾琳帶著朋友和孩子們漫步在有大片綠意和湖景的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在這裡不論是大人想要慢慢散步,愜意地欣賞周邊的風景,還是孩子們想要在這裡奔跑,玩著互相追逐的遊戲,在這浪漫的湖光景致下,隨手拍下的每一刻,都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而照片裡的小小人,也化身於畫中最可愛的風景。






thumb_IMG_7694_1024.jpg


thumb_IMG_7699_1024.jpg

thumb_IMG_7696_1024.jpg



在恣意地奔跑後,孩子們都餓了,市集裡一整排的頂級美食行動餐車,吃貨蒨蒨早已屬意『首爾號美食行動餐車』的石鍋拌飯。




thumb_IMG_7659_1024.jpg



主打平價韓式鍋物、石鍋拌飯、辣炒年糕、豆腐鍋、泡菜鍋和部隊鍋的『首爾號行動美食餐車』,平日都是在海線一帶的龍井、和清水營業,除了是一台神出鬼沒的行動美食餐車外,同時也可以讓企業包場、配合公司活動,或是活動包場,熱心於支持公益活動的BOSS,也會不定時舉辦支持醫護、關懷偏鄉小學和家扶中心的環島義煮活動,是一位相當有愛的老闆。

 





thumb_IMG_7673_1024.jpg



想要一嚐頂級平價韓式美食的魅力,除了靠運氣以外,也可以關注『首爾號行動餐車』的粉絲專頁,除了平日固定在龍井和清水海線一帶,一天只賣3.5小時,為了避免久候,艾琳建議可以提前用電話或是LINE訂餐。





thumb_IMG_7664_1024.jpg






thumb_IMG_7668_1024.jpg


thumb_IMG_7674_1024.jpg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艾琳建議可以點選店家推薦的魚板年糕炒QQ麵、石鍋拌飯、豆腐鍋或是泡菜鍋,餐車上設置了一整排的餐台在現場製作,點餐後也可以留在現場觀看BOSS煮餐,另一頭則是擺放了各式各樣的韓國泡麵,就像是小時候的才有的行動零食車一樣,超有趣的。





thumb_IMG_7667_1024.jpg


thumb_IMG_7666_1024.jpg



thumb_IMG_7708_1024.jpg



原本是經營餐廳的BOSS,感念兒子在出生後,因為早產而受到醫院的細心照顧,也為了感謝疫情中醫護人員的辛苦,環島義煮的首站來到了兒子出生的醫院,開進醫院的『首爾號行動美食餐車』,進行義煮餐點,希望藉由這樣暖心暖胃的餐點,能帶給醫護人員在心靈上的更多支持和加油!


之後,每個月不定期的環島義煮,除了關懷偏鄉小學孩童和家扶中心外,也自發性的在捐血現場用義煮餐點來支援捐血活動,一連串的公益活動,當然也希望有能力的人一起和BOSS共相盛舉。





thumb_IMG_7706_1024.jpg



thumb_IMG_7906_1024.jpg


BOSS:現在只要加入首爾號社群,點餐就送韓式小菜一份。



thumb_IMG_7705_1024.jpg



蒨蒨點了想念超久的❮石鍋牛肉拌飯❯+起司(+20元)     $208元

艾琳則是點了前一位也有點,看起來很好吃的❮韓式辣炒魚板年糕❯   $158元

如果和艾琳一樣不吃辣的,也可以點原味,就是不辣版的魚板年糕QQ麵。




thumb_IMG_7663_1024.jpg



石鍋牛肉拌飯除了是在餐檯上現場製作外,真的是用石鍋煮出來的石鍋拌飯,老闆一點也不手軟的給了超大份的飯量。




thumb_IMG_7717_1024.jpg


thumb_IMG_7719_1024.jpg



超大份的飯量,加上超豐富的配菜,看起來就好誘人!

此時艾琳聽到了石鍋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不時還飄出了鍋粑迷人的香氣。

白飯上鋪滿了超多份量的牛肉、泡菜、玉米粒、海帶絲和牛蒡絲,在工作人員用力地攪拌下,白飯和所有的豐富配料,早已化為一股迷人的香氣。






thumb_IMG_7721_1024.jpg



餐檯上正在煮食的是艾琳點的❮韓式辣炒魚板年糕❯ ,一旁的艾琳只見老闆大器的將超多份量的年糕和魚板,一一放進鍋中烹煮。

BOSS: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吃飽,我在裡頭放進了整整有16條的年糕。





thumb_IMG_7725_1024.jpg



隔壁這鍋內容物超豐富的豆腐鍋,是另一個顧客點的,偷偷瞄了正在煮食的BOSS,整整半盒的豆腐一點都不手軟,通通都丟進豆腐鍋內。





thumb_IMG_7729_1024.jpg



天啊~在QQ的韓式魚板年糕上放上起司,真的太犯規!

不行!我現在就要快點品嚐這兩道經典的韓式美食!




thumb_IMG_7742_1024.jpg



走到秋紅谷生態公園,隨處可坐的雙人座椅,艾琳就要即刻品嚐免出國就能吃的❮石鍋牛肉拌飯❯和❮韓式辣炒魚板年糕❯。

瞧!這兩道被熱騰騰的蒸氣融化的起司,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thumb_IMG_7747_1024.jpg


thumb_IMG_7773_1024.jpg


thumb_IMG_7749_1024.jpg





thumb_IMG_7763_1024.jpg


thumb_IMG_7764_1024.jpg




吃貨果然就是吃貨,挖出了一片又一片的鍋巴,往嘴裡送,吃起來有著脆脆又帶點甜甜香氣口感的鍋巴,叫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看著孩子滿足的吃著有著滿滿豐富配料的石鍋拌飯,艾琳也忍不住挖上一口,金黃酥脆的鍋巴香氣,果然不是蓋的,而帶點甜甜秘製醬汁的白飯,不只清爽可口,營養滿分的石鍋拌飯,加上超大的份量,吃完絕對飽一整天!






thumb_IMG_7766_1024.jpg



蒨倩:弟弟~我們來交換吃好嗎?你的年糕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thumb_IMG_7768_1024.jpg


thumb_IMG_7748_1024.jpg





thumb_IMG_7770_1024.jpg





由於艾琳家不吃辣,這道不炒辣的韓式辣炒魚板年糕,吸滿鮮甜湯汁的QQ麵,吃起來Q彈有嚼勁,不黏牙的口感,讓孩子一口接著一口,一根接著一根,吃個不停!




thumb_IMG_7759_1024.jpg



碗裡的韓式魚板,份量也不少,吃起來鮮甜無負擔的韓式魚板,即使不沾醬,直接吃,也超級美味。

艾琳原本以為這碗韓式魚板年糕,只有韓式魚板、QQ的年糕和鮮甜的洋蔥,有點太過於單調,想不到這種簡單的美味,才是讓人一吃就讚不絕口的美味料理。





thumb_IMG_7758_1024.jpg



想要知道神出鬼沒的『首爾號行動美食餐車』停在哪裡?

想吃?就要上『首爾號』粉絲專頁,每天有最新的快閃訊息,讓你不用飛韓國,也能嚐嚐道地的韓式美食!






thumb_IMG_7778_1024.jpg




首爾號行動美食餐車

預訂電話:0929-380520

首爾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250511230

馬東石餐飲人生: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255775491/menu/

首爾號好朋友社群:
https://line.me/ti/g2/bZ-aI6mlxy0zGWsNPnMzyy6s9hkoho70inUZ3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