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們班的吃貨說他昨天去吃一家❮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中美食餐廳!



thumb_IMG_4442_1024.jpg


當孩子在餐桌上閒聊關於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時,艾琳剛好趁機Google,原來相當具權威的美食評價-米其林星級,果真就如同艾琳記憶中的米其林輪胎,劃上等號。

來自於美食評價的米其林公司吉祥物,其實不叫做米其林寶寶,而是叫做必比登,被喻為美食界聖經的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則是被米其林評審員評為雖非為米其林星級餐廳,但餐廳的料理具備品質佳、價位親民的平價美食,入選《2021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的星級餐廳名單中,裡頭有好幾家都是愛好美食的艾琳曾經吃過的。


冷冷的週六,蒨蒨不在家耍廢,選擇了學校的假日外加課程,和同學一同上主題研討與實務探究。

下完課的孩子,雖然沒有飢寒交迫,但處於青春期的蒨蒨,肚子早已鬧起了空城計,為了犒賞假日還要辛苦上課的孩子,艾琳決定要帶孩子去吃火鍋。

艾琳:蒨~我帶你去吃一間
2021台中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火鍋餐廳,也是一家20年的台中三代老店。

蒨蒨:是哪家美食餐廳啊?怎麼那麼厲害~





thumb_IMG_4443_1024.jpg



2021台中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菇神

其實這家以各式菇類為主題的火鍋餐廳-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是艾琳在很年輕時就曾在新社(台中)吃過,那是一家主打以新社美景加上以各式養生菇類入鍋的台中景觀餐廳,也是到新社必吃的台中美食。


像這種寒流來襲的日子,除了要好自身的保暖工作外,怎能忘了吃個能讓身體暖呼呼的火鍋大餐呢!

想要健康吃火鍋,現在不用千里迢迢跑到新社吃,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菇神景觀餐廳,在台灣大道和公益路口,開了創新新品牌-菇神首采鍋物,現在想吃養生的菇菇火鍋,在台中市區就可以吃到了。





thumb_IMG_4449_1024.jpg


菇神首采鍋物-勤美店

在這裡,除了享受養生的美食外,一樓還設有門市,專門販受各種菇類餅乾、山珍海味、美味菇禮盒.......各種關於菇類的伴手禮,這裡都買得到。




thumb_IMG_4446_1024.jpg

 



初採黑木耳露-玄耳,是菇神團隊累積了五年經驗製作的菇飲料,更榮獲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





thumb_IMG_4471_1024.jpg



沿著樓梯走上了2樓,艾琳發現❮菇神首采鍋物❯的用餐環境不同於一般火鍋餐廳,不但不擁擠而且相當寬敞舒適,利用透明玻璃隔出的座位,讓來此用餐的消費者,有了更多的私人用餐空間。




thumb_IMG_4460_1024.jpg


thumb_IMG_4462_1024.jpg



不同於四人的木質餐桌,圓滑的大圓桌和有著濃濃中國風的裝潢風格,很有過年圍爐的意味。

眼前有如寬螢幕般的大片落地窗,讓這間隱身於熱鬧都市巷道中的火鍋餐廳,也能擁有明亮空間,一邊吃火鍋,一邊看著樓下的路人來來去去,在這裡用餐,更增添了幾許悠閒氣息。




thumb_IMG_4463_1024.jpg



❮菇神首采鍋物❯用餐,除了可以選擇海鮮套餐、老饕套餐、臻品套餐~外,吃素的人也不用擔心,沒有肉類的首采自由配,正適合素食主義者。




thumb_IMG_4455_1024.jpg


thumb_IMG_4456_1024.jpg



❮菇神首采鍋物❯一共有四款精選湯底,包括:原木家傳鍋、剝皮辣椒鹿茸菇鍋、山珍海味鍋和酸筍土雞鍋。




thumb_IMG_4457_1024.jpg



當選擇好套餐和湯底後,就可以開始拿取火鍋沾醬了。



thumb_IMG_4468_1024.jpg


回到座位上時,工作人員已送來3碟小菜。

這3道小菜都是用菇類做成的風味小菜,店員說:我們的小菜是可無限續加的。



thumb_IMG_4458_1024.jpg


艾琳點了一鍋山珍海味鍋(左邊),是由香菇、杏鮑菇、金針菇、巴西蘑菇、五菇、鹿茸菇、白木耳、黃金蟲草、高麗菜、海帶芽....等將近數十種食材熬煮而成,琥珀色的湯頭,聞起來香氣濃郁迷人。




thumb_IMG_4476_1024.jpg


thumb_IMG_4475_1024.jpg



在還未將食材下鍋前,艾琳想要先嚐嚐湯頭的滋味,就在不經意下,不小心撈到了一大塊雞肉,原來這鍋山珍海味鍋,是菇類融合了數十種新鮮食材,加上新鮮的土雞肉,熬煮而成,集合了山珍和海味,成就了這鍋喝起來濃郁香醇,味道鮮美迷人的山珍海味鍋。




thumb_IMG_4472_1024.jpg


至於右邊的這鍋酸筍土雞鍋,是店員大力推薦的。

店員說:我們的酸筍是採用來自於南投竹山在地的酸筍,加入新鮮的土雞和大量的金針菇,熬煮而成,聞起來有著微酸但不嗆辣的酸筍氣味,一把撈起,裡頭還有一隻超大隻的雞腿肉。


喝起來微帶著酸筍的酸氣,不過,卻和土雞肉很MATCH,在酸氣的過後,雞湯的鮮甜味,在嘴裡一來一往中,胃口彷彿就要大開了呢!




thumb_IMG_4514_1024.jpg


thumb_IMG_4473_1024.jpg


鮮菇蔬菜盤

超大份的鮮菇蔬菜盤,拿起來沈甸甸的,仔細一瞧,艾琳才發現蔬菜盤的上方有2顆超碩大,有著金黃色澤的栗子,上頭鋪陳了南瓜、玉米筍、豆皮、凍豆腐、地瓜、芋頭、洋蔥圈、鴻喜菇、美白菇,翻開第二層,裡頭還躲著青江菜、娃娃菜、舞菇、珊瑚菇、高麗菜......還有一些平日裡不常吃,也叫不出名字的菇類。

店員說:我們的鮮菇蔬菜盤會依季節變換數十種當季的蔬菜,也會依菇類的季節,變換六種當季的菇類食材。




thumb_IMG_4485_1024.jpg


豪華海鮮拼盤

包括:生食級的大干貝、扇貝、大白蝦、小卷和鮑魚,共五種新鮮的海鮮食材。




thumb_IMG_4479_1024.jpg


thumb_IMG_4483_1024.jpg


thumb_IMG_4480_1024.jpg

thumb_IMG_4481_1024.jpg


thumb_IMG_4482_1024.jpg


澳洲和牛

超大片的澳洲和牛讓愛吃牛肉的蒨蒨,眼睛一亮,還嚷著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澳洲和牛雖然不及日本和牛的油脂多,但相較之下,澳洲和牛的油花分布呈現肥瘦適中,吃起來肉質細緻且多汁,艾琳反而更愛些。



thumb_IMG_4486_1024.jpg


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肉

艾琳平日裡幾乎不喜有腥味的豬肉,但唯獨只有用橡果和大自然裡的植物飼養的西班牙伊比利豬,可接受!

沒有豬肉的腥味,吃起來反倒有一股濃濃的核果和奶香味的西班牙伊比里豬,均勻分布在玫瑰色肌肉裡的美麗的大理石油花,難怪被稱之為豬肉界的勞斯萊斯。




thumb_IMG_4487_1024.jpg



綜合手工丸




thumb_IMG_4491_1024.jpg


銷魂花菇肉燥飯

聽店員介紹:這碗銷魂花菇肉燥飯是大有來頭的,也是2021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的重要功臣之一,通常吃過的人都會意猶未盡的續點第2碗。


就在工作人員介紹的同時,只見一旁的小核桃,努力的將花菇肉燥飯扒進嘴裡,還直嚷著好吃~好吃!

花菇濃郁的香氣,確實為這碗平民肉燥飯,增色不少,吃起來不肥膩的肉燥,香氣十足,滿滿的豐厚膠質,緊緊的巴在白飯上,果不其然,平日裡不喜吃飯的小核桃,竟默默的吃完一碗。

小核桃:可以再來一碗嗎?

就在工作人員送來第2碗花菇肉燥飯時,沒配著火鍋下肚的小核桃,希哩呼嚕就吃上了好幾口,最讓艾琳驚訝的是~這小鬼竟然沒在媽媽的催促下,默默的嗑完了2碗花菇肉燥飯。




thumb_IMG_4494_1024.jpg


飲品

洛神烏梅汁、白木耳露、黑木耳露(由左至右)



thumb_IMG_4466_1024.jpg


thumb_IMG_4542_1024.jpg


全員到齊!開動囉!



thumb_IMG_4490_1024.jpg


小核桃:姊姊~你要先煮什麼?

蒨蒨:當然是先煮生食級大干貝。

小核桃:那我也要煮一顆。



thumb_IMG_4497_1024.jpg


看起來水嫩動人的生食級大干貝,足足有霸王級的SIZE,那麼大,圓潤飽滿的大干貝,即使下鍋煮食,也沒有縮水太多。

起鍋後的大干貝,什麼醬料都不沾,一口咬下,吃起來不只肉質飽滿細緻,那甘甜又鮮美的口感,吃上一顆就很滿足!




thumb_IMG_4500_1024.jpg


 


吃火鍋,怎能錯過大口吃肉的滿足感!


 

thumb_IMG_4488_1024.jpg

 


夾起一片超大片的澳洲和牛,輕輕的在火鍋湯底裡涮擠下,才不會可惜了有著完美比例油花的澳洲和牛。

一口咬下,有著完美比例油花的澳洲和牛,軟嫩且富有嚼勁的肉質,肉汁也超鮮甜,一口一片,超滿足!





 

thumb_IMG_4502_1024.jpg



吃起來有著滑順卻不油膩口感的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肉,在嘴裡散發著甘甜的肉汁香氣,細緻清爽的口感,讓平日裡不大愛吃肉的小核桃,還連吃了3片之多。




thumb_IMG_4492_1024.jpg


thumb_IMG_4493_1024.jpg


thumb_IMG_4495_1024.jpg


在連續吃肉之後,也要來個健康的煮食。

平日裡煮火鍋就很愛吃菇的艾琳,喜歡在火鍋裡放進許多菇類,例如:美白菇、鴻禧菇、杏鮑菇、袖珍估、珊瑚菇.......煮成一大鍋熱鬧又養生的菇菇火鍋。




thumb_IMG_4501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桌上的那2隻大白蝦,在呼喚我快點吃它們。




thumb_IMG_4520_1024.jpg



在煮食過後的大白蝦,剝殼後,身形似乎沒有縮水太多。

碩大的大白蝦,一口咬下,不只味道鮮甜,Q彈有嚼勁的口感,讓原本就是蝦迷的小核桃,一整個愛死了!

看著小核桃只吃了一口,剩下的還躺在碗裡的大白蝦,艾琳開玩笑的說:你.......不吃嗎?那給我!

小核桃:太好吃了,我捨不得吃,要留到最後才吃!



 

 

thumb_IMG_4522_1024.jpg



稍稍在湯底川燙小卷,吃起來鮮甜味十足的小卷,不像在市場買的一樣超難咬,肉質Q彈鮮甜的小卷,即使不沾醬,也依然鮮甜美味!




thumb_IMG_4509_1024.jpg


這樣一份雙人套餐,吃的艾琳和孩子們是超滿足,還好,店內工作人員貼心的小提醒,不要我們一次點太多,才不會浪費了。

寒流來襲,艾琳總喜歡吃鍋暖身子,但也擔心熱量太高的鍋物,會讓健康大打折扣,愛吃菇類的艾琳,遇上了以新社在地生產的新鮮菇類為主題的❮菇神首采鍋物❯,養生又美味,現在不用千里迢迢地到山上,也能隨時吃得到新鮮又美味的菇菇火鍋,吃完後還能到一樓門市採購菇類相關產品,不管是送朋友還是送親戚,都是作為伴手禮的首選。



 



thumb_IMG_4526_1024.jpg


 

菇神首采鍋物
 
電話:04-2301-0928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99巷3號

官網:https://www.gs1688.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S1688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