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這一題我不會寫!媽麻~你來幫我錄體育老師要我們交的作業!媽麻.......



thumb_IMG_9209_1024.jpg


2021.05.18是艾琳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在手機接收到教育部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全部停課。從手機接收訊息的那一刻,艾琳的腦海中呈現一片空白,然而下一秒艾琳想到的是~天啊!暑假提早到來了嗎?每天和這兩隻小鬼關在一起,我應該很快就會崩潰!

想不到這一天竟然來得這麼快!

由於小二的小核桃還不大會用電腦,對於老師連結的課程影片,也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除了陪伴孩子一起看影片,媽媽還有一個任務,那就是把當天課程上完後,有一份要繳交的課堂作業,另一份則是每天下午都要寫的功課,寫完後拍照上傳給老師,若有錯誤則要立即修改、訂正,然後依照作業的品項分門別類,儲存在LINE的相簿裡。

除了上列的功課以外,這週的生活課則是上到米食的相關課程,孩子則是要完成一頂廚師帽、洗米、炒飯.....等相關作業,體育課則是上跳繩課,媽媽則是要將孩子的作業影片上傳給老師。


我數到三就安靜,一、二、三!不要再吵了!!


每天持續不間斷的陪伴孩子上課,解決孩子的三餐問題,家有二寶的艾琳免不了還要調解孩子之間的種種糾紛,已經忍耐2周的艾琳,心情幾近面臨崩潰的地步,每每夜深人靜時,艾琳心裡總會想著:外面的疫情雖然可怕,但家中的小鬼.......真的也很可怕!


既然防疫新生活的日子還要一直持續到6/14,孩子暫時也無法帶出去放電,為了不讓自己在孩子復學前崩潰,艾琳決定稍稍放低一些標準,找出孩子、課業和家庭中最平衡的新生活。


忙碌、心情不好的時候,最撫慰人心的,莫過於就是甜點了!不能出門的日子,還好坐在家裡也能宅配甜點,來撫慰艾琳這一顆幾近崩潰的心!


不能出門的日子,艾琳最喜歡和孩子們看食尚玩家,某天剛好瞧見食尚玩家推薦月銷六萬卷,不僅網路訂購超搶手,也是台南熱賣話題伴手禮,更吸引艾琳的時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得到評價接近五顆星的台南宅配甜點~~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卷。




thumb_IMG_9224_1024.jpg





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卷

艾琳一共選擇了12種不同口味的爆餡可頌卷,準備在防疫期間,好好的為辛苦的自己療癒一番!





thumb_IMG_9227_1024.jpg


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卷禮盒

金箔比利時巧克力/雪藏奶酪/芋你香遇/伯爵奶茶/牛奶焦糖/紅豆牛奶





thumb_IMG_9249_1024.jpg



金箔比利時巧克力

上頭點綴的金箔是來自於日本的金箔,而飽滿的內餡是選用與GODIVA一樣來自比利時大廠的巧克力加上法國奶油和鮮奶油製作而成。




thumb_IMG_9253_1024.jpg



灑上金箔的比利時巧克力,果然一眼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

小核桃:媽麻~我想要吃這個上頭有金箔、裡頭包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可頌卷。




thumb_IMG_9285_1024.jpg


在孩子眼前有著多達12種口味的可頌卷,不過,孩子的目光卻一直停留在用日本金箔點綴的金箔比利時巧克力上。



看起來超欠吃的金箔比利時巧克力,一口咬下,在嘴裡爆開的比利時巧克力,真是太令人銷魂了!





thumb_IMG_9254_1024.jpg


在艾琳的印象中,可頌卷不論是吃在嘴裡還是拿在手裡,給人的感覺都是又油又膩。

不過,源自於日本技藝的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卷,在職人層層堆疊的手作精神,打造出多達48層酥皮的酥脆口感,而且為了消費者的健康,特地減糖、減油,含油量更是只有一般可頌的1/3。


一口咬下,可頌卷裡的飽滿巧克力餡,和不油膩,酥脆口感的可頌卷,早已你儂我儂,那種MATCH的感覺,就算是吃再多卷也不會膩!

別懷疑,這麼高級的食材,也只要不到50元,就買得到,超划算的!






thumb_IMG_9286_1024.jpg



牛奶焦糖

上頭綴上一顆圓形金珠,而內餡則是卡士達鮮奶油加上焦糖,製作而成的牛奶焦糖。




thumb_IMG_9267_1024.jpg



原本不喜歡吃可頌卷的小核桃,趁姊姊上線上課程時,偷偷嗑掉金箔比利時巧克力和牛奶焦糖,兩種巧克力控都想吃的口味!


吃起來有著香醇牛奶和焦糖香氣的牛奶焦糖,加上可頌卷上頭的濃醇巧克力,頓時療癒了艾琳這2個禮拜辛苦育兒的心情!




thumb_IMG_9268_1024.jpg


伯爵奶茶

愛喝奶茶的決不能錯過伯爵奶茶口味可頌卷。



thumb_IMG_9263_1024.jpg



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捲有高達12種不同的口味可選擇,不管是當成早餐還是下午茶享用,每一餐都有不同的選擇,超適合艾琳家喜新厭舊的孩子們,只要從冷凍庫裡頭拿出,放在室溫下20~30分鐘,就可以吃到有如親自到門市採買,最佳風味的可頌卷。






thumb_IMG_9264_1024.jpg


線上學習告一段落的下課時間,精神和學習狀況都處於幾近崩潰的蒨蒨說:這時候~只有美味的下午茶,才能讓我有精神繼續上課。

好吧!

能讓你療癒的非台南甜點-派星堂 Palaxy  可頌甜星卷莫屬了。





thumb_IMG_9461_1024.jpg


天氣雖然炎熱,但艾琳擔心一直開冷氣,台電的負電量過大,想必又要來一波停電潮了。

沒開冷氣的線上學習,肯定是又熱又累吧!

彌豆子~來一卷清涼又爽口的可頌甜星卷吧!

孩子們最喜歡吃剛從冷凍拿出來的可頌卷,吃起來有如吃冰淇淋般冰涼爽口,讓原本又累又熱的蒨蒨,立即恢復了元氣。




thumb_IMG_9463_1024.jpg



雪藏奶酪



thumb_IMG_9256_1024.jpg


每天只有營業六個小時的台南伴手禮名店-派星堂,卻能月賣六萬卷之多。

一般的可頌卷無法灌入大量的內餡,又容易軟化,口感不佳,但可頌甜星卷吃起來既酥脆又會爆餡,真的是擄掠了超多人的心!


吃起來不甜膩,尤其還帶點爽口口感的雪藏奶酪,就算炎炎夏日吃來也不膩口,不論是當成下午茶還是早餐,都很合適!





thumb_IMG_9261_1024.jpg



芋你香遇

芋頭控一定會愛上它!



thumb_IMG_9270_1024.jpg



芋泥的香氣,香濃滑順的卡士達奶油,加上有著酥脆口感的可頌卷,根本就是有著完美比例的幸福甜點。




thumb_IMG_9274_1024.jpg



紅豆牛奶




thumb_IMG_9277_1024.jpg


濃醇的紅豆沙口感,不時還會吃到整顆鬆軟綿密的紅豆,喜歡復古懷舊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上這個口味。

艾琳發覺從冷凍庫拿出來吃,根本就是紅豆牛奶冰,炎炎夏日,和惱人的小屁孩相對看,就是需要這款清涼降火氣的可頌卷,來撫慰疫情期間,已經冒出火花的心。




thumb_IMG_9278_1024.jpg

thumb_IMG_9469_1024.jpg



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的小屁孩,超令人爆氣,不過,吃上一卷清涼爽口的可頌卷,相信你會有跟艾琳一樣有更多的勇氣,持續面對和小屁孩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14天。




thumb_IMG_9471_1024.jpg



 

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卷禮盒


水蜜桃/森林野莓/紅葡萄柚/仲夏檸檬/荔枝玫瑰/夏日芒果





thumb_IMG_9211_1024.jpg

thumb_IMG_9216_1024.jpg


喜歡吃水果的人,可以選擇這種有水果泥禮盒的組合。



thumb_IMG_9214_1024.jpg


荔枝玫瑰

可頌卷的上頭點綴著浪漫的玫瑰花瓣。




thumb_IMG_9242_1024.jpg


thumb_IMG_9303_1024.jpg


一口咬下,蒨蒨說:媽麻~這個口味超好吃的!

一口咬下,嘴裡充滿著荔枝的香氣,鼻息之間還有玫瑰花的香氣,喜歡吃荔枝的人,一定會愛上這個口味。




thumb_IMG_9313_1024.jpg



夏日芒果


夏天必吃的就是有著金黃色澤,芒果香氣的夏日芒果。



thumb_IMG_9233_1024.jpg


艾琳必須說:這個口味一定要冰冰的吃。

有著金黃色澤,只屬於夏天才能享有的滋味,怎能能錯過呢!


冰冰的吃,也能吃得到濃醇甜美的芒果香、甜,好滋味,就像是吃到芒果冰淇淋一樣好吃!




thumb_IMG_9232_1024.jpg



水蜜桃



thumb_IMG_9235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口味是我心目中的第3名(前2名都是巧克力口味)。




thumb_IMG_9293_1024.jpg


清爽不膩口的水蜜桃可頌卷,是吃過就會喜歡上的味道。


原本不喜歡吃水果的小核桃,艾琳以為他不會拿這組有水果泥的組合,想不到就在吃了水蜜桃一口後,一不小心竟把整卷可頌卷都吃光了!



thumb_IMG_9294_1024.jpg


紅葡萄柚



thumb_IMG_9243_1024.jpg



帶點微酸,卻有濃郁的紅葡萄柚香氣的紅葡萄柚可頌卷,超適合拿來當成孩子的下午茶。




thumb_IMG_9458_1024.jpg


森林野莓


野莓的香氣,不時從爆餡可頌卷中隱約傳來,減糖減油,讓怕胖的艾琳也不用擔心吃多了,會變.........

超美的粉紫色爆漿內餡,讓嚴然已成為大嬸階級的艾琳,一整個少女心大噴發!




thumb_IMG_9246_1024.jpg



仲夏檸檬

夏天除了要吃芒果以外,檸檬汁也是炎炎夏日必備、消暑又解渴的清涼飲料。



thumb_IMG_9239_1024.jpg


純白色檸檬內餡,就算還沒吃進嘴裡,也能聞得到檸檬的香氣。

帶點微酸,有著濃濃檸檬香氣的仲夏檸檬,一旦吃過,一定會像艾琳一樣深深的愛上它!




thumb_IMG_9240_1024.jpg


一連陪孩子上了5天的線上學習,焦躁的心情,一定要靠甜點來撫慰被孩子傷害的心靈。

週五的下午,從冰箱拿出團購美食-可頌甜星卷,好好的療癒一下自己,才有繼續前進的力量。




thumb_IMG_9229_1024.jpg


你~今天爆餡了嗎?




thumb_IMG_9457_1024.jpg



炎炎夏日面對酷熱的天氣和家中無法帶出門放電的小屁孩,唯有來一份清爽不膩口的台南可頌,才能好好的療癒一下辛苦育兒的自己。

每一口都是讓人無法抵擋的輕脆口感,層層酥香,更有全台獨創爆餡口感,當成伴手禮不只獨特又有面子。

優雅的卷形,真的很適合拿來當成朋友來拜訪時的甜點,愉快的下午茶時光,是辛苦了一天,犒賞自己最棒的禮物!


不論是吃幾卷,都不會膩,這樣的幸福小甜點,在現在這個防疫新生活裡,著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thumb_IMG_9300_1024.jpg



派星堂 Palaxy

電話:06-331-1039

營業時間:11:00~17:30

地址:台南市裕平路110號

官網:https://www.palaxybak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laxy.bake


訂購服務:派星堂Line好友 https://lin.ee/pjwOGGM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