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剛剛才打開冰箱,裡頭的東西都全掉出來了!

 

thumb_IMG_6939_1024.jpg



媽麻~這罐優格已經放到過期了!

媽麻~冰箱太滿了,我找不到地方將這塊小蛋糕放進去!


身為全職家庭主婦的艾琳,雖然每天花了很多時間在接送孩子上下學,但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幾乎天天煮食。

一打二的類單親生活雖然辛苦、忙碌,但總想著孩子吃得開心,就會有更多前進的動力,趁著送孩子上學之餘,買好2~3天的菜量,即便沒空出門買菜,也能從冰箱裡拿出食材,輕鬆變化出豐富的菜色。


艾琳也喜歡自己做些醃漬的小菜(例:小黃瓜、泡菜......)和糖漬各種水果(例:糖漬洛神花、蜂蜜漬檸檬......),由於這些醃漬的食材,都是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在未食用完畢前,都需要放置在冰箱內保鮮,所以,艾琳家的冰箱每天幾乎都是堆得滿滿滿。


每次看見家中超雜亂、堆的超滿的冰箱,總會想起年前剛結束的大學學測國文寫作測驗的考題-❮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對於家庭主婦而言,這個題目讓艾琳超有感,總會忍不住想像自己有一台超大的新冰箱,就不用擔心有食材冰不進去的問題了,但回頭一想,若是市井小民,誰能說隨時想換就換呢?


既然換冰箱是暫時不可能的事,那麼,好好的把冰箱收納整齊、美觀,讓冰箱煥然一新,不就像是買了一台新冰箱嗎?



thumb_IMG_6922_1024.jpg


這陣子艾琳家的蒨蒨忙著準備國中升學考,晚晚才下課,回到家已經是下午5點,若是這時要帶小核桃去洗澡還要備料,真的有點太趕,所以,艾琳改成提前備料,才能趕得及煮好晚餐。

蒨蒨:提前備料?備好後放在流理台上嗎?

當然不是啊!新鮮的食材若是沒有放進冰箱內妥善保鮮,會因此滋生大量細菌,造成食物中毒,所以,唯有將食材妥善的放進冰箱內,才能避免孳生細菌。


最近艾琳正在實行❮減塑生活❯,那麼,處理好的食材該用什麼器具來收納呢?

為了避免冰箱亂糟糟,之前艾琳也購買了一系列的玻璃保鮮盒來收納整理,雖然環保,但因玻璃較重,且容易打破,總要防著小核桃去翻冰箱,以免玻璃掉落破碎砸傷孩子。


玻璃保鮮盒除了重和容易打破之外的缺點以外,還有一個很討厭的缺點~那就是盒蓋上的膠條,容易吃色,而且若是清洗不夠徹底,還容易發霉,相信和艾琳一樣用久了的主婦也會發現,玻璃保鮮盒上的四邊扣,容易因為扣久了,導致脆化,少了1邊、2邊或是3邊的扣環,密合度不夠,盒內的食材保鮮度就不足了!




thumb_IMG_6909_1024.jpg



相信喜歡看韓劇的人,一定會在男、女主角開冰箱後,嘖嘖稱奇,心想為什麼人家的冰箱能像積木排列一樣整整齊齊呢?

沒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選擇朋友推薦熱銷的【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用對工具,讓不善於收納冰箱的艾琳,瞬間成了孩子口中的❮冰箱收納達人❯!





thumb_IMG_6914_1024.jpg




thumb_IMG_6912_1024.jpg


【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

包括:

❤️silicook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8件組(附收納抽屜)




thumb_IMG_6897_1024.jpg


❤️大型食材冰箱保鮮盒4件組(附分類隔板)




thumb_IMG_6879_1024.jpg



選擇收納盒,除了考慮實用性外,再來就是必須考慮保鮮盒的材質安全。


silicook的盒身是採用SAN,盒蓋則是採用LDPE材質,除了通過韓國KCL檢測,也同時通過台灣SGS檢測,在耐熱、耐凍溫度下,不會釋放出毒素,也沒有BPA(雙酚A)。




thumb_IMG_6906_1024.jpg





thumb_IMG_6884_1024.jpg


SAN的材質特色就是全透明材質,裡頭裝了些什麼,一目暸然,不用浪費時間一個個打開確認,冰箱也不會因為一直開著而浪費電。



thumb_IMG_6896_1024.jpg



一般的玻璃保鮮盒盒蓋上都有膠條,這也是艾琳最困擾的事,因為膠條不但會吃色,每次使用過後,若是沒有細心的拆下清洗,一段時間過後,膠條上或多或少都會有洗不乾淨的情況,也容易發霉,但更大的缺點就是膠條一旦拆下來太多次,會慢慢地變得不夠密合。


silicook的盒蓋上沒有膠條,也就不會有密合度不夠的問題!



thumb_IMG_6904_1024.jpg


玻璃保鮮盒雖然可以堆疊,但是因為玻璃的重量太重,若是堆疊太高,艾琳總是會擔心孩子們不小心將它們弄倒,容易從冰箱裡掉出冰箱外,造成破裂或是割傷人的意外。


silicook的盒身有著玻璃的外觀卻是超輕量,盒子底下還特別設計了堆疊卡榫,不管是要直立式堆疊,還是放進附贈的收納抽屜,就像是辦公室的文件收納,怎麼放都能整齊又美觀。




thumb_IMG_6901_1024.jpg


艾琳喜歡在孩子放假的時候,帶著孩子一起備料,不只可以讓孩子了解食材的原型,也可以一起和孩子享受親子間相處的時光!



thumb_IMG_6953_1024.jpg


今天的鮭魚超新鮮,趁買回家的當下,立刻將食材處理乾淨,放入【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不只不會將冰箱弄的溼搭搭,也不會讓還沒烹煮的食材,沾染上冰箱的味道!




thumb_IMG_6956_1024.jpg


自從用過【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艾琳發現盒身底部的背脊波浪設計,讓食材不會全然接觸到盒身,不管是魚類、肉類、或是蔬菜類,都能隔絕食材泡到水,保鮮度大大的提升了。

當晚,艾琳煎了這片超肥厚的大鮭魚,犒賞辛苦幫忙備料的孩子們。

蒨蒨:今天的鮭魚超新鮮、超肥嫩、超好吃的!




thumb_IMG_6934_1024.jpg


冰箱內的高麗菜因為太大顆,佔據了太多的位置,而每煮一次就又要從上層拿下來一次,感覺就像是在練臂力,不如在有空時就先將食材先備好,要煮的時候,就會輕鬆多了!



thumb_IMG_6952_1024.jpg


❤️silicook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8件組(附收納抽屜)有1200ml和600ml,2種尺寸,不管是要放長的、短的、大的、小的,都很方便!

瞧!處理好的食材,是不是整齊又乾淨呢!




thumb_IMG_6936_1024.jpg


❤️大型食材冰箱保鮮盒4件組(附分類隔板),就能有效地分類,善用每一個空間。



thumb_IMG_6887_1024.jpg


不管是上課還是沒上課,艾琳一定會幫孩子們準備愛心早餐,不過,要準備早餐的食材太多,有時候會拿了2樣忘了1樣,拿了這樣又忘了那樣,冰箱開開關關,不只麻煩,又很耗電。


有效的利用分類隔板,將早餐要用的食材全放在大容量的保鮮盒內,只要開冰箱拿一次,就可以開煮了,不只方便也很節省時間。




thumb_IMG_6933_1024.jpg


艾琳家超愛吃魚,味道有些重的鯖魚,若是不好好收納,冰箱內就會染上鯖魚的腥味,長條形的鯖魚剛好可以放進850ml的保鮮盒內,乾淨又衛生。



thumb_IMG_6932_1024.jpg


當從市場買回的食材,擁有了各自的家,那麼冰箱肯定是整齊、乾淨又美觀,食材看得見,也不用擔心會放到過期或是腐敗了!



thumb_IMG_6931_1024.jpg


軟Q的LDPE盒蓋,超好蓋!



thumb_IMG_6959_1024.jpg

 


有了好的收納工具,孩子也能成為小小收納達人!



thumb_IMG_6962_1024.jpg

thumb_IMG_6946_1024.jpg

thumb_IMG_6964_1024.jpg

thumb_IMG_6966_1024.jpg


隨著冰箱的有效利用空間,可將保鮮盒往上堆疊。



thumb_IMG_6928_1024.jpg


也可以利用附贈的收納抽屜,輕鬆的將冰箱有系統的整理、收納!



thumb_IMG_6927_1024.jpg




thumb_IMG_6943_1024.jpg


thumb_IMG_6948_1024.jpg


當所有的食材都整理好,就可以將放進食材的【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再放進冰箱內。



thumb_IMG_6970_1024.jpg


蒨蒨:媽麻~我們家的冰箱變得好整齊喔!晚上爸拔打開冰箱一定會嚇一跳!他會不會以為走到別人家的廚房了!(喂~我們家的冰箱究竟有多亂啊?)




thumb_IMG_6973_1024.jpg


瞧!

備好料,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冰箱找食材,只要輕鬆拿出保鮮盒,清洗後將食材丟進鍋子裡,就等著食物煮熟,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




thumb_IMG_6975_1024.jpg


晚上要煮什麼,就拿出什麼食材,輕鬆拉出收納抽屜,就可以拿取想要烹煮的食材。




thumb_IMG_6977_1024.jpg


thumb_IMG_6974_1024.jpg


【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的密合度真的很棒,即使不小心將保鮮盒拿反了,也不用擔心裡頭的湯湯水水露出來。



thumb_IMG_6982_1024.jpg


煮不完容易腐敗的食材,就可以連同【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放進冷凍庫,等待要烹煮時,只要拿出放在冷藏庫退冰即可使用。




thumb_IMG_6984_1024.jpg


艾琳家每天都有吃水果的習慣,所以每次到市場,總會買多種類的水果回家存放。

熟成的水果,艾琳會將其放進大容量的分類格裡,孩子下課後就可以自行拿出享用。



thumb_IMG_6986_1024.jpg


【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不管是放青菜、水果、肉類、海鮮、餅乾.......都很方便!



thumb_IMG_6988_1024.jpg


有了【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隨時都可以出門享受野餐的樂趣!


之前使用玻璃保鮮盒儲存食物或是食材(例如:肉類、魚類、海鮮.......),洗完後烘乾,保鮮盒內總是還會殘留食物的味道,所以艾琳總是會將保鮮盒打開放在室外好幾天,等待殘留的味道散發,才會蓋上蓋子,收納起來!

不過,自從用過了【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艾琳發現即使是裝過味道很重的鯖魚或是蛤蠣,
洗完後烘乾,都不會有令艾琳困擾的食物殘留味道。



孩子說:媽麻~太好了,現在打開冰箱不會再有東西掉落,砸到我了!

輕巧好收納的【韓國silicook-冰箱系統保鮮盒】,讓艾琳家亂糟糟的冰箱變成了整齊又美觀的冰箱。

沒錯!從今天開始請叫我❮冰箱收納達人❯!




thumb_IMG_6990_1024.jpg



韓國Silicook萬用食材冰箱保鮮盒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licook.tw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