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可以吃糖果嗎?


thumb_IMG_4575_1024.jpg


每個週二社團後回家,小核桃就會從口袋裡掏出一顆糖果,然後問:媽麻~我可以吃糖果嗎?

一問之下,原來是週二的扯鈴社團老師為了獎勵孩子,只要有認真上課的孩子,都能拿到一顆糖果。

原本就喜歡吃糖果的小核桃,從開始上社團之後,每天下課回家,總是纏著艾琳問:今天我可以吃糖果嗎?

 

其實並不是艾琳不讓孩子吃糖果,而是擔心市售的糖果不只甜膩的可怕,裡頭的添加物、色素,更是多到嚇人!

記得某位小兒科醫師曾說:現在市面上的糖果,大多添加了太多的色素和添加物,孩子吃多了,容易造成過動,盡可能應該減少讓孩子吃過多的糖果和甜食!

記憶中,艾琳小時候也超愛吃糖果,還因此換來一口的大爛牙!

畢竟我們也曾是孩子,因為了解,所以不會完全禁止孩子吃糖果,只是必須慎選孩子要吃下肚的食物。




 


thumb_IMG_4525_1024.jpg


曾經不經意在某個大陸直播主的影片中,艾琳親眼看見古早麥芽糖的製作方式,才發現原來麥芽糖中的❮小麥芽❯會與❮糯米❯的澱粉進行分解作用,這樣的糖化作用,沒有蔗糖的那樣過份甜,卻是約只有蔗糖一半甜的天然糖類。


記憶中,小時後總會聽到遠遠傳來❮噹❯❮噹❯❮噹❯的聲音,原來是騎著三輪車賣破銅爛鐵的老阿伯來了,只要拿來家中不要的破銅爛鐵交換,就可以換到麥芽糖吃!

那記憶中雖然大多時候,只是換得一小坨的麥芽糖,但卻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小口、小口的品嘗著,那份得來不易的小小甜蜜滋味。


偶爾當大人的我們也會嘴饞,何況是孩子!

與其總是隨時隨地禁止孩子吃糖,還不如給孩子吃天然的糖還來得實在些。


【羿方麥芽膏】三入禮盒組-經典原味+酸甜金桔+青梅精華




thumb_IMG_4527_1024.jpg



來自新北市新莊區的【羿方麥芽膏】,不捨古早味麥芽膏的文化消失不見,為了保留傳統美味,傳承新莊百年老店,完全遵循古法製造,不添加焦糖色素、防腐劑和人工添加物,更結合了台灣各地的農產品,在保留傳統文化之餘,還研發了多種創新口味,製造出多種介於傳統且多了一份創新口味的好麥芽!


由於艾琳家的孩子,偏愛吃微酸甜的食物,所以艾琳在選了❮經典原味❯以外,還選了❮酸甜金桔❯和❮青梅精華❯組成的三入禮盒組(很適合作為伴手禮甜點送禮)。




thumb_IMG_4531_1024.jpg

 



百年麥芽老店和市面上不同的是【羿方麥芽膏】選用的是來自於❮德國特級小麥❯,是經過德國BCS有機驗證和ISO22000有機驗證,並且使用HACCP和ISO22000驗證的台灣在地❮銀川有機糯米❯,只為了製造出高品質的麥芽糖。


如此用心製造出的古早味麥芽膏,不只可以讓孩子吃得安心,也很適合當成伴手禮(新莊必買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thumb_IMG_4536_1024.jpg



 

下課後的小核桃總嚷著:要吃糖、要吃糖。

晉升為老手媽媽的艾琳發現~一昧的禁止孩子吃糖,只會得到反效果,不如給孩子吃好糖,還要來得安心些。

麥芽膏怎麼吃?

艾琳發現【羿方麥芽膏】就像是小時候傳統的麥芽糖,不僅色澤深、質地濃醇成膏狀,還透露出一股天然的麥芽香氣。





thumb_IMG_4637_1024.jpg


吃起來香甜不膩的【羿方麥芽膏】,不只麥香濃郁迷人,而且吃起來不黏牙,軟Q的口感,讓孩子吃完一份還念念不忘!




thumb_IMG_4638_1024.jpg



拿著筷子將容器中的麥芽糖快速捲起,拉拔出麥芽糖細絲,迅速地放進嘴裡,不捨得用舌頭輕輕地舔著,那融入嘴裡香甜可口、甜而不膩的麥芽膏,無疑是幸福的滋味啊!

蒨蒨:弟弟~【羿方麥芽膏】好吃嗎?

看小核桃的表情就知道了,何必問!




thumb_IMG_4647_1024.jpg


偏愛梅子香氣的蒨蒨,獨愛❮青梅精華❯。

貪心地捲起了一大捲的❮青梅精華麥芽膏❯,只為了待會兒能品嚐多些融化在嘴裡的甜蜜滋味。





thumb_IMG_4580_1024.jpg


嚐一口,片刻中,覺得自己好幸福,不過眼裡卻死命的瞧著弟弟,有沒有多挖?!

 




thumb_IMG_4583_1024.jpg


嚐一口,除了有小麥的香氣和糯米的甘甜,還多了一份梅精的酸甜好滋味!



thumb_IMG_4587_1024.jpg


單吃愛芽糖有點太單調了,來一份❮古早味麥芽糖餅❯吧!



thumb_IMG_4598_1024.jpg


 

❮麥芽糖餅❯是過去農村傳統的零食,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在這個物資不虞匱乏的年代,艾琳喜歡讓孩子品嚐媽媽小時候的傳統零食,作為長大後離家工作,懷念時的情感連結。




thumb_IMG_4593_1024.jpg


 


傳承古早味的【羿方麥芽膏】,因為不添加人工添加物,在夏天溫度高時,流動率較冬天高些。




thumb_IMG_4595_1024.jpg


❮酸甜金桔❯除了有小麥的香氣和台灣在地糯米的甘甜以外,還多了一份來自於屏東金桔的香氣和酸甜好滋味。


一口一個小巧可愛的❮麥芽糖餅❯,Q軟、不甜膩、不黏牙且帶些微微的酸甜金桔滋味,那齒頰留香的甜蜜好滋味,讓孩子們一口接著一口一個,誰也不肯輕易罷手!





thumb_IMG_4596_1024.jpg

thumb_IMG_4650_1024.jpg



艾琳發現不管是❮經典原味❯、❮酸甜金桔❯、還是❮青梅精華❯,都有各自喜好的擁護者,因為【羿方麥芽膏】不管怎麼吃,都好~好~吃~~




thumb_IMG_4636_1024.jpg


除了單吃麥芽糖、包成❮麥芽糖餅❯........,做成甜點、零食以外,在艾琳家,也會將麥芽糖當成取代砂糖入菜,例如:滷雞腿、拔絲地瓜、滷肉.......等料理。


這天輪到蒨蒨點菜,週一早上知道中午午餐要吃素,狂喊著:我要吃肉!最終點了一道❮蜜汁棒棒腿❯。

❮蜜汁棒棒腿❯

食材:

1.棒棒腿......10支

2.米酒......適量

3.醬油(清)......10c.c.

4.醬油(膏)......5c.c.

5.八角......   5~7顆

6.手工柴燒水晶鹽......少許

7.【羿方麥芽膏】.......約10c.c.




thumb_IMG_4542_1024.jpg

 




thumb_IMG_4656_1024.jpg

thumb_IMG_4654_1024.jpg


作法:

1.首先先將所有醬料放入大碗中,先行混合均勻。




thumb_IMG_4550_1024.jpg


2.放進棒棒腿,醃製約半個小時左右。




thumb_IMG_4554_1024.jpg


3.約半小時後,將醃製過的棒棒腿放進鍋中先行煎熟。

4.再倒入剩下的滷汁,小火滾,讓棒棒腿的色澤更漂亮,也能更入味!




thumb_IMG_4557_1024.jpg


盛盤囉!

噹~噹~噹~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蜜汁棒棒腿❯,超迷人的!

簡單做,整屋子的香氣也能讓孩子們食慾大開!




thumb_IMG_4573_1024.jpg



來~讓我們一起拍手歡迎~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迷人美腿-❮蜜汁棒棒腿❯正式登場!




thumb_IMG_4574_1024.jpg



週一下午剛回到家的蒨蒨,立刻用雷達偵測到鍋子裡有好吃的秘密。

蒨蒨:可以吃嗎?

艾琳:吃太多,晚餐就會吃不下了!




thumb_IMG_4623_1024.jpg




thumb_IMG_4614_1024.jpg


想不到這小鬼竟然一隻接著一隻吃個不停,還直嚷著:好~好~吃~喔!

最終在艾琳的制止下,蒨蒨連吃了3支❮蜜汁棒棒腿❯。

用麥芽糖取代砂糖入菜,不只容易上色入味,也少了甜膩感,多了一股淡淡的麥芽香氣和甜味,挑動著味蕾,讓孩子們吮指回味!




thumb_IMG_4620_1024.jpg


這幾天冬天的氣息已經慢慢濃厚,艾琳除了交代孩子們要多喝水外,也會做些潤喉的麥芽飲,讓孩子們因為冬日而乾燥的喉嚨,得到緩解!




thumb_IMG_4564_1024.jpg



先用先溫開水將❮青梅精華麥芽膏❯或是❮酸甜金桔麥芽膏❯融化,再將開水稀釋成自己喜歡的濃度,最後加入1~2片檸檬片or切半的金桔即完成。

夏天,也可以加入適量的冰塊,冰冰的喝,也很好喝!




thumb_IMG_4565_1024.jpg


讓孩子吃了好幾天後,艾琳發現孩子不再吵著要糖吃。

傳承古早味的新莊名產【羿方麥芽膏】,除了讓孩子單吃或是做成甜點以外,濃郁的麥芽膏,也可以取代甜膩的砂糖入菜,也可以在烹煮食物時上色,讓色澤更漂亮,也多了一股麥芽的香甜氣。





thumb_IMG_4578_1024.jpg


羿方麥芽膏

客服專線:02-2998-385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20:0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315號

官網:https://www.yffood-malt.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ffood/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