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thumb_IMG_8774_1024.jpg

前陣子艾琳透過朋友的LINE,和一個久別重逢的大姐連上線了!

這位大姐是艾琳在婚前參加某個手沖咖啡訓練課程而認識的。

想想,應該有10幾年沒見了吧!


這位看起來酷酷的大姐,言談之間卻是個好相處的大姐姐。

和艾琳相差至少有15歲之多的大姐,是個活潑風趣,懂得生活情趣、又愛喝咖啡的咖啡控!


每每一群女人(都是一起上咖啡課的咖)相聚,無非就是為了要品嘗一杯好咖啡。(當然,順便聊聊八卦,也是必要的!)


告訴你,我知道有一家很厲害的咖啡店,一定要和我一起去喝一杯(是咖啡啦!)

艾琳在婚前是個咖啡控,不僅僅喜歡和朋友一起到處品嘗咖啡,假日的閒暇時間,則是報名了咖啡訓練課程,待課程一結束,艾琳則是義無反顧、一股腦兒的投進咖啡店的相關行業裡!

每天聞著滿室咖啡香,就是艾琳自認為幸福的小確幸!

沒錯!我.......就是愛咖啡!


不過,自從孩子出生以後,艾琳從喜歡的咖啡店轉戰到孩子喜歡的親子樂園,忘了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好好的品嘗一杯真正的咖啡了!

大姐:你啊!就是要和我一樣,愛自己,也愛生活,這樣才會像我一樣快樂!

好久不見的朋友邀約,艾琳當然要拋開所有的雜務,也要和心靈好朋友聚上一回,何況她還說~要帶我去一間很厲害的咖啡廳喝咖啡!



驅車來到位於台中高工、中興大學附近的高工路,一間坐落於大馬路與巷弄之間的台中咖啡館-黑沃咖啡(台中高工店)。


thumb_IMG_8867_1024.jpg

大姐:那我們要約幾點?

艾琳:可以約在下午2點左右嗎?喝完咖啡,我剛好要去附近載孩子下課!

下午沒課的小核桃,當然是跟屁蟲一枚!


thumb_IMG_8771_1024.jpg


thumb_IMG_8775_1024.jpg



走進黑沃精品咖啡,明亮的潔白空間,有著簡潔的風格和悠閒的氣氛,真的好適合找一個喜歡的位子坐下來,點一杯咖啡,享受這悠閒的片刻!


thumb_IMG_8798_1024.jpg

好動的小核桃,一進門,就不顧一切的往裡頭奔去!


原來有別於坐在櫃檯前看著咖啡師手沖咖啡的樂趣,裡頭更幽靜的小巧空間,更適合喜歡窩在咖啡廳寫作的SOHO族!


thumb_IMG_8777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是一幅畫,還是用手畫的?

牆上這幾幅用簡單色彩手繪的畫作,成了店裡最美的風景!


thumb_IMG_8780_1024.jpg


另一旁大片的潔白牆壁上,貼上了可愛又有趣的萬聖節裝飾。


thumb_IMG_8779_1024.jpg


大姐:我的咖啡豆都是在這裡購買的,我跟你推薦這家咖啡店的原因是因為HWC黑沃咖啡由一位杯測師、一位尋豆師與五位烘豆師所共同創立的,不但精選莊園咖啡豆,而且高貴不貴的價位更是人人都能接受,算是CP值頗很高的台中連鎖下午茶專賣店也是一家精品咖啡店!(竟然還有咖啡的外送服務!)


而且屢屢獲獎無數的黑沃咖啡,手沖咖啡也很厲害喔!


thumb_IMG_8804_1024.jpg

大姐:牆上有MEMU,你要喝什麼咖啡?

艾琳:我.......看看!

因為一時無法決定要喝什麼咖啡,艾琳決定要帶小核桃先在店裡逛逛看看!


thumb_IMG_8802_1024.jpg

黑沃精品除了有手沖咖啡、店內還有販售各種的有著不同造型的手沖器具和多種熱銷咖啡掛耳包和莊園精品豆。


thumb_IMG_8789_1024.jpg



艾琳發現黑沃咖啡不僅僅是一間純粹喝咖啡的咖啡館,裡頭也有各種精品咖啡豆,架上更是擺滿黑沃咖啡的自我品牌-掛耳咖啡禮盒。

聽工作人員說牆上的這組馬卡龍系列掛耳咖啡也有出禮盒,一共有5款不同風味的咖啡豆,包括:藍山風味、黃金曼特寧、阿拉比卡、摩卡、曼巴,聽說很多人都是隨著當天起床的心情來選擇想要喝的咖啡風味!


thumb_IMG_8782_1024.jpg

艾琳超愛這種掛耳式咖啡,有時候忙碌,無法到咖啡店裡喝上一杯精品咖啡,這種精心選豆、烘培的莊園咖啡豆,就能不將就,也能適時的一解咖啡癮!


thumb_IMG_8790_1024.jpg

thumb_IMG_8795_1024.jpg

thumb_IMG_8793_1024.jpg


而這組上頭印著大甲媽祖的掛耳咖啡聽說還獲選台中十大伴手禮,更厲害的是還登上了小英總統的專機,成了總統御用的專機咖啡。


thumb_IMG_8786_1024.jpg


只喝咖啡不過癮,下午茶自然就是要來一份甜點,才能為久別重逢的姐妹情下午茶,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thumb_IMG_8801_1024.jpg

大姐:你要不要先點一杯咖啡啊?

艾琳:可....我還是無法決定要喝哪一種咖啡啊?

大姐:對了!我上次有玩一種有趣的小遊戲,你要不要也來玩玩看啊?


詢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大姐口中的小遊戲就是❮咖啡問診❯。


image 拷貝.png


thumb_IMG_8807_1024.jpg

工作人員:很多人愛喝咖啡,但卻都都不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風味的咖啡,藉由品嚐咖啡和咖啡師的問診交流下,找到一支屬於自我風格的精品咖啡!


thumb_IMG_8806_1024.jpg

在咖啡師遞給艾琳一杯白開水後,端出了一杯已研磨好的咖啡粉。

咖啡師:來~你聞聞看這支咖啡豆的香氣。


thumb_IMG_8810_1024.jpg

其實,坐上吧台椅,看著咖啡師不疾不徐,優雅的手沖咖啡,隨著熱開水的沖煮,咖啡粉的香氣隨之活躍了起來,那迷人的香氣,讓喜歡喝咖啡的艾琳,都忍不住想要大口呼吸!


thumb_IMG_8814_1024.jpg


看著那手沖的水流優雅的流下,當咖啡粉遇上了熱水,那細緻的泡泡卻像是個調皮的孩子般,一會兒出現,一會兒又消失的無影無踪,最後成就的是一杯澄澈有如水晶般的咖啡!


thumb_IMG_8815_1024.jpg

聞著這滿室的咖啡香,喝上一口咖啡師現沖的咖啡,此時,艾琳只想將煩惱和小孩(小核桃)都拋到九霄雲外,慢慢地品嘗這濃醇的咖啡香。


咖啡師:你可以在品嚐過後,將這支咖啡的的感覺,和風味、酸度、甜度、純度、尾韻,一一打上分數!


thumb_IMG_8816_1024.jpg

咖啡師:那我要開始煮第2支咖啡豆了!

thumb_IMG_8822_1024.jpg

這次,艾琳不再大口呼吸,而是藉由感官和嗅覺神經,細細的品嘗這迷人咖啡香帶來的厚實香氣!


thumb_IMG_8826_1024.jpg


thumb_IMG_8832_1024.jpg

在喝完第2支的咖啡豆後,艾琳在咖啡問診單中,對咖啡打出了分數。


thumb_IMG_8850_1024.jpg

在咖啡問診後,咖啡師藉由艾琳對咖啡打出的分數,有了一番的解讀。


thumb_IMG_8841_1024.jpg


原來咖啡師是藉由給消費者品嚐2款不同風味的手沖精品咖啡中,找出一支介於兩者之間,更適合自己的咖啡!

咖啡師:這支就是專屬於您的咖啡-可可派對!

聽到這個答案,艾琳不由的深感佩服,相對於淺培的咖啡豆,艾琳的確較鐘愛深培咖啡豆的濃厚風味!

不喜歡咖啡中帶著酸氣,可可派對中,擁有黑巧克力、核桃和溫和的莓果氣息、焦糖甜感,這樣問診的結果,果真無誤,就是它,可可派對就是我的菜(我的專屬咖啡啦!)。


thumb_IMG_9089_1024.jpg

thumb_IMG_8806_1024.jpg

艾琳:快幫煮我的菜(不是啦!是我專屬咖啡啦!)

咖啡師:現在就要幫您煮第3支咖啡豆-可可派對!


thumb_IMG_8844_1024.jpg


thumb_IMG_8853_1024.jpg

喝下一口和咖啡師交流問診後,那屬於我專屬的咖啡豆-可可派對!


艾琳:That's  right~真的是耶!真的是我喜歡的味道!艾琳發現自從愛上喝咖啡以來,沒來由的就一直喜歡咖啡,但卻一直沒發現誰是自己心中的那個Mr. right,今天藉由好友帶路,艾琳藉由和咖啡師的交流和問診下,找到一支專屬於自己的調性咖啡。

ok~就是你了!(可可派對說:你說的是我嗎?)

快打包行李,隨我回家!

今晚,就讓我來寵幸你(別想歪,是喝咖啡啦!)


thumb_IMG_8836_1024.jpg

其實一進門時,艾琳就發現甜點櫃上有一個台中珍奶節雙冠王的立牌,艾琳當然忍不住詢問了一下咖啡師。


原來HWC黑沃咖啡參加2019台中珍奶節公開盲測票選,獲選了2019台中珍奶節最夯人氣獎和年度總冠軍。

艾琳:身為咖啡控和珍珠控的我一定要喝喝看!


thumb_IMG_8855_1024.jpg

thumb_IMG_8800_1024.jpg

艾琳:這就是年度十大珍奶的總冠軍啊!看起來好像很好喝!


thumb_IMG_8861_1024.jpg


喝上一口❮黑糖黑玉拿鐵❯,艾琳才發現原來將紅茶換成具有榛果及巧克力香味的精品咖啡,喝起來竟然是那麼讓人銷魂,難怪聽說很多人一喝就愛上,每天不喝它一杯,就覺得生活上似乎少了些什麼,那麼不自在!

當帶有榛果和巧克力香氣的苦甜精品咖啡,遇上了QQ的黑糖珍珠,那焦糖香甜的香氣,立刻在嘴裡奔放開來,搭配著那細緻滑順的白色奶泡,彷彿雲一般的質地,整個味道口感瞬間輕盈透亮不少!!

想不到已經許久不愛喝咖啡以外飲品的艾琳,就也就這樣甘心被❮黑糖黑玉拿鐵❯俘虜!

是的!

我願意化身為您最忠實的僕人,一輩子為您忠誠!

真的!

一喝就愛上,再也回不去了!

thumb_IMG_8864_1024.jpg

黑沃咖啡-台中高工店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9:00

電話:04-2262-4040

地址:402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71號

官網:
https://www.hwcroasters.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wcroasters/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