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們今天要去雲林玩!


thumb_IMG_1867_1024.jpg


前陣子朋友得空:改天你們來雲林找我,我帶你們~雲林一日遊。

趁著東北季風減弱,艾琳和許久不見的朋友約好在孩子期中考前要去一趟雲林,和老友相聚話家常,順便帶孩子們逛逛雲林的親子景點。

在朋友家坐了一會兒後,朋友說:斗六有一家很夯的雲林親子景點『鵝媽媽-鵝童樂園』,你們有去過嗎?


原來朋友口中的『鵝媽媽-鵝童樂園』,是雲林斗六超夯的親子觀光景點,不但免門票還免停車費,聽說除了有規劃兒童樂園、沙坑、溜滑梯、大草皮外,還可以餵鵝和餵羊,就算玩上一整天也沒問題,這麼佛心的觀光景點,怎能不立馬驅車前往。



thumb_IMG_1823_1024.jpg

 

thumb_IMG_1822_1024.jpg


園區雖然採免門票入園,不過,裡頭的兒童遊樂設施都是以次計費,餵鵝和餵羊,也都是需要購買農場自種的蔬菜和餵羊的大補帖,僅僅只有沙坑和溜滑梯是免費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單單一個大沙坑,就足以讓孩子們待上一整個上午,喜歡小動物的蒨蒨和小核桃,秉持著能吃的東西就不能浪費的原則,就算媽媽不花錢買飼料,也能自己想辦法滿足想要餵羊咩咩的樂趣。


熱愛小動物的蒨蒨和小核桃,足足在餵羊區待上了一個多小時,直到還是艾琳下令趕人,孩子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thumb_IMG_1842_1024.jpg


朋友帶著艾琳從『鵝媽媽-鵝童樂園』沿著154乙線道前進,約5~6分鐘的路程,來到歷史建築『斗六行啟紀念館』。

原名斗六紀念公館,為紀念1923年日本皇太子裕仁訪台而興建的紀念館,這棟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日式建築,目前隸屬於雲林縣文化資產,一旁還有國有財產局和入出境管理局,都是當地相當具有紀念性的老建築物。

在一個小時的走走逛逛後,小核桃喊著:媽麻~我肚子好餓喔!




 

thumb_IMG_1863_1024.jpg


朋友說:你們有吃過巧之脆嗎?中山路上的『巧之脆』評價很高,我帶你們去吃!

想不到才開車不到2分鐘,朋友說:到了,這家就是雲林人激推的『雲林爆汁炸雞』,我去點餐。


看看手錶,才下午3點多,這家朋友口中超激推的『巧之脆中美式炸雞』,生意超好,店門口早已聚集一大堆等著點餐和拿餐的顧客。

位於雲林斗六中山路上的『巧之脆中美式炸雞』,黑色的店面搭配純白色的店名,不僅十分時尚,還帶點活潑俏皮的感覺,大大的店名,讓艾琳從遠處一眼就看見『巧之脆』,『巧之脆中美式炸雞』是雲林當地人都激推的『吃貨必吃炸雞』。

創辦人在朝著棒球夢想的路上,因負傷而不得不放棄了最愛的棒球事業,在因緣際會下,學會了做炸雞,把一家不起眼的斗六炸雞店,以一步一腳印和務實的態度,將『巧之脆中美式炸雞』做到斗六地區首屈一指且有口碑的『雲林好吃炸雞』。





thumb_IMG_1867_1024.jpg


thumb_IMG_1997_1024.jpg


巧之脆推薦吃什麼?


『巧之脆中美式炸雞』有超人氣組合分別是以中式/美式雞排為主的1號餐,雞米花為主的2號餐,雞腿、雞翅、雞塊組合的3號餐,還有全家可以一起分享的全家餐、辦公室同事可以一起分享的辦公室下午茶炸雞分享餐。


除了有人氣組合外,還有銅板價美食-多汁炸雞(中式帶皮雞排、美式雞排、雞腿、雞塊和雞翅),當然也有嘴饞時想要單點的經典小吃(甜不辣、百頁豆腐、細薯條......),還有『呷肉也要有菜角』的蔬食(玉米筍、四季豆......),大口吃肉一定要配的飲料(可樂、雪碧、柳橙汁....),品項超多,難怪人潮絡繹不絕!





thumb_IMG_1998_1024.jpg


thumb_IMG_1868_1024.jpg




thumb_IMG_1999_1024.jpg


就在輪到朋友點餐時,艾琳聽到工作人員說:不好意思,請等一下喔!前面的單子有點多,下次可以先用LINE點餐,就不用等太久!

這時只見每位工作人員監守自己的崗位,迅速裹粉、炸雞、灑粉、包裝.....每一個步驟都相當緊湊、確實,沒多久就看見桌上的紙箱裝滿了一包又一包排排站好的炸雞和小點心,原來這麼多的『美味炸雞』都是要送往斗六棒球場正在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當作球員的下午點心。




thumb_IMG_1962_1024.jpg


thumb_IMG_1945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我們餐點好了沒?我的肚子快要餓死了!

工作人員:你們點的這塊中式雞排已經炸好了,小朋友要先吃嗎?

小核桃:我要~

工作人員:剛炸起來,很燙,要小心爆汁喔!




thumb_IMG_1975_1024.jpg



中式雞排:$69元


蒨蒨:這塊『巧之脆中式雞排』比我的臉還要大。我想和弟弟一起吃!




thumb_IMG_1977_1024.jpg


由於剛起鍋的中式雞排,超燙手,只好麻煩工作人員幫忙分成兩半。


瞧~

這........從雞排裡流出的滿滿湯汁,實在太誘人,孩子們早已顧不得燙口,抓起來就往嘴裡送!




thumb_IMG_1898_1024.jpg


thumb_IMG_1899_1024.jpg



聞著現點現炸、香噴噴、比臉還要大的中式雞排,誰還能忍到帶回家再慢慢品嚐,坐下來,一邊吃著超酥脆的雞排、一邊喝著飲料,這一刻,艾琳能感受孩子正在享受美食帶來的滿滿幸福感!


握在手裡熱騰騰的巧之脆-中式雞排,香得讓人想要快點大快朵頤一番,一口咬下,聽著孩子們嘴裡傳來卡滋~卡滋~的聲音,現炸的雞排外皮不只薄,而且超酥脆,本以為這麼大塊的雞排,肉質會很柴,不過,『雲林好吃炸雞』果然沒讓艾琳失望,鮮嫩的雞排,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氣,不時還有超JUICY肉汁會在嘴裡大噴發。





thumb_IMG_1901_1024.jpg


蒨蒨:媽麻~這塊雞排超好吃,你要不要吃一口?

在吃了一口雞排後,艾琳才發現孩子所言不假,難怪現場排了好多人等著領餐和點餐。


一旁的工作人員:我們的中式雞排,和別家的不同,是特選有帶皮的新鮮溫體肉,用獨家特調的中藥和香辛料醃製72小時,再搭配完美比例炸粉,才能鎖住雞肉鮮美的湯汁,讓雞排吃起來鮮嫩又啾西!




thumb_IMG_1904_1024.jpg

thumb_IMG_1889_1024.jpg

thumb_IMG_1874_1024.jpg


朋友推薦必點超澎湃的巧之脆美式炸雞分享餐,裡頭就有3隻超大隻的雞腿、3塊超巨大的雞塊、2隻雞翅、三角薯餅、麥克雞塊、薯條、現炸蝦餅、一罐1250c.c.的大可樂、和搭配分享餐一起吃超搭的特殊處理洋蔥。

弟弟:不是還有一杯輕食杯嗎?

艾琳:那是消費滿$250元贈送的!



朋友除了點了$529元的美式炸雞分享餐外,還點了一份中式帶皮雞排、一份百頁豆腐、一份韓式辣雞翅、一份泰式酸辣翅、和一份消費滿$250元即贈送的輕食杯。




thumb_IMG_1982_1024.jpg



美式炸雞分享餐



thumb_IMG_1920_1024.jpg

 

 


聞起來有特殊香氣的美式炸雞,是巧之脆以紐奧良獨特口味為基底,撒上獨家特調的橘黃色胡椒,聞起來香氣濃郁,搭配有著香酥脆外皮的美式炸雞,此時艾琳的口水都快要流到地板了!




thumb_IMG_1905_1024.jpg



thumb_IMG_1924_1024.jpg



這一桶分享餐裡有雞塊、雞腿和雞翅,多人分享,喜歡吃什麼就拿什麼,超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分享,或是辦公室同事也能一起享受美食、唱歌聚會或是野餐都很適合。



thumb_IMG_1913_1024.jpg



附加的彩色現炸蝦餅,輕盈酥脆的口感,沒兩三秒的時間就被孩子們KO了!

一旁還附有店家特殊處理的洋蔥,吃起來鮮甜不嗆辣,搭配美式炸雞一起吃,超加分!




thumb_IMG_1914_1024.jpg


炸的外酥內軟的三角薯餅和麥克雞塊,是巧之脆的經典小點心,也是小核桃的最愛!




thumb_IMG_1921_1024.jpg


千萬別小看這杯小巧可愛的輕食杯,它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呢!

輕食杯是用當令的多種蔬菜和水果,搭配果香十足的胡麻醬,在滿嘴炸雞的同時,老闆請客讓顧客也能藉由『輕食杯』,輕鬆解油膩,健康無負擔。




thumb_IMG_1917_1024.jpg



thumb_IMG_1927_1024.jpg

thumb_IMG_1930_1024.jpg

thumb_IMG_1925_1024.jpg


巧之脆會在美式炸雞翅旁附上一包用夾鏈袋盛裝的泰式酸辣醬或是韓式辣醬(可以自由選擇一包),一來可以讓顧客自己選擇,想要在美式炸雞翅上淋上多少醬料,當然也可以用沾的方法,輕鬆享受美味雞翅!


美式炸雞翅可以選擇淋上巧之脆的泰式酸辣醬,就是泰式酸辣翅,若是搭配韓式辣醬,便是韓式辣雞翅。





thumb_IMG_1939_1024.jpg


泰式酸辣翅

金黃酥脆的美式炸雞翅,淋上(或是用沾的都可)巧之味特調的泰式酸辣醬,微酸微甜還帶點微辣口感的泰式酸辣翅,夏天吃來超開胃。




thumb_IMG_1953_1024.jpg



韓式辣雞翅

若是哈韓族或是喜歡韓式辣醬的人,也可以選擇將美式炸雞翅淋上韓式辣醬,巧之味特調的韓式辣醬,吃起來香而不辣,就算是不吃辣的艾琳也能接受!




thumb_IMG_1973_1024.jpg


聽朋友說百頁豆腐在巧之脆也相當有人氣!

在不斷創新和研發的巧之脆,在多次的研發中找到了獨特的炸法,吃起來內酥外軟的百頁豆腐,不僅是大人,就連小朋友也都愛極了!




thumb_IMG_1957_1024.jpg



孩子們早已等不及要大快朵頤,朋友說:那我們把炸雞帶去『斗六行啟紀念館』那邊吃!




thumb_IMG_1859_1024.jpg


開吃囉~



thumb_IMG_1980_1024.jpg



艾琳拿了一隻肖想已久的美式炸雞腿,大口吃了起來!

轉頭跟朋友說:咦~巧之脆的美式炸雞和我之前吃過的口感和香氣都很不一樣耶!


一口咬下,吃起來不厚重反而有薄酥口感的外皮,吃來一點都不扎嘴,帶有濃郁椒鹽粉的香氣,那鹹中帶點微甜口感,滋味相當豐富有層次感,裡頭的雞腿肉,鮮嫩多汁,Q彈的口感叫人欲罷不能!




thumb_IMG_1931_1024.jpg




美式炸雞-雞翅





恣意的淋上果香十足的胡麻醬,清爽的新鮮蔬食,吃起來不僅超爽口,也解了嘴裡的油膩感。

超加分的輕食杯,看來和『巧之脆中美式炸雞』超搭!




thumb_IMG_1927_1024.jpg


thumb_IMG_1930_1024.jpg



百頁豆腐

原本以為拿到了距離巧之脆2分鐘之遠的斗六行啟館,再開吃,會變得軟軟的、不好吃!

想不到百頁豆腐就算放冷了,依然酥脆,也不會乾扁!





   



這包巧之脆獨家調配的糖醋醬比例,拿捏得剛剛好,鹹甜的口感沾麥克雞塊,果然超解膩!




thumb_IMG_1935_1024.jpg


這包則是巧之脆獨家調配的番茄醬,不鹹口還帶點番茄微酸甜口感的紅色濃稠醬汁,讓喜歡拿薯條沾蕃茄醬的顧客,不用擔心吃得太重鹹。

貼心的店家用夾鏈袋裝醬料,一來在車上也好沾取食物,二來不用時,只要扣緊夾鏈袋,就不用擔心會不小心弄翻醬汁,造成大災難!


假日雲林一日遊,感謝朋友『雲林炸雞推薦』-巧之脆中美式炸雞,現場點餐,餐點現點現炸,雖然排很多人,不過巧之脆的團隊,效率真的是太棒了,讓已經飢腸轆轆,前胸貼後背的孩子,也能迅速吃得到雞排。

超澎湃的美式炸雞分享餐,不僅內容物超豐富,也顛覆了艾琳對於美式炸雞的觀感,外酥內多汁,尤其是上頭灑上的椒鹽粉,濃郁的香氣,是吃過就忘不了的美妙滋味!

中式雞排則是讓艾琳和孩子們超驚艷,不只價格超親民($69元),剛起鍋,一口咬下,有顆粒感的香酥外皮,好吃極了,滿滿的鮮美湯汁,在嘴裡大爆發,超嫩的雞排,還帶點甜甜鹹鹹的中藥香,真的是讓艾琳和孩子大愛!





thumb_IMG_2000_1024.jpg



巧之脆中美式炸雞炸雞-斗六總店

電話:05-532419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5:00~23:00

店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148號

官網:
https://www.chiau-jr-tsuei.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jt1027/?locale=zh_TW

LINE線上點餐:
https://lin.ee/hwZ7Yev

加盟專線:0938-795-957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