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雨衣不小心被我扯破了!


thumb_IMG_9940_1024.jpg


台中下雨的頻率不是很高,但每每遇到梅雨季節時,載小孩上下課就成了艾琳最頭痛的事!

每到孩子下課的時間,學校周邊總是停滿了等著載孩子們下課的轎車,將馬路擠得水洩不通,為了不落入塞車的行列,艾琳盡可能騎機車接送孩子!

過年後的某一天,在接小孩時臨時下了一場豪大雨,就在急忙幫小核桃穿上雨衣後,艾琳聽到雨衣撕裂的聲音,左瞧右瞧,才發現在慌忙中,小核桃不小心將雨衣的下襬踩破了。

因小核桃踩破的雨衣下襬,大到無法修補,在百忙之間想起上次蒨蒨去劍湖山戶外教學時送了一件輕便雨衣,剛好可以先拿來擋著先。



文章重點

1.為什麼一定要穿機車雨衣?輕便雨衣不好嗎?


2.應該選擇一件式雨衣還是兩件式雨衣?
 

2.1 一件式雨衣的優缺點

2.2 兩件式雨衣的優缺點

3.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的優點

4.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的優點

5.總結


 


thumb_IMG_9655_1024.jpg



為什麼一定要穿機車雨衣?輕便雨衣不好嗎?



隔天,艾琳依舊讓小核桃穿著輕便雨衣上學,剛好遇到同學的媽媽。

同學媽媽:不要讓孩子再穿輕便雨衣了,很危險!在騎車時千萬別穿輕便雨衣,因為風一旦灌進去,整個人就會像氣球一樣,有可能會勾到一旁的汽機車,造成摔車危險,更危險的是下襬若是過長,亂飄,有可能會不小心被捲進大卡車的輪下,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同學媽媽的話點醒了艾琳,心想既然常騎車,那麼多花一點點的錢,就可以讓孩子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相對是值得的!




thumb_IMG_9665_1024.jpg




應該選擇一件式雨衣還是兩件式雨衣?


目前市面上的雨衣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一件式雨衣和兩件式套裝雨衣,當然他們各自有的優缺點,也有各自的喜好和擁護者。




thumb_IMG_9663_1024.jpg




一件式雨衣的優缺點:


優點:穿脫快速、方便、好收納,冷冷的冬天,也能在雨衣裡頭,穿上厚厚的外套保暖。

缺點:腳部無防護,容易被雨水打濕。




兩件式雨衣的優缺點:


優點:防水效果較佳。

缺點:穿脫耗時、麻煩,價位較高、冬天無法穿太厚的外套。





thumb_IMG_9670_1024.jpg




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的優點


由於小核桃上下學都是媽媽騎機車接送,有時上課要帶的的用品太多時,艾琳會要求小核桃背著書包,坐在機車後座,上學去。

平日就很怕熱的小核桃,超討厭穿上雨衣後的悶熱感,若不是遇到大豪雨,這小鬼怎能甘心乖乖穿上兒童雨衣?

為了讓怕熱的小核桃,減少悶熱感,選擇了有寬敞空間的一件式雨衣,不但可以容納書包的空間,穿脫方便的國小雨衣,是上學必備!



同學媽媽推薦的透氣雨衣~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


有著鮮豔黃綠色恐龍圖案的小朋友雨衣,剛好就是小核桃最愛的恐龍圖案。

艾琳幫身高135cm的小核桃,選了這款F尺寸的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適穿身高125-145cm)。




thumb_IMG_9673_1024.jpg




平日裡除了睡覺以外,超好動的小核桃,根本一刻都停不下來,活動量超大的小核桃,真的很會流汗,每次上完體育課,艾琳都懷疑小核桃是不是偷偷跑去洗頭、洗澡了呢!

記得之前購買的兒童雨衣,每回只要下大雨穿上,回到家脫掉雨衣時,雨衣的外頭是滿滿的水珠,而雨衣的裡頭因為太悶熱流汗,全身都溼答答的。

聽朋友解釋,艾琳才知道原來雨衣的防水很重要,但透氣度也很重要。

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是USii 優系採用獨家特殊材質和專業技術,讓每件雨衣表面遍佈3億透氣微孔,雨衣外部堅守著雨水浸入的防水工作,內裡卻能透過微孔,讓穿著雨衣的小朋友,身體的熱氣和汗水從雨衣裡排出去,不悶熱!




thumb_IMG_0136_1024.jpg



剛拿到兒童雨衣的小核桃,雖然一眼就瞧見雨衣的外頭有他最喜歡的恐龍圖案,對味道有點敏感的小核桃忍不住將雨衣湊近鼻子聞了聞。

就在小核桃努力的嗅了許久後:媽麻~這件雨衣,一點都沒有臭臭的塑膠味耶~我喜歡~

兒童雨衣若是含有塑化劑或是重金屬,小朋友長期穿下來,塑化劑或是重金屬會誘發孩子的皮膚過敏反應,台灣製造的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100%不含塑化劑,沒有刺鼻味,同時還經過皮膚科醫師推薦,是一件孩子可以安心穿的國小雨衣。


採用有高品質的YKK拉鍊,讓孩子也能輕鬆自己穿脫雨衣。




thumb_IMG_9687_1024.jpg




thumb_IMG_9688_1024.jpg



連帽式的一件式兒童雨衣,少了讓媽媽們擔心的繩帶設計,除了無繩帶設計外,兒童雨衣還貼心的多了防水的包邊條設計,讓突如其來的豪大雨,也能輕鬆且快速的將雨帽戴在頭上。


艾琳超愛這個帽緣的防水包邊條設計,不戴時,輕鬆往後拉,即可將雨帽置於腦後,當大雨狂降時,輕鬆一戴,就不用擔心頭髮會被雨水打濕了!




thumb_IMG_9710_1024.jpg



thumb_IMG_9702_1024.jpg


除了帽緣以外,兩隻手的袖口處也貼心的置入了防水包邊條設計。



thumb_IMG_9698_1024.jpg



梅雨季說來就來,艾琳要孩子在書包隨時放一件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以防不時之需。

僅有120g重(一個奶酥麵包)的兒童雨衣,不僅穿起來輕盈,隨時放在書包,也不用擔心增加孩子的書包重量。




thumb_IMG_9715_1024.jpg


這幾天的天氣超異常,一下下起豪大雨,一下子又出起了大太陽,臨時飄起毛毛雨的上課日,艾琳還是決定用機車載孩子上課才不致於在學校周邊大塞車,趕不上上課時間。


雨衣內寬敞的大空間,也能輕鬆容納孩子的大書包!




thumb_IMG_9752_1024.jpg


走~上課去!



thumb_IMG_9756_1024.jpg





thumb_IMG_9935_1024.jpg




thumb_IMG_9936_1024.jpg



在幫孩子購入兒童雨衣的當下,艾琳也幫自己換了一件~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

艾琳前一件的機車雨衣,穿起來不但厚重,而且還很不容易乾,雖然台中不常下雨,但遇到每年都會狂下1~2個禮拜的梅雨,艾琳最怕的是隔天一早出門還要穿上濕濕臭臭的雨衣。





thumb_IMG_9659_1024.jpg




大人款的機車雨衣,其實也跟兒童款的類型相似,除了有一件式雨衣外,還有兩件式的套裝類型。

追求穿脫方便的艾琳,當然選擇了一件式雨衣。

艾琳選了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粉紅色/M/適穿身高155-165cm)




thumb_IMG_9669_1024.jpg




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的優點


摸起來有蓬鬆觸感的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穿起來也很輕盈、舒適。

獨家特殊材質和專業技術,讓每件機車雨衣表面遍佈3億透氣微孔,等於3倍人體的排汗速度,可將身體的熱氣藉由雨衣表面微孔蒸散出來,汗水和熱氣不會悶在身上,穿起來不只親膚也超透氣!




thumb_IMG_9726_1024.jpg


超好拉的YKK前開拉鍊,~涮~的一聲,僅有短短的3秒時間,讓突如其來的豪大雨,也別想打濕艾琳的身體。



thumb_IMG_9717_1024.jpg



USii貼心在前開拉鍊的兩側,一直延伸到帽緣下方,設計了防水擋片,一整排的魔鬼沾,輕巧的黏貼就能輕鬆地將多餘的雨水阻擋在雨衣外。



thumb_IMG_9718_1024.jpg





thumb_IMG_0134_1024.jpg


瞧!

這件M  size的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穿在身高163cm的蒨蒨身上,剛剛好在腳踝處。

超美的粉色系機車雨衣,不只輕盈、穿脫方便,連身式的雨帽和袖口,更貼心的應用了有防水的包邊條設計,輕巧的阻擋了雨水從各個角度悄悄地滲入身體。




thumb_IMG_9722_1024.jpg



剛穿完機車雨衣的蒨蒨:媽麻~這件雨衣,竟然沒有一點塑膠味,而且穿起來好輕,好舒服,可以送給我穿嗎?

艾琳:可......這種漂亮的粉嫩色,是我喜歡的顏色耶!好吧!再買一件給你就是啦!


台灣製造,100%無塑化劑的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聞起來沒有一丁點塑膠味,加長到腳踝的設計,讓穿著雨衣的蒨蒨,行走之間也能不卡卡。




thumb_IMG_9723_1024.jpg


超有彈性的袖口包邊條設計,不只可以防止冬天的冷風灌入,也可以優雅地將無情的雨水阻擋在雨衣外,穿起來沒有悶熱感的透氣雨衣,讓平日裡下雨都要抗拒穿雨衣的孩子,不再討厭穿雨衣!




thumb_IMG_9724_1024.jpg


thumb_IMG_9725_1024.jpg



假日的下午,為了防疫,艾琳盡可能少帶孩子出門,不過,孩子就是孩子,精力超旺盛,只好在社區內騎騎腳踏車,運動一下!

下著太陽雨的午后,平日裡總要艾琳好說歹說才勉為其難穿上雨衣的孩子們,今日卻主動穿起USii 雨衣。




thumb_IMG_9744_1024.jpg



蒨蒨:這件機車雨衣,不但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塑膠味,穿起來超輕超好穿,比一般雨衣的尺寸還要來的更寬更長,騎腳踏車也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小核桃:有沒有覺得我穿這件有恐龍圖案的兒童雨衣,看起來好可愛!這件雨衣超好穿的,以後我不會再討厭下雨天了!




thumb_IMG_9745_1024.jpg



艾琳發現USii的雨衣,只要輕輕的甩一甩,沒多久的工夫,雨衣們就乾的差不多了!

收起超快乾的機車雨衣和兒童雨衣,艾琳超開心,心想之後再遇到連下1~2週的梅雨季節,艾琳和孩子們就不用勉為其難穿著濕搭搭還帶點霉味的機車雨衣出門了!




thumb_IMG_9759_1024.jpg





thumb_IMG_9679_1024.jpg


輕巧好收納的機車雨衣和兒童雨衣,即使放在機車置物箱裡,也不會佔去太多空間。



thumb_IMG_9918_1024.jpg


突如其來的陰雨天,還好車廂裡備有輕巧好收納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艾琳和小核桃才沒淋成落湯雞。

悶熱的下雨天,一向怕熱的小核桃,總在脫下雨衣後說:好熱喔!我最討厭穿雨衣了!

有時候甚至就像是剛洗完頭髮和身體似的,全身濕淋淋的。

自從有了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小核桃就不再出現外頭下大雨,雨衣裡頭下小雨的情況了,超透氣的USii兒童雨衣,讓孩子愛上下雨的日子!



thumb_IMG_0007_1024.jpg


將小核桃載回家,緊接著就是要去在姊姊下課囉~

小核桃:媽麻~BYE~BYE~




thumb_IMG_9967_1024.jpg


其實下大雨時,艾琳真的很擔心騎車到一半時,下半身會整個濕透,貼心的USii幫機車雨衣作到加長、加寬的設計,讓下雨天騎車,下半身的褲子不再因為遮不到而濕透。


寬鬆的設計,讓艾琳即使坐在機車上大轉彎,也不會卡卡或是絆倒了!

別說姐任性,我就是要來一個華麗的轉身~~




thumb_IMG_9959_1024.jpg




thumb_IMG_9941_1024.jpg



總結


在市面上最常買到的雨衣就是以塑膠為原料製造而成的,剛購買時會聞到一股塑膠的臭味,用久了,也容易會有霉味,不只穿起來厚重,透氣性也相當差。

每次下雨時,艾琳總要用酸雨淋久了會掉頭髮為由,要小孩乖乖穿上雨衣,可小孩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下豪大雨不得不穿上以外,若是下起小雨或是毛毛雨,艾琳總要將機車停在路邊,在大發脾氣後,孩子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穿上雨衣。

怕熱的小核桃,回到家,脫下雨衣,不透氣的悶熱感讓一向怕熱的小核桃,身體就像是洗了三溫暖似的,濕搭搭的。


還好有同學媽媽推薦~
USii 優系-零著感透氣兒童雨衣,輕盈、透氣、不悶熱,讓平日裡討厭穿雨衣的小核桃,竟喜歡上下雨天可以穿兒童雨衣出門淋雨的日子!

艾琳也拋開穿起來厚重又悶熱不透氣的機車雨衣,換上100%無塑化劑的USii優系-透氣輕柔機車雨衣,輕盈、透氣不悶熱的一件式雨衣,讓艾琳能以快樂的心情接小孩下課!




thumb_IMG_9943_1024.jpg


thumb_IMG_9774_1024.jpg



USii優系

https://shop.usii.tw/艾琳穿的機車雨衣

https://shop.usii.tw/小核桃穿的兒童雨衣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