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下午可以帶點心來給我吃嗎?


thumb_IMG_5431_1024.jpg


每天上完第八堂課的蒨蒨,至少要花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才能回到家。

每每回到家的孩子,總是喊著:肚子快要餓死了!

為了避免孩子下課後到晚餐前的這段時間,肚子太餓,艾琳到學校接送孩子時,總會記得要帶一些水果或是幾樣小點心,讓孩子先充充飢!



由於艾琳家已經實行了一陣子的減塑生活,也入手了的好幾款好用的環保保鮮盒。

不過,要孩子坐在機車上,一手要端著保鮮盒吃點心,孩子應該會想高聲唱~太為難~

雖然使用塑膠袋裝點心,用起來會更方便,可........對地球不環保的塑膠袋,真的用不得啊!!


還好在艾琳的搜尋下,找到了塑膠袋的替代品,不只可以被循環使用,還可以被生物降解而不會產生微膠粒污染環境或影響生物鏈,那就是Silicon (矽膠) 成分的環保保鮮袋-矽密袋。


仁舟淨塑-矽密袋2.0(雪酪白)



thumb_IMG_5264_1024.jpg


有了孩子以後,艾琳關心的是孩子的食安問題,通過SGS檢測標準的仁舟淨塑-矽密袋袋身材質是由對地球和環保都好的食品級矽膠打造也就是奶嘴的材質,所以不用擔心有塑化劑溶出的問題,耐溫-40~200°C,不論是要放進冰箱冷藏、冷凍、還是用電鍋、微波爐、烤箱加熱、亦或是當成舒肥袋,安心的材質著實讓當媽媽的艾琳好放心!





thumb_IMG_5270_1024.jpg



多種有著果凍色可愛又繽紛的仁舟淨塑矽密袋,可以隨著個人喜好或是作為食物分類來使用,增添冰箱或是減塑生活的色彩,艾琳獨愛雪酪白,半透明的雪白袋身,裡頭裝的內容物從外頭看的一清二楚,拿了就走,就不用擔心每次都要在冰箱裡撈上好一陣子了(節能省電)。




thumb_IMG_5289_1024.jpg


艾琳尤愛上頭的刻度標示設計,有時候多煮的咖哩或是牛肉湯,就可以依照一餐一份的刻度分裝冷凍,等到要吃時再拿出來退冰加熱,超方便的!


有時假日,家裡只剩艾琳和小核桃2個人在家,懶得煮,就很適合帶這樣一大(1500ml)一小(1000ml)到巷口買牛肉麵,買回來直接當食器,不用再倒進另一個碗裡,也省去了還要多清洗碗盤的家務。




thumb_IMG_5290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看,這種矽密袋不用扶,就可以自行站立在桌子上呢!

仁舟淨塑獨家設計專利立體袋型的矽密袋,開口不只超大,還可以站立,在盛裝食物時,就方便多了!




thumb_IMG_5292_1024.jpg





thumb_IMG_5288_1024.jpg



孩子每天早上匆匆出門,沒時間好好的坐下來吃水果,晚上回家後,又忙著寫功課、做報告,忙到沒時間吃水果,所以,艾琳喜歡讓孩子在下午時,把水果當成點心的一部份,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大開口的矽密袋,方便將洗好的小番茄,快速地倒進袋中,也不怕小番茄會偷偷地滾到袋外。




thumb_IMG_5367_1024.jpg


趁著孩子去上學時,事先煮起來的咖哩,先盛裝到矽密袋裡,等待傍晚時孩子回家,只要將整個矽密袋從冰箱冷藏庫拿出來,放進微波爐或是電鍋中加熱,等到白飯煮好,就可以輕鬆開飯了。

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等一下孩子還要接送上才藝課,來不及煮飯了。




thumb_IMG_5344_1024.jpg



裝的滿滿的咖哩,即使先行盛裝在袋中等待變涼,也能向總統府前的士兵一樣,穩穩的站立著。



thumb_IMG_5383_1024.jpg


扣上袋口密封扣環,就可以送進洞房,不,是送進冰箱冷藏啦!



thumb_IMG_5371_1024.jpg


前陣子艾琳看見一則新聞,內容說:若是將食物放在室溫中等待變涼,再將食物放進冰箱冷藏,此時食物中早已滋生大量細菌。

老謀深算的艾琳還好早已購入不怕酸、不怕冷、不怕熱的仁舟淨塑矽密袋,用食品級的矽膠打造,即使盛裝熱騰騰的咖哩,也不用擔心會有塑化劑溶出的問題。




thumb_IMG_5380_1024.jpg


只要扣上矽密袋的密封扣環,就不怕咖哩湯會不小心傾倒而外漏了。



thumb_IMG_5379_1024.jpg


半透明的矽膠袋身,放在冰箱冷藏,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在打開冰箱的那一刻,都會一目了然,拿了就走,從那一刻開始,艾琳就不用在家人打開冰箱時,還要上演諜對諜的戲碼,大聲的喊著:快點關上冰箱,不然會浪費電!!




thumb_IMG_5386_1024.jpg


原本今天是輪到蒨蒨洗碗,不過,這孩子卻說:媽麻~慘了!矽密袋上的咖哩味超濃,可能洗不掉了?


其實在使用這種環保保鮮袋時,最怕的就是這類的矽膠,容易留下顏色或是氣味。

沒關係!

艾琳早已有應付這類食品級矽膠的經驗。

首先可以先用一瓢熱水沖燙一下矽密袋,再用中性洗碗精清洗乾淨。



thumb_IMG_5389_1024.jpg


thumb_IMG_5401_1024.jpg



thumb_IMG_5407_1024.jpg


若是擔心洗不乾淨,可以將矽密袋徹底翻面,一體成形的矽密袋,有著大口徑,艾琳的手可完全的深入,就不用擔心清洗會有死角了。




thumb_IMG_5444_1024.jpg


若是在清洗好後,上頭還有殘留的咖哩味,不用緊張,這時只要將清洗好的矽密袋,放進烘碗機烘乾即可。




thumb_IMG_5412_1024.jpg


若是你和艾琳一樣,烘碗機正在送修的路上,這時候就可以選擇使用最自然、最環保的方法來去味,將將~那就是將矽密袋拿到陽光下作足4小時的日光浴,就可以去除殘留在矽密袋上的味道。




thumb_IMG_5414_1024.jpg


若是下雨,無法用最省錢的日照法,那麼就可以使用熱水+過碳酸鈉粉來去味。

蒨蒨:過碳酸鈉粉是小蘇打嗎?

艾琳:不是喔~

若是不知道過碳酸鈉粉的捧油,就讓曾讀過化學的艾琳來告訴您~~


其實過碳酸鈉粉又稱過氧碳酸鈉,就是俗稱的固體雙氧水,也就是一種氧系漂白劑,它的PH值是10~11,是一種比小蘇打的鹼性還要來得高的清潔劑,無毒無味的過碳酸鈉粉,跟小蘇打、檸檬酸一樣屬於天然的清潔劑。

像咖哩這樣重度留味的就可以先用熱水+過碳酸氫鈉粉(1公升的熱水,可加至1~3小茶匙)。




thumb_IMG_5420_1024.jpg


再開小火煮約20分鐘(此時要把袋口密封扣環拆除),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放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thumb_IMG_5423_1024.jpg


上了一天課,下午回家的小核桃早已飢腸轆轆,討著要吃點心。

小核桃:媽麻~點心是什麼?

艾琳:我剛剛去買了甜甜圈,一人一個。


原本都一個裝一個塑膠袋的甜甜圈,真的很不環保,減塑生活就要從這個小地方做起,現在艾琳出門都會帶輕巧好收納的矽密袋出門,少了塑膠袋,相信地球會更美好!




thumb_IMG_5432_1024.jpg

 


在晚餐後,小核桃:媽麻~我等一下要帶一個矽密袋到學校。

艾琳:為什麼?

小核桃:老師說如果有多的水果或是飯菜,也可以打包帶回家和家人分享,不要浪費食物。



之前和小核桃聊天時,聽到孩子說:剩下好多橘子和香蕉,小朋友都不拿,好浪費喔!經過老師的同意,小朋友可以將當日未吃完的飯菜或是多餘的水果帶回家,之前艾琳為了方便都會給小核桃帶塑膠袋,如今有了超Q彈、超輕量的矽密袋,只要捲一捲就可以方便攜帶,也不會增加孩子的書包重量。




thumb_IMG_5436_1024.jpg


只要3步驟,輕鬆做環保。

第一步:將矽密袋由底部捲起。

第二步:將矽膠耳扣扣上扣環。




thumb_IMG_5437_1024.jpg


第三部:扣上密封扣環。



thumb_IMG_5438_1024.jpg


放進書包,打包午餐餘食超方便,我就是最棒的環保小尖兵。


為了讓孩子從小就習慣減塑、愛上環保,所以艾琳帶著孩子無時無刻在實行減塑生活。

有時候覺得減塑很麻煩、出門要帶很多東西,不過,艾琳發現孩子在減塑和環保的觀念和實行的成效中,學到、也做得很棒,甚至還希望同學也能一起做,因為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有了史上最輕巧、好收納、好攜帶的環保食物袋陪伴艾琳的減塑生活,仁舟淨塑矽密袋成了艾琳最美好也最亮眼的風景。




thumb_IMG_5439_1024.jpg


仁舟淨塑

客服專線:02-8770-6672

住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43號8F

官網:https://www.zenzhoultd.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enZhouSocialEnterprise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