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今天下午可以去米奇樹那裡放風箏嗎?


thumb_IMG_6331_1024.jpg


從2020年暑假發現這個萬坪公園開始,不誇張,艾琳和孩子們幾乎整個暑假的下午都在這裡度過。

偶然在FB   po上孩子們在這裡放風箏的照片,朋友們紛紛敲碗要艾琳告知孩子身後的這棵米奇樹的正確地址。

最近,頻頻在房屋仲介的廣告牆中發現這棵米奇樹,萬坪公園嚴然已成了廣告商和網美IG打卡的洗版勝地。



位於北屯松竹車站/捷運正後方,一直延伸到葳格高中的軍福19路,正是南興公園的所在地。




thumb_IMG_7239_1024.jpg


thumb_IMG_5503_1024.jpg



位於單元12重劃區內的南興公園,由於緊鄰台中捷運綠線G4、74號快速道路、美式大賣場、貴族學校.....等多樣生活機能,加上西側是完成成熟的北屯路生活圈,發展潛力備受看好,故建商們紛紛進駐,希望能推動低密度開發的單元12重劃區。


 

在主打生活機能的便利性以外,更強調這裡有2.4萬坪的公園,廣告牆上可愛又逗趣的米奇樹,在爭相朝聖下成了網美IG打卡洗版的景點。





thumb_IMG_7019_1024.jpg



南興公園又稱為萬坪公園,裡頭的設施嚴然已完整,免費停車場、公廁、籃球場、直排輪場地、大草皮、兒童遊戲區、滯洪生態池.......廣大的腹地,在假日似乎已成了親子野餐、健走、運動、放風箏、遛狗、遛小孩...的好地方。





thumb_IMG_6336_1024.jpg



萬坪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雖然不大,但這裡有著超大的大草皮,艾琳最喜歡帶著孩子來這裡放放風箏、踢踢球,即使跌倒了,在乾淨的綠色草皮上翻滾,孩子也能笑得樂開懷!




thumb_IMG_7047_1024.jpg




其實位於小山丘上的米奇樹,是一棵百年芒果樹,夏天時,爬上小山丘,坐在石頭上乘涼,可要小心樹上會不定時地掉下一顆顆土芒果,雖然砸到頭不怎麼痛,但若是遇到大風,可是會下起芒果雨呢!





thumb_IMG_6329_1024.jpg


南興公園的由來,應該是位於南興路上而得其名。

爬上小山坡,艾琳發現這裡的大樹,看起來似乎都有一大把年紀了,仔細瞧,這裡的每一棵大樹都相當有特色。




thumb_IMG_6402_1024.jpg



玩累了,就找一棵大樹,在樹下鋪上野餐墊,擺上帶來的小點心,一邊吃著點心,一邊享受著微風徐徐吹來的清涼感受。




thumb_IMG_6374_1024.jpg

thumb_IMG_6310_1024.jpg



緊鄰著旱溪和貴族學校的交界處,有著寬闊的籃球場和直排輪場地,蒨蒨超愛帶上蛇板,和弟弟在這裡玩著追逐的遊戲,超放電的!





thumb_IMG_7024_1024.jpg


小山坡旁,孩子們發現一棵有如大力士舉起手臂的大樹。

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一棵老樟樹,奇特的樹幹造型,也引起了孩子們的好奇心。






thumb_IMG_6989_1024.jpg



靜靜的看著別的孩子們在上頭爬來爬去,雖然沒什麼爬樹的經驗,但還是想學其他的孩子,爬上樹梢,一探究竟。




thumb_IMG_6985_1024.jpg


剛開始,雖然底下有一顆大石頭墊底,但蒨蒨和小核桃努力了很久,還是不得其門而入。

用盡全力,將孩子們推上樹幹,有點怕怕的小核桃硬是趴在樹幹上不肯抬起頭來。

艾琳:小核桃!你是毛毛蟲嗎?

而蒨蒨則是害怕的緊抱著樹幹,不肯鬆手!





thumb_IMG_6393_1024.jpg




孩子的潛力無限,在一回生,二回熟後,在樹下的艾琳,看著孩子們有如美猴王般,在樹上輕鬆自在的攀爬,沈浸在享受爬樹的樂趣中。




thumb_IMG_6979_1024.jpg


thumb_IMG_6976_1024.jpg


在還沒太多人知道萬坪公園前,這裡曾是孩子們假日最愛駐足的公園。




thumb_IMG_6396_1024.jpg


一整個暑假,孩子們的口中盡是滿滿的公園經。

在這裡,孩子們可以無止盡的放電,奔跑、追逐、放風箏、踢球、打羽毛球.......這一切的美好回憶,都收藏我和孩子們的無限回憶裡。




thumb_IMG_7005_1024.jpg

thumb_IMG_7014_1024.jpg



愛好大自然的小核桃,喜歡在草叢間觀察小昆蟲,許久不見的含羞草成了孩子眼中最好玩的玩具。




thumb_IMG_7034_1024.jpg



記憶中,呈羽毛狀葉子的含羞草,受到外力碰觸,就會一開一閉,在鄉下我們都膩稱它為~見笑草(台語)。

在沒有什麼玩具的鄉下,蹲在草堆中,就算玩它個千百遍也不厭倦。




thumb_IMG_7035_1024.jpg


thumb_IMG_7038_1024.jpg


thumb_IMG_7041_1024.jpg


由於含羞草全株具有微量毒素,所以,艾琳都會叫孩子們儘可能使用小樹枝來玩含羞草。




thumb_IMG_7040_1024.jpg



萬坪公園的另一頭則是一整排翠綠高聳的落羽松大道。



thumb_IMG_6351_1024.jpg






thumb_IMG_6348_1024.jpg


thumb_IMG_6986_1024.jpg



走在一整排的翠綠色落羽松大道,享受被落羽松簇擁的美景,孩子彷彿成了畫布中的可愛小主角。


 



thumb_IMG_7224_1024.jpg



下完雨,撐著傘走在落雨松大道上,瞧著突如其來的陽光,透過樹梢灑落在枝叢間,那如詩如畫的美景,還真叫人難忘呢!




thumb_IMG_7228_1024.jpg



走在落雨松樹下,眼尖的孩子發現地上一塊塊如瘤狀的小方塊突起物,原來這是落雨松是為了抓地固土,而長出的氣根(又稱膝根),走在這裡,要小心別被絆倒喔!




thumb_IMG_7226_1024.jpg




thumb_IMG_7233_1024.jpg



隨著季節的轉換,落雨松也悄悄地換上了繽紛的色彩,高大矗立在大道兩旁的落雨松,漸層的色彩,讓人彷彿置身於異國的美景中,好不浪漫!




thumb_IMG_5500_1024.jpg



來到這裡不用擔心愛車停不到車位,一大片寬廣的停車場,隨時等候遊客的大駕光臨。

而在停車場前(公廁旁)則有一棵令孩子相當好奇的老蓮霧樹。






thumb_IMG_7216_1024.jpg


thumb_IMG_7222_1024.jpg


thumb_IMG_7217_1024.jpg


第一次看見蓮霧樹的小核桃:媽麻~這樹下有好多長得很像肚臍的果子?

艾琳:那是蓮霧樹啦!


一整個夏天,蓮霧樹上長著滿滿長得很像小風鈴的蓮霧樹,隨著時間推移,從小鈴鐺變成大鈴鐺,從綠色慢慢轉變成淡淡的粉嫩色。


不知是這蓮霧太生澀,還是這附近的鳥兒太幸福,掉落一地的小鈴鐺,成了孩子的大自然玩具。

小核桃:媽麻~我把蓮霧搗成汁,給您喝!

艾琳:孩子~我看還是免了吧!媽媽我無福消受啊!



從夏天玩到冬天的萬坪公園,嚴然已經成了孩子們心中最好玩、也最有趣的公園。


這週剛好是期末考準備週,在孩子專心複習功課後,帶一張野餐墊、準備一些小點心,帶著孩子來這裡跑跑跳跳,讓腦子休息一下,在短暫的休息過後,你會發現孩子的專注力提升了不少!





thumb_IMG_7218_1024.jpg


單元12-南興公園(萬坪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9路

停車場:免費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