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蒨~爸拔帶你去參觀兵馬俑!


thumb_IMG_2001_1024.jpg



某日,老爺放假在家,突然提起某位同事跟他說:告訴你喔~在頭屋交流道下,有兵馬俑展,可以免費參觀!

雖然還沒在課本中上過有關❮秦始皇❯的事蹟,但是喜好閱讀的蒨蒨,看過❮秦始皇陵歷險記❯和神奇樹屋中❮古墓裡的兵馬俑❯,相信這麼特別的兵馬俑展,對於孩子們應該都有高度的興趣吧!


趁上個月放連假時,假借去載老爺回家,回程時順道帶孩子們去參觀兵馬俑。



【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就位於苗栗頭屋125K交流道下,園區內不只設有觀光工廠、秦文化(兵馬俑)園區、還有山西老陳醋體驗館、足浴館......等,是一間相當多元發展的觀光工廠。





thumb_IMG_2003_1024.jpg




thumb_IMG_2118_1024.jpg



thumb_IMG_2117_1024.jpg



園區前有一個超大的免費停車場,一旁的觀光工廠是以茶包的產品研發和幫多家大廠代工包裝製造保健食品的粉體包裝、三角茶包、PLA環保材質茶包,不織布茶包......。




thumb_IMG_2114_1024.jpg


原來這家【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是由陳雲輝先生創立的誠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興建,園區設置的秦文化園區中珍藏的兵馬俑,是陳董事長由大陸購買回台的珍貴文物,聽說前總統馬英九和苗栗縣長徐耀昌都曾參訪過。




thumb_IMG_2004_1024.jpg



蒨蒨:我超興奮的,一想到要親眼看見❮世界遺產-世界八大奇蹟❯,就超開心的!




thumb_IMG_2005_1024.jpg


小核桃:快來!秦始皇好Q喔!

超大尊的公仔,就佇立在❮秦文化(兵馬俑)❯展區前,Q版的大公仔,排排站,似乎正在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著實超吸晴的!




thumb_IMG_2024_1024.jpg




thumb_IMG_2025_1024.jpg



秦文化❨兵馬俑❩展區,是百茶養生文物館的董事長,為了讓各地有更多的旅遊新選擇,特地籌劃兵馬俑的展示區,為了讓更多人能更近距離的認識來自陝西秦文化的珍貴文物,董事長前後在大陸購足了將近有80餘件的兵馬俑,希望能藉此讓國人藉由專人導覽,穿越2000年時空,見證兵馬俑的雄偉壯觀,對於首位一統中原的皇帝-秦始皇有更多的認識!


小核桃:媽麻~秦始皇旁邊的那2個人,怎麼那麼奇怪?

工作人員:那是特地邀請極富創意的當代藝術家為嚴肅而威武莊嚴的兵馬俑,改頭換面,希望藉由藝術家的無限發想,將復刻版的兵馬俑重新彩繪,展示各種不同的有趣風情!




thumb_IMG_2031_1024.jpg




位於秦始皇前的2輛青銅馬車,則是秦始皇的御用駕車。




thumb_IMG_2030_1024.jpg


thumb_IMG_2028_1024.jpg


現場還有更多的秦文化(兵馬俑),等待更多和蒨蒨一樣喜歡兵馬俑的人,親眼一睹這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



thumb_IMG_2035_1024.jpg


蒨蒨:這裡中間為什麼要放這一甕這麼大甕的醋?

工作人員:隨著秦始皇陵墓出土,位於陝西西安的兵馬俑,一直吸引著全球的目光。而位於陝西隔著黃河為界,比鄰而居的山西,也同樣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更是特色美食的所在地,其中更以有3000年歷史山西老陳醋,列居為中國四大名醋之一,且有❮天下第一大醋❯的盛譽。

蒨蒨:喔~原來是這樣啊!




thumb_IMG_2032_1024.jpg


蒨蒨:那~山西老陳醋厲害在哪裡?

工作人員:老陳醋有別於一般醋的釀造法,山西老陳醋則是採用傳統的固態釀造法,除了要經過蒸、酵、熏、淋、陳,5個步驟外,還要反覆經過至少82道程序,並在高溫42度到零下26度的環境下自然發酵,陳釀至少花上6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得到滴滴都相當珍貴的山西老陳醋。


蒨蒨:感覺很厲害,好想喝喔!



thumb_IMG_2034_1024.jpg


工作人員:那有什麼問題!我請你喝!


隨著工作人員走到一旁的❮東湖老陳醋體驗館❯。




thumb_IMG_2014_1024.jpg



【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是全台第一家健康茶觀光工廠,為了讓旅行團和遊覽車有個休憩的場所,除了奉茶之外,還開放遊客免費參觀百茶文化廊道,品嚐各國養生茶。





thumb_IMG_2016_1024.jpg


thumb_IMG_2020_1024.jpg



thumb_IMG_2023_1024.jpg


蒨蒨:媽麻~你不是說有預約❮擂茶DIY活動❯,是在這裡嗎?

工作人員:擂茶的相關器具都幫你們準備好了,你們要先體驗擂茶嗎?


記得某天蒨蒨回家後:媽麻~今天上社會課時上到客家擂茶,老師請我們喝擂茶,不過,好可惜,只有喝可沖泡式的擂茶茶包,沒有擂過茶,好像很好玩?



thumb_IMG_2040_1024.jpg


現場的工作人員幫艾琳準備了擂茶的相關用品,包括:擂缽、花生、南瓜子、黑白芝麻、擂茶粉、抹茶粉、玄米和一整盤的紅棗。

每個小包裝裡頭有個字放了擂茶的材料,超方便的,也可以買材料回家自行DIY,不只吃得安心,也相當有趣~




thumb_IMG_2042_1024.jpg


在擂缽中紛紛倒入花生粒和南瓜子,再以店家提供的芭樂樹幹做成的研磨棒,將花生和南瓜子特有的香氣磨出來。




thumb_IMG_2044_1024.jpg


工作人員教導孩子們以研磨棒為中心點,以輕輕畫圓的方式,研磨成粉。




thumb_IMG_2047_1024.jpg


當花生和南瓜子跑出陣陣的香氣時,就可以再加入黑白芝麻繼續研磨。




thumb_IMG_2052_1024.jpg


在孩子們將這些穀類的香氣和油脂都磨出來後,那滿屋子的香氣,讓人不禁想要大口呼吸,靜靜的體會樸實的客家庄獨有的天然美食。



thumb_IMG_2055_1024.jpg


再倒入抹茶粉、擂茶粉後,就可以沖入熱水了!

為了保存玄米的口感,再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才倒入玄米粒。



thumb_IMG_2068_1024.jpg


在擂茶DIY體驗後,準備來個大快朵頤時,工作人員端來一顆❮養生饅頭❯給我們試吃。




thumb_IMG_2070_1024.jpg


帶點琥珀色系的養生饅頭,聞起來帶點甜甜的香氣。




thumb_IMG_2071_1024.jpg


在體驗有趣的客家擂茶後,來上一顆店家特製的養生饅頭,吃起來口感柔軟Q彈有嚼勁的養生饅頭,不時會咬到不同的養生天然食材,即使不配飲品,也不會覺得噎口。

小核桃:太好吃了,我捨不得吃!


簡單又有趣的擂茶體驗,不只好玩又有趣,雖然過程中有些辛苦,但讓孩子們知道先苦後甘的道理,即使不加糖,帶點苦澀味道的擂茶,辛苦過後,在孩子的腦海中,都一一自動轉為樸實甘甜、美味可口的代名詞。




thumb_IMG_2074_1024.jpg


 

工作人員:小女孩,你不是要喝喝看山西老陳醋嗎?

經由工作人員的解說中,艾琳才得知~由於山西老陳醋是由高粱、穀康、麩皮、大麥、豌豆和紅心大曲等原料釀造,醞釀成為天然的18種游離氨基酸(其中8種為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和多達13種以上益菌的胺基酸酵醋。

工作人員:胺基酸醋除了可以加水稀釋單喝以外,若是夜晚睡眠時,鼻子容易鼻塞的人,就可以試試用胺基酸酵醋來讓呼吸更順暢。



thumb_IMG_2095_1024.jpg


很多人都知道喝醋對身體有益處,但市面上大多的醋都是合成醋,嗆鼻的醋味讓一般人都很難接受,像要健康就得捏著鼻子,一飲而下,真的太辛苦!


無農藥、無重金屬、無糖、無鹽、無防腐劑,喝起來溫和不嗆鼻的胺基酸酵醋,即使不習慣喝醋的人,也能輕鬆接受!




thumb_IMG_2089_1024.jpg


而鼻子容易和蒨蒨一樣,每逢冬天的夜晚,幾乎都會鼻塞。

這時候就可以跟著工作人員用胺基酸酵醋,一起來個健康體驗,讓鼻子暢通,自由呼吸新鮮空氣。




thumb_IMG_2093_1024.jpg


南非國寶茶



thumb_IMG_2084_1024.jpg


來自南非的南非國寶茶,被稱之為❮南非紅寶石❯。

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就連小朋友也很適合飲用。

喝起來帶點焦糖香味的南非國寶茶,口感溫和,不習慣喝茶的孩子們也很喜歡這款茶。




thumb_IMG_2086_1024.jpg


 

喝起來帶點苦味的蒲公英茶,不只適合拿來泡茶飲用,也很適合拿來燉煮食材。




thumb_IMG_2081_1024.jpg


來自台灣玉山的國寶-雞角刺茶,聽說歐洲人也很愛拿他們來作為養生保健的藥草茶。

雞角刺茶包不只可以拿來泡茶單喝,也可以拿來熬雞湯,再不添加任何桃味料的情況下,也能熬出一鍋美味的雞湯。




thumb_IMG_2085_1024.jpg


人蔘咖啡



thumb_IMG_2100_1024.jpg


人蔘+咖啡=一定很讚!(超愛喝咖啡和人蔘的老爺說的)

和即溶咖啡大廠合作,加入來自於東北長白山上的人蔘,擁有3%人蔘皂苷的人蔘咖啡,聽說很多人都是衝著它來的。


喝起來有著濃濃的人蔘香氣,搭配著咖啡的香氣,不只口感香醇濃郁,在喝完後還會因為人蔘香氣,而齒頰留香呢!




thumb_IMG_2104_1024.jpg

 


而胺基酸酵醋也可以搭配人蔘咖啡一起喝,也會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喔!



thumb_IMG_2102_1024.jpg


現場還有販售料理的好幫手-烏醋和可以DIY水果醋的熟白醋。



thumb_IMG_2097_1024.jpg


出門在外,若是遇到適合家人的物品,艾琳也會當成伴手禮轉送給需要的家人!

南非國寶茶、胺基酸酵醋-給艾琳的媽媽。

人蔘咖啡-給艾琳的爸爸。

至於喝起來帶點甜甜滋味的紅棗茶,則是艾琳要留到冬天時,再來慢慢享用。

雞角刺茶和蒲公英茶-則是要拿來燉雞湯給家人喝的。




thumb_IMG_2108_1024.jpg


老爺:這個人蔘咖啡很好喝,再多帶幾包回家!



thumb_IMG_2112_1024.jpg


在結束【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行程後,艾琳也帶了孩子到苗栗市最夯的【貓裏喵親子公園】玩樂一番!



thumb_IMG_2129_1024.jpg


小心~野孩子來了!


thumb_IMG_2185_1024.jpg


玩累了,索幸躺下來休息一下!



thumb_IMG_2143_1024.jpg



這趟的苗栗之旅,參觀了【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的秦文化(兵馬俑),還帶回了許多家人愛喝的養生茶伴手禮,不只獲得了滿滿的心靈之旅,擂茶DIY體驗、養生茶體驗、養生饅頭體驗......等多項體驗中,在身體上可也是獲得了大大的滿足呢!





thumb_IMG_2169_1024.jpg


【125k百茶老醋體驗觀光工廠】

電話:037-252-667

營業時間:

秦文化館   9:00~10:00     15:00~16:00

觀光工廠:9:00~17:00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象山路188號

官網:http://www.125kgo.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rtea037252667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