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麻~這家店門口有好香的味道!

 

thumb_IMG_1952_1024.jpg



依照每年的慣例,中秋連假,艾琳一定會帶著孩子們回彰化和外公、外婆團聚,順便享受鄉下的悠閒時光!

今年,中秋連假雖然放了四天,但因為蒨蒨答應了程式設計老師,要利用兩天的連假,聚在一起專心準備科展的作品。

所以,今年的中秋四天連假,艾琳安排了一天回外公、外婆家,一天寫學校的功課,兩天做科展作品。


蒨蒨:媽麻~功課做完了!可以出門玩一下嗎?

不過,只剩下半天的時間,該帶孩子們去哪放風呢?

正當艾琳傷透腦筋的同時,蒨蒨:媽麻~可以去吃冰嗎?

抬頭看看天空,炙熱的陽光,似乎都沒在客氣的,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往年都來的還要熱,即使已經來到了中秋節,外頭的太陽依然火辣辣,出門一趟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不過,終究敵不過孩子們使出的無辜眼神攻勢,好吧!反正也好久沒吃了!

走~我們去吃豐X冰~




thumb_IMG_1332_1024.jpg


在吃完豐X冰後,蒨蒨:我們可以在這裡逛逛嗎?

由於艾琳帶孩子來吃的豐X冰是為雙十路的雙十總店,剛好是在益民一中商圈旁。


在走逛的同時,艾琳發現平日很少進來的益民一中商圈,藏著許多特色小店。

就在一瞬間,小核桃大喊:媽麻~這裡好香,快過來聞!

原本懶洋洋走在艾琳身旁的蒨蒨,突然三步併作兩步,上前去和小核桃湊熱鬧了!

蒨蒨:媽麻~這家店門口真的好香喔!ㄟ~裡頭有好多可愛的狗狗耶!我們可以進去逛逛嗎?


抬頭一看,原來這間孩子口中很香的店,是一間販售香氛手工皂的特色商店-誠實手作。




thumb_IMG_1336_1024.jpg



一走進【誠實手作】,孩子開心的看著一整面牆都是狗狗、貓咪和小豬......打造而成的香氛手工皂牆。




thumb_IMG_1354_1024.jpg


蒨蒨:這裡的狗狗每一隻都好可愛喔!



thumb_IMG_1339_1024.jpg



小核桃:我喜歡這隻.....噢!這隻......這隻也都好可愛喔!


艾琳發現這一整面牆的香氛寵物造型香氛皂,不只可愛,也很適合作為朋友新居落成送禮、聖誕禮物交換或是生日禮物,相信收到的朋友,應該都會一整個大開心吧!




thumb_IMG_1348_1024.jpg


原來這家【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是一間販售香氛手工皂的特色商店,而店鋪的後方是一間手工皂教學教室,不僅可以讓初學者、親子、情侶....,在這裡玩手工皂,做出有個人特色的手工皂,這裡甚至還對培育的手工皂職人,提供技術、工具和原料等需求,輕鬆完成手工皂職人的斜摃老闆夢。





thumb_IMG_1391_1024.jpg


 


最近蒨蒨的班導要孩子們寫出未來想從事的行業。

蒨蒨有感而發:這裡好香,在這裡工作一定很幸福!如果可以,我也想要開一間這樣可愛的小店!




thumb_IMG_1349_1024.jpg



【誠實手作】不僅僅販售一般香皂造型的香氛手工皂,現場還有超多超可愛造型的手工皂,像這組水果造型的手工香氛皂,甚至還有一整組的禮盒式包裝,真的很適合買來送禮。





thumb_IMG_1369_1024.jpg

thumb_IMG_1365_1024.jpg


一整組有著多種色彩的Q版小熊,真的好萌!



thumb_IMG_1389_1024.jpg


這裡還提供客製化商品,只要拿家中寵物的照片,就可以客製化出屬於自己的3D寵物造型香氛皂。



thumb_IMG_1358_1024.jpg



【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除了販售和提供手工皂教學外,還有法鬥彩繪塗鴉課程。





thumb_IMG_1359_1024.jpg

thumb_IMG_1355_1024.jpg


天啊!瞧這一隻隻不論是毛色還是五官,都萌得叫人愛不釋手的3D寵物造型香氛皂,怎能忍住不將它收編?




thumb_IMG_1381_1024.jpg



BOSS:你們要不要做一份可以自己選圖案/香味/顏色的手工皂DIY體驗?

這時只瞧見孩子們的無辜眼神攻勢,正一波波的攻擊著毫無任何防備的艾琳。

小核桃:媽~麻~(奶音),可以嗎?

艾琳:好啦!兩個人一起做吧!





 

thumb_IMG_1392_1024.jpg




工作人員:因為你們是初學者,所以可以選擇入門體驗課程,有3種可以選擇,包括:流動美學渲染皂、填色皂、浮印皂。




thumb_IMG_1340_1024.jpg




【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不惜花時間和成本,只希望將手工皂做到最好,當然要先從最重要的原物料開始把關,透過和行政院農委會嘉義農試所的合作,研發出對人體最天然、安全無負擔,同時也將具有保養功效的獨家專利技術配方粉入皂。

1.米活性配方粉-選用米活性碳粉的米活配方入皂,具有對抗化學傷害的功效。

2.草本精華配方粉-魚腥草、雷公根、紫蘇葉、蒲公英等獨家草本配方入皂,具有消炎、抗過敏的功效。






thumb_IMG_1387_1024.jpg




今天的手工皂體驗課程是由調皮又可愛的蒨蒨和小核桃,一手包辦!

🍊蒨蒨選了❮流動美學渲染皂❯。

❤️艾琳幫孩子選了抗過敏的❮草本精華配方粉❯。

🌰小核桃則是選了❮薰衣草精油❯。






thumb_IMG_1363_1024.jpg





thumb_IMG_1364_1024.jpg




thumb_IMG_1371_1024.jpg




在【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DIY體驗課程中,除了提供手工皂配方和手工皂材料外,就是希望藉由全程自助式的方式,能讓消費者親自體驗自製手工皂的樂趣,所以在製皂的過程中,若是有不瞭解還是不會的地方,當然還是可以請求現場工作人員的幫忙和協助。


在穿好BOSS提供的工作圍裙後,蒨蒨拿著工作人員提供的❮流動美學渲染皂❯使用說明書,開始拿取手工皂原料。


🖐首先先選取3杯自己喜歡的色皂。



 

thumb_IMG_1395_1024.jpg



🖐一包【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嚴選的A+級使用胺基酸保濕皂基。





thumb_IMG_1394_1024.jpg

 

 

🖐秤製皂所需的草本精華配方粉和薰衣草精油。


🖐選取3個喜歡的圖案(模具)。

🖐湯匙、溫度計、酒精噴瓶和大量杯。





thumb_IMG_1396_1024.jpg


在一切準備工具就緒後,就要開始準備製皂了。

🖐首先要先將色皂放進微波爐中加熱溶解。



thumb_IMG_1404_1024.jpg


將融解的色皂,依自己喜歡的方式以流動式一層一層往上堆疊,亦或是簡單的流動分層,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更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慢慢的、緩緩的,在色彩入模後,創造出一個與眾不同,且有自己風格的
的渲染流動美學。





thumb_IMG_1408_1024.jpg


說起來簡單,但要將手工皂做的美美的,當然也有一些小地方要特別注意。

在倒好一層皂液時要用酒精噴瓶噴上適量的酒精,一來是為了讓皂液在流動時更平均也能順便消毒,二來是為了讓在倒入模中時產生的泡泡消失,如此一來,做出來的手工皂就不會產生不漂亮的泡泡,而~水噹噹~的手工皂也很適合作為送禮之用。




thumb_IMG_1410_1024.jpg



thumb_IMG_1411_1024.jpg



在等待送入冰箱的皂液成型時,就可以在充滿了各種美麗色彩的店內,狂拍網美照。




thumb_IMG_1370_1024.jpg



小核桃:太好了!時間到,可以從冰箱拿出來了!




thumb_IMG_1423_1024.jpg



再來就是要做底皂的部分。

🖐首先先將【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嚴選的A+級使用胺基酸保濕皂基、草本精華配方粉和薰衣草精油,通通倒進大量杯裡,放進微波爐加熱至氨基酸皂基溶解。


🖐利用攪拌器攪拌至手工皂原料均勻。

🖐使用溫度計量測溫度,降溫後才可倒入手工皂模中。





thumb_IMG_1428_1024.jpg



在倒底皂的過程中,雖然不需要任何功夫底子,不過,唯有小心、緩慢、均勻的倒入手工皂模中,才不容易產生大量的泡泡。





thumb_IMG_1429_1024.jpg

thumb_IMG_1431_1024.jpg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若是不小心產生了泡泡,只要使用酒精噴瓶,輕輕地噴灑酒精,就可以將惱人的泡泡輕易地去除!

最後,還是要將手工皂模送進洞房,不,是送進冰箱裡,等會兒才好脫模!






thumb_IMG_1433_1024.jpg


其實,在最後等待的時間是最難熬的。


全程由孩子選模、拿取手工皂材料、就連看著手工皂配方,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親手體驗做出3塊自製的手工皂,就猶如耐心的等待腹中的寶寶,心中暗暗期待能平安長大,待瓜熟蒂落的那一刻,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啊!




thumb_IMG_1455_1024.jpg


脫模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緩緩地將手工皂仔細的、小心的脫模。

蒨蒨:天啊!媽麻~你瞧,這朵玫瑰花是不是栩栩如生啊!




thumb_IMG_1465_1024.jpg




看著孩子們有如照顧自己的寶寶般,那樣的小心翼翼的捧著剛剛完成的手工皂,那份雀躍的心情,就連艾琳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孩子那份由手作DIY的來的成就感和滿滿的自信心,確確實實的烙印在艾琳的腦海中,拍下孩子們興奮的那一刻,作為日後甜蜜的回憶錄!





thumb_IMG_1467_1024.jpg


就連小二的小核桃,也做出一塊屬於自己生肖(龍)的香氛手工皂,開心的表情溢於言表!




thumb_IMG_1471_1024.jpg


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的香氛手工皂,栩栩如生地出現在蒨蒨和小核桃的手上。

這一刻,艾琳毫不吝嗇的稱讚孩子們:你們做的很棒喔!

是的,孩子你真的很棒,在體驗過程中,媽媽沒有伸出援手,為的就是希望你們能靠自己的雙手做出屬於你的風格的香氛手工皂。


艾琳真的很喜歡帶著孩子們DIY體驗。

之前,艾琳曾經是個任何事都要求盡乎完美的人。

做了父母,艾琳才學會慢慢放手,在無慮安全的環境,學會讓孩子自行探尋摸索,

不完美沒關係,只要求盡力就好,因為一切都只是個過程,不需要太在意。


因為孩子會長大,放手真的很重要!


過程中孩子開心的笑容,嘴角的甜甜滿足,是艾琳樂於見到的。

不要求孩子能把體驗做的多完美,因為他們畢竟不如大人的巧手,不要求他們有多用心,因為開心就好,而這些體驗,都是親子間滿滿的美好回憶啊!


 

【台中親子手工皂DIY體驗/手工皂推薦】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A+入門課程/流動美學渲染皂。帶著孩子們來一趟親子手工皂課程DIY,不只原料安心看得見,也能親自做出屬於自己喜愛的圖案/香味/顏色,創造出更多親子之間的美好回憶!




thumb_IMG_1469_1024.jpg


誠實手作honest  workers

電話:04-2222-0169

營業時間:每週一~週五  11:00~21:00    每週六、日  10:00~2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新街19號

官網:http://www.honestworker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estworkers/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