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中秋節可以烤肉嗎?


thumb_IMG_1231_1024.jpg


最近蒨蒨除了在忙學校的課業以外,還要忙科展的分組報告,而艾琳則是忙著安撫最近有點愛哭的小核桃。


小時候,艾琳喜歡和家人在中秋夜準備幾顆柚子、蛋黃酥和泡上一壺茶,坐在家門前,一邊聊天一邊賞月,但是長大後,和烤肉似乎劃上等號的中秋節,真的讓身為家庭主婦的艾琳心累啊!


蒨蒨:媽麻~還沒到中秋節,我們的社區就有很多人已經在烤肉了!我們今年要烤(肉)嗎?

艾琳:可以不要嗎?烤肉前要準備好多食材,你們又都吃不多,每次都還會剩很多,最後還要收拾善後,真的很麻煩耶!


最近的小核桃太敏感,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哭了起來,艾琳只好趁孩子睡覺時,趕緊上樂天市場Rakuten分別採購中秋送禮和教師節小禮物。

每次上樂天市場,艾琳除了會留意樂天市場推薦的必吃美食,也會順便看看自己的樂天點數已經累積多少了。

身為省長的艾琳,總要為僅有的家庭開銷預算做最有效的控制和支出,自從發現在樂天市場任何一家商店選購商品,單項商品滿100元,樂天市場就會回饋1%的樂天點數(1點等於1元),不只可以用點數來折抵消費金額,也可以用點數+現金來換購商品...........好處真的很多.......


和朋友一起聊天後,才發現當了媽媽以後,似乎都不太愛烤肉這件事。

既然不烤肉,那就送肉乾類的中秋伴手禮,過過吃烤肉的乾癮吧!


【樂天市場美食人氣店家】鬥陣買-筷子肉乾禮袋組(三入組)




thumb_IMG_1129_1024.jpg


艾琳家的蒨蒨超愛吃肉乾,每每看到有朋友送來肉乾禮盒,就會從原本的小眼睛變成亮晶晶的明亮大眼。

所以這次購買的鬥陣買-筷子肉乾,艾琳也幫蒨蒨留了一份。




thumb_IMG_1119_1024.jpg



使用台灣在地嚴選的溫體後腿豬肉,遵循古法醃漬製作,全程不添加防腐劑,為了讓口感更加軟嫩多汁,每一支筷子肉乾都是使用足足有1cm的厚切,再以獨立包裝鎖住鮮甜肉汁,不只是中秋送禮,也是團購必揪的樂天美食。


艾琳選了蒜味、黑胡椒和泰式酸辣,三種口味組成的禮袋組。




thumb_IMG_1200_1024.jpg


【鬥陣買】筷子肉乾(蒜味)



thumb_IMG_1205_1024.jpg


原本會選蒜味的筷子肉乾,單純是因為最近的蒜頭價格居高不下。




thumb_IMG_1203_1024.jpg


拿出一支筷子肉乾,艾琳發現店家超貼心的在每一支筷子肉乾上的獨立包裝還費心的印上蒜味等字。




thumb_IMG_1216_1024.jpg


有時候最怕孩子吃完豬肉乾後也不去洗手,就往家裡的桌巾或是身上擦,這對於有點小潔癖的艾琳而言,真的是很難忍受!

還好,【鬥陣買】將每一支筷子肉乾都採用了不利包裝包裝,不只好攜帶,也能讓孩子吃得乾淨,不沾手!




thumb_IMG_1219_1024.jpg


全程堅持不使用防腐劑,讓身為媽媽的艾琳,能放心的讓孩子食用。

足足有1公分厚的筷子肉乾,吃起來就是比吃傳統肉乾還要來的更過癮!

才一打開包裝,一旁的蒨蒨就喊著說:哇!好蒜味喔!

用力地咬一口,才發現這........不就是.......(我想想.......),對了,這不是夜市的烤香腸配上蒜頭的味道嗎?

好奇的蒨蒨趕緊吃上一口,大聲的說:對啦!是烤香腸的味道耶!好~好~吃~喔!(這是我們家票選的第一名)





thumb_IMG_1220_1024.jpg



【鬥陣買】筷子肉乾(嚴選黑胡椒口味)




thumb_IMG_1217_1024.jpg


每一支筷子肉乾上頭都佈滿了超多的黑胡椒粒。



thumb_IMG_1206_1024.jpg




thumb_IMG_1214_1024.jpg


拿出一支黑胡椒口味的筷子肉乾,就連平日裡不愛吃黑胡椒的艾琳,都覺得好~香~喔!


咬上一口黑胡椒口味的筷子肉乾,黑胡椒的香氣不時的從嘴裡、從鼻尖中,緩緩地釋放出來,每一口都夾雜著經過高溫烘烤過後,慢慢釋放的豬肉香氣和黑胡椒香氣,嘴裡盡是軟嫩Q彈的鮮甜口感,真的會叫人一口接著一口,一支接著一支,吃個不停,真的是超涮嘴的!




thumb_IMG_1218_1024.jpg



【鬥陣買】筷子肉乾(泰式酸辣口味)




thumb_IMG_1221_1024.jpg



夏天太熱,不喜歡吃太甜口味肉乾的艾琳,愛上的有異國風情的泰式酸辣口味的筷子肉乾。




thumb_IMG_1222_1024.jpg


才撕開獨立包裝,就聞到一陣陣飄來,檸檬獨有的清香味。

蒨蒨:哇!有檸檬的香氣耶!不過,上頭有一顆顆的辣椒籽,不知道會不會太辣?

艾琳:吃吃看就知道了!

吃上一口有檸檬清香的泰式酸辣,雖然上頭可以看到一顆顆的辣椒籽,但是對於不嗜辣的蒨蒨而言,那微微的辣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咬上一口泰式酸辣筷子肉乾,那香嫩多汁的口感,檸檬清香加上泰式風味的筷子肉乾,嘴裡的檸檬香沖淡了辣椒的辣度,微微辣卻帶有清爽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吃來更是過癮!




thumb_IMG_1223_1024.jpg



其實,鬥陣買的筷子肉乾一共有5種口味,夏天太熱,就是要吃點不甜膩口味的肉乾,所以,艾琳選了分別是蒜味、黑胡椒和泰式酸辣,三種有特別口味的筷子肉乾,解解饞!




thumb_IMG_1224_1024.jpg

 



thumb_IMG_1225_1024.jpg




thumb_IMG_1227_1024.jpg


一回家,蒨蒨立刻放下書包,今天的下午茶點心就是週一素食日必吃的筷子肉乾。



thumb_IMG_1262_1024.jpg


蒨蒨:再來一支!再來一支!.........這個筷子肉乾,真的是太好吃了!

天啊!孩子~你究竟要多少支才會有飽足感啊?

蒨蒨:媽麻~我現在正在長大,而且今天中午只有吃素食,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好吃的食物。





thumb_IMG_1266_1024.jpg



天氣太熱,為了預防中暑,艾琳自從上了樂天市場網購,就深深的愛上了!

今年的中秋送禮,艾琳送【鬥陣買】筷子肉乾。



thumb_IMG_1268_1024.jpg


鬥陣買


樂天市場X筷子肉乾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