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不是說可以買釣鐘燒嗎?

thumb_IMG_1721_1024.jpg

送走了2019年,迎來2020年!

2020年的第一天,放假在家的孩子們,早早就起床了,雖然天氣有點冷,但原本就答應孩子的事,今天一定要實現對孩子的諾言。


上個月,住在北部的阿姨回娘家,在清水服務區,買了一盒釣鐘燒給孩子們分食,誰知小核桃吃完一個意猶未盡,嘴裡讓嚷說:下次還要再買。

還好,小林煎餅的釣鐘燒,在台中就可以買得到。

其實在蒨蒨3~4歲的時候,艾琳就常到中清路上的小林煎餅,買個1~2盒釣鐘燒,陪孩子吃個過癮。

小核桃:媽麻~釣鐘燒好好吃喔!ㄟ~隔壁有一棟城堡,好漂亮喔!


艾琳:那棟像極了歐洲城堡的建築物,叫做富林園洋菓子,它是小林煎餅的相關企業。

蒨蒨:我記得小時候,有進去裡面吃過蛋糕,喝過下午茶!


沒錯!這小鬼的記憶力還真不錯,艾琳的確曾帶過蒨蒨來過富林園洋菓子喝下午茶!

小核桃:那我也想要進去喝下午茶!



thumb_IMG_1840_1024.jpg



thumb_IMG_1838_1024.jpg



這條中清路往中科的方向,是艾琳在還沒生蒨蒨之前,每天上班必經的道路。

記得第一次騎機車經過時,眼角似乎瞥見了什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艾琳停下了機車,掉了頭,才發現這裡矗立著一棟有如童話故事裡頭的夢幻城堡。



thumb_IMG_1713_1024.jpg



原來這棟美麗的歐式城堡,是小林煎餅的關係企業-Petit Forêt 富林園洋菓子,主打著法式燒菓子、長崎蛋糕......等法式點心,並有多樣化的結婚禮盒、客製化喜餅和彌月禮盒。



thumb_IMG_1711_1024.jpg

 

而富林園洋菓子中的Petit Forêt ,在法文中是❮小森林❯的意思。

大雅是小麥的故鄉,Petit Forêt 富林園洋菓子在這裡落地生根,為的是希望能從自然中汲取天然的食材,結合日本精緻嚴謹的製菓技術,做出最樸實、最自然,且能帶給人幸福健康概念的法式甜點。



thumb_IMG_1833_1024.jpg


城堡前超大的庭院,種滿了有著繽紛色彩的各式花朵,園子裡的蝴蝶有時穿梭在枝稍吸食甜蜜,偶爾在艷麗的花叢中翩翩起舞,有時不經意的飛在孩子的身旁,那優雅曼妙的舞姿,都是孩子目光追逐的熱點。



thumb_IMG_1729_1024.jpg


庭院裡滿了金黃色,有如冬天的燦爛陽光般的鮮豔花朵,空氣中瀰漫著甜甜的果香氣,沒錯!那就是艾琳的花園裡也很愛的香草植物-芳香萬壽菊。


靜靜的坐在美麗的庭院中,看著那隨風搖曳的小太陽,聞著隨風飄散的甜甜果香味,我想,那來自於生活中的壓力和煩惱,在大自然裡,煩惱早已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了吧!




thumb_IMG_1726_1024.jpg


小核桃:媽麻~城堡上的閣樓有沒有住著長髮公主?

艾琳:你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



這座有如座落在南法鄉村的城堡,那高聳的尖塔以及古老的石磚外牆,華麗的門扉不禁讓孩子們好奇裡頭究竟有沒有公主的存在!

走~我們到裡頭參觀去~


thumb_IMG_1823_1024.jpg




推開厚實華麗的城堡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讓人有如置身於優雅的法國甜點店。

室內挑高的建築,華麗的水晶燈,還有各種美美的擺飾和有著浪漫氛圍的乾燥花,隨意的坐在窗邊,享受甜點,享受悠閒的氣氛,艾琳一度還真誤以為自己是城堡裡的公主呢!


thumb_IMG_1738_1024.jpg

thumb_IMG_1745_1024.jpg


不僅僅是玻璃櫥窗內擺滿了各種令人垂延三尺的甜點、蛋糕,另一頭的牆邊櫃上也擺上了Petit Forêt 富林園洋菓子,精心烘製的手工餅乾。



thumb_IMG_1735_1024.jpg


蒨蒨:媽麻~這罐義大利蛋白糖......怎麼那麼美,好像很好吃耶!

艾琳: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說~可以買來吃吃看嗎?

蒨蒨:嘿~嘿~



thumb_IMG_1791_1024.jpg



thumb_IMG_1790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葉子形狀的餅乾,看起來好美!

艾琳:沒錯!真的美的就像是藝術品!


thumb_IMG_1736_1024.jpg

thumb_IMG_1737_1024.jpg


艾琳:蒨蒨~下午茶送來了,你怎麼不吃啊?

蒨蒨:媽麻~我好想吃吃看剛剛買的義大利蛋白糖!

艾琳:我們已經點了下午茶,先吃完再吃剛剛買的手工餅乾。



thumb_IMG_1773_1024.jpg



蒨蒨點了雙層起司蛋糕(巧克力口味),而小核桃和媽媽則是點了富林園菓子最受歡迎的柔滑乳酪派,因為天氣有點冷,為了讓孩子暖暖身子,艾琳點了一壺熱紅茶(焦糖茶)。



thumb_IMG_1761_1024.jpg

來吧!

雖然無法成為真正的公主和王子,坐在這有如城堡般的美麗甜點店,今日你們彷彿化身為媽媽心目中最可愛的小公主和小王子。



thumb_IMG_1774_1024.jpg



吃上一口美麗的雙層起司蛋糕,上層白色的部分,吃起來口感細緻、入口即化,而下層的巧克力則是散發出淡淡的香甜巧克力味,味蕾最後感受到的是上層有些苦甜的巧克力粉,當喉嚨吞下的那一刻,巧克力與乳酪融合在一起,微甜而不會太膩,這樣多層次的口感,讓味蕾一次享受了多種不同的味覺饗宴!



thumb_IMG_1781_1024.jpg


蒨蒨:媽麻~你快吃一口,這塊柔滑乳酪派,還真好吃!



thumb_IMG_1784_1024.jpg


切下一塊看似有著布丁Q嫩的柔滑乳酪派,送進嘴裡,艾琳發現這個名字取的太貼切了!


柔滑細緻的內餡,一會兒就被嘴裡的唾液融化了,那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著酥脆口感的派皮,微甜微鹹的特殊口感,真的是好吃到令人捨不得一口吞下。


配上聞起來有著焦糖甜香味的熱紅茶,這樣美好的下午茶時光,真是輕鬆又愜意!



thumb_IMG_1783_1024.jpg


捨不得太早離開這樣美麗庭院的孩子們,提著準備要當伴手禮的葉子派禮盒和圓罐禮盒,到充滿鳥語花香的庭院,享受不一樣的下午茶時光!



thumb_IMG_1797_1024.jpg



這款2入圓罐禮盒,一罐是巧克力薄燒夾心,另一罐則是有著夢幻少女心的是~義大利蛋白糖。



thumb_IMG_1801_1024.jpg

我的天啊!

這顏色也太美了吧!

我都捨不得吃了呢!



thumb_IMG_1809_1024.jpg



隨意拿起一顆色彩繽紛,輕易擄掠夢幻少女心的義大利蛋白糖,那入口即化的甜蜜感,吃完一顆,原本有如陰天般的壞心情,都隨之風吹雲散了呢!



thumb_IMG_1807_1024.jpg


和孩子一樣,擁有青春少女心的艾琳,也不小心被有著可愛造型的葉子派禮盒,悄悄的擄掠了人心,難怪長久以來都是高居富林園洋菓子的人氣NO.1商品!



thumb_IMG_1845_1024.jpg


蒨蒨:這個葉子造形的葉子派,太美,我捨不得吃!



的確!這樣討喜又可愛造型的葉子派禮盒,不管是當成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還是自用都很合適~



thumb_IMG_1821_1024.jpg




thumb_IMG_1836_1024.jpg


沒有空到美美的城堡喝下午茶,沒關係!艾琳依然有著最美的法式下午茶點心。



thumb_IMG_1842_1024.jpg


三五好友,一杯咖啡,幾樣精緻的下午茶甜點,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五星級的貴婦下午茶!!



thumb_IMG_1871_1024.jpg



thumb_IMG_1875_1024.jpg


寫完功課的小核桃,一直喊著:媽麻~我用腦過度,肚子又餓了啦!



thumb_IMG_1945_1024.jpg


艾琳:來~我的小王子啊!為您奉上人氣NO.1的葉子派禮盒。請慢用~



thumb_IMG_1865_1024.jpg

天啊!

有著可愛葉子造形的葉子派,本身就很討喜,上頭還灑上粗粗的糖霜,小核桃怎能抵抗得了它的魅力啊?!



thumb_IMG_1876_1024.jpg



thumb_IMG_1860_1024.jpg



吃上一口,在嘴裡層層酥鬆的多層次口感,加上上頭粗粗的糖霜,不甜膩的酥脆口感,三兩下就將葉子派KO了,好吃的讓人覺得吃上一個根本不過癮啊!



thumb_IMG_1948_1024.jpg

thumb_IMG_1953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蛋白糖拿起來好像很酥脆,不過,才放進嘴裡,一下子就融化在嘴裡的口感,好特別喔!



thumb_IMG_1946_1024.jpg


這款圓罐禮盒裡頭的巧克力薄燒夾心,也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吃起來有著香酥口感的巧克力薄燒夾心,咬下一口,濃濃奶香味十足的手工餅乾,夾雜著淡淡的白巧克力香味,不甜膩的口感,好吃的讓人想要沈溺在這樣的幸福滋味裡!



thumb_IMG_1877_1024.jpg

thumb_IMG_1882_1024.jpg


艾琳喜歡帶著孩子遠離塵囂,靜靜的坐在庭院裡享受冬日午後的陽光洗禮,細細的品嘗著位於大雅有著最浪漫的法式下午茶。



有如歐式夢幻城堡般的富林園洋菓子,不只是告別2019年台中最好拍的下午茶,也是迎來2020年,艾琳超推薦的台中/大雅下午茶。



thumb_IMG_1826_1024.jpg

Petit Forêt 富林園洋菓子

電話 : 04-2569-279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0:00~19:00(下午茶供應到16:00)

店址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4段340號

官網:
http://www.pfcooki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fcookie1/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