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是蜂蜜禮盒耶!我超愛喝蜂蜜的!



thumb_IMG_6490_1024.jpg  


中秋節家家戶戶免不了要來個團圓大烤肉,吃多了容易上火的烤肉和月餅禮盒,這時不妨泡上一杯,去油解膩的冰涼蜂蜜水,可真是消暑又解渴啊!


蜂蜜-不僅僅是喝起來香甜可口,其中還含有對於人體易於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更含有微量礦物質,對於人體的營養價值也很高!


艾琳甚少讓孩子喝含糖飲料,但是有時候,孩子看到別的孩子在喝飲料時,難免會投以一種羨慕的眼神,偶爾給孩子一點甜甜,孩子就會開心的喝水!


蜂蜜的甜,是有益人體的,所以艾琳會在孩子的水中加上適量的蜂蜜,泡成一杯冰涼又消暑的蜂蜜水,給孩子解解渴,消消暑!





thumb_IMG_6456_1024.jpg  



常常在觀光地區看到商人販售的蜂蜜招牌,上頭寫著❮不純砍頭❯,蒨蒨拔笑著說:究竟是要砍老闆的頭還是要砍蜜蜂的頭啊!


這幾年來,艾琳還常聽說有不肖業者會將便宜的糖加進蜂蜜中,藉以降低生產成本。


所以,這幾年來,經過觀光地區,任憑愛喝蜂蜜的蒨蒨,一直拜託,艾琳還是不敢大意。




thumb_IMG_6458_1024.jpg  



還好,現在若有不肖的業者,混充假蜂蜜,就可以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求業者下架或是處以加重罰款來喝止不肖商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台灣養蜂協會更推動「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生產制度,已逐批辦理品質檢驗、監督分裝及標示檢查;而且國產蜂產品品質,須先符合蜂蜜CNS國家標準的品質檢驗、通過抗生素(氯黴素及四環黴素)、農藥檢測,才能依產量核發證明標章,讓消費者安心選購。





thumb_IMG_6460_1024.jpg  


艾琳為了孩子的健康,收到蜂蜜禮盒的當下,也要審慎的查核產品是否經過先符合蜂蜜CNS國家標準的品質檢驗!

傳承三代經營,50年的養蜂專家-愛蜂園,堅持品質把關,自主要求,2018年龍眼蜜和荔枝蜜都通過SGS檢驗。


SGS檢驗:

一、CNS1305蜂蜜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二、373項農藥殘留檢驗

三、四環素類7項抗生素

四、氯黴素類抗生素




thumb_IMG_6479_1024.jpg  


讓艾琳安心讓家人放心飲用的愛蜂園蜂蜜,更多次榮獲新竹縣和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得到頭等獎!



thumb_IMG_6468_1024.jpg  

 
這麼令人安心食用的愛蜂園蜂蜜禮盒,真的很適合作為逢年過節送禮的新選擇!

 
蒨蒨:媽麻~可以喝一杯清涼又消暑的甜蜜蜜蜂蜜水嗎?

不過,這裡有2罐不同的蜂蜜,該先喝哪一罐呢?

  

thumb_IMG_6491_1024.jpg  



艾琳:蒨蒨~你知道龍眼蜜是怎麼來的嗎?

蒨蒨:我有看過電視,蜂農隨著花期陸續將蜂箱由南到北遷移放牧,過著遊牧民族般的生活,為的就是採集最為香純的國產純天然龍眼蜜,而龍眼蜜則是蜜蜂採集龍眼花朵所分泌的花蜜啊!

 

帶有漂亮的琥珀色、濃郁香氣、甜度高的蜂蜜,的確很適合泡成一壺香味醇厚,甜美的蜂蜜茶。



thumb_IMG_6466_1024.jpg  


不過,艾琳家不單單是將蜂蜜泡成蜂蜜水,今天要做的是蜂蜜漬檸檬

很多人告訴艾琳:我很喜歡,不過,上次做的喝起來有些苦苦的味道。

別怕,別怕,只要一個小撇步就可以將檸檬的苦澀味完完全全地去除了呢!


很簡單,只要將檸檬連皮一起洗淨,放在塑膠袋裡,然後,連同塑膠袋一起放進~冷凍庫~冰個2個小時。


待2個小時後,拿出,只要用廚房紙巾將檸檬的表皮水分拭乾,就可以拿來做蜂蜜漬檸檬了!




thumb_IMG_6495_1024.jpg  


將外表擦拭乾燥的冷凍檸檬,切成薄片,放在保鮮盒裡,一層檸檬,一層愛蜂園的琥珀龍眼蜂蜜,就可以了!(ps.一定要將檸檬完全泡在蜂蜜裡。)




thumb_IMG_6502_1024.jpg  


瞧~

層層堆疊的蜂蜜漬檸檬,不只有檸檬的香氣,還有龍眼蜜濃厚的甜香氣味,讓艾琳的喉頭忍不住分泌了好多口水!




thumb_IMG_6506_1024.jpg  


別急,別急,蓋上保鮮盒的密封蓋,放在冰箱的冷藏庫乖乖的待上3天吧!



thumb_IMG_6508_1024.jpg  

你砍砍~

從冰箱拿出來的蜂蜜漬檸檬,聞起來好香,也多出了好多的水分!




thumb_IMG_6544_1024.jpg  


等不及想要喝上一口蜂蜜漬檸檬的蒨蒨,一邊看著外頭的好天氣,一邊自言自語的故意說著:今天的天氣好熱喔!



thumb_IMG_6543_1024.jpg  


炎熱的夏天午后,泡上一杯蜂蜜漬檸檬,蜂蜜的甜香味和檸檬的香氣撲鼻而來,喝上一口,真的是清涼又消暑!


蒨蒨:媽麻~可以再來一杯嗎?

艾琳:今天喝一杯就好了,不然,沒2、3天就喝完了!



蜂蜜漬檸檬,不只可以冰冰的喝,也可以在女性生理期時溫溫的喝,蜜上一罐,炎熱的天氣,就不用再讓孩子喝空有熱量的含糖飲料了!



thumb_IMG_6553_1024.jpg  



蜂蜜,在艾琳琳家可是有如戲劇中的女主角一樣受歡迎呢!

中秋節過後,家中的一隅還有堆積如山的柚子,怎麼辦?

不如,找個時間,和孩子們一起動手來做超受歡迎的蜂蜜柚子果醬吧!





thumb_IMG_6510_1024.jpg  


首先先將吃不完的柚子,脫去外衣,還要完整的將柚子的皮膜去除!(艾琳家的蒨蒨是剝柚子達人!)



thumb_IMG_6511_1024.jpg  




柚子最好選較甜一點的,比較不需要加太多的糖。

還有,柚子的皮膜若是去除不乾淨,會讓完成的蜂蜜柚子醬嚐起來有些微苦的味道,所以,盡可能一定要細心將柚子的皮膜徹底去除乾淨!




thumb_IMG_6512_1024.jpg  


瞧!

脫去外衣的柚子肉,看起來好迷人,讓人想要一把抓,盡情地一口吃下肚。

不過,為了蜂蜜柚子醬,還是先忍忍吧!




thumb_IMG_6522_1024.jpg  




蜂蜜柚子果醬

材料:

1.柚子果肉.......800g

2.愛蜂園琥珀龍眼蜜......40g

3.檸檬汁........50c.c.

4.麥芽糖.......60g

5.細砂糖......300g




thumb_IMG_6519_1024.jpg  


步驟:

1.柚子去皮、去膜、去仔後再將果肉剝下來。

2.用手將柚子果肉剝散。




thumb_IMG_6523_1024.jpg  

thumb_IMG_6524_1024.jpg  



3.將檸檬汁和一半的細砂糖加入混合均勻。




thumb_IMG_6526_1024.jpg  



4.放上瓦斯爐,用小火煮至柚子果肉出水沸騰且細砂糖融化。


5.再將剩下的細砂糖,麥芽糖及蜂蜜加入小火煮至麥芽糖完全融化。




thumb_IMG_6529_1024.jpg  



6.此時柚子會產生非常多湯汁,使用大火約熬煮20-25分將湯汁收乾。

7.最後再使用小火熬煮10分鐘至濃稠即可。

   (濃稠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煮的越久會越濃,但是也避免煮乾,以免最後的成品會太硬!)
    
8.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





thumb_IMG_6531_1024.jpg  



9.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

10.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室溫保存。




thumb_IMG_6535_1024.jpg  



thumb_IMG_6536_1024.jpg  



蒨蒨:媽麻~我摸摸看,蜂蜜柚子果醬,涼了沒?


其實,孩子就想要吃吃看,自己親手做的蜂蜜柚子果醬,究竟好不好吃!!





thumb_IMG_6548_1024.jpg  



呈現漂亮琥珀色的蜂蜜柚子果醬,不只可以拿來當成果醬或是泡成茶喝,都很方便喔!



thumb_IMG_6550_1024.jpg  



混合了蜂蜜的柚子果醬,蜂蜜的香甜味和柚子芬芳的味道,讓人不禁想說:真的是絕配啊!



thumb_IMG_6552_1024.jpg  


抹上蜂蜜柚子果醬的鹹餅乾,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平常可以將它塗抹在吐司或是餅乾上,不管是早餐還是下午茶,都很合適喔!



thumb_IMG_6555_1024.jpg  


吃上一口帶有蜂蜜香醇甜蜜滋味的柚子果醬餅乾,不甜膩的蜂蜜香,和清爽的柚子香,讓原本不出色的鹹餅乾,更增添了幾分幸福味!

好吃的蜂蜜柚子果醬,超好上手的,不只可以快速地消除家中因中秋節而囤積的大量柚子山,還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快趁著柚子還沒壞掉之前,揪孩子們一起來動手做好吃的蜂蜜柚子果醬吧!





thumb_IMG_6556_1024.jpg  



禮盒中還有一罐百花蜜,其實比較少吃百花蜜的艾琳當然還是要小小的Google一下。



原來百花蜜得採收期是每年的5月~11月,蜜蜂混合採集不固定蜜源植物所生產出來的蜂蜜,因季節不同採集蜜源植物繁雜,無法細分花種,但其中最多的花種則是來自於咸豐草的蜜源。



thumb_IMG_6469_1024.jpg  


帶點橘黃色色澤的百花蜜,其實是蜜蜂從百花中調配出來的秘密風味,入口雖然沒有龍眼蜜的濃郁香氣,卻帶些微微的酸和微微的甜,尾韻還有淡淡的花草香,是一款經得起舌頭細細品味的蜂蜜。




thumb_IMG_6558_1024.jpg  


原本希望孩子能自然的攝取無糖的優格,但暑假去同學家玩的蒨蒨,似乎已經愛上了有含糖的甜食。

蒨蒨:這個優格吃起來沒有味道,不好吃!

不要孩子為了甜食而和父母吵架,適時的容許孩子在無糖的優格上加上天然的愛蜂園的金黃百花蜜,給他們一點甜甜!





thumb_IMG_6559_1024.jpg  



thumb_IMG_6560_1024.jpg  


加上金黃百花蜜的優格,吃起來有淡淡的酸甜蜂蜜味,吃上一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吃光一整杯的優格,艾琳不得不說:蜂蜜和優格也太match了吧!



thumb_IMG_6563_1024.jpg  


50年養蜂專家-愛蜂園,憑著堅持為品質把關,不只通過SGS檢驗,更榮獲國產蜂蜜評鑑頭等獎,讓家中有孩子愛喝蜂蜜的艾琳,安心了不少!


愛蜂園的蜜蜂是是遊牧民族,每年都會從南端的高雄,稍稍的往北到台南、接著南投,逐一的把台灣最大的荔枝和龍眼產區走透透,只為了要採收品質最優良的蜂蜜,不過,愛蜂園在新竹縣也有自己的養蜂場,常常有幼稚園老師會帶著孩子們去參觀蜜蜂的家,順便品嚐融入大自然最天然的蜂蜜,真的是一趟好吃又好玩的生態之旅!


 


thumb_IMG_6562_1024.jpg  


愛蜂園

電話:03-556-3939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1171號

官網:http://www.ifengyua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fy1969/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