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可以報名Code Pro 酷博-小小創客夏令營的電動車自造坊嗎?

 


thumb_IMG_5013_1024.jpg  



每年的暑假還沒開始,蒨蒨就會羨慕的說:媽麻~我的同學有好幾個人在結業式當天,就要請假出國去玩!我好羨慕喔!


今年的六月左右,艾琳和蒨蒨的同學一起去上了CodePro~小創客的親子程式體驗活動。


【CodePro酷博兒童程式創客教育】以引導式結合電腦、數學和英文,全程體驗中小學最夯的 Scratch &Arduino 軟硬體整合教學,激發孩子的邏輯思考,現在我家也有一個未來的小小程式設計家! 


CodePro~小創客的親子程式體驗活動,雖然只是電腦程式設計的初階班,但是孩子們利用Scratch簡單又有趣的特性,編寫出一套程式,請Scratch幫你完成畫圖的工作。


在一連串的小創客體驗課程中,講師利用幽默有趣的講解,讓孩子一步步思考,以引導式的方式結合電腦,英文,數學,物理學和電學,不直接給孩子解答,讓孩子享受思考,解決問題,從中獲得更大的優越感和成就感,也從遊戲中自然而然得就累積到程式概念,學到程式設計的精髓。


在活動結束後,蒨蒨的同學開心的詢問關於夏令營的相關問題,回家後的蒨蒨在晚餐中詢問艾琳:是否可以讓她參加Code Pro 酷博-小小創客夏令營(電動車自造坊)?


在經過艾琳和老爺再三的考慮下,答應要讓蒨蒨參加小小創客夏令營。



在暑期游泳密集班後緊接著就來到孩子口中超期待的Code Pro 酷博-小小創客夏令營(電動車自造坊)。



thumb_IMG_5034_1024.jpg  



前一晚還一直開心的談論著明天就是最期待的夏令營了,到了很晚還捨不得睡!

艾琳:快點睡,不然,明天你會遲到!

蒨蒨:我好興奮,興奮得睡不著!


雖然前晚很晚睡,但是一大早就挖艾琳起床。

蒨蒨:媽麻~快起床,不然,會來不及!

艾琳:可......現在才6:30耶~還很早!

蒨蒨:早點去嘛!我想早點去!


好不容易在跑遍了快半個台中,終於驅車來到中興大學。(為了孩子,再遠都甘願。)




thumb_IMG_5009_1024.jpg  



一進到教室,其實已經很早了,但是艾琳發現同班的小朋友也真的來的很早。

在艾琳準備離開時,聽見某位小朋友開心的跟爸爸互道再見,催促要爸爸快點去上班。





thumb_IMG_5038_1024.jpg      



在蒨蒨開完電腦後,講師發給小朋友們一人一本小創客自造坊的書本。

艾琳:我要先走了,你要好好上課喔!

蒨蒨:媽麻~再見!

 


原本早上出門還有點小擔心,擔心蒨蒨一個人要和一群不認識的小朋友度過一整天,會有點小怕怕,但下午去載孩子回家時,發現整班的小朋友不只一起開心學習,開心交朋友,甚至還捨不得回家,頻頻回頭看老師和同學!

互道再見後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走出校園,開心的和媽媽談論今天的課程有多有趣多精彩,甚至還有些同學互相比賽,設計出老師要他們做出的程式設計,想不到一下子就下課了,開心的表情溢於言表!



回家後翻閱了今天老師發給他們的課本,開心的說:媽麻~老師說明天要學電學和電路板,還有3D列印筆,我好期待喔!

希望明天趕快到來!


艾琳今天發現另一班的孩子是小一生小二的小朋友,沒有爸媽陪伴的夏令營,一整個讓艾琳直覺現在的孩子真的好勇敢!


 


thumb_IMG_5015_1024.jpg  



夏令營的第一天晚上,蒨蒨開心的翻閱電動車自造坊的書本給艾琳看,緊接著開心的說:媽麻~老師說明天我們要上3D列印,聽說很好玩呢!



  

thumb_IMG_5050_1024.jpg  

 



一大早就急著要媽媽快點載她去上課,擔心會來不及。
 


夏令營的第二天,離上課的時間還有一小段距離,艾琳就陸陸續續看到小朋友跟家長互道再見後,就急著爬上樓梯,來到上課的教室,雀躍的心情,讓同樣身為家長的艾琳都覺得今年的夏令營真的是報對了。


下完課,孩子就急著在車上跟艾琳報告今天的課程有多好玩!



蒨蒨:媽麻~你看,這是我今天上課很棒,得到的小獎品(是3D列印出來的小玩具),我們今天也練習做3D列印,但是週五才會拿到,我還有作手電筒,水杯,姓名牌和.......

 



thumb_IMG_5042_1024.jpg  
 

 


thumb_IMG_5045_1024.jpg  
 



艾琳發現第二天的課程是由專業的老師帶領孩子們玩3D列印,由於孩子們設計的程式,因人而異,所以設計出來的作品都會有所不同,不過,相同的是孩子從老師的帶領之下,認真學習,得到有趣的小獎品,不只超有成就感的,也是她所津津樂道的!

 

蒨蒨:明天我們就會開始自己利用程式設計屬於自己的拖拉車,而且是可以帶回家的!

 



thumb_IMG_5056_1024.jpg  
 


夏令營的第三天下課後,弟弟一直拉著姊姊的手問:姊姊~今天有作品嗎?
 


姊姊說:今天我們有透過電路板學習到如何利用電路板設計出,紅綠燈的倒數計時和改變紅綠燈的顏色,而且已經開始寫程式!


今天也已經將電動車組好將近一半了,明天應該就會完成了,老師還會教我們寫出不同的電動車的程式!今天還比昨天更好玩!

 

蒨蒨說:老師一邊上課一邊會一直提問問題,例如:老師說:你為什麼會這樣設計?



這樣的上課方式不只讓身為家長的艾琳好滿意,心想難怪孩子會這麼愛的原因了,因為藉由提問式的教學,讓孩子不只是學習,更多了思考能力和邏輯能力,孩子也能開心地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做出一個屬於有自我個性的電動車!




thumb_IMG_5057_1024.jpg  


想不到夏令營已經飛快地來到了第四天,蒨蒨在下課後告訴艾琳:媽麻~我們今天已經把電動車組裝好了,明天老師就要將我們如何用手機的APP,操控電動車。


  

thumb_IMG_5219_1024.jpg    



thumb_IMG_5060_1024.jpg  

 


提早去接送孩子的艾琳,在教室門口看到夏令營的老師,點名每位孩子上台,分析這五天以來,孩子們的上課情況,其中有鼓勵也有讚賞的話語,艾琳從孩子的眼中看到被鼓勵後的開心神情!

 



thumb_IMG_5506_1024.jpg  



和同學互道再見時,雖然沒有哭哭啼啼的畫面出現,但孩子們之間早已約定好,明年還要一起報名酷博~小小創客夏令營,一起學習!





thumb_IMG_5214_1024.jpg  


第五天的夏令營結束後,蒨蒨取回了自己編寫程式,自己設計的3D列印作品。




thumb_IMG_5230_1024.jpg  


包括:杯子、卡車、上頭有名字的手電筒和名牌。



thumb_IMG_5224_1024.jpg  


thumb_IMG_5225_1024.jpg  


不過,其中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編寫程式,自己組裝的電動車了!

  

thumb_IMG_5411_1024.jpg  



放暑假,就和弟弟一起玩引以為傲,自己組裝,自己編寫程式的電動車了!

小核桃:媽麻~我也想要上姊姊上的夏令營!

艾琳:可以是可以,不過,最小是1~3年級才可以上的極Q萌龍程式學習營,你還要再等一年啦!





thumb_IMG_5406_1024.jpg  



在這五天的相處之下孩子學會如何自己寫程式,運用app做出更多好玩又有趣的作品,孩子口中的scratch,不只遊戲也是創意,3D列印(3d printer)則是將孩子的想法和創意實現,和同學們比賽誰衝得最快的電動車,是靠自己設計出來的寶貝,也是一輩子都難忘的回憶!


蒨蒨:媽麻~CodePro在各地加開八月份的場次耶!有我還沒玩過的麥塊創作營呢!

好想去喔!





thumb_IMG_5407_1024.jpg  


Code Pro 酷博兒童程式創客教育

免付費電話:0800-775-771

官網:    https://www.codepro123.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depro123/

 

加LINE好友(ID: @codepro),一對一了解課程。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