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這個送妳!

IMG_3357.JPG
 


那天雙手正忙著洗碗,腦中卻是想著下一步要去晾衣服,

然後再洗澡,最後再切水果。


蒨蒨:媽麻~這是送給你的母親節卡片,我自己做的。

因為太專心思考,沒有聽見孩子說的話。

直到孩子拿著卡片在艾琳的眼前揮舞,這時才發現出神了,

趕緊回覆孩子說:怎麼樣?



蒨蒨:這是我送給你的母親節卡片,自己做的,

忙完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




洗完碗趕緊擦乾雙手,打開看看孩子親手製作的母親節卡片。


IMG_3358.JPG  

最近愛上摺紙的蒨蒨,在卡片的封面上貼滿了一個個親手摺的愛心。

打開內頁不只寫著~媽媽辛苦了~的貼心話語,

還附贈了一個摺的美美的扇子。


蒨蒨:媽麻~你忙的時候會熱,我再幫你搧搧風。


看著還未到來的母親節,艾琳原本不期望會收到任何母親節禮物,

不過,再當下收到這份貼心的母親節卡片,還真讓艾琳的眼眶有點濕濕的。



陪伴了8年的真心付出,現在總算得到了些許回報。

人家說:愛是付出,不求任何回報。

但是艾琳更想說:真心,比任何貴重的禮物還要珍貴。



記得前一陣子,公園滿滿都是抓寶可夢精靈的,

除了情侶檔之外,最讓艾琳關注的就是親子檔。


記憶猶新的是其中有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各持著一隻手機,

小小人兒直抓得爸爸媽媽的手猛喊:媽媽陪我玩,爸爸陪我玩。


這時只見沈迷寶可夢的父母喊著:你自己去玩。我們就在那邊。



艾琳看著自己一個人玩上10分鐘的小人,跑到父母的身邊,

抓著父母的雙手希望父母能陪他玩一下。



甩開孩子雙手的父母,希望孩子能自己玩,

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都看在蒨蒨的眼中。


蒨蒨:媽麻~你看當那對父母的小孩真的好可憐喔!

孩子竟然遠遠比不上手機的魅力。



是啊!你瞧~媽媽在你面前鮮少拿起手機(除了收信和接電話),

為的只是希望能更親近,能多一點時間陪你!





IMG_3359.jpg  


每每帶著孩子總看到一對對的父母總是坐在角落滑著手機,

對於需要陪伴的幼兒總是說:去玩啊!你去玩啊!我就在這裡。



雖說是陪伴,但未放下手機的陪伴,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孩子的眼睛總能看得一清二楚。




IMG_2910.JPG  

艾琳最近總想著:爸媽的頭髮好像比之前更白了,

身體似乎沒有以前硬朗了。



帶著就像孩子般的父母去了一趟小旅行,

讓孩子和父母更貼近也更多了一份親近感。


孩子回家後直跟艾琳說:媽麻~我喜歡外公外婆,也喜歡一起旅行。

艾琳知道不愛3C產品的外公和外婆是用真心在陪孩子的。


現代有很多假日父母,帶著孩子到公園,

然後就坐下來玩手機或是看韓劇,那麼只是陪著孩子,而不是陪伴。



現在這一刻就放下手機,陪陪父母也陪陪孩子,

相信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滿滿幸福收獲喔!




IMG_2960.JP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