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擠(奶)好了沒?

可不可以陪我睡覺了?

 

 

IMG_9315.JPG




有了第一胎的餵母乳經驗

艾琳深信第二胎哺餵母乳應該沒問題。


 

                                      貝親與我-母乳。最深的記憶
 


生產後不知哪來的自信,堅持一定要母嬰同室。

只為希望小核桃能和媽麻藉由親餵達到開始全母乳的哺乳之路。




誰知

小核桃的小嘴怎麼喬就是無法準確的含住整個乳房。


艾琳越是焦急,小核桃越是哭得更大聲。

自然產的痛加上心疼小核桃喝不到奶,會肚子餓。

因為含乳不對,

所以

第一天艾琳在小核桃哭哭醒醒中渾渾噩噩中度過。




第二天所幸就在衛教護士的幫助下

小核桃喝到了母奶

艾琳心中的大石才稍稍的放下了。






IMG_9347.jpg  



怎料出院後,坐月子期間

小核桃怎麼就是愛哭。

老一輩的人總是說:瞧~它就是因為沒喝飽,才會一直哭啦!






重新面對許久未接觸的小baby

加上每天還要陪伴的大寶

身心靈的俱疲下

讓艾琳覺得自己似乎快要得到憂鬱症了。






IMG_9301.JPG  



幸好

就在和朋友們的加油聲中

艾琳才稍稍釋懷了。





既然親餵不成功

那麼

利用擠乳器擠出母奶再以瓶餵的方式來餵養小核桃

這樣的方法似乎也可行吧!






IMG_9330.jpg  



就在開始施行利用擠奶開始擠奶的日子

艾琳才發現

原來親餵和瓶餵有著大大的不同。




從不大瞭解奶瓶之間有何麼樣的不同?

溫奶器到底要不要買?



艾琳發現原來親餵是孩子想喝就喝

全然不需要先擠奶後,再冰在冰箱,

 

等到孩子肚子餓還要利用溫奶的方式來餵養孩子。





更不知道喝完奶後洗奶瓶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因為新生兒一晚12個小時,約莫要喝上4次。)

擠奶後的擠奶器加上一隻隻的待洗奶瓶

艾琳第一次覺得怎麼每天好像都有洗不完的東西啊!






IMG_0787.JPG  




每天擠完奶後

除了洗奶瓶和擠奶器外,

正值愛玩的蒨蒨也需要媽媽的陪伴,

忙完小核桃的大小便和各種的生理需求外

所剩時間真的不多。



寒冷的冬夜裡

艾琳覺得萬人皆睡,我獨醒的孤獨外

一路下來

似乎快要得到憂鬱症了!

就連身體也覺得好累。好累。

(感覺快要擠不出奶了,而且每天都在忙著追奶。)

人生也好累。好累。

 

 

 


IMG_0810.jpg  


我想改變。

而且

現在就要改變。



雖然覺得有愧於小核桃

(母乳之路只有6個月。)

(蒨蒨全親餵到2歲半。)

但大寶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不能因為要花很多時間照顧小寶而忽略大寶,

而且

很多喝配方奶的寶寶不也是餵養得白白胖胖的。

身體健健康康的。






IMG_4708.JPG  





IMG_3887.JPG  




就在有這麼一個想法後

覺得有愧於小核桃

不過

忙著擠奶和追奶的時間

顯然造成蒨蒨覺得媽媽都在照顧弟弟而忽略了他。


如果這樣的方法可行


對我,對大寶和小寶都好。



但艾琳還是想對小核桃說:不再喝母奶的日子,


媽媽對你的愛卻一點兒也不會減少。

我會將我的愛分成兩半

一半給姊姊

一半給你。

因為我愛妳們的心一點兒也不會偏頗。






比照全親餵為避免乳頭混淆的姊姊用的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

小核桃用的是貝親一般口徑母乳實感奶瓶

超有彈性的母乳實感奶嘴

是小核桃喝奶時的最愛

因為通氣孔的氣孔設計

在喝奶的過程中不會因為奶嘴塌陷而不想再喝奶

不只可以順暢的喝到奶

一般口徑的奶瓶瘦瘦高高的

還可以訓練小核桃自己扶奶瓶呢~





IMG_3714.JPG  


現在小核桃一聽到媽麻說要泡ㄋㄟ    ㄋㄟ 了

他都會拿著貝親奶瓶到飲水機旁等待

因為

他的最愛是ㄋㄟ  ㄋㄟ 和貝親奶瓶。




IMG_5352.jpg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