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的糖廠冰棒很有名

不過艾琳卻僅僅於吃過幾次的糖廠冰棒

因為我還是獨愛埔里酒廠的紹興冰棒

唉啊!廢話不多說了~

每每回娘家總會經過溪湖糖廠

but卻不知道糖廠內還有這麼多好玩的。







進入糖廠大門內映入眼廉的是糖廠最受歡迎的蒸汽五分車

啥是五分車啊?

五分車就是糖廠最早運送甘蔗的蒸汽小火車。

不過這種五分車只有假日才發車喔~

而且想要坐這款受歡迎的蒸汽小火車還須要靠運氣耶!



原來這款小火車發車的時間是中午12:10分。

來早了~

好吧!先逛逛園區再說吧!



這根已經不再冒煙的煙囪是當年糖廠最重要的指標吧!




沿著指示牌就可走到花海。

雖說是花海但是雜草和花一般高耶。

人行道早已被波斯菊淹沒了。

找不到可以走的地方賞花

蒨蒨索性不走了一直要爸拔抱抱。







波斯菊開的正美

有紅的.粉紅色的.白色的好不熱鬧。



不時也會有小蜜蜂駐足在花蕊中

貪婪的吸著甜甜的花蜜。

大片的白色蝴蝶忙碌的穿梭在花海中。





再往後走還有一整片低著頭的向日葵花海。

結實磊磊的向日葵比蒨蒨的大頭還要大上一倍。

第一次見著這麼大株的向日葵

蒨蒨卻怕的倒退好幾步
。(還真的是惡人無膽啊~)



這裡的小蜜蜂可是一點也不怕生喔。

因為它只忙著採好吃的花蜜。





結束的美麗的花海行

往糖廠的另一頭走去還有許多關於糖廠和相關機具的介紹。




舊火車停靠在一旁等著讓你參觀。







雖說是N年前的舊火車

不過卻定時都有再保養

保存的很完整呢。



瞧~這兩位乘客要坐火車去那裡啊?





一旁還有人工油壓車

利用腳踩加上手動可將貨物沿著軌道運送。

(爸拔好像玩的比蒨蒨開心呢~~~)




這台超大台的堆蔗機是以前將甘蔗運送到糖廠的工具。




就在我們參觀告一段落

持續聽到火車的聲音

聲音愈來愈大(一旁的平交道也亮起了紅燈~)

喔~

原來是回程的五分車啊~







這時的蒨蒨看到小火車興奮的大叫

而火車的車身還有美麗的彩繪圖案

車內還有隨車的沿途美景介紹人員





看著漸行漸遠的小火車

雖然車內盡是艾琳不認識的陌生人

我卻勇敢的舉起手揮手說bye bye

熱情的鄉下阿婆這時也揮手回應了我

看著漸行漸遠的火車

蒨蒨直嚷著要坐

不過這時已接近午餐時刻

娘家的爸媽還等著我們回家用餐呢!

告別了溪湖糖廠~

下次再來個五分車大體驗吧!






溪湖糖廠彩繪小火車


成人票價$100元(來回一小時)





 

    全站熱搜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