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到F.B上有台中媽咪轉貼

目前有癌童正需要長髮的朋友捐髮



艾琳上網搜尋了一下捐贈的條件

剛剛好自己留了一年多的長髮

符合捐贈的條件



前幾天和蒨蒨聊起

目前有許多癌童因為化療的原因

不斷掉髮

也因為小朋友不同一般大人一樣可以無視於旁人的眼光


所以

正需要許多人的幫助來幫他們找回自尊心

最簡單的改變就是莫過於外表的頭髮

捐贈者捐出不燙。不染。的長髮

做成的假髮

可以讓他們恢復更多的自信心和病魔對抗。






雖然我們家沒有大富大貴



平安就是快樂!


若能付出,也是一種快樂。



聽了這麼一席話

蒨蒨也似懂非懂地說:那麼,我也要留長頭髮,然後捐給他們。

就在前幾天

和設計師溝通以後

艾琳剪去了留了一年多的長髮

清洗。吹乾。整理以後

準備捐給癌症基金會





【公益】癌童捐髮⎪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 ⎪別了~我的秀髮。



以下是轉貼, 捐髮的注意事項:

捐髮要件 未染燙的原生髮最好。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2009.02.24

     捐髮做公益,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專家表示,不染、不燙的「黑金」長髮製成的假髮才能保存較久,

又以小孩的原生長髮最適合。

因製作需求考量,捐髮長度最好在30公分以上。






【公益】癌童捐髮⎪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 ⎪別了~我的秀髮。





     近兩年在美國盛行的捐髮助人蔚為風氣,也吹進台灣。

癌症希望協會表示,建議有意捐髮的民眾直接至髮廊向設計師表明要捐髮,

先清洗、分束、紮馬尾,剪下後親自送達或郵寄至協會。


      捐髮可洽詢癌症希望協會(02)33226286




1 請於捐髮前一天將頭髮洗淨,順便和秀髮做最後一次的呵護。


2 剪髮當天請設計師依髮量分別綁好成為束狀,一口氣剪下。


3 將剪下的頭髮用乾淨的紙張包裹好,

切忌用報紙或有油墨的印刷紙及塑膠袋(會造成不透氣悶熱)。

4 將整理好的秀髮包裹好,

請自行郵寄到癌症希望協會電話02-33226286 (可做詢問)。

地址:台樓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公益】癌童捐髮⎪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 ⎪別了~我的秀髮。



照著癌童基金會的電話

打了過去尋問了一下

果然真有捐髮這回事




不過

他們希望捐贈者能附上姓名。電話和住址

因為

若能使用的頭髮

基金會會傳簡訊告知。



剪去了留了一年多的長髮

為了能有30公分的基本要件


艾琳嚐試了前所未有的超短髮

(不過還真清涼~)

沒有了頭髮的負擔

也剪去了三千煩惱絲

蒨蒨:媽麻~你會不會難過啊~

艾琳:不會啊!因為我知道有人會比我更需要它。

而且

頭髮再留就有了。

然而

患了癌症的小朋友卻是沒有它們就缺乏了自信心。



蒨蒨:媽麻~等我留長你再幫我把它們寄給小朋友。

艾琳:寶貝~你真有愛心,明天我們一起到郵局把頭髮寄給小朋友。







孩子~

我要給你更多的正面觀

人生不是富貴。賺大錢就是快樂

比別人擁有多一點

懂得付出即是快樂

媽麻希望與你共勉之~




 

 

【公益】癌童捐髮⎪帶著孩子一起做公益 ⎪別了~我的秀髮。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