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弟弟今天去上冬令營,不在家!


thumb_IMG_0861_1024.jpg



從放寒假的第一天起,艾琳家的孩子每天都忙著在家裡吵架,我想整個社區應該就屬艾琳家最熱鬧吧!

忍過了最長的年假,終於迎來了艾琳最想念的2月。


2月除了是艾琳的生日,同時也是孩子們開學回學校上課的月份,真的太值得大肆慶祝一番。


這個寒假,蒨蒨還要上將近一個禮拜的資優外加課程,當然,超想也把小核桃丟包幾天,所以,寒假前,艾琳就幫小核桃報名了為期兩天的『兩棲爬蟲探索冬令營』


一大早就忙著載小核桃去上冬令營,回家後看著在家裡看書的蒨蒨,艾琳臨時決定要帶蒨蒨來個『偽獨生女一日小旅行』。




thumb_IMG_0794_1024.jpg


『偽獨生女一日小旅行』的第一站就是來到這近幾年來超夯的台中景點-審計新村。

位於民生路上、台中勤美綠園道、國美館附近的台中審計新村,原是省政府的員工宿舍,在荒廢多年後經過改造、重新規劃為青年創業基地,集結了許多文青小店、特色美食和熱鬧的創意市集進駐,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是台中一日遊熱門打卡景點。


逛完市集,肚子也餓了,走~吃午餐去!





thumb_IMG_0900_1024.jpg


由於審計新村附近真的太難停車,就連機車也都是一位難求,還好,在民生路過美村路的另一頭(也是民生路)艾琳找到一個路邊停車位,正準備牽車走人時,蒨蒨:媽麻~你看那裡有一間Brunch,上頭的布條也太有趣了吧!





thumb_IMG_0816_1024.jpg



聽著蒨蒨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艾琳:不如,我們先進去吃吃看吧!




thumb_IMG_0796_1024.jpg

 




thumb_IMG_0798_1024.jpg



從審計新村走路約3分鐘可到達的FOMO  Brunch ,是台中審計新村近期新開的早午餐∙咖啡∙甜點店,招牌真的很可愛!


營業時間:

週三~週一   10:00~17:30(每週二公休)




thumb_IMG_0797_1024.jpg


一踏入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戶外用餐區種了滿滿的綠色植栽,在綠意環繞的森林系早午餐店用餐,彷彿多了一份大自然的愜意悠閒。


從早上10點就開始營業的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除了供應早午餐外,還提供了全天候的咖啡和甜點的享用,不管是在逛文青市集前、後享用的早午餐,還是單純只是想要享用下午茶甜點、咖啡,這裡通通都有,店內舒服的環境,小清新的氛圍,不僅適合美拍,也是一間可以從早坐到晚的森林系餐廳。





thumb_IMG_0815_1024.jpg


thumb_IMG_0799_1024.jpg



店內是走極簡的北歐餐廳風格,溫潤的木頭桌椅,帶來自然休閒的氣息,沒有多餘的裝潢,店內以乾淨的白色為主,大片落地窗的拉門,當陽光灑進餐廳內,明亮舒適,牆上也只簡單的掛上各種動物的無框畫,這種自帶文青風格的早午餐店,真的非常適合前來享用早午餐和下午茶時光!




thumb_IMG_0806_1024.jpg


thumb_IMG_0809_1024.jpg


thumb_IMG_0813_1024.jpg


thumb_IMG_0810_1024.jpg



店內的點餐方式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來點餐,早午餐的最低消費是$180元/人,每份主餐都有附一杯特調紅茶。




thumb_IMG_0805_1024.jpg



店內的主餐有3種三明治套餐、3種經典款套餐和4種FOMO自製料理套餐,可供選擇。

若是肚子不大餓、早餐不想吃太飽或是像蒨蒨的班導一樣,假日出外用餐,就想補足平日缺乏的綠色蔬菜,FOMO有4種特製溫沙拉和一種蛋奶素也可以享用的季節水果優格沙拉,可供家人或是同行的朋友一起分食。




thumb_IMG_0802_1024.jpg


若是在選擇主餐方面,想要更換飲品,也可以用$50元折抵。

店內一共有五大類飲品,包括:5種可補充咖啡因的咖啡飲品、3種香醇牛奶飲品、6種刺激味蕾的氣泡水、4種可沖泡式的喝茶醒腦飲品、另外還提供未滿18歲禁點的酒精類飲品。




thumb_IMG_0803_1024.jpg



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除了週二公休外, 每天都會營業到下午5:30,逛街累了,也可以走近店內,來個森林系下午茶,歇歇腳,補充一下能量。





thumb_IMG_0804_1024.jpg


目前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推出3個好康活動

第一重:只要在IG打卡標記,就送主廚小點心一份。

第二重:只要在FB追蹤按讚,就送代金券30元。

第三重:用餐完畢,在Google送出5顆星評論,出示給櫃檯人員看,就可退回現金$20元。




thumb_IMG_0811_1024.jpg


★鮮蝦優格馬鈴薯沙拉三明治

(香煎鮮蝦/自製優格馬鈴薯泥/奇異果/可頌/太陽蛋/脆薯/生菜水果油醋沙拉)

★傅先生的愛

(自製辣味噌松阪豬/軟法/太陽蛋/脆薯/生菜水果油醋沙拉)

★香蒜嫩雞溫沙拉

(香蒜嫩雞/白煮蛋/生菜/自製和風醬)

★百香桂花氣泡水

★拿鐵(熱)

★提拉米蘇

★青檸盛夏(檸檬塔)




thumb_IMG_0861_1024.jpg


艾琳發現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的餐盤份量都超大,但於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份量也很足,不用擔心吃不飽。





thumb_IMG_0836_1024.jpg


蒨蒨:我們班導說~她假日都會去吃早午餐,最喜歡點一份平日很少吃到的溫沙拉,來補足蔬菜的營養。可.....為什麼叫做溫沙拉?

艾琳:溫沙拉這個詞是源自於法語的『Salade    Tidde』,也就是溫熱的意思,而溫沙拉就是溫熱吃的沙拉。

有時候天氣太冷,不想吃生的而是想要吃到熱熱的蔬菜,溫沙拉一共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將肉類、海鮮...先行煎烤過再搭配生菜,一種則是將溫熱的醬汁拌入食材中,讓原本冰冷的沙拉,多了一些溫度,也更好入口。




thumb_IMG_0818_1024.jpg


香蒜嫩雞溫沙拉

(香蒜嫩雞/白煮蛋/生菜/自製和風醬)



thumb_IMG_0825_1024.jpg


蒨蒨:我們點的這份香蒜嫩雞溫沙拉很好吃耶!雖然很大一盆,不過,我想我可以吃很多!


艾琳發現超大一盆的香蒜嫩雞溫沙拉,裡頭的食材相當豐富,除了有一人份的香蒜嫩雞,裡頭還有紫洋蔥、美生菜、芝麻葉、小番茄、白煮蛋、蕪菁、還有碎麵包粒,偷偷用叉子叉了一片溫沙拉上頭的香蒜嫩雞,放入嘴中,雞肉帶有蒜香的口感,吃起來嫩口不柴,好吃極了!


蒨蒨:這裡面的醬汁,拌上生菜,還真好吃!

香蒜嫩雞溫沙拉搭配的是FOMO  Brunch 自製的和風醬,和一般的油醋醬最大的不同,是和風醬吃起來只有微微的酸鹹味,清爽、開胃,搭配生菜沙拉,非常對味,根本就是溫沙拉的好朋友!




thumb_IMG_0867_1024.jpg


這份主餐是蒨蒨點的。

鮮蝦優格馬鈴薯沙拉三明治

(香煎鮮蝦/自製優格馬鈴薯泥/奇異果/可頌/太陽蛋/脆薯/生菜水果油醋沙拉)




thumb_IMG_0862_1024.jpg


偷偷掀開了比艾琳手掌還要大的可頌麵包,讓艾琳驚呼的是上頭竟然躺了4隻剝殼的鮮蝦,、4大片的金黃奇異果、一層超厚的優格馬鈴薯泥和滿滿的生菜,這道有鮮蝦、生菜、馬鈴薯泥和水果的鮮蝦優格馬鈴薯沙拉三明治,還真的是營養滿分呢!




thumb_IMG_0833_1024.jpg


thumb_IMG_0873_1024.jpg



蓋上可頌的上蓋,這道有著滿滿美味食材的三明治,厚到蒨蒨根本就無法一口吃!




thumb_IMG_0871_1024.jpg


蒨蒨:算了!還是先把蓋子拿起來吧!

一口咬下,酥香的可頌搭配吃起來鮮香、Q彈的鮮蝦、微酸的優格馬鈴薯泥和超甜的金黃奇異果,吃起來不只口感超豐富,爽口不膩的口感,讓嘴裡邊說著快要吃不下了的蒨蒨,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





thumb_IMG_0874_1024.jpg


傅先生的愛

(自製辣味增松阪豬/軟法/太陽蛋/脆薯/生菜水果油醋沙拉)




thumb_IMG_0826_1024.jpg



當這道傅先生的愛送上桌時,濃郁的味噌香氣撲鼻而來,看著色澤誘人的辣味噌松阪豬,艾琳忍不住吞了一大口口水!





thumb_IMG_0827_1024.jpg



叉起一塊辣味噌松阪豬,味噌的獨特香氣,讓松阪豬吃起來更佳的甜美不膩,肉質柔嫩帶脆的口感,讓艾琳不自覺好想來一碗白飯,微微辣口的口感,就算不吃辣的艾琳,也好喜歡!




thumb_IMG_0869_1024.jpg


慵懶的假日午後,怎能不來上一杯自帶文青氣質的飲料。




thumb_IMG_0859_1024.jpg


蒨蒨:吃好飽喔!

艾琳:那你是說吃不下甜點了嗎?

蒨蒨:媽麻~你不知道甜點是放在另一個胃嗎?





thumb_IMG_0876_1024.jpg


百香桂花氣泡水

這杯是蒨蒨點的百香桂花氣泡水,這高顏值的鮮果氣泡水,根本就是網美級飲料。

當飲料送上桌的那一刻,百香果的果香味和桂花的花香氣撲鼻而來,喝一口,想不到當百香果果汁和桂花遇到氣泡水,喝起來竟然是那麼清爽、好喝,讓蒨蒨一整個驚艷不已,直嚷著:好~好~喝~喔~





thumb_IMG_0837_1024.jpg


青檸盛夏(檸檬塔)



thumb_IMG_0846_1024.jpg


天啊!這個青檸盛夏,聞起來有滿滿的天然檸檬香氣耶!




thumb_IMG_0847_1024.jpg


不怕酸的蒨蒨:媽麻~上頭這個檸檬片可以吃嗎?

艾琳:可以啊!

不怕酸的蒨蒨徒手拿起檸檬塔上,撒上砂糖,經過噴槍焦化的新鮮檸檬片,一入口,酸、香、田,三種口感刺激著味蕾神經,看著皺著眉的蒨蒨,艾琳:快~快舀一口檸檬塔放進嘴裡。


一口咬下,軟嫩的塔餡,有著酸大於甜的滑口滋味,酸甜之間又帶點清香,搭配酥脆的塔皮,嘴裡滿是檸檬的香氣,偶然之間吃到的檸檬細絲,增添了豐富的口感和香氣,喜歡酸甜口感、不厚重的甜食,那麼青檸盛夏絕對是首選!





thumb_IMG_0849_1024.jpg


提拉米蘇

噢~迷迭香超香的!



thumb_IMG_0856_1024.jpg


苦甜的滋味,絕對是大人的最愛!

吃起來蓬鬆濕潤的提拉米蘇,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上頭灑上的可可粉,苦味恰到好處,不喜歡甜度太高的人,一定會喜歡上這道大人滋味的甜點。




thumb_IMG_0853_1024.jpg


艾琳發現FOMO  Brunch 早午餐∙咖啡∙甜點不只有份量超大的早午餐,環繞在綠意中的FOMO,自帶自在悠閒的氛圍。

不同於一般早午餐的店,FOMO從10點一直營業到下午5:30,供應美味咖啡和甜點的幸福下午茶,假日三五好友也可以來這裡喝茶聊天,度過一個悠閒又自在的下午茶時間。





thumb_IMG_0895_1024.jpg





FOMO  brunch早午餐∙咖啡∙甜點

電話:0932-649-402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   10:00~17:30(每週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0-1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MObrunch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