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跟著課本一起去后里旅行!


thumb_IMG_0641_1024.jpg


11點退房後,艾琳安排了順遊離風自然2館的『后麗安心親子時尚旅館』,只要5分鐘車程的中社觀光花市!

1~3月剛好是中社觀光花市的鬱金香花季,
而小核桃的四年級國語課本裡剛好介紹到~請到我的家鄉,我的家鄉是地勢低窪的荷蘭,我們的國土大部分是在海平面下,風車就是為了要排水出海而建造的,像酒杯一樣的鬱金香,就是我們的特產。


艾琳喜歡帶著孩子跟著課本一起去旅行,以這種讀萬卷書,同時行萬里路的方式,帶著孩子走出課本,不管是去旅行還是探索古蹟,和孩子們一起邊學邊玩。


雖然是平日的早上,不過,中社觀光花市的免費停車場,早就擠滿了滿滿的車潮。




thumb_IMG_0607_1024.jpg


thumb_IMG_0608_1024.jpg


從大型停車場的側邊準備進入中社花海,一旁早已有許多民眾正在享用午餐。



thumb_IMG_0609_1024.jpg


thumb_IMG_0613_1024.jpg



thumb_IMG_0612_1024.jpg



沿著花海區的路標走,一旁的立牌上先稍稍透露花海的景觀,有如實況轉播般,讓艾琳第一手得知目前除了是鬱金香花季外,還有各式各樣萬紫千紅的花卉,正在年後的春季,爭相地綻放著。

種植面積廣大的中社觀光花市是中部地區唯一低海拔種植鬱金香成功的花市,透過專業的栽培和獨特的技術,園區的鬱金香在1~3月間會輪流綻放,讓遊客彷彿置身於鬱金香花海中。




thumb_IMG_0618_1024.jpg


中社觀光花市花海票價:

➤全票(成人,含國中以上)$150元      

➤半票(3~12歲兒童,65歲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者)  $75元

➤若是在烤肉區付費享用烤肉大餐,即可享免門票暢遊花海。





thumb_IMG_0624_1024.jpg


艾琳一家人到訪的當天,剛好晴空萬里,豔陽高照,襯托著一望無際的美麗花海,讓人心情瞬間都快活了起來。




thumb_IMG_0625_1024.jpg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五顏六色的鬱金香花海,有紫色、粉紅色、紅色、白色和橘色的基本款,還有紅白、紫白、粉白.....的雙色花。




thumb_IMG_0638_1024.jpg


thumb_IMG_0639_1024.jpg


最令艾琳驚豔的是這款重辦鬱金香,層層疊疊的花瓣,有如牡丹花一樣嬌貴、華麗,令人著迷不已。

和艾琳一樣著迷於鬱金香的還有身穿著黃黑相間條紋、天天忙著做工的小蜜蜂,竟然無視於艾琳的存在,一心貪婪地鑽進了層層疊疊的花瓣中,忘情的吸允著甜美的花蜜!




thumb_IMG_0646_1024.jpg


這個有風車造型的歐洲小花園,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絕對是網美級IG打卡景點。




thumb_IMG_0641_1024.jpg



在歐洲小花園前的這一片鬱金香花海,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爭相綻放著最美麗的色彩,彷彿就像是一只只可愛的彩色小酒杯。


站在這片花海中,艾琳一度還以為置身於國外,這裡真的很適合來個『偽出國』的網美照,不用出國,就能秒飛荷蘭鬱金香花園。




thumb_IMG_0642_1024.jpg


thumb_IMG_0649_1024.jpg

 



想不到在這裡竟然拍得到三義火炎山全景,佇立在歐式花園身後稜線分明,壯闊的紅色山壁和特殊奇特景觀的火炎山,作為背景襯托,整座歐式花園的花卉彷彿都鮮活了起來,這麼迷人的景色,怎能不速速拿起相機,狂拍一番!

 

 

 

 

thumb_IMG_0650_1024.jpg



記憶中,艾琳在多年前曾到過中社花海一遊,這次的賞花面積比起前幾年,擴大了不少,花種也多了好多,有如婚紗取景時美拍的裝置藝術佈景,也新增了許多,可見中社觀光花市的確是有用心在經營。




thumb_IMG_0653_1024.jpg


灰姑娘:快走~否則就要12點了!

 

小核桃(馬伕):為什麼要趕在12點前回家呢?

灰姑娘:因為我想要在12點前,回家吃午餐!




thumb_IMG_0643_1024.jpg




thumb_IMG_0644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不是花市嗎?怎麼種高麗菜?

艾琳:寶貝~這種花有一個相當美的名字,叫做『葉牡丹』,而不是我們在吃的高麗菜。




thumb_IMG_0654_1024.jpg





thumb_IMG_0660_1024.jpg



這片超美、有如彩虹花毯一般的五色一串紅,除了基本款的紅之外,還多了紫色、粉色、白色和綠色等不同的品種。

俗話說:數大就是美!果不其然,在這姹紫嫣紅、百花齊放的大花園,隨便拍,就是一張張的網美照!




thumb_IMG_0665_1024.jpg


thumb_IMG_0671_1024.jpg


佇立在一串紅花田中的這架有著薰衣草紫的鋼琴,和身穿紫色上衣的蒨蒨,根本就是絕配,夢幻指數高達99.9%。




thumb_IMG_0673_1024.jpg


thumb_IMG_0692_1024.jpg


在小核桃身後這一大片鮮黃色的小花,就是情人菊,又叫做『黃花瑪格麗特』。

小核桃:為什麼要叫做情人菊,是要送給情人的花嗎?

艾琳:是因為當情人菊凋謝時,花瓣會一片片掉落,就如同情人眼淚一樣,讓人心疼。


艾琳超喜歡情人菊,雖然在路邊隨處可見,但鮮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照耀下,顯得嬌小可愛,璀璨耀眼!




thumb_IMG_0721_1024.jpg



這片外型有點類似薰衣草的紫色花海,其實是自帶夢幻紫的鼠尾草,也是超多網美爭相拍照的景點。

迎著微風,隨風搖曳的紫色鼠尾草花海,讓人彷彿走進了浪漫的普羅旺斯花海,聞著浪漫的花香。




thumb_IMG_0681_1024.jpg


thumb_IMG_0695_1024.jpg



thumb_IMG_0719_1024.jpg


thumb_IMG_0706_1024.jpg



種植在水塘的落羽松,在經過了一個冬季,早已不再是最漂亮的時刻,但筆直參天的落羽松,優雅的、靜靜的站立在水塘中,紅色夾雜著些許黃色的落羽松,搭配湛藍的天空,美的就像是一幅油畫!





thumb_IMG_0716_1024.jpg


thumb_IMG_0717_1024.jpg


跟隨著陽光綻放的向日葵,有如一片耀眼的黃金海。



thumb_IMG_0710_1024.jpg


thumb_IMG_0711_1024.jpg


thumb_IMG_0713_1024.jpg


賞完花,也可以到出口處購買喜歡的花,幫美麗的庭院增添更多美麗的色彩。

這裡有多肉植物、觀葉植物、香草植物、蘭花..........上頭都有定價,喜歡.....通通帶回家(要記得付錢!)




thumb_IMG_0619_1024.jpg


thumb_IMG_0621_1024.jpg


thumb_IMG_0622_1024.jpg


最後,艾琳選了一盆甜菊、小核桃選了2盆帶刺的多肉植物、而蒨蒨則是選了一盆好似塗了指甲油的多肉植物。



 

好久沒來逛逛的中社觀光花市花海,今年來才發現園區賞花的面積變得更大了,聽說每年都被IG狂洗版。

佔地八公頃的中社花海,停車免費,來到這裡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1~3月是鬱金香花季,五彩繽紛的鬱金香花種滿了大型的歐式庭園,萬紫千紅的花朵爭相綻放,來到這裡彷彿來到了荷蘭的鬱金香花園。

除了鬱金香爭相比美外,有如彩紅地毯般的五色一串紅、豔黃的向日葵、浪漫的鼠尾草、璀燦耀眼的情人菊、小清新荷蘭鳶尾花、入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紛紛都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繽紛綻放,而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材展出,是一年都適合賞花的台中觀光景點。


在觀賞完花卉後,也可以到出口處的販售盆栽處,購買多肉植物、觀葉植物、香草植物或是蘭花......等多種盆花或是園藝資材。





thumb_IMG_0730_1024.jpg




中社花市花海



預約專線:04-2557-692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18:00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票價:

全票(含國中以上)$150元      

半票(3~12歲兒童,65歲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者)  $75元(價格若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主)

花期:1~3月鬱金香花季

停車場:免費停車場(花市前停車場/大型停車場)

官網:http://www.flowerjs.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owerjs333/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