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今天我們要去文心森林公園玩!


thumb_IMG_9605_1024.jpg


哇!今天的太陽也太大了吧!

趁著小核桃考完期末考,為了好好把握年前這一波好天氣,艾琳決定約朋友一起到文心森林公園遛小孩!

帶著包包和悠遊卡,走~我們坐捷運到文心森林公園和朋友一起玩樂吧!





thumb_thumb_IMG_8108_1024_1024.jpg



想不到前幾天還穿著厚外套,今天竟然出起了大太陽,28度的高溫,讓艾琳一度還以為來到了夏天,一眼望去,公園裡的大小朋友,也早已換上了短袖和短褲,準備好好地迎接熱情的太陽公公!


許久沒來公園的兩姐弟,早已玩到錯過了用餐時間,等想起時,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一點。

糟了!該去哪裡用餐呢?

還好住在文心森林公園附近的朋友推薦了幾間好吃的餐廳,換下髒衣物後,艾琳決定帶孩子們去離文心森林公園只要5分鐘的法丼用餐。





thumb_thumb_IMG_8102_1024_1024.jpg


果不其然,從文心森林公園出發,走路真的只要5分鐘,就可到達法丼。




thumb_IMG_9592_1024.jpg



隱藏在南屯區大墩五街巷內的法丼,純白簡約的建築,搭配大片的落地玻璃,將外頭明亮的陽光引進餐廳內,讓艾琳一度還以為是一間具有北歐風格的浪漫咖啡廳。


牆上的招牌寫著法丼-丼飯,下面還有一小行字~是熟成原肉塊 X 直火烙烤 X 秘製醬汁。





thumb_IMG_9596_1024.jpg


小核桃:媽麻~法國的國旗也是藍、白、紅,三種顏色。

以法國的國旗,藍、白、紅,三元素加上白色的白米飯和凱旋門為主造型的法丼,其實是一間丼飯餐廳,主廚期望以法式的元素來重新詮釋日式丼飯。




thumb_IMG_9597_1024.jpg


雖然隱藏在巷內,而且已經過了正餐時間,餐廳內依然是滿滿的用餐人潮,其中不乏有一家四口的親子家庭,還有兩個人的浪漫情侶組,和有如姊妹滔的閨蜜,在這裡享受主廚精緻的餐點。




thumb_IMG_9603_1024.jpg


櫃檯前的特別席,是第一時間看見主廚的料理功力的最佳欣賞區,也是最能感受食材和明火激烈燒烤後的變化和香氣,若不是艾琳還有孩子陪伴,櫃檯第一排,肯定是喜歡料理的艾琳最佳的觀賞區。




thumb_IMG_9601_1024.jpg


打開法丼 Fadone的菜單,裡頭有高達8種不同肉品(包括:牛肉、豬肉、海鮮)的丼飯,其中最特別的是有方便素食者使用的爐烤食蔬丼飯(方便素),若是喜歡吃蓋飯,法丼也有多達4種肉品的蓋飯,可供選擇。

若是覺得單單只有丼飯或是蓋飯,有點太空虛,也可以將丼飯/蓋飯,以加價$90元或是$140元,改成A套餐或是B套餐。

除了主餐外,法丼還提供可供單點的湯品、小食、爐烤時蔬、肉品和飲品!



聽工作人員解釋才知,原來法丼主廚期待以法式元素來重新詮釋有日式風格的日式丼飯,主廚將原肉塊經過嚴謹的熟成方式,然後再依據肉品不同的部位,給予不同的烹調方式,帶出肉品特殊濃郁的香氣和獨有的美味,再搭配法丼特調的秘製醬汁和各式爐烤時蔬,絕對是一道讓人一吃就愛上的美味丼飯/蓋飯。




thumb_IMG_9602_1024.jpg


正在準備點自己想要吃的肉品時,蒨蒨:弟弟~你要點牛肉嗎?

小核桃:可是很多牛肉吃起來都很硬,肉的纖維也都很多,我不想點牛肉!

蒨蒨:剛剛工作人員不是說肉品都會經過低溫水浴的舒烤,再經過高溫烙烤的方式,來瞬間鎖住肉品的肉汁,讓肉變得軟嫩美味而不柴!

小核桃:那我決定了,還是要點牛肉,我要點主廚推薦的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

蒨蒨:那我點一個舒烤巴沙魚。

艾琳:那我要點法丼鐵板炭燒雪花豬(蓋飯)。




thumb_IMG_9598_1024.jpg


▲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丼飯)

▲舒烤巴沙魚(丼飯)

▲法丼鐵板炭燒雪花豬(蓋飯)

▲艾琳以$140元加購主廚季節沙拉、可爾必思、蔥蒜鹹酥脆薯,變成B套餐。

▲香草牛肝菌菇牛肉清湯

▲香草牛肝菌菇豬肉清湯

▲爐烤厚切櫛瓜

▲爐烤玉米筍

▲法丼精選康普茶

 

▲可爾必思





thumb_IMG_9643_1024.jpg



首先先送上來的是現沖⟪香草牛肝菌菇牛肉清湯⟫



thumb_IMG_9607_1024.jpg


主廚使用牛肝菌、各式蔬菜、雞絞肉和蛋白,經過慢火熬煮後過濾的湯底,桌邊現沖,當燙熱的湯底遇到日本山藥、牛肉、香草,紅色的牛肉片,瞬間由粉紅色變成七分熟,這時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迷迭香和牛肉迷人的香氣。




thumb_IMG_9611_1024.jpg

thumb_IMG_9613_1024.jpg



在主廚的指示下,艾琳用筷子輕輕攪開了牛肉,那完美的肉片熟度,和牛肉清甜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想要大口品嚐這道視覺的饗宴~手沖⟪香草牛肝菌菇牛肉清湯⟫。



thumb_IMG_9614_1024.jpg


一湯匙舀起來,足足有超過滿滿一湯匙的牛肉片,搭配洋蔥絲和迷迭香,水沖的熱度,保留了牛肉自然原味的香甜和完美的嫩度,沒有腥味的牛肉片,孩子也都很愛!

喝上一口現沖的湯頭,清爽鮮甜的牛肉清湯,讓艾琳忍不住狂喊:歐伊系內!






thumb_IMG_9615_1024.jpg



若是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和小核桃一樣點一碗⟪香草牛肝菌菇豬肉清湯⟫。




thumb_IMG_9645_1024.jpg


舒烤巴沙魚(丼飯)

和蒨蒨一樣超愛吃海鮮的可以點⟪舒烤巴沙魚⟫。

蒨蒨:媽麻~巴沙魚超軟超好吃,不過上頭有點黃褐色的醬汁是什麼?

原來主廚將巴沙魚用日本昆布熟成,再撒上特調香料碳烤,而上頭的醬汁,則是利用西式風乾番茄和日本柚子胡椒搭配特製的海鮮醬。

吃起來柔嫩多汁、入口即化的口感,就連長輩都會很愛,特別的是加入不膩口的柚子胡椒,讓巴沙魚更多了一股細緻的果香味,而一旁軟嫩光滑的溫泉蛋,也很搶鏡!


調皮的劃開了溫泉蛋,當濃稠的蛋黃有如岩漿般流出,那畫面太美,一整個實在太誘人,用湯匙舀上一大口有巴沙魚、溫泉蛋和淋上甜鹹醬汁、熱騰騰的白飯,豪邁地放進嘴裡,艾琳的腦海瞬間爆發出有如小當家吃到的美味料理,那樣爆炸性的畫面,想不到原來丼飯和巴沙魚,是那麼合啊!


一大碗的丼飯,除了有主餐的巴沙魚外,還搭配溫泉蛋、厚切櫛瓜、白蘿蔔、杏鮑菇和芝麻葉,不只將餐點妝點的色、香、味俱全,還營養滿分呢!



thumb_IMG_9630_1024.jpg



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丼飯)


粉紅色的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一整個太搶眼,聽工作人員說:這道主餐不但是主廚推薦,也是法丼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

主廚利用舒肥至軟嫩的板腱牛,撒上法丼自製的香料,經過炙烤後,再淋上主廚特製由紫蘇梅、沙茶、油封蕃茄和紅酒熬製的烤肉醬,一旁則是誘人的溫泉蛋、爐烤蔬菜和芝麻葉,讓丼飯營養滿點,美味可口。


艾琳:弟弟~你怎麼都沒說~肉好硬?

小核桃:這家的牛肉,肉好軟,也沒有我討厭的筋,超好吃!


之前只要去說牛肉,小核桃都會喊:肉好硬,筋好多,我不吃了!


誰知法丼的⟪舒烤熟成紐奧良板腱牛⟫,吃起來竟然超軟嫩,也沒有令人討厭的筋,搭配七分熟的肉,吃起來不只油花細膩,吃起來紮實Q嫩,真的是太好吃了!




thumb_IMG_9632_1024.jpg


thumb_IMG_9656_1024.jpg


thumb_IMG_9658_1024.jpg


thumb_IMG_9660_1024.jpg


thumb_IMG_9661_1024.jpg



法丼鐵板炭燒雪花豬(蓋飯)

一上桌,艾琳就聞到炭燒的香氣,肥瘦剛剛好的雪花豬肉片,搭配洋蔥在鐵板上爆炒的香氣,加上鹹甜的烤肉醬汁,肚子也不爭氣的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劃開濃郁的蛋黃,任其有如岩漿般地流了出來,豪邁地舀了一口,天啊!這迷人的鹹甜醬汁,加上帶有油脂卻不膩口的雪花豬肉片,和Q彈的白米飯,不自覺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再也停不下來!





thumb_IMG_9648_1024.jpg



thumb_IMG_9669_1024.jpg


主廚季節沙拉+凱薩胡麻醬



thumb_IMG_9620_1024.jpg


蔥蒜鹹酥脆薯+蜂蜜糖醋醬

艾琳可是第一次吃到加了蔥和蒜的鹹酥脆薯,真的很特別!

帶有甜甜蜂蜜滋味的蜂蜜糖醋醬,搭配蔥蒜鹹酥脆薯,想不到一整個超合,口感酥脆,一整個超涮嘴,就連孩子也是,不吃到最後一根,決不罷手!




thumb_IMG_9655_1024.jpg

thumb_IMG_9663_1024.jpg




爐烤玉米筍



thumb_IMG_9637_1024.jpg



這道有四根的爐烤玉米筍,除了少許的紅椒粉外,似乎沒有多餘的調味料,一口一根爐烤玉米筍,不僅吃得到玉米筍的原本鮮甜、爽脆的滋味,還多了一股爐烤的香氣,沒1分鐘就被艾琳家的孩子KO了!




thumb_IMG_9671_1024.jpg



爐烤厚切櫛瓜

上頭只灑了紅椒粉、芝麻和蔥醬的爐烤厚切櫛瓜,吃起來多汁、爽脆,又不膩口,真的很適合作為夏天的清爽料理!




thumb_IMG_9623_1024.jpg



thumb_IMG_9653_1024.jpg



紫洋蔥

艾琳超愛這道法丼主廚自製的紫洋蔥,是隨主餐附贈的小菜,吃起來不辣口,帶點微酸甜口感的漂亮紫洋蔥,超解膩的!




thumb_IMG_9668_1024.jpg



法丼精選康普茶



thumb_IMG_9672_1024.jpg


康普茶/可爾必思



thumb_IMG_9664_1024.jpg


艾琳點了一杯⟪法丼精選康普茶⟫。

工作人員:康普茶是一種叫做接骨木的植物,所開的接骨木花,經過發酵過後的茶,裡頭還加入了香甜的蘋果汁,喝起來有點類似氣泡飲。

這是艾琳第一次喝康普茶,第一口微酸的口感,加上帶點汽泡飲的口感,微微刺鼻,不過,在喝下第二口後,微甜的蘋果果香氣和接骨木的花香味,充滿了整個鼻腔,味道爽口不膩,越喝越好喝!





thumb_IMG_9667_1024.jpg


這三小杯康普茶,是隨餐附贈的!



thumb_IMG_9673_1024.jpg


thumb_IMG_9676_1024.jpg


thumb_IMG_9674_1024.jpg


來法丼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一旁有個超大的付費停車場,不過,艾琳還是建議可以坐捷運,離文心森林公園捷運站只要走路5分鐘,吃完還可以順便到文心森林公園走走逛逛!


小核桃:這家法丼真好吃,下次來文心森林公園,還要再來吃喔!




thumb_IMG_9678_1024.jpg



法丼  Fadone  

電話:04-2473-0506

營業時間:週ㄧ~週三、週五~週日  11:00~14:30     17:00~20:30(每週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done2021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