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們家的金桔好像太成熟了,都掉在地上了!


thumb_IMG_9579_1024.jpg


今年的過年,艾琳打算把去年忙到沒空打掃的地方,都用力地打掃一遍。

每天孩子去上課,艾琳就忙著打掃和做家事,雖然假日會和孩子到花園一起澆澆花,但因戶外天氣太冷,總提不起勁整理花園。

前幾天稍稍得空,坐在餐桌前喝咖啡順便教孩子做功課,眼睛不經意一瞥,咦~我們的家的白水木,怎麼有好多葉子都黃掉了,而一旁的多肉植物也都徒長了。

小核桃:媽麻~我前幾天去澆花,看見我們家的金桔大都黃了,也有好幾顆太黃都掉在地上了。

心想前陣子剛好托鄰居(鄰居家有一個超大的花園,養了超多多肉)幫艾琳買了2支園藝剪,不如趁今天天氣回暖,小幫手剛好也上半天課,來整理一下,被艾琳遺忘的花園吧!




thumb_IMG_8688_1024.jpg


窗外的白水木是8年前,搬新家時,妹妹送的,如今已從8寸盆長到將近一樓高的大樹,透過窗戶向外看它,還真的是賞心悅目呢!

白水木是一種代謝很快的樹種,底下的黃葉,會自然的新陳代謝,請小幫手先將黃掉的葉子拿掉,在剔除了黃葉後,艾琳發現有好幾處掉光葉子就不再長,變成了醜醜的枯枝。





thumb_IMG_9466_1024.jpg



托鄰居朋友幫忙購買的園藝剪一共有2款,這是一家專賣台灣園藝工具的品牌擁有30多年工藝技術以及和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合作的
HOKAS,想把大自然帶入每個台灣家庭中,期望每個人都能透過綠色療癒,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情和生命的能量。

小核桃:媽麻~你說這是台灣品牌的園藝剪,不是應該取個台灣名字嗎?怎麼是英文名字?

艾琳:來~你多唸幾次『HOKAS』,然後念快一點。


原來創立台灣自有品牌的『HOKAS』的創辦人,也將台灣本土精神融入品牌中,取其『HOKAS』,也就是台語發音的『好剪』。

除了艾琳購入的園藝剪外,『HOKAS』還提供專業的修枝剪、樹枝剪、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的園藝剪,和園藝噴水伸縮水管組.....等多樣台灣製園藝工具。




thumb_IMG_9432_1024.jpg


其實艾琳之前也有買過好幾支園藝剪,不過因為太笨重或是不好用,早已束之高閣!



thumb_IMG_9438_1024.jpg



這2款『
HOKAS莊園生活園藝剪刀組』分別是S546  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和S547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




thumb_IMG_9442_1024.jpg



來自莊園系列的『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本身就很有質感,優雅的造型加上只有140g輕巧的手感,是像艾琳這樣的女生也能輕鬆使用的園藝剪。




thumb_IMG_9436_1024.jpg


100%台灣製造的『
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技術職人採用SK5高碳鋼,打造出鋒力且耐磨的刀片,這種交錯型的刀片,適合修剪園藝裡的大部分植栽,打開後,有如大嘴巴一樣的大開口,最大可以剪切的直徑可以高達15mm,園藝盆栽觀葉植物的修剪、採果、或是花藝老師的乾燥花枝條修剪.....都很適用。




thumb_IMG_9573_1024.jpg



thumb_IMG_9577_1024.jpg



符合人體工學的『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搭配線圈鋼材彈簧,更省力,加上140g 的優雅體重,不只好輕好握,就連小核桃這樣的小手,也都能一手掌握。


小核桃:媽麻~你要不要看我超厲害的,只用一隻手就可以將園藝剪打開!





thumb_IMG_9470_1024.jpg


就算像小核桃這樣的小手,也能輕鬆用單手推開安全鎖扣。




thumb_IMG_9471_1024.jpg


俗話說:樹大必有枯枝,必須定時修剪,才能時刻維持良好的樹姿!




thumb_IMG_9477_1024.jpg


本來以為像小核桃這樣的孩子會說:媽麻~好難剪,我剪不下去。

想不到就在一秒後,小核桃說:媽麻~我剪好了(另一手拿著枯枝,表情超得意的。)



thumb_IMG_9476_1024.jpg


剛好趁著今天有空,艾琳想了好久的白水木扦插繁殖,擇期不如撞日,選一段至少有3~4個芽眼、5~15cm長的粗壯枝條,用『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剪下,下端插入土裡,先澆一次水,之後2~3天再澆水就可以了。



thumb_IMG_9502_1024.jpg


thumb_IMG_9511_1024.jpg


thumb_IMG_9529_1024.jpg



種在自家門口的虎尾蘭,在艾琳家也算是長老了,換了2~3次盆後,如今長到和小核桃(140cm)差不多的高度。

一個禮拜澆一次水,是艾琳愛上它的理由,雖然平日不太需要照顧它,但艾琳也會偶爾將虎尾蘭的葉片撥開,剪去老化乾枯的葉片或是開花後乾掉的枯枝。




thumb_IMG_9481_1024.jpg


瞧!

這片帶點小發霉的葉片,還好有被小核桃發現,否則一旦拓延到其它葉片,那麼這一盆美得令人讚賞的虎尾蘭,可能就要GG了。


超輕量的『
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果然是女生專屬的園藝剪刀,就連虎尾蘭這麼粗壯的多肉葉片,也能輕鬆剪下,果然鋒利的日本鋼刀片,虎尾蘭只是小菜一碟。




thumb_IMG_9487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以後像這種園藝的事,就交給人稱最帥、有『剪刀手TONY』之稱的小核桃!



thumb_IMG_9488_1024.jpg


幾年前栽種的石蓮,老早就徒長了,本來秋天就準備將花園的多肉一併整理起來,可.....秋天真的是一個睡覺的季節,還好今天有小核桃一起幫忙整理被遺忘的花園,期待小小的花園,也能是艾琳家最療癒的綠色天地。



thumb_IMG_9489_1024.jpg


隨意的剪下一小段徒長的多肉,只要隨意的種在花盆內,偶爾澆點水,沒多久就會自動變美麗。

PS.石蓮真的是一種讓植物殺手恢復信心,最好的植物。



thumb_IMG_9493_1024.jpg


thumb_IMG_9496_1024.jpg


這一棵棵葉片上帶有白色絨毛的多肉,早已忘了它的名字,沒關係,因為它也很美。



thumb_IMG_9497_1024.jpg


徒長的多肉,用『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剪下後,就讓它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待在這個美麗的花盆,慢慢變美吧!





thumb_IMG_9500_1024.jpg


俗話說:出門在外,總要有兩把刀!

一同購入的還有台灣製造的『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同樣採用SK5高碳鋼刀片的莊園生活細枝剪,只有135g,搭配線圈鋼材彈簧,最大剪切直徑可達10mm,適用於一般花材的剪切、觀葉植物的修剪、採果.....等等。





thumb_IMG_9434_1024.jpg




thumb_IMG_9472_1024.jpg





thumb_IMG_9474_1024.jpg


thumb_IMG_9574_1024.jpg


thumb_IMG_9578_1024.jpg


前兩年爸爸送的金桔,每年都會開花結果,由於小核桃超愛幫忙園藝的工作,所以每次採果的工作,都會交給小核桃。




thumb_IMG_9515_1024.jpg



原本小核桃都習慣用手採金桔,不過,採摘時常常會有幾顆,會不小心傷到皮。

還好有了輕巧好用的『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即使是小核桃使用起來也很輕,輕鬆剪下金桔,每一顆都能保留美美的外皮。



thumb_IMG_9516_1024.jpg



thumb_IMG_9524_1024.jpg





thumb_IMG_9566_1024.jpg


採下來的金桔由於偏酸,艾琳都會將金桔泡成冰的金桔檸檬茶或是金桔冬瓜茶,冬天則是煮成熱飲,熱熱的喝,超舒服。




thumb_IMG_1459_1024.jpg


這棵爆盆的觀葉植物,翠綠的色澤,加上迷人的花紋,真的是美麗的不可尤物,偶爾艾琳或是孩子太忙,忘了澆水時,就會有大量的枯葉,或是老化的黃葉,身為園藝人,當然不容許植物有不美麗的地方,這時就要適時的修剪掉枯葉和黃葉,換回一盆油光滑亮,路過的鄰居都會稱讚的網美植物。



thumb_IMG_9540_1024.jpg

thumb_IMG_9538_1024.jpg


優雅的園藝剪,當然也要好用才行!

用『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不費力就可輕鬆剪去枯黃的葉片,果然是園藝的好幫手!



thumb_IMG_9539_1024.jpg


小核桃:我要幫芙蓉剪頭髮!

艾琳:你的頭髮那麼茂盛,你才該剪啦!




thumb_IMG_9536_1024.jpg


這盆超大盆的芙蓉,是艾琳家今年才剛入門的家人。



thumb_IMG_9457_1024.jpg


芙蓉的花期在秋冬季,聽花店的工作人員說~這時應該剪去花苞,才能留住植物的營養。

小巧的『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正適合修剪這種圓形植物上頭的花苞,三兩下,就剪去了芙蓉頭上黃色的花苞,留住植物本身的營養,可愛的圓頭頭芙蓉,要繼續可愛喔~




thumb_IMG_9532_1024.jpg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來一壺熱熱的香草茶!




thumb_IMG_9542_1024.jpg



好一陣子已經忙到忘了採摘薄荷,徒長的薄荷,不美麗,剛好剪下來和芳香萬壽菊、甜菊、檸檬香茅,泡成一壺療癒香草茶。




thumb_IMG_9548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還有什麼要剪的?我還要剪?

艾琳:你手不會痛嗎?

小核桃:這兩把園藝剪,真的很好剪,讓我一直、一直、一直......剪,都不會痛!




thumb_IMG_9568_1024.jpg


這一片住家旁的小花園,是陪伴艾琳和家人,一同度過2年疫情生活,最療癒的綠色力量。

有時候太懶、太累或是太熱,忘了好好整理這片花園,可花園裡的綠色植物,都還是默默的守護在身邊,偷偷地綻放著美麗,靜靜的等待艾琳投入這片綠色天地。

這一片被艾琳遺忘的花園,趁著帥氣的『剪刀手TONY(小核桃的英文名字)』小幫手有空,一起整理花園。

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好艾琳備有『HOKAS莊園生活園藝剪刀組』,S546  莊園生活園藝剪-波爾多紅和S547 莊園生活細枝剪-卡本內紫。

修剪黃葉和枯枝、觀葉植物的修剪、庭院採果.......等,有了『
HOKAS莊園生活園藝剪刀組』,整理花園,好輕鬆!




thumb_IMG_9445_1024.jpg



HOKAS

客服專線:0966-88871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8:00~17:00

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QWKnZ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kastaiwan/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