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麻~你看那裡有好多❮無臉男❯耶!


thumb_IMG_2729_1024.jpg


小核桃:今天社區的游泳池休息,好無聊喔!

今年暑假沒參加任何一個暑期夏令營的小核桃,總是在下午吃飽飯後,懶懶的躺在沙發上,喊著:好無聊喔!

雖然艾琳沒有義務要讓喊著好無聊的孩子,變得有聊,但看著懶散沒朝氣的小核桃和蒨蒨,艾琳總會特地撥空帶他們到社區的游泳池玩水,清涼一下。

週四是社區游泳池的清潔日,不開放進入,所以每到週四下午,艾琳就要帶著孩子到各大公園放電。


❮輪流許願❯是孩子們最喜歡玩的遊戲,為了讓孩子喜歡到公園運動,艾琳讓蒨蒨和小核桃輪流挑選自己想要去的公園。

蒨蒨:好久沒去葫蘆墩公園了,好想去喔!


位於台中豐原的葫蘆墩公園,是2018年世界花博場館之一,也是豐原最大的河濱公園,經過整頓後的葫蘆墩公園,目前也還保留著花博留下來的藝術作品,目前已經成了豐原人休閒和運動的好去處。

雖然夏天的黃昏,陽光依舊炙熱,但總得回家做羹湯,載著孩子走在回程的路上,想不到坐在機車前座的小核桃突然大喊:媽麻~是無臉男耶!好想跟它(無臉男)拍照喔!

好啊!反正才在路邊,也不耽誤回家的時間。


 




thumb_IMG_2608_1024.jpg



停下來為孩子們拍了幾張網美照,艾琳這才想起前陣子看過的IG網紅拍照景點,手機一查,才發現這裡原來是IG打卡景點-湯婆婆的油屋

 




thumb_IMG_2612_1024.jpg


離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騎機車只要3分鐘車程的❮覓湯庭園鍋物❯,是一間有著鮮豔橘紅色和藍色建築外觀的火鍋店,正是2022熱門IG打卡景點

一推開由❮無臉男❯面具裝飾的大門,門口超立體的湯婆婆彷彿就從油屋中走了出來,超生動的!

蒨蒨:媽麻~有湯婆婆耶!

沒看過❮神隱少女❯的小核桃:誰是湯婆婆?


原本就是宮崎駿迷的蒨蒨,立馬跟小核桃解釋:湯婆婆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裡的一個反派角色,有著大大的頭和大大鼻子的法力高強魔女,她是油屋的經營者,替他工作的人名字都會被她收走,成為她的奴隸,如果有不工作的人都會被她變成豬,被吃掉。



thumb_IMG_2613_1024.jpg



位於豐原的覓湯庭園鍋物,像極了宮崎駿神隱少女裡的湯婆婆油屋。

日本動漫神隱少女,10歲的少女-千尋穿越了神秘的隧道,誤闖了神靈的世界,為了解救變成豬的父母,輾轉來到了油屋,在油屋外巧遇了原是河神的白龍,這段通往油屋的紅橋,正是白龍帶領著千尋通往油屋必經之路,也就是在這座橋上第一次遇見❮無臉男❯。





thumb_IMG_2618_1024.jpg


覓湯前諾大的庭園中,打造了一個小朋友的玩樂天堂,有孩子都愛的盪鞦韆、沙坑、釣魚池和溜滑梯,在這裡孩子們有著超大的空間可以恣意地玩樂,是個適合家庭聚餐也適合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thumb_IMG_2615_1024.jpg


thumb_IMG_2626_1024.jpg


thumb_IMG_2627_1024.jpg


這間親子餐廳外設有小朋友超愛玩的沙坑,雖然設在戶外空間,但相鄰餐廳窗外的沙坑,上頭有屋簷遮蔽,不用擔心遇到烈日當頭,裡頭的沙子是超細的海灘沙,一抖就掉,不用擔心衣服弄得髒兮兮,一旁還有小小溜滑梯,當赤腳爬上溜滑梯,一屁股跌坐在軟軟的沙坑上,孩子臉上的笑容,絕對是今日最美的風景!

大門旁也有設置一處清洗區,在孩子遊戲完可以先在這裡做一些簡單的沖洗,真的很貼心!




thumb_IMG_2632_1024.jpg


有如日式建築,古色古香的覓湯,猶如❮神隱少女❯動畫中湯婆婆的油屋,讓人想要進入魔法湯屋中一探究竟!

推開油屋(餐廳)的大門,彷彿進入了宮崎駿動畫中❮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油屋,此時宮崎駿迷-蒨蒨,左顧右盼,企圖尋找動畫中的主角人物。

在櫃台旁,蒨蒨找到了由全是花朵拼裝而成的無臉男,超引人注目。




thumb_IMG_2654_1024.jpg


咦?是誰躲在無臉男的後面,悄悄地注視著我們?

走進一瞧,原來是坐在辦公室的湯婆婆啊!

小核桃:媽麻~湯婆婆頭上的是什麼?

蒨蒨:是契約書啦!每個來油屋工作的人,都要簽下魔法契約,才能在這裡工作,當湯婆婆把工作者的名字拿走,這個契約就正式開始了!





thumb_IMG_2635_1024.jpg


櫃台的正對面,是飲料自助吧!

覓湯除了提供茉香綠茶和紅茶自由取用外,最特別的是這裡提供一整排,可供顧客自由DIY的特調手搖飲。




thumb_IMG_2634_1024.jpg


有桂花、葡萄柚、話梅、百香果、香吉士、和水蜜桃,一共多達6種的特調果汁,喜歡喝什麼就自己DIY,真的好喝又好玩!

蒨蒨幫艾琳調了一杯百香果+茉香綠茶,不只解渴又好喝!

蒨蒨:請叫我特調手搖飲女王,我會幫你調出各種 恐怖 好好喝又具個人風格的特調飲料喔!



thumb_IMG_2639_1024.jpg



油屋裡也提供了沙茶醬、醬油、豆瓣醬、蒜泥、蔥花、辣椒..等多樣化的火鍋沾醬,一字排開,任君挑選!



thumb_IMG_2640_1024.jpg


覓湯庭園鍋物不是吃到飽的火鍋,但對於庭園式的親子餐廳而言,是相當平價的。



thumb_IMG_2642_1024.jpg


覓湯提供多達10種左右的美味湯頭可選擇,喜歡養生的人可以選擇黃金南瓜湯底,喜歡吃麻辣口味的這裡有川味麻辣湯底,吃素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有素食朋友可以吃的素食養生鍋。




thumb_IMG_2646_1024.jpg


肉肉控的朋友,覓湯聽見你們的需求了。

喜歡吃牛肉的這裡就有多達3種的牛肉可選擇,有美國牛五花、澳洲特選沙朗牛肉、和美國prime雪花牛,不敢吃牛肉的這裡也有超多種豬肉、羊肉、雞腿肉、蝦子和魚肉......可供選擇,大份量的主餐絕對讓你吃飽飽!



thumb_IMG_2647_1024.jpg



吃不飽,沒關係,這裡也還有超多火鍋單選區,絕對讓你點到好滿足!




thumb_IMG_2651_1024.jpg


有點選困難的人,也可以選擇覓湯的雙人套餐、極致雙人套餐、三人套餐或是極致三人套餐,多種套餐的選擇,不只超值,也很澎湃!




thumb_IMG_2650_1024.jpg


thumb_IMG_2649_1024.jpg


海鮮控也可以選擇蝦透了海陸雙人套餐,除了有雙人湯底、田園時蔬拼盤還有6種超澎湃的海鮮盤,搭配2樣肉品,這麼豐富,還不吃爆!



thumb_IMG_2653_1024.jpg


艾琳點了一份覓湯推薦的雙人套餐$830元

雙人套餐包括:2份自選湯底,2份田園時蔬拼盤,為牛肉控蒨蒨選了瘋牛齊聚(美國牛五花、澳洲特選沙朗牛肉、和美國prime雪花牛),和7隻小核桃超愛的深海海草蝦,2顆雞蛋、一碗白飯和一份脆麵。




thumb_IMG_2691_1024.jpg



原味湯鍋

有著淡淡乳白色澤的原味湯鍋,是店家將大骨加上多樣新鮮蔬果細火慢熬六個小時,對於喜歡清爽口味的捧友,選擇原味湯鍋,絕對吃的到火鍋食材最鮮甜的美味。




thumb_IMG_2666_1024.jpg


香蒜鍋(超人氣)

聽工作人員說:這鍋香蒜鍋,是覓湯人氣湯鍋。

使用經過細火慢熬六個小時的原味鍋底,加入一整顆蒜頭爆香,有著金黃色澤的香蒜鍋,鍋底可是還藏著有著迷人香氣的蒜香顆粒呢!




thumb_IMG_2668_1024.jpg


記得孩子小的時候,艾琳很少在外頭餐廳吃火鍋,是因為艾琳擔心孩子太小,有時候來到親子餐廳玩樂,會因為太嗨,不小心弄翻了火鍋,導致危險。

為了讓孩子在餐廳更安全,BOSS將餐廳的火鍋爐改裝一番,若是不小心打翻火鍋,也不至於造成危險!



thumb_IMG_2659_1024.jpg


在有著滿滿日本動畫❮神隱少女❯的主題餐廳,一邊聽著孩子說著故事的內容,一邊享用著美味的火鍋,不也是一種特別又難忘的用餐回憶!



thumb_IMG_2696_1024.jpg


田園時蔬拼盤

超豐富的田園時蔬拼盤,有高麗菜、青江菜、玉米、金針菇、豆皮、腐竹、火鍋料、絲瓜、芋頭、豆皮、蛤蜊、超長的蟳味棒和一隻超大隻的大草蝦。



thumb_IMG_2669_1024.jpg


小核桃:天啊!這隻草蝦也太大隻了吧!

在煮食過後的大草蝦,剝殼後,身形似乎沒有縮水太多。

碩大的大草蝦,一口咬下,不只味道鮮甜,Q彈有嚼勁的口感,讓原本就是蝦迷的小核桃,一整個愛死了!

看著小核桃只吃了一口,剩下的還躺在碗裡的大草蝦,艾琳開玩笑的說:你.......不吃嗎?那給我!

小核桃:太好吃了,我捨不得吃,要留到最後才吃!





thumb_IMG_2662_1024.jpg



thumb_IMG_2681_1024.jpg

thumb_IMG_2690_1024.jpg


瘋牛齊聚(美國牛五花+澳洲特選沙朗牛肉+美國prime雪花牛)


美國牛五花



thumb_IMG_2702_1024.jpg



有著鮮豔紅色色澤的牛五花,聞起來帶有牛肉的鮮味,在瘦肉中帶有漂亮的油花,肉質肥嫩好吃。





thumb_IMG_2670_1024.jpg



果然食材新鮮,簡單煮就很好吃,吃起來肉質鮮嫩,帶有香甜香氣的美國牛五花,多汁彈牙,足以讓堪稱吃貨的蒨蒨,欲罷不能!





thumb_IMG_2692_1024.jpg



澳洲特選沙朗牛肉




thumb_IMG_2703_1024.jpg


超大片的澳洲特選沙朗牛肉讓愛吃牛肉的蒨蒨,眼睛一亮,還嚷著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比一般的火鍋肉片較為厚實些的澳洲特選沙朗牛肉,肉質較為紮實,吃起來較具有嚼勁,多汁的鮮美口感,讓愛吃牛肉的牛肉控,愛不釋口!





thumb_IMG_2671_1024.jpg






thumb_IMG_2694_1024.jpg


美國prime雪花牛



thumb_IMG_2704_1024.jpg


看著那美麗的大理石油花,隨著火鍋煮食的溫度慢慢升高,整間屋子早已凝聚了美國prime雪花牛的香氣。

吃起來油花豐富,肉質肥嫩細緻的美國prime雪花牛,飽滿多汁的口感,果然讓孩子意猶未盡。





thumb_IMG_2672_1024.jpg

thumb_IMG_2695_1024.jpg


深海海草蝦(7隻)



thumb_IMG_2705_1024.jpg


深海海草蝦,吃起來果然夠新鮮,肉質超Q,還帶點大海的鮮味,好吃極了!

孩子一隻接著一隻,想不到裡頭的7隻蝦子,一下子就被艾琳和孩子KO了!




thumb_IMG_2675_1024.jpg

thumb_IMG_2701_1024.jpg

thumb_IMG_2711_1024.jpg


冰沙

吃起來帶點山楂味香氣的酸梅冰沙,細緻帶點微酸微甜的口感,不只解膩,也沖淡了嘴裡的火鍋味,沒兩三下就被愛吃冰沙的孩子們秒殺了!

蒨蒨:可以續杯嗎?




thumb_IMG_2713_1024.jpg


冰淇淋(布丁口味)


這天艾琳和孩子們吃到的甜點是布丁口味的冰淇淋

吃起來焦糖香氣濃郁,一入口絲滑的冰淇淋,艾琳見到孩子們嘴角都漾著淡淡的幸福,當吃到中間包裹的焦糖醬時,那軟Q絲滑的口感和濃郁焦糖的香氣,吃起來不但不膩口,也讓人好驚喜,當然也為這覓湯的餐點劃下完美的句點。




thumb_IMG_2717_1024.jpg


夏天的夜晚,天空還未全暗下來,趁這時好好的幫孩子拍一波,可惜的是沒有捕捉到那美麗的夕陽餘暉。




thumb_IMG_2725_1024.jpg


此時餐廳外的戶外燈光,打在牆上,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恍如從油屋中緩緩走出,準備施展魔法.......



thumb_IMG_2729_1024.jpg



想不到這家位於台中豐原親子子餐廳的覓湯庭園鍋物,不僅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也可以在這裡恣意的溜滑梯、盪鞦韆、玩沙坑,盡情的在這裡玩樂,放電!

平價的庭園式鍋物,不管是情侶約會,還是家庭聚餐、亦或是三五好友也很適合來這裡聚餐,吃飽之餘又能不傷荷包,CP值超高!

小核桃從小到大都超愛玩沙坑,來到豐原沙坑,乾淨的海灘沙,加上超多的挖沙工具,絕對讓孩子們玩到不想回家!




thumb_IMG_2738_1024.jpg



覓湯

電話:04-2523-556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14:00        17:00~21:0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榮春街210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25235565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