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吃滷味喔!


thumb_IMG_0545_1024.jpg


這陣子因為疫情告急,艾琳一方面為了加強孩子的免疫力,一方面擔心外頭的便當太油膩,所以,最近又開啟了煮飯婆的工作!

艾琳家離黃昏市場不遠,所以幾乎是2天跑一次市場,前幾天蒨蒨在吃完晚餐後,直問:媽麻~你明天有要上市場買菜嗎?可以買滷味嗎?我好想吃喔!

聽了氣象,會一連下好幾天的雨,為了避免出門麻煩,艾琳這次會先買齊3天的菜,上市場時,嘴裡一直反覆的唸:一定要記得買滷味,一定要記得買滷味.......

可這天,最喜歡的那攤滷味竟然沒開,天啊!孩子心心念念要吃的滷味,沒賣,怎麼辦?

好吧!

那就自己滷啊!沒什麼難的吧!

買了孩子喜歡吃的豆乾、海帶、鳥蛋........對了,順便滷雞翅好了,如此一來,一鍋搞定,媽媽我也樂得輕鬆!




thumb_IMG_0467_1024.jpg


買足了滷味的食材和調味料,回家滷一鍋讓孩子們驚艷的滷味吧!


對了!


滷味最重要的就是醬油了,還好在疫情爆發前還和好友吃了飯,相當熱情的朋友還送了艾琳黑豆醬油伴手禮!



thumb_IMG_0484_1024.jpg



這罐朋友超推的❮一醬入魂-純釀醬油❯,是來自於雲林北港60年在地的老店,是採用100%純黑豆釀造,不但不添加防腐劑和人工色素,遵循古法選用陳甕釀造,更歷時了240天的等待,只為了這滴滴甘醇的美味!


注重食品安全的❮一醬入魂-純釀醬油❯,更通過SGS檢驗、HACCP、ISO22000和未檢出單氯丙二醇/果糖酸,是一罐可以讓人安心食用的純釀醬油。


學生時代的艾琳,讀了幾年的食品系,也跟著教授做了傳統釀造的醬油,艾琳知道釀造醬油不只需要好的材料,更需要時間的等待,才能成就一罐有醬油香,且滴滴甘醇的醬油!


不添加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的❮一醬入魂-純釀醬油❯,才一打開蓋子,艾琳就聞到豆香和醬油香,單純沾水餃,也不會死鹹,入喉還有些許的回甘,是艾琳近期內收到的廚房料理好幫手!




thumb_IMG_0478_1024.jpg



食譜:吃完會被家人額樂(台語)的滷味


食材:

1.五香小豆干...6塊
2.海帶..............5條
3.雞蛋..............3顆
4.二節翅..........5支
5.鳥蛋..............隨意
6.黑輪..............3條




 

thumb_IMG_0514_1024.jpg


配料:

1.蔥..............3根
2.蒜頭.........5顆
3.八角.........6顆


調味料:

1.一醬入魂-純釀醬油.............10大匙
2.醬油膏.................................  2大匙
3.米酒.......................................100c.c.
4.砂糖.......................................4大匙
5.麥芽糖...................................1大匙
6.沙拉油...................................2大匙
7.香油.......................................適量
8.水...........................................250c.c.

 



 

thumb_IMG_0512_1024.jpg


步驟:

1.首先在鍋子內倒入沙拉油,將蔥段和蒜頭放入鍋內炒出香味。



thumb_IMG_0525_1024.jpg


2.將二節翅用剪刀剪成兩段,滷出來的成品較漂亮。

3.炒過的油不用倒掉,將雞翅的皮朝下,煎到微焦香。




thumb_IMG_0515_1024.jpg


thumb_IMG_0516_1024.jpg


4.待雞翅的兩面都煎到呈現金黃色澤,盛起備用。



thumb_IMG_0520_1024.jpg


炒糖色

這個步驟是艾琳媽媽問當廚師的女婿時,讓艾琳偷偷聽到的滷肉小撇步!

雖然這個步驟可有可無,不過若是多了炒糖色,不僅僅會讓滷肉或是滷雞翅上色,也能變得更美味!


很多人都會將炒糖炒成焦炭,或是炒出苦味,不用擔心,跟著艾琳的腳步,保證讓第一次炒糖的新手也能一次就成功!


1.首先先將砂糖平均倒在炒鍋內(若是不平均可以將炒鍋拿起來輕輕搖晃至均勻)。



thumb_IMG_0528_1024.jpg


2.開小火,慢慢等待砂糖融化,記住,千萬不能手癢偷偷用鍋鏟翻動砂糖喔!



thumb_IMG_0531_1024.jpg


3.慢慢的等待砂糖全數融化後變成糖液。



thumb_IMG_0532_1024.jpg


4.加入一醬入魂-純釀醬油後,用鍋鏟將糖液和醬油稍稍混合均勻(這時一定要記得保持小火)。


 



thumb_IMG_0533_1024.jpg



5.將剛剛煎好的雞翅倒進鍋中,小火收乾醬汁即可盛起。



thumb_IMG_0537_1024.jpg


6.將海帶、豆乾、煎好的雞翅、撥好蛋殼的水煮蛋、鳥蛋、炒過的蔥段和蒜頭,全都放進滷鍋中。

7.在滷鍋裡依序放入米酒、水、麥芽糖和醬油膏,以小火滷40分鐘,關火後燜20分鐘即可。



thumb_IMG_0538_1024.jpg


thumb_IMG_0541_1024.jpg


8.待要享用時,撈起放涼,再切片,最後淋上香油,放上蔥花即可大口享用美味的滷味。



thumb_IMG_0545_1024.jpg


滷好滷味的這天下午,孩子下課後走進家門,左聞聞,右聞聞,直說:好香喔~~



thumb_IMG_0546_1024.jpg


晚上吃飯時,只要將滷味加熱,切片,即可上鍋,可說是一道懶人料理。

小核桃:媽麻~你....怎麼變得這麼厲害啊!超好吃的耶!(嘴巴也太甜了吧!)

foodie蒨蒨繼續拍馬屁:媽麻~太好吃了,你以後老了,可以去賣滷味,生意肯定很好!(天啊!老了可以去養老嗎?)

聽到孩子們的額樂,艾琳真的很開心!

其實很慶幸當天滷味攤沒開,讓艾琳能一展長才,也很開心朋友上次送的醬油伴手禮,讓艾琳能滷的一鍋美味的滷味!



thumb_IMG_0550_1024.jpg


艾琳滷的滷味,想不到在短短的兩天裡,竟然只剩下湯汁。

蒨蒨:媽麻~可以再滷一鍋嗎?

好吧!

那就滷一鍋滷肉來吃吧!



thumb_IMG_0554_1024.jpg


thumb_IMG_0555_1024.jpg


滷肉,艾琳依然堅持炒糖色,雖然麻煩,可滷出來的滷肉,美的就像是餐廳裡賣的,當然也一樣受到孩子們的歡迎!



thumb_IMG_0604_1024.jpg


全黑豆釀造的❮一醬入魂-純釀醬油❯,有著淡淡的豆香味,不論是滷、沾、炒、燉各種料理都適合,尤其是像艾琳一家人一樣,超愛吃滷味或是滷肉的捧友,一定要選這一味!


遵循古法純黑豆釀造的❮一醬入魂-純釀醬油❯,超適合各種中式和日式料理,也很適合作為年節伴手禮,不管是送禮還是自用都很適合!



thumb_IMG_0607_1024.jpg

 

一醬入魂-純釀醬油

服務電話:0926-63683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11路270號8樓

一醬入魂(下單區):
https://bit.ly/3t2qqpp

FB:哈囉媽媽hellomama-愛自己就從美食開始-

IG:@hellomama9981

LINE@:
https://lin.ee/Q4NAQx8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