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阿姨家好香喔!


thumb_IMG_0280_1024.jpg


前陣子帶孩子去拜訪了好友,一進門孩子就大喊:媽麻~阿姨家好香喔!

原來是朋友前陣子因為工作壓力大,在他的朋友相邀下,玩起了DIY手工皂,最近還迷上了浮油花擴香瓶的手作課程,不只療癒,還提升了居家空間的浪漫感。

朋友說:每每看著永生花在擴香瓶裡綻放著美麗的姿態,家裡還能隨時飄著自己調的香氛,真的很療癒!

聽朋友娓娓道來手作浮油花擴香瓶的心得分享,愛手作的蒨蒨帶著羨慕的眼神,緩緩地說道:我也好想去喔!



和朋友打聽了手作課程的相關資訊,回家後立刻搜尋~沐槿創作美學工作坊,在粉絲專頁上詢問浮油花擴香瓶的相關課程和價位,當下預約了母親節前一天的手作課程,打算和孩子提前過一個有滿滿浪漫永花和香氛的母親節!


這間位於台中北區南京東路-台中市肉品市場直銷中心附近的沐槿創作美學工作坊,是一間集結了手工皂、手工蠟燭、擴香石、浮游花擴香瓶、浮游花禮服、調香、花藝、酒精水墨畫......等多種手作課程的工作室,不僅如此,擁有多樣證照的老師,還有開辦專門培訓講師的證照班,讓興趣變成工作,不再是夢想!




thumb_IMG_0144_1024.jpg


位於北區興進路2樓的沐槿創作美學工作坊,為了維持良好的教學品質,所有的DIY課程都是採預約制。

一進到工作室,療癒的大空間,美美的舒適環境,都讓艾琳和孩子們好放鬆!


堅持讓每個手作課程都能讓創作者保有優質的創作空間,講師強烈建議一定要記得預約,不管是三五好友還是像艾琳這樣親子手作也都很適合,聽說還有很多女性朋友,把自己的DIY手作送給閨蜜或是當成生日禮物或是母親節禮物,收到的人都能感受到送禮的濃濃心意!




thumb_IMG_0148_1024.jpg


當老師還在準備手作課程的材料時,艾琳先是被這個像是鯨魚尾巴的作品深深吸引,詢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這也是老師的得意之作之一,這項利用環氧樹脂做出來的藝術品,大大的尾巴像極了美麗的藍色大海,流動的美麗波紋更像極了大海掀起的陣陣漣漪,可愛的潛水員,正等待著與鯨魚來一場美麗的偶遇。




thumb_IMG_0180_1024.jpg



美美的乾燥花圈,是艾琳和孩子們下一次想要預約的手作課程。



thumb_IMG_0181_1024.jpg

 


現場還擺放了許多乾燥花束和擴香花盅,不只適合拿來當成生日禮物、母親節禮物,也很適合放在家中,增添居家的浪漫氣息!




thumb_IMG_0239_1024.jpg



thumb_IMG_0241_1024.jpg



喜歡家中隨時擁有香氛氣息的人,也可以選擇調香課程。



thumb_IMG_0204_1024.jpg


thumb_IMG_0182_1024.jpg


老師:你們喜歡什麼顏色?

當老師詢問孩子喜歡的色系後,一一拿出孩子喜歡的色調,再搭配適合的花材,讓孩子自行挑選想要放進擴香瓶的花材。



thumb_IMG_0154_1024.jpg


喜歡浪漫紫色的蒨蒨,挑選了紫色的狼尾草當成主體,先行在瓶子上,利用喜歡的同色系花材搭配出想要擺進瓶子裡的模樣。




thumb_IMG_0157_1024.jpg


小核桃則是選擇了藍色系的加納利,做為主體。



thumb_IMG_0161_1024.jpg



若是沒有任何想法或是新手,不用擔心,超有耐心的老師,也會一一和孩子討論,讓孩子也能在老師的帶領下,發揮令人意想不到的創作能力。



thumb_IMG_0170_1024.jpg


以紫色為主色調的蒨蒨,自行搭配了同樣有夢幻紫色調的繡球花和卡斯比亞,最後加入了帶點綠色系的水晶花。



thumb_IMG_0171_1024.jpg


當完成選定放入擴香瓶的搭配花材後,就要開始將永生花放入擴香瓶內,當手換成鑷子時,這個步驟不只考驗著美學搭配,也考驗著創作者的耐心。




thumb_IMG_0175_1024.jpg


不是很有耐心的小核桃,只將主體花-加納利,搭配一小朵繡球花就想含混過關,還好老師超有耐心,在和小核桃細細討論下,增加了繡球花的搭配數量。



thumb_IMG_0177_1024.jpg



thumb_IMG_0184_1024.jpg



果然是老師沒錯,在和小核桃討論的過程中,雖然小核桃一度認為不需要增加花材,直到老師說:我覺得再多加一點會更漂亮。

只是應付了事的小核桃用繡球花擠滿了整個擴香瓶,還好老師幫繡球花稍稍的調動了位置,讓擴香瓶內的永生花,不只更和諧,也更能襯托出藍色主花-加納利的美!




thumb_IMG_0187_1024.jpg




平日裡就超愛手作的蒨蒨,耐心地將永生花材,依照前、中、後的方式,試圖在擴香瓶內創造一個賞心悅目的世界。




thumb_IMG_0185_1024.jpg



經過老師的細細講解,一度遇到瓶頸的蒨蒨,在慢慢喬好位置後,終於快要完成作品了。



thumb_IMG_0192_1024.jpg


thumb_IMG_0193_1024.jpg


thumb_IMG_0196_1024.jpg


瞧!

這就是孩子們自行完成的半成品。



thumb_IMG_0227_1024.jpg


DIY浮油花擴香瓶,可以選擇加入浮游花油,也可以選擇加入自行調香的精油香氛。

艾琳和孩子們一致通過想要加入精油。



thumb_IMG_0214_1024.jpg


在老師準備基底油的同時,老師要孩子們選出自己喜歡的精油。

小核桃:老師~我可以選幾種?

老師:都可以,最少選擇6種,這樣調出來的精油香氛就會跟香水一樣,有前、中、後調,不同的香味。



thumb_IMG_0212_1024.jpg


在一一聞香後,小核桃挑了將近10種左右的精油,在老師的一一檢視下,確認香氣相互不衝突下,就可以開始進行調香的工作。



thumb_IMG_0217_1024.jpg


老師:這一罐要加入25滴、這一罐要加入37滴.............

這一系列的調香步驟,讓艾琳看傻了眼,想不到單單調香步驟,對於嗅覺超靈敏的老師,竟能在一瞬間確認了每一罐不同香氣的精油的加入量,著實讓在一旁的艾琳超崇拜的。




thumb_IMG_0249_1024.jpg


thumb_IMG_0236_1024.jpg


當調香工作完成後,就是要有耐心地將調香精油緩慢的加入擴香瓶內,創造出令人賞心悅目的永生花擴香瓶,讓永生花可以在擴香瓶內保留著最美麗、最浪漫的姿態。



thumb_IMG_0253_1024.jpg

thumb_IMG_0254_1024.jpg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孩子們紛紛完成了屬於個人特色的浮油花擴香瓶。



thumb_IMG_0258_1024.jpg



thumb_IMG_0259_1024.jpg



老師:建議放個10天左右,就可以插入擴香棒,放在居家不同的空間,優雅的永生花和浪漫的香氛氣息,讓家也能成為一個放鬆且療癒的空間。



thumb_IMG_0260_1024.jpg


thumb_IMG_0288_1024.jpg


蒨蒨帶回家的浮油花擴香瓶,是以花香系為調和重點,帶點淡淡米黃色的擴香液,想不到在將近一週後,變成了幾近透明色,裡頭以紫色色調為主體的浮游花,隨著時間,永生花在擴香液中,綻放出花朵最美麗的姿態。


小核桃剛做完的擴香液,原本有點濁白,想不到在一個禮拜左右,竟然變成了透明色的擴香液,帶點紫色調的繡球花在藍色加納利的渲染下,變成了一個擁有夢幻色彩的美麗花園。



這次的親子手作課程,原本有點小擔心,對於美學不是很拿手的小核桃,可能會搞砸作品,還好在老師細心、耐心的教導下,自行完成了永生花的創作和調香,不只孩子超有成就感,艾琳也很開心能拿到小核桃送的~美美的浮油花擴香瓶作為母親節禮物。


選一個悠閒的午後,邀三五好友預約手作課程,用美美又浪漫的永生花和香氛,療癒疫情期間有點鬱悶、憂鬱的心情,創作完成又能帶回屬於自己個人特色的浮油花擴香瓶,不管是送禮還是自用都很適合!




thumb_IMG_0280_1024.jpg



 

沐槿創作美學工作坊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10:00~19:0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北區興進路49號2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mujin/

預約課程  LINE:  https://lin.ee/OQsSBsd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