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同學說他們在228連假和朋友在台中吃溫體牛涮涮鍋,我的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thumb_IMG_8122_1024.jpg


每天的晚餐時刻,是艾琳和孩子的談心時間,孩子們總會一邊吃飯,一邊喜滋滋的和艾琳報告這一整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上了國中的蒨蒨,每天在晚餐時刻會一五一十的跟媽媽報告當日的考試成績,不過最讓她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的是~班上有一大群同學是吃貨,還超無聊的組成了吃貨團,每天聊的不是誰跟誰的八卦,而是昨天誰.......去吃了哪一家台中美食餐廳!

蒨蒨:媽麻~跟你說喔~同學說學校旁邊那家XX果汁,超好喝的,而且只要穿學校制服去買,就可以免費加珍珠!

超愛吃牛肉的蒨蒨聽說同學在228連假,剛好跟著食尚玩家推薦去吃了一家台中美食地圖-菜挫台南溫體牛涮涮鍋,隔天立刻在吃貨團裡被眾人投以羨慕的眼光。

去年艾琳在朋友的帶領下,到台南一遊,順便體驗了台南人最愛的早餐-牛肉湯,那鮮甜的牛肉湯滋味超難忘,艾琳真的很羨慕台南人一大早就有鮮甜的牛肉湯喝!

除了自己也想要在一嚐美味的牛肉湯,孩子在第一次評量考試的自動自發複習和準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艾琳決定在考完試後好好犒賞自己和孩子一下!



thumb_IMG_8124_1024.jpg


跟著食尚玩家的腳步,艾琳和孩子來到就連大里在地人也大推的台中餐廳-菜挫台南牛涮涮鍋!


 

位於大里新光路的菜挫台南牛涮涮鍋台中總店,前方就有機車停車位,而一旁的新光路上停車也很方便,從台中出發,走台74線下德芳南路後也只要6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菜挫台南人溫體牛,交通超方便!




thumb_IMG_8203_1024.jpg


菜挫台南牛涮涮鍋的BOSS,承襲了流水席宴會辦桌的父母真功夫,開創了新品牌,也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店內的溫體牛是每天一大早從台南新鮮直送,現場就可以看見現點現切的溫體牛肉,艾琳好奇的偷瞄了一下,只見工作人員將溫體牛仔細地切除不必要的部位,留下的是粉嫩漂亮的肉質,難怪不僅食尚玩家推薦,就連大里當地人也都超推,當天才剛開店沒多久就擠滿了用餐的顧客。




thumb_IMG_8201_1024.jpg

thumb_IMG_8196_1024.jpg


吃貨蒨蒨:媽麻~要不要先拿2盤,不然等一下被拿光了就吃不到了!

小核桃:2盤太少了啦!拿3盤啦!



thumb_IMG_8195_1024.jpg


thumb_IMG_8197_1024.jpg




乾淨寬敞的環境,很適合作為公司聚餐、家族慶生的好地方。




thumb_IMG_8128_1024.jpg


現場除了有現點現切的溫體牛,為了讓饕客有更多的選擇,還推出了老饕首選-炙燒熟成牛肉,嚴選當日直送的新鮮溫體牛肉肋眼部位,講究2mm的厚度口感,用炙燒的方式,將牛肉的鮮嫩度完整保留,聽說吃過的人都會念念不忘呢!




thumb_IMG_8184_1024.jpg


thumb_IMG_8126_1024.jpg



thumb_IMG_8187_1024.jpg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採用自取的方式,特別的是這裡的食材除了牛肉、牛肚、牛舌、牛尾巴、牛肝....等新鮮牛肉的相關食材以外,最多的就是以健康為取向的新鮮蔬菜和手工製作的食材,店內的牛肉丸、花枝漿和蝦仁漿都是手工新鮮製作,果然來這裡的顧客都是懂吃的人,人手好幾盤,還要呼喚坐在座位上的家人一起幫忙拿!


蒨蒨:媽麻~這裡的蔬菜都好大一盤,才50元,是不是標錯價錢了?

因為太大聲,不小心被一旁路過的工作人員聽到:真的是50元喔!

蒨蒨:也太便宜了吧!那我要玉米筍、花椰菜、高麗菜........(弟弟~過來幫忙拿!)




thumb_IMG_8130_1024.jpg


thumb_IMG_8199_1024.jpg



這裡還提供店家自製的古早味黑豬油拌飯,想要回味古早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道會讓人連吃三碗的黑豬油拌飯。




thumb_IMG_8200_1024.jpg


醬料區也是以簡單、健康為主。

艾琳想想,也對,食材都那麼新鮮了,哪需要用多餘的沾醬來襯托呢!



thumb_IMG_8131_1024.jpg


thumb_IMG_8133_1024.jpg


涮涮鍋的鍋底是老闆自行研發,嚴選5種新鮮蔬果,加入牛大骨、牛腩肉和獨家配方,在爆香食材後,加入香辛料提味,費時熬煮,湯底除了有誘人的鮮甜湯頭外,還加入了滿滿的一鍋新鮮蔬菜,別懷疑,這樣的美味湯底,竟然也只要100元。



thumb_IMG_8129_1024.jpg



看在食材不只新鮮,價錢也很親民,艾琳和孩子們各自拿取了喜歡的火鍋食材,除了有主角-台南溫體牛之外,還有艾琳愛吃的牛筋和牛肝,小核桃則是喜歡吃花椰菜和玉米筍,清脆的水蓮和木耳則是蒨蒨的最愛,當然還有店家大推~吃了會回味的豆腐,和店家手工特製的花枝漿和蝦仁漿。


就在覺得似乎失手拿了太多火鍋食材的當下,艾琳在心中默默的細數了價錢,還好,沒有超過預算。

本以為溫體牛涮涮鍋的價位頗高,但在細數之下,艾琳才發現原來這樣滿滿一桌豐富的涮涮鍋食材,不只新鮮,份量也很夠,重點是價位真的很親民!




thumb_IMG_8137_1024.jpg


開動了!

早已掩不住內心狂喜的蒨蒨,當然要從她最想吃的台南溫體牛下手!



thumb_IMG_8146_1024.jpg


在用餐前現點現切的溫體牛,呈現鮮艷紅的牛肉真的是品質保證啊!




thumb_IMG_8141_1024.jpg


仔細一瞧!艾琳才發現這裡的溫體牛不是薄薄的一片,而是稍微有厚度的!

聞起來沒有腥味,還帶有淡淡的牛肉香氣,鮮紅色的肉質,正是溫體牛最新鮮的顏色。




thumb_IMG_8138_1024.jpg




thumb_IMG_8156_1024.jpg


當生牛肉在大量蔬果熬製的清甜鮮美湯頭裡,輕涮幾片,看著牛肉由鮮豔紅轉為白中帶點嫩粉色,這樣粉嫩嫩的誘人色澤,真的只有台南溫體牛才做得到。




thumb_IMG_8157_1024.jpg


thumb_IMG_8183_1024.jpg


別說了!口水都快流一地了!



thumb_IMG_8159_1024.jpg


thumb_IMG_8160_1024.jpg


吃上一口帶有粉嫩誘人色澤的溫體牛,軟嫩中帶有牛肉獨有的香氣,這樣的鮮嫩美味,難怪店家才一營業就有滿滿的人潮。

蒨蒨:我想再涮一片!

小核桃:不公平!我也要吃牛肉!



thumb_IMG_8161_1024.jpg


親切的老闆在百忙中還抽空教艾琳台南人的吃法。

這時只見老闆夾了幾片牛肉在碗裡,加上去腥味的薑絲和滴入少許米酒,最後沖進一大湯匙的熱高湯清燙,這種吃法,就是道地的台南人吃法,也就是讓許多人吃完都會魂牽夢縈的台南牛肉湯!



thumb_IMG_8166_1024.jpg


thumb_IMG_8180_1024.jpg



看著鮮紅色的牛肉慢慢的在高湯中,由紅轉為粉嫩色,吃起來不只更為軟嫩甜美,加上牛肉湯獨特的鮮甜湯頭,艾琳這才明白原來溫體牛的美妙滋味,真的會讓人著迷,這也是溫體牛獨有的魅力!

太好了!喜歡吃溫體牛的人,不用再羨慕台南人了,現在,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台南,在台中大里也能時時品嚐到湯鮮肉甜的溫體牛涮涮鍋。




thumb_IMG_8182_1024.jpg


thumb_IMG_8191_1024.jpg



艾琳發現這裡的牛肝看起來超新鮮的,忍不住拿了一盤。



thumb_IMG_8145_1024.jpg



其實艾琳對於有腥味的牛肝,可是敬謝不敏的。

老闆說:他們的牛肝也是來自於當天現宰的台南溫體牛新鮮直送的,比上一般的牛肝,溫體牛的牛肝腥味較低,甚至還不太聞得出來呢!




thumb_IMG_8172_1024.jpg


現在就要派出涮涮鍋小達人來幫忙煮牛肝。



thumb_IMG_8190_1024.jpg


相較生牛肉,屬於內臟類的牛肝,是需要煮到全熟的。

吃起來沒有腥味的牛肝,帶點嫩口鮮脆的口感,超級好吃,就連不敢吃內臟類的蒨蒨,看見艾琳吃得津津有味,在嚐過一片後,竟然也愛上了!




thumb_IMG_8174_1024.jpg


超愛吃牛筋的艾琳,怎可錯過來自台南溫體牛的牛筋啊!



thumb_IMG_8179_1024.jpg


切的超大塊的牛筋,艾琳喜歡在剛開始吃鍋時就將它加入,當吃到鍋底時,已經燉煮的非常軟Q了,軟嫩的牛筋口感有點類似QQ彈彈的果凍,超好吃的!




thumb_IMG_8139_1024.jpg


超愛吃海鮮的艾琳一家人,當然也要點上一份店家手工製作的花枝漿和蝦仁漿。




thumb_IMG_8140_1024.jpg


一邊吃涮涮鍋,一邊讓孩子享受這樣DIY的樂趣,好吃又好玩!

真材實料的花枝漿,想吃多少就下多少,不論大顆還是小顆,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彈牙的肥嫩花枝肉,好吃極了!



thumb_IMG_8155_1024.jpg



手工製作的蝦仁漿,挖出一口大小的份量,吃起來鮮甜美味的蝦仁漿,不時還吃得到整塊的蝦仁,吸飽了鮮甜的高湯,吃起來更是美味,是火鍋控必點的獨家食材!




thumb_IMG_8152_1024.jpg


主打新鮮、現點現切和手工製作食材為主的大里美食-菜挫溫體牛涮涮鍋,除了有老闆獨家研發秘制鮮甜的湯底外,來自於台南每天新鮮直送的溫體牛,現點現切,不僅食尚玩家推薦,就連堪稱吃貨的朋友,也都大推。

有多種吃法的溫體牛生牛肉,不管是喜歡放進鮮甜的湯底輕涮,還是加入去腥的薑絲和米酒,淋上熱呼呼的鮮甜味美湯頭,送入口中的那一秒,再也不用羨慕台南人了,因為台中大里就有,此後,想念的滋味也可以化成出發到菜挫台南牛涮涮鍋台中總店的力量。




thumb_IMG_8201_1024.jpg


菜挫台南溫體牛涮涮鍋-台中總店

電話:04-24853558

營業時間:

週三~週五  16:30~21:00

週六~週日   11:30~14:30    16:30~22:00

週一、二   公休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新光路92-1號

粉絲團:
菜挫台南溫體牛涮涮鍋-台中總店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