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明天就要開學了,今天我們可以去水湳中央公園玩嗎?


thumb_IMG_7335_1024.jpg


自從台中中央公園啟用以來,艾琳就常帶著孩子們到水湳中央公園走走、逛逛,偶爾還會帶風箏和足球到公園玩一整個下午!

位於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水湳中央公園,除了散步和運動之外,裡頭的彩虹迷宮、抹茶湖、科湳愛琴橋、芒草秘境.....等特色景點,也都有留下艾琳和孩子們的美拍照片,偶爾帶上一塊野餐墊、一顆足球、亦或是風箏,腹地超大的水湳中央公園,真的很適合帶孩子來這裡放電、消耗體力。




thumb_IMG_5483_1024.jpg


thumb_IMG_4716_1024.jpg



出發前應孩子們要求順道到鄰近水湳中央公園的王爺王肉羹吃早午餐。

位於台中北屯的王爺王肉羹,鄰近敦化公園、水湳經貿園區的水湳中央公園、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中台灣電影中心,是水湳在地人推薦,也是食尚玩家推薦到中央公園必吃的美食。


來到王爺王肉羹用餐,店門口可停放機車、對面也有停車格,斜對面則是付費停車場,在這裡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thumb_IMG_7340_1024.jpg


之前住在敦化公園的朋友曾帶艾琳來用餐,剛停下車,艾琳就問朋友: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怎麼排隊排那麼長?是不是要等很久?

朋友:我當初也是看食尚玩家推薦才來吃的,這裡的餐點都是水湳在地人都喜歡的古早味早午餐,料多味美,重點是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得到的美食,難免會排隊,不過不用擔心,這家店的店員動作都很快,即使排很長,也不用等很久!




thumb_IMG_7345_1024.jpg



當初水湳在地人推薦艾琳到王爺王肉羹用餐,艾琳才明白。

原來店名是以台南南鯤身五府王爺公為由來,老闆希望能將王爺的善念散播在每個地方,吃完順道到隔壁的王爺廟走走拜拜。





thumb_IMG_7370_1024.jpg




thumb_IMG_7338_1024.jpg


艾琳是中午左右到王爺王肉羹用餐,當車子停在店門口時,已經看見排隊的人潮,還好就如朋友所說的,店員的點餐和備餐速度真的很迅速,沒20分鐘的時間,就消化了排在艾琳前頭的人潮。





thumb_IMG_7347_1024.jpg



店裡用餐的人雖然幾乎桌桌客滿,但來這裡用餐的顧客,似乎幾乎都是主顧,在排隊、點餐、端取餐點和用餐的時間,都相當迅速,讓要內用的顧客,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可坐!


有別於一般的傳統小吃店,這裡的桌距相當寬敞,用餐環境乾淨明亮,用起餐來真的很舒服!




thumb_IMG_7371_1024.jpg


王爺王肉羹的餐點都相當平價,在物價都上漲的時代,哪裡還能找得到25元的乾麵、或是20元的豬血湯.....艾琳真的覺得老闆是佛心來著的。


滿滿的一桌好料,真的可說是物美價廉,不論是當成早餐、午餐、還是早午餐,都很值得推薦,難怪成為水湳必吃美食。



thumb_IMG_7348_1024.jpg


thumb_IMG_7362_1024.jpg


坐在座位上放眼望去,幾乎每桌必點的乾麵,超大一碗才賣$30元。

艾琳非常愛吃這種古早味乾麵,雖然只有淋上肉燥和加入韭菜、豆芽菜,但這看似簡單的一碗乾麵,仔細將肉燥和麵條攪拌一下,才發現肉燥的香氣超迷人,夾上一大口的麵條,一口咬下,肉燥的香氣超香,Q彈的麵條沾滿了肉燥香,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原來吃完真的會叫人懷念,難怪桌桌必點。




thumb_IMG_7355_1024.jpg


這碗招牌魚翅肉羹湯,用湯匙小心翼翼地撈了一下,裡頭有著滿滿的好料,難怪長年位居點閱率的排行榜上。

撈起一大匙魚翅肉羹湯,裡頭有超大SIZE的肉羹、竹筍絲、白菜、魚翅、香菜......滿滿的好料,喝起來相當清爽的湯頭,略帶點蔬菜的甜鮮味,孩子們超愛喝。




thumb_IMG_7359_1024.jpg


隨意舀起一塊肉羹,都超大塊,咬一口,軟嫩又略帶點Q彈,不會太硬,老人和小孩也很適合食用。

小核桃:媽麻~魚翅?是鯊魚的魚翅嗎?吃了會被捉嗎?

艾琳:我問一下老闆!原來這裡使用的魚翅是利用素魚翅來代替,也就是冬粉翅,放心吃,不用擔心會違法。




thumb_IMG_7368_1024.jpg



超愛吃米糕的艾琳,當然要點一份前面那桌有點、隔壁桌有點、再隔壁桌也有點......的米糕。

小核桃:媽麻~上面有一顆鳥蛋耶!LUCKY~



thumb_IMG_7353_1024.jpg



這是艾琳第一次吃米糕發現裡頭竟然加了一顆鳥蛋,看起來粒粒分明的米糕,一入口不會太油膩也不會乾口,香氣四溢,軟Q的飯粒加上香氣十足的香菇,Q彈不黏牙,好吃到艾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用完餐後,忍不住再排隊買了幾碗,準備當成明天的早餐吃!




thumb_IMG_7356_1024.jpg


thumb_IMG_7360_1024.jpg


沒有飯就沒有飽足感的蒨蒨,則是點了一份魚翅肉羹飯。

鮮美的魚翅羹湯湯頭融入米飯的口感,一整個太誘人,吃起來略帶甜鮮味的米飯,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加上有滑溜口感的魚翅,超順口,蒨蒨一邊吃一邊還頻頻點頭說:好吃!




thumb_IMG_7352_1024.jpg


吃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酸的魚翅肉羹飯,和魚翅肉羹湯有一樣滿滿的好料,超飽嘴的肉羹、清甜的筍絲、鮮甜的米飯.......孩子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下來,直嚷著:可以也外帶一份當成明天的早餐嗎?





thumb_IMG_7351_1024.jpg


豬血湯雖然只要20元,不過,隨便撈起就是滿滿的豐富好料。

吃起來沒有腥味,超嫩口的豬血,有如豆腐一樣口感,讓喜歡喝豬血湯的孩子愛極了!




thumb_IMG_7354_1024.jpg


油豆腐

雖說是油豆腐,但這裡的豆腐吃起來不但不油膩,加了蒜泥的油豆腐,吃起來口感軟嫩,一咬滿嘴鮮甜湯汁,鮮美的滋味讓人停不了口。





thumb_IMG_7357_1024.jpg



筍乾

平日愛吃筍乾的蒨蒨,看見隔壁桌也有點這道小菜,忍不住也點了一份。

吃起來嫩口的筍乾,沒有令人不舒服的酸味和油膩口感,反倒是多了一份懷舊古早味,不管是單吃還是配肉燥飯吃,都很好吃!




thumb_IMG_7358_1024.jpg




thumb_IMG_7341_1024.jpg


古早味紅茶

喝起來有十足的紅茶香氣,不會太甜膩,點一杯真的不夠喝,果然還是要一個人一杯,帶到水湳中央公園慢慢喝才過癮!


鄰近水湳中央公園、中國醫水湳校區的王爺王肉羹,CP值超高,帶點台南口味的魚翅肉羹湯,鮮甜的滋味,超受孩子們和艾琳的歡迎!

吃起來有著QQ口感,不油膩、不乾口的米糕,艾琳也超推!

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的王爺王肉羹,是排隊都甘願的平價美食!





thumb_IMG_7381_1024.jpg



王爺王肉羹

電話:04-2295-5305

營業時間:06:00~14:00(週六  休息)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中平路570號

粉絲專頁:王爺王肉羹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