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幫我切一下烏魚子,等一下就要吃圍爐年夜飯了!


thumb_IMG_6388_1024.jpg


雖然艾琳已經嫁到外地,但每年除夕總少不了一定要回家吃圍爐年夜飯。

每年的除夕,娘家媽媽除了要早早起床忙著上市場買菜和拜眾神、祖先以外,還要在除夕夜準備一家十幾口的團圓年夜飯,每回艾琳總是看見媽媽在忙碌中,變出一道又一道豐富的年夜飯。

長大以後,當了母親,艾琳才知道要變出滿桌的豐富菜餚,究竟有多辛苦了!何況媽媽年紀已經大了,早已不堪如此忙碌,體貼的父親,在這幾年,總是笑笑的說:你今天放假一天,我已經訂好餐廳的年夜飯,等等去拿!

可就在吃過一、兩次後,還是決定自己煮,最好吃,看著媽媽忙進忙出,艾琳決定在今年幫媽媽分擔一些菜色,除了一些加熱即食的年菜外,艾琳也選定了有滿滿海味,產地直送最新鮮的堂記水產,簡單料理就能霸氣上桌。




thumb_IMG_6348_1024.jpg


去年看見朋友購買了這款黑金有質感的野生厚切一口烏魚子,記得那時艾琳還問朋友對於烏魚子一口吃的評價如何?

朋友:堂記水產的一口吃烏魚子,每一片都很厚實,吃起來不但不死鹹還帶有烏魚子的香氣,一次一片,不只好吃、方便,也不用擔心一次切太多烏魚子宴客,放久了就會變得乾乾的,今年過年,我準備送朋友這款超有質感的精品烏魚子禮盒當成伴手禮!




thumb_IMG_6436_1024.jpg



位於高雄茄萣的堂記水產,是在地的水產專門店,走過了50個年頭的傳承,堅持從水產原料、處理程序和料理工法,始終堅持高品質和創意的理念,真材實料,產地直送和定期送SGS檢驗,期望推出具有特色的高質感水產。

朋友推薦的自用和過年送禮兩相宜的精品烏魚子禮盒-野生厚切一口烏魚子。




 

thumb_IMG_6351_1024.jpg


堂記水產-厚切一口烏魚子

艾琳最討厭切烏魚子,但每年的這樣工作總落在我身上。

煎烤後的烏魚子,外皮會變得乾乾的,不大會切烏魚子的艾琳,總是切得二二六六(台語)。

瞧!這美麗的斜切面,簡直是職人的工法,艾琳甘拜下風。



thumb_IMG_6354_1024.jpg



每一片都超厚實,尤其是厚切烏魚子側邊美麗的炙燒紋路,看起來超級迷人!



thumb_IMG_6356_1024.jpg


這種不用加熱、不用料理,隨拆就可即食的方便感,買過一次,相信您也會和艾琳一樣愛上它!



thumb_IMG_6361_1024.jpg


記憶中的烏魚子真的很麻煩,在煎烤前不只要先泡酒,還要撕開上頭的薄膜,煎烤後,還要切片,真的很麻煩,刀法不佳的艾琳,最怕將烏魚子切得零零落落,上不了檯面。




thumb_IMG_6363_1024.jpg


說真的,艾琳對烏魚子的印象還停留在~吃起來乾乾的,有點腥味,不愛!

看起來紅黃通透的一口烏魚子,每一片看起來都很厚實,艾琳聞了一口,才發現聞起來沒有腥味的堂記水產-厚切一口烏魚子,還帶有炙燒的香氣,吃上一口,不但不死鹹,還帶點鮮味和鹹香味,一顆顆飽滿的烏魚子,在嘴裡蹦開,Q彈鮮美的好滋味,顛覆了艾琳對於烏魚子不好吃的印象。




thumb_IMG_6367_1024.jpg


之前只有在過年才會出現的烏魚子,如今變身為一口吃的小零嘴,這種鮮美彈牙的好滋味,不用等到過年,不用料理,只要隨拆,就可即食,真的很方便!




thumb_IMG_6376_1024.jpg



thumb_IMG_6382_1024.jpg



年夜飯後,艾琳的爸爸會和大哥喝點小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席間,夾點烏魚子,一口烏魚子,一口酒,氣氛超歡樂的。

飯後大嫂洗碗,艾琳則是包攬削水果的工作,這時艾琳會再多切上一盤水梨,讓爸爸和大哥夾著烏魚子一起享用。



thumb_IMG_6457_1024.jpg


艾琳發現水梨和烏魚子根本就是天生一對,飽水的水梨夾上一片鹹香好滋味的一口吃烏魚子,香甜多汁的水梨和鹹香鮮美的烏魚子巧妙組合,在嘴裡碰撞出清新、美妙的樂章!




thumb_IMG_6403_1024.jpg


thumb_IMG_6441_1024.jpg


thumb_IMG_6442_1024.jpg



艾琳發現除了中式的吃法以外,搭配香草植物-薄荷或是紫蘇一口吃,也很清新對味喔!




thumb_IMG_6447_1024.jpg




thumb_IMG_6454_1024.jpg


前陣子艾琳聽說朋友家的年夜飯,因為人口眾多,一次必須準備22道菜年夜菜。

這時艾琳只慶幸不需要和媽媽一起準備這麼多道的年夜菜,不過,艾琳發現其實準備年夜菜還可以偷吃步(台語)。

那就是準備幾道只要油炸或是氣炸的丸類料理,就可以省卻備料的辛苦。

堂記水產-花枝丸+干貝花枝蝦丸



thumb_IMG_6383_1024.jpg


艾琳家的年夜飯主角是人人都愛的火鍋。

火鍋除了菜料以外,艾琳喜歡添購丸類或是火鍋料來增添火鍋的豐富性。

因為艾琳家的蒨蒨喜歡吃花枝丸,平日裡,艾琳家的餐桌上也會出現花枝丸料理。



thumb_IMG_6384_1024.jpg


瞧!這.............超大隻的蝦子,就這樣衝出丸子,真的太霸氣!

不過,更霸氣的還在裡頭,堂記水產將產地直送最新鮮的花枝和干貝也都一起包進這顆干貝花枝蝦丸。



thumb_IMG_6391_1024.jpg


不甘示弱的大塊花枝,除了丸子裡頭有著真材實料的花枝,丸子外頭更是輕易可見花枝的蹤跡。



thumb_IMG_6393_1024.jpg


瞧!

不用太多的功夫,只要10分鐘的油炸或是放進氣炸鍋,擺上花椰菜裝飾,花枝丸和干貝花枝蝦丸,也立刻化身成為一道大菜!



thumb_IMG_6397_1024.jpg



吃膩了油膩的年菜,艾琳推薦好吃干貝花枝蝦丸和花枝丸,不過要小心一上桌,就會被秒殺的危險!



thumb_IMG_6432_1024.jpg


瞧!

貪心的小核桃,搶到一大把花枝丸和干貝花枝蝦丸。



thumb_IMG_6433_1024.jpg


艾琳:堂記水產干貝花枝蝦丸和花枝丸好吃嗎?

小核桃:我正在忙,別問我!(好吧!你繼續陶醉在美食中~)





thumb_IMG_6411_1024.jpg



艾琳喜歡在冷凍庫放些花枝丸和干貝花枝蝦丸,一個人在家,煮麵最方便,加入一顆有著真材實料的花枝丸和干貝花枝蝦丸,一碗平淡無奇的家常麵,美味立刻升極!




thumb_IMG_6398_1024.jpg


thumb_IMG_6421_1024.jpg


原本已經在學校吃完午餐的小核桃,趁媽媽上廁所時,偷襲了一顆干貝花枝蝦丸。

從廁所出來的艾琳:小核桃~你不是吃過午餐了嗎?

小核桃:因為這顆干貝花枝蝦丸一直說~吃我~吃我,我就把它吃掉了!




thumb_IMG_6413_1024.jpg


隨時備幾包花枝丸和干貝花枝蝦丸在冷凍庫,不管是變身為年夜菜,增添高級感,還是加在家常麵或是火鍋中,一碗平淡無奇的家常麵,立刻將美味升級,滿足了口腹之慾,也增添了幸福的小確幸!




thumb_IMG_6395_1024.jpg


thumb_IMG_6422_1024.jpg



這個年,雖然疫情正在升溫中,有了產地直送最新鮮的堂記水產-野生厚切一口烏魚子/花枝丸/干貝花枝蝦丸,在家吃,最安心!


有滿滿海味,烏魚子品牌推薦/花枝丸推薦,產地直送最新鮮的堂記水產,簡單料理就能霸氣上桌。

 





thumb_IMG_6402_1024.jpg



堂記水產

電話:0988-395-028

粉絲專頁:
堂記水產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