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我要回台中工作,才可以照顧到你們!


thumb_IMG_2255_1024.jpg


今年五月中旬疫情爆發,從剛開始的三級警戒,一直到無限延期的二級警戒,由於疫情走向不明朗化,這幾個月來,為了防疫緊蹦了神經,身為類單親的艾琳也因疫情的關係心情變得極為焦慮和恐慌。


原本在外地工作的老爺,為了一肩扛起照顧者的身份,捨棄了離家的工作,準備回台中另覓工作。

疫情期間雖然不敢隨意趴趴走,但老爺的一顆心都繫在找尋新工作上,在疫情趨於和緩的當下,終於找到了新出路。

看著休息了一個多月的老爺,憔悴的神情,配上因為疫情期間不敢上髮廊,久未修剪的頭髮,一整個就像是流浪漢似的。


其實艾琳嘴裡雖不說,但心裡卻是感謝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辛苦工作的老爺,為了低調的慶祝老爺找到一份在台中的新工作,艾琳打算送給老爺一份surprise。

趁著疫情降級的當下,預約了在精明商圈,評價相當好的台中男士理髮❮Homecoming barbershop❯。



thumb_IMG_2257_1024.jpg


才下了車,老爺問:這一間精明商圈剪髮看起來很新潮,真的適合我嗎?店名叫做❮Homecoming barbershop❯那又是什麼意思?


❮Homecoming barbershop❯是一家位於台中精明商圈內,第一間結合現代文化和美式風格的男士理髮廳。大量採用黑色和橘色的裝潢風格,形成了鮮明活潑的強烈對比,帶有濃濃美式風格的店面和barber的整體穿著,看起來既新潮又帶點RAP歌手的獨特穿衣風格。


HCB的  Barber說:我是你今天的barber,我們先去後面洗髮吧!

看似新潮又帶點有個性的barber,溫柔的雙手,正幫老爺洗頭,原來因為barbershop獨有的文化,不稱呼為設計師而是稱之為理髮師,店內沒有任何助理,而是一位barber,專心的、仔細的全程服務一位消費者。




thumb_IMG_2329_1024.jpg

barber:請問這樣的水溫可以嗎?

看似不拘小節,染得一頭金色頭髮,酷帥有個性的Barber,艾琳本以為會不夠專業,可當Barber拿出專業的態度,讓躺在椅子上洗頭的老爺,差點要沉沉的睡去了!



thumb_IMG_2332_1024.jpg


barber:請問你比較想要剪什麼樣的髮型?

老爺:就剪短一些。

barber:那我就幫你剪一個比較清爽、好整理的髮型。



thumb_IMG_2265_1024.jpg


平日裡艾琳不曾看過男生剪髮,但HCB的barber將老爺的頭髮仔細的分區,專業細膩的剪髮態度,真的不輸給女性的精緻剪髮髮廊,讓一旁的艾琳看的可說是蠢蠢欲動呢(艾琳也好想在這裡剪髮啊!)!




thumb_IMG_2269_1024.jpg


坐在一旁的艾琳,不小心聽到老爺問barber:請問你們的店名❮Homecoming barbershop❯是什麼意思呢?

barber:我們把店名取作Homecoming ,就是希望顧客能把這裡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在這裡一個小時的剪髮、洗髮、修容.....,能和家人一樣一起交流、分享、甚至希望能成為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thumb_IMG_2271_1024.jpg


艾琳:請問這種剪髮方式是油頭的一種嗎?

barber:這種剪髮方式叫做男士漸層剪,是針對男生的兩頭側與後方頸部處頭髮推剪時的一種剪髮技巧,有別於一般推剪,能讓男性的頭髮顯得更俐落、更有個性,我們這裡也有男士寸頭剪髮,不過,我想你應該比較適合剪專業漸層剪,優點就是俐落有型。



thumb_IMG_2280_1024.jpg




thumb_IMG_2282_1024.jpg



當barber將老爺後頭的頭髮先行剪好,艾琳發現平日裡是屬於扁頭的老爺,在barber的專業漸層剪後,後腦杓的頭型明顯的變得比較圓了。


後面的頭髮修剪好了,再來就是要幫老爺的前面頭髮,剪出最適合的髮型。



thumb_IMG_2289_1024.jpg


艾琳發現原來這裡的barber很好聊,難怪剛剛旁邊的幾組客人,都跟這裡的barber,聊的超開心的。





thumb_IMG_2296_1024.jpg


在barber的一陣推剪後,耳朵上方的側邊頭髮剔出了漸層的效果,從後腦勺一直到耳朵旁的髮流,將原本扁扁的扁頭,撐得高高的,老爺的扁頭不再扁,圓圓的後腦勺,好看極了,艾琳瞬間覺得老爺有一種變年輕的錯覺!



thumb_IMG_2297_1024.jpg


thumb_IMG_2298_1024.jpg




thumb_IMG_2300_1024.jpg


當剪好後,只見barber在老爺的後方左看右看,然後抓起了些許的頭髮,再次修剪,艾琳發現這裡的barber專業的技術,只為了幫老爺剪出一個適合老爺年紀,量身定做的髮型。



thumb_IMG_2301_1024.jpg


thumb_IMG_2310_1024.jpg


剪完髮後,就要來個毛巾熱敷

Barber利用適當溫度的蒸毛巾,敷在老爺的額頭上。



thumb_IMG_2319_1024.jpg


造型修容

原本以為只有毛巾熱敷就算了事,想不到這時barber拿出修眉毛的剃刀,仔細的將老爺眉毛上的雜毛,修整整齊。



thumb_IMG_2322_1024.jpg




thumb_IMG_2324_1024.jpg



thumb_IMG_2326_1024.jpg


在修好眉毛後,聽見barber說:那我們去後面洗頭!

看到這裡,艾琳發覺這一連串的剪髮服務,從舒壓洗頭、專業剪髮、毛巾熱敷、造型修容,一直到現在正在進行的二次洗頭,這樣的剪髮放鬆之旅,就連艾琳都想要立即親身感受了呢!



thumb_IMG_2334_1024.jpg


艾琳忍不住問:請問你們這間❮Homecoming barbershop❯,有提供女性的理髮服務嗎?

barber:不好意思,我們這裡只有提供男性的理髮服務,而且還是純的喔!



thumb_IMG_2336_1024.jpg


艾琳:喂~老爺別睡啊!

老爺:因為太舒服了,差一點睡著。



thumb_IMG_2332_1024.jpg


來到了髮型的吹整,酷酷的barber,以最認真的表情,仔細的將老爺的頭髮吹整成適合老爺獨特個人風格的髮型。

原本在一旁剪髮的顧客,已經結帳離開,這時艾琳才好意思向barber打聽:請問剛剛旁邊那個人剪那個短短的是什麼頭啊?

barber:喔!那是男生寸頭剪髮啊!怎麼了嗎?

艾琳:我覺得剛剛那個寸頭很帥、很適合我們家的兒子,請問你們店裡有幫9歲的小朋友剪頭髮嗎?

barber:因為我們的推剪都很利,不大適合年幾太小的小朋友。




thumb_IMG_2340_1024.jpg


thumb_IMG_2341_1024.jpg

將將~完成了!

好舒服俐落的髮型啊!



thumb_IMG_2342_1024.jpg


thumb_IMG_2343_1024.jpg


thumb_IMG_2348_1024.jpg


坐在❮Homecoming barbershop❯舒適的大沙發上等老爺,艾琳發現牆上的NBA球星,牆上擺設的貝斯,都在在的顯現濃濃美式風格的裝潢風,一旁的顧客和barber就像是朋友一樣的閒聊著,親切的態度,悠閒的氣氛,時髦卻經典的台中西區剪髮,果然讓艾琳耳目一新!




雖然這次是為了慶祝老爺找到工作,特地幫他預約的,不過,在一連串的專業服務,從一開始的舒壓洗頭、專業剪髮、毛巾熱敷、造型修容、二次洗髮、到最後的吹整造型,艾琳發現❮Homecoming barbershop❯不只像是只是服務顧客,專業仔細加上剪髮技術,原本一進門就像是流浪漢般的老爺,在一個小時過後,清爽又俐落的髮型,讓他瞬間搖身一變,變成年輕好幾歲的紳士男。




thumb_IMG_2350_1024.jpg


Homecoming  barbershop

電話:04-2327-4741(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一街85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mecomingbarbershop/

IG:https://www.instagram.com/homecomingbarbershop/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