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你快過來看,這裡有賣你喜歡吃的蛋黃酥。


thumb_IMG_1773_1024.jpg


前幾天帶孩子去拿蛋糕,剛好瞥見一旁的麵包櫃上已經悄悄地換上新商品。


艾琳家離馥漫麵包花園 FM-Station (松竹站),騎機車約莫只要5分鐘就可抵達,平日裡艾琳和孩子們超愛吃馥漫的巧克力小蛋糕,去年的聖誕節,艾琳在購買麵包之餘,還發現了一些聖誕節應景的麵包,例如:拐杖巧克力麵包、蘑菇形狀的可愛麵包......因為麵包太可愛,孩子們一度還捨不得吃呢!

這陣子因為疫情關係,兩個孩子都在家,艾琳花了很多時間在陪伴,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打掃居家,壓根兒就忘了今日是何日,還要孩子們一再提醒:媽麻~我和姊姊的生日快到了!


在小核桃生日之後沒多久就是中秋節了,艾琳這才發現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親朋朋友無法聚在一起慶祝節日,相對的,也少了許多送禮的機會,雖然離中秋節約莫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不過,原本就喜歡吃蛋黃酥的艾琳,想吃月餅想吃得緊,在疫情降級的當下,當然要買來好好的用美食來療癒一下自己。




thumb_IMG_1774_1024.jpg


馥漫麵包花園除了有單盒的月餅選擇外,還推出了高達8款的人氣招牌月餅、手工餅乾、牛軋糖、牛軋糖蛋黃酥...的豐富多樣性的組合,隨自己喜愛或是送禮需要,自由搭配為兩層或是三層的禮盒組合,體面又大方,讓中秋送禮多了更多選擇,不管是企業送禮、親友祝福還是當成下午茶,都是很棒的選擇。




thumb_IMG_1842_1024.jpg



當了媽媽的艾琳,當然是以家庭和孩子為重。

艾琳選擇了全家人都喜歡的❮福滿禮盒 A/三層❯




thumb_IMG_1843_1024.jpg


第一層是馥漫麵包花園的人氣招牌月餅-月影禮盒(9入),裡頭除了有艾琳在疫情期間超想吃的蛋黃酥、芋頭酥,還有另外2款創意月餅,第二層是旺梨禮盒(12入),也是蒨蒨超愛吃的鳳梨酥和鳳凰酥,第三層則是手作點心禮盒,禮盒有一包小核桃最愛的蔓越莓杏仁牛軋糖,也是馥漫的人氣商品。




thumb_IMG_1845_1024.jpg


月影禮盒

紅豆蛋黃酥、芋頭酥、北海道竹炭牛奶酥、擂茶麻糬酥。



thumb_IMG_1848_1024.jpg


旺梨禮盒

鳳梨酥、鳳凰酥



thumb_IMG_1850_1024.jpg


手作點心禮盒

日式黑豆瑪德蓮、米果餅乾、蔓越莓杏仁牛軋糖。



thumb_IMG_1851_1024.jpg


喜歡吃酥餅類月餅的,肯定對這看起來圓滾、小巧可愛的月餅,完全沒有抗拒的能力!

馥漫的月影禮盒,裡頭除了有傳統的紅豆蛋黃酥芋頭酥口味之外,還有健康又養生的北海道竹炭牛奶酥和以客家擂茶製作的擂茶麻糬酥




thumb_IMG_1859_1024.jpg



thumb_IMG_1953_1024.jpg



紅豆蛋黃酥

外皮圓亮有光澤,看起來又酥脆的紅豆蛋黃酥,讓人真想偷偷的咬上一口。




thumb_IMG_1898_1024.jpg


小時候的艾琳,家境不算寬裕,而中秋節收到的月餅,總能讓我們一圓吃月餅的夢!

長大後的艾琳,對於烘焙相當有興趣,因而連續讀了7年的食品系,期間更因為要幫系上籌募費用,在中秋節前製作了中秋應景禮盒販售,雖然期間吃了不少的不良品,卻無損於我對蛋黃酥的喜愛程度,尤其是傳統的紅豆餡包蛋黃,可說是百吃不厭呢!

每每嘴饞時,總愛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上一顆蛋黃酥,解解饞。

雖說是解饞,卻不是真正心目中真正的愛。


不過,今年,艾琳著實愛上了馥漫麵包花園的紅豆蛋黃酥!


一般人吃鹹蛋黃時最怕的是吃到不外乎就是蛋黃太鹹,和有乾乾口感的鹹蛋黃,那真的是會讓人想要將它丟棄,又怕遭雷劈,這種矛盾的心情,愛吃鹹蛋黃的艾琳都懂。

艾琳發現馥漫的紅豆蛋黃酥,鹹蛋黃硬是比一般的蛋黃酥還要來的大顆,一口咬下,每一口都吃得到鹹香軟Q的鹹蛋黃,真的好過癮!咬上一口有著金黃色色澤的紅豆蛋黃酥,那多層次的香酥外皮、綿密細緻且不甜膩的紅豆沙、和有著鹹香軟Q滋味的鹹蛋黃,酥脆的口感,鹹香合一,不甜膩的口感,讓人吃完一顆,忍不住伸手還想再來一顆台中蛋黃酥。





thumb_IMG_1890_1024.jpg


芋頭酥

其實艾琳對於芋頭酥的喜愛,並不亞於紅豆蛋黃酥。




thumb_IMG_1901_1024.jpg


吃芋頭酥時,艾琳最怕吃到乾乾的芋頭餡,ㄧ口咬下,酥皮和芋頭餡似乎各有心結似的,一分為二。

第一次吃到這家台中月餅,艾琳歡喜極了,一下子就把一整顆芋頭酥秒殺了。


帶點浪漫紫色玫瑰酥皮的芋頭酥,那一層有一層有如千層酥皮的螺旋狀外皮,優雅極了。

大口咬下,那層層堆疊的香酥外皮,香酥不油膩,滿滿的芋泥內餡吃起來不但不甜膩,那綿密細緻的口感,香甜的滋味,讓艾琳超驚豔,尤其是那被包於芋頭酥最內層的白嫩麻糬,吃起來QQ軟軟的,這麼好吃的芋頭酥,果然徹底征服了艾琳的心!




thumb_IMG_1902_1024.jpg


北海道竹炭牛奶酥

那十字型的切口,呈現出千層酥皮交織出來的美麗大理石紋路,在一黑一白間,艾琳彷彿看見這段異國戀曲的浪漫愛情故事!



thumb_IMG_1857_1024.jpg


小核桃:媽麻~外皮怎麼~歐罵罵~?

艾琳:孩子~那是竹炭經過烘焙後,呈現的自然黑白色澤啊!


北海道竹炭牛奶酥的千層酥皮,吃起來比一般的酥皮來得更為細膩,搭配著來自於北海道牛奶的內餡,和有著黑糖香氣的軟Q黑糖麻糬,這一黑一白的搭配,不只是視覺的饗宴,一口咬下,黑糖的香氣撲鼻而來,緊接著是清爽的北海道牛奶香氣,這一來一往間,是艾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美味驚喜!




thumb_IMG_1881_1024.jpg


擂茶麻糬酥

客家擂茶帶來的一抹綠,是漂亮的鮮綠色,猶如一朵正要盛開的綠玫瑰,神秘而美麗。




thumb_IMG_1897_1024.jpg



千層的酥香外皮,包裹著不時散發出濃濃擂茶香氣的客家擂茶餡,裡頭有著豐富的五穀營養,和軟Q不黏牙的軟心麻糬,一口咬下,艾琳才發覺這些食材,都是客家庄裡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客家擂茶的茶香❯和❮客家麻糬的軟香❯,碰撞在一起迸出的火花,讓擂茶麻糬酥成了大人和小孩都愛吃的台中月餅。




thumb_IMG_1900_1024.jpg



當孩子上完2個小時的家教課,隨手一拿,就是顏色鮮豔的擂茶麻糬酥。



thumb_IMG_1958_1024.jpg


瞧!

這軟Q香糯、有著濃濃客家風情的擂茶麻糬酥,讓蒨蒨一試成主顧。

蒨蒨:媽麻~這擂茶麻糬超好吃的,另外一顆也要留給我喔!

艾琳:好的,我的小公主,媽麻會偷偷將它留下來給你吃!



thumb_IMG_1960_1024.jpg


蛋黃酥推薦-月影禮盒



thumb_IMG_1905_1024.jpg


旺梨禮盒

鳳凰酥



thumb_IMG_1917_1024.jpg


艾琳發現馥漫的鳳凰酥外皮較一般的鳳凰酥來的鬆軟、不甜膩,超適合不喜歡甜膩感的老人家食用。

而還不是老人家階級的艾琳也很愛這種外皮酥鬆,入口即化的鳳凰酥。


聞起來有著淡淡奶香味的鳳凰酥,吃上一口,酥鬆的外皮融合酸甜好滋味的鳳梨冬瓜餡,搭配著吃起來有著微鹹口感和香氣的鹹蛋黃,好吃極了!


咬上一大口鳳凰酥,微微酸甜卻不膩口的鳳梨冬瓜餡,和以碎顆粒入餡的鹹鴨蛋,不但吃起來不甜膩,鬆軟酥香的外皮,吃起來入口即化,即使是單吃而不配上茶,也不噎口!





thumb_IMG_1920_1024.jpg



thumb_IMG_1955_1024.jpg


旺梨禮盒

鳳梨酥


聞起來有著淡淡奶香味道的鳳梨酥,內餡是嚴選來自台灣的金鑽鳳梨。



thumb_IMG_1908_1024.jpg


 

鳳梨酥裡頭最重要的鳳梨餡,是使用來自台灣產的金鑽鳳梨熬煮收汁,再加入適當比例的傳統冬瓜餡


原來有著漂亮金黃色澤的鳳梨內餡,是來自台灣的金鑽鳳梨,加上傳統冬瓜餡製作而成,鳳梨的天然美味,和來自於法國奶油揉製而成的酥皮,一口咬下,鳳梨酥甜而不膩口,還帶著綿密、軟Q的幸福口感!




thumb_IMG_1910_1024.jpg


thumb_IMG_1922_1024.jpg


手作點心禮盒

日式黑豆瑪德蓮



thumb_IMG_1923_1024.jpg


一般這種小蛋糕裡頭放的是葡萄乾,而這款放的則是超養生的日式黑豆。



thumb_IMG_1928_1024.jpg




thumb_IMG_1934_1024.jpg


當一打開日式黑豆瑪德蓮的包裝袋,艾琳就聞到一股蜂蜜的清香味。



thumb_IMG_1937_1024.jpg


嚴選來自於日本進口的大顆粒的黑豆,讓小蛋糕的身份立刻升級了好幾階。

選自於來自日本的大顆粒黑豆做成的日式黑豆瑪德蓮,蛋糕體吃來紮實不甜膩,吃起來軟綿的大粒黑豆,搭配有著蜂蜜香氣、鬆軟綿密的蛋糕體,養生又美味!



thumb_IMG_1938_1024.jpg


米果餅乾

當奶油香氣十足的餅乾加入了大量的米果,少了膩口,卻多了香酥爽脆的口感,吃在口中卡滋卡滋作響的酥脆口感,真的讓人超涮嘴的。




thumb_IMG_1939_1024.jpg


蔓越莓杏仁牛軋糖



thumb_IMG_1946_1024.jpg



這款包有滿滿蔓越莓果乾和大顆杏仁的牛軋糖,是馥漫麵包花園裡不敗的人氣商品。

一撕開蔓越莓杏仁牛軋糖,艾琳就聞到牛軋糖裡頭濃濃的奶香味。

咬上一口❮蔓越莓杏仁牛軋糖,嘴裡咬得到一大顆一大顆酥脆的杏仁果和帶有酸甜滋味的蔓越莓果乾,每咬一口,嘴裡盡是濃濃的奶香味、杏仁的香氣和有著蔓越莓的酸甜滋味。

清新爽口的優雅奶香,縈繞在嘴裡和鼻息間,每一口都吃得到清脆飽滿的杏仁果和酸酸甜甜的蔓越莓,軟Q中帶點微甜不膩的清爽感,是艾琳和孩子們吃過就再也忘不了的幸福甜點。




thumb_IMG_1950_1024.jpg



2021中秋月餅禮盒推薦


艾琳推薦馥漫麵包花園的福滿禮盒A(三層)。





thumb_IMG_1967_1024.jpg



融合優雅和精緻的月餅禮盒,讓送禮也能不落入俗套,依照自己喜愛,自由搭配選擇,企業送禮,也能不失大方體面,親友送禮,聯絡感情,還是自用,都很合適!




thumb_IMG_1968_1024.jpg


馥漫麵包花園(松竹站)

電話:04-2249-066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6:30~22: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172號

官網:
http://www.fm-statio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mstation1995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