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這個暑假好無聊喔!


thumb_IMG_1080_1024.jpg


在放暑假前的五月初,蒨蒨還開心的倒數著~畢業旅行的到來。

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在教育部的緊急通知下,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改為線上學習,原本孩子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也因為疫情居高不下,暫時取消。


今年從國小畢業的蒨蒨,因疫情而沒有了實體的畢業典禮,雖然改成線上直播方式辦理,但孩子總覺得少了熱鬧、也無法真正的感受到那種實體的祝福,心中難免獨留遺憾,在畢業典禮幾天後,艾琳卻持續看到孩子難掩失落的神情,頓時覺得好心疼。


還好,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防疫警戒終於從三級降為二級,艾琳心想,雖然不能將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重新辦回來,但因之前面對疫情變化,心情難免隨著疫情起伏而出現的恐慌、焦慮、低落、無助....如此的負面情緒籠罩,不只會影響自己的身心,也會影響周遭的人,專家說:唯有適時的解放身心壓力,才能保持正能量。


在艾琳家,解放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旅行。在年前的墾丁海生館小旅遊後,艾琳家的蒨蒨和小核桃,紛紛愛上了遼闊的大海,還有那光著腳丫踩著浪花的幸福感,讓孩子們忘也忘不了!


迎來的幸福日,艾琳怎能不好好犒賞這兩隻和媽媽一起共體時艱、共同抗疫的小夥伴,走~今日媽媽就是要寵愛我的小寶貝,媽媽要帶你們到一個有著潔淨湛藍海水、優美弧形海灣的沙灘,那就是❮花蓮七星潭風景區❯。


從台中出發到遠的要命的花蓮,怎能不找個優質民宿,來個慢活輕旅行!





thumb_IMG_1054_1024.jpg



已經多年未曾到過花蓮,這次在疫情過後帶孩子一遊花蓮,艾琳自然是做足了功課。


對於小家庭而言,一間環境優美、舒適乾淨、有著豐盛早餐,才是高CP值的民宿。

除了要近七星潭外,花蓮海洋公園也是孩子們這次許願的地點,在Google高評價中,能一次滿足這些願望的就是位於花蓮吉安鄉的❮金澤居民宿❯。




thumb_IMG_1085_1024.jpg


當車子轉進了台9線往吉安鄉的路上,藍天、白雲和遠山綠油油的美麗山景,彷彿讓壓抑許久的心情,開朗許多,後座吵鬧不休的小鬼們,早已無法激起我的怒氣,因為艾琳早已自行開啟渡假模式。


當車子慢慢地轉進干城美麗的鄉間小路,遠方一棟有著大樹包圍的日式庭園建築民宿,沒錯,❮金澤居民宿❯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車子才剛停好,準備要進入民宿check  in,一旁正忙著消毒和掃實聯制,腳邊卻走來一隻黑貓,本以為天生傲嬌的貓咪只是剛好路過,誰知這.......黑貓卻一股腦兒的躺在蒨蒨腳邊,一邊撒嬌似的發出有如呢喃軟語,那撒嬌討拍的可愛喵喵聲,叫人怎能不被徹底融化!




thumb_IMG_1057_1024.jpg


想不到這隻民宿門口的迎賓貓,討拍的模樣煞是可愛,當然也擄掠了蒨蒨的心。

蒨蒨:媽麻~下次我們來花蓮還可以來住❮金澤居❯嗎?這隻黑貓超可愛的。




thumb_IMG_1059_1024.jpg



艾琳check  in的地方,原是樹窩咖啡廳,也就是民宿目前提供早餐和下午茶點的地方。




thumb_IMG_1063_1024.jpg



貼心的民宿主人在這裡提供了書報雜誌和免費的下午點心和飲料,可供旅客在舟車勞頓後,在這裡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thumb_IMG_1062_1024.jpg


thumb_IMG_1089_1024.jpg



才剛降級為二級警戒的第一天,整個下午茶時間,餐廳只有艾琳一家人,一路從台中奔波到花蓮,為了擔心狂跑廁所,不敢喝太多水。

一聽到有果汁可以喝,蒨蒨立刻點了一杯❮桑椹檸檬汁❯,而小核桃則是點了一杯❮冰紅茶❯。

蒨蒨:媽麻~這杯桑椹汁酸酸甜甜的,超好喝的!

艾琳淺嚐了一口,果不其然,喝起來酸酸甜甜、口中還喝得到桑椹微微顆粒感的桑椹檸檬汁,在炎炎夏日喝起來不只清爽,而且超消暑的。




thumb_IMG_1087_1024.jpg


一邊喝著果汁,孩子的眼睛卻不時飄向窗外的鯉魚池,嘴裡喊著:媽麻~外面的鯉魚好漂亮喔!

老闆:你們要餵魚嗎?

想不到孩子們一聽到這句話,立刻對著老闆狂點頭。

親切的老闆立刻轉頭去後方舀了2杯魚飼料給孩子們餵魚。




thumb_IMG_1070_1024.jpg


坐在餐廳內看著孩子因為餵魚兒安分了好一會兒,艾琳趁機喝起了咖啡,享受一下睽違已久的一個人下午茶。

看著窗外因搶食飼料而躍起的魚兒,雖然只是一閃而過,不過,那美妙的橘紅色鱗片,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虹彩般耀眼奪目,美得令我驚豔。




thumb_IMG_1072_1024.jpg




thumb_IMG_1075_1024.jpg



在池塘邊有一棵好大的榕樹,此時樹上正傳來一聲聲知了的叫聲,那一聲又一聲~磯磯磯~狂妄地叫著,彷彿樹上正有一整團的交響樂團,正在吹奏一首首夏天的動人樂章。




thumb_IMG_1080_1024.jpg



當孩子餵完魚,在大草皮的另一端民宿門口發現了一隻橘貓,超愛小動物的孩子們雖然很想近距離去撫摸,但卻又擔心打擾到橘貓曬太陽,只敢遠遠的坐在樓梯靜靜觀望。

蒨蒨:好想摸喔!

小核桃:你會嚇到它啦!



thumb_IMG_1105_1024.jpg



待橘貓走遠後,孩子立刻跑到跑到大草坪玩起民宿主人為孩子們準備的棒球。

看著孩子們恣意地奔跑在大草皮上,那因為疫情關係而許久未聽到的嘻笑聲,至今彷彿還一直迴盪在艾琳的腦海中。




thumb_IMG_1093_1024.jpg


若是不想玩棒球或是羽毛球這類的球類運動,沒關係,民宿主人還準備了整車庫的免費腳踏車,任君挑選。

聽民宿住人說:大榕樹旁就是干城自行車綠色隧道,很適合騎腳踏車逛逛。





thumb_IMG_1079_1024.jpg



本想帶孩子騎去綠色隧道,但礙於早已答應孩子要帶他們去七星潭踏浪,只好在原地騎腳踏車過過乾癮。



thumb_IMG_1098_1024.jpg


和民宿主人走過對街,就是今晚我們要睡的地方。



thumb_IMG_1048_1024.jpg


小核桃:這裡好美喔!

一想到今晚就要住在這個被大樹和蓮花池包圍、有著美麗園景的綠建築民宿,艾琳和孩子們就好興奮。

站在蓮花池邊,聽著流水潺潺交雜著一聲聲的蛙鳴聲,生態池旁彷彿奏起了一首首美妙的田園交響樂,聽著孩子們是如癡如醉!




thumb_IMG_1045_1024.jpg


thumb_IMG_1047_1024.jpg


這樣貼近自然居宿的美麗民宿,聽民宿主人說,民宿是以最具環保觀念的❮綠建築❯工法來興建,完工後的民宿,具有耐震、防潮和東暖夏涼的特性,是一間會隨著時間、季節推移,自由呼吸的健康住宅。




thumb_IMG_1042_1024.jpg


超興奮的蒨蒨和小核桃,早已等不及,拿了民宿主人給的鑰匙,早早就衝到房間的陽台。

小核桃:媽麻~快來!從陽台這裡看出去的風景好漂亮!



thumb_IMG_1187_1024.jpg


一進到房間,艾琳發現寬敞舒適的房內,不只床單潔白又乾淨,床墊滾起來也超舒服,打開落地窗的窗簾,當陽光灑進房裡時,不只客廳顯得明亮溫暖,那窗外的庭園綠意也一併攬入室內,成了房裡最優美的視覺享受!




thumb_IMG_1021_1024.jpg


桌上不只放置了貼心的迎賓水果,櫃子裡還有孩子們愛吃的餅乾和零食。



thumb_IMG_1022_1024.jpg

thumb_IMG_1033_1024.jpg


倚著窗檯,眼底恣意地眺望遠方,沙發旁大片的窗景,將遠方的壯闊的山景和一旁的田園景色,盡收眼底,那愜意又悠閒的樸實田園景色,讓人不知不覺放鬆了起來!




thumb_IMG_1040_1024.jpg




thumb_IMG_1028_1024.jpg


thumb_IMG_1027_1024.jpg


當滾床結束,坐在窗外看著夕陽緩緩從山邊落下,腳下的蓮花池,一大片的粉色蓮花,正爭先恐後的盛開著,平靜的河面,偶爾因魚兒的跳躍,掀起一波波的漣漪,不久便化為平靜,那靜謐優雅的氛圍,讓孩子們的心也頓時平靜了下來。



thumb_IMG_1034_1024.jpg


thumb_IMG_1035_1024.jpg


乾淨又衛生的衛浴間,從窗戶也看得見外頭整片的蓮花池,一應俱全的盥洗用具,都特地為遠道而來的我們貼心準備好了!




thumb_IMG_1031_1024.jpg


上完廁所,艾琳駕車帶著孩子們直奔花蓮最美的灣潭-花蓮七星潭風景區(從民宿出發只要20分鐘)。

愛海的孩子,一下車就脫下鞋襪,直奔湛藍的海水。

雖然戴著口罩,但艾琳不難看出孩子們開心愉快的心情,因為疫情而憂慮的心,頓時明朗了許多。


孩子們~辛苦了!謝謝你們陪媽媽一起努力抗疫,取消的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就隨著海水的潮起潮落,讓它化為今後成長的力量吧!




thumb_IMG_1109_1024.jpg



捨不得離開冰涼的浪花,當夜晚來臨時,孩子們才帶著依依不捨的表情跟美麗的月牙灣說再見!

當回到民宿時,夜晚的燈光把民宿映托的更加出色迷人。



thumb_IMG_1136_1024.jpg

thumb_IMG_1137_1024.jpg


民宿的倒影映照在靜謐的蓮花池,池岸深處傳來此起彼落的蟲鳴蛙叫聲,彷彿奏起了田園交響樂,讓幽靜的民宿顯得熱鬧非凡!


仲夏季的夜裡,走在這遠離塵囂的郊區,不止少了都市的悶熱,還多了一抹微風,停下腳步,我站在池塘邊,靜靜的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和著蛙鳴、蟋蟀聲,遙望著那綴滿星星的夜空,在這接近大自然的景觀民宿裡,艾琳靜靜的享受著身心靈沈澱之旅。




thumb_IMG_1134_1024.jpg



伴著大自然最美的音樂入夢,早晨起床時果然神清氣爽,拉開窗簾,讓金黃色的陽光緩緩的灑進房內,溫暖了整個房間,窗外的無敵山景似乎也在跟我們說聲早安!

稍稍梳洗過後,就準備到休息廳享受美好的早餐。




thumb_IMG_1155_1024.jpg


蒨蒨:哇!這......早餐好美,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thumb_IMG_1180_1024.jpg

 


這份色彩超繽紛,看起來營養豐富的民宿早餐,有如網美系咖啡廳推出的網美早餐。

除了有份量十足的豬排吐司以外,看似超夢幻的桑椹優格、清脆爽口的生菜沙拉........光是用看的,艾琳的口水就快要流出來了!

其實最令艾琳驚豔的是~剛上桌的餐前濃湯-❮洋蔥菇菇湯❯。

原本以為不過就是餐前湯,誰知艾琳才用湯匙撈一下,滿滿的一湯匙都是鮮嫩飽滿的秀珍菇和燉得軟爛的大塊洋蔥,一口喝下,秀珍菇保留了菇類獨有的香氣,加上洋蔥的甜味,讓這碗濃湯加了不少分,這時只見孩子們嘴裡雖喊著燙,卻是一口接著一口喝個不停!




thumb_IMG_1175_1024.jpg


超大份量的豬排吐司,就連大胃王-蒨蒨,都能吃得飽飽的。

夾著厚實的豬排、生菜、起司、番茄和蛋的豬排吐司,繽紛的色彩,讓人不禁食指大動,一口咬下,滿嘴充滿了肉香和蛋香,軟嫩的豬排肉更是喚醒了味覺的靈魂,大口大口吃果然超過癮!




thumb_IMG_1165_1024.jpg


艾琳雖然嘴裡大口吃著豬排吐司,不過,眼睛卻一直飄向這碗有著少女般色彩的❮桑椹優格❯。

這碗❮桑椹優格❯上頭保留了數顆完整且經過蜜過的桑葚果實,和底下的優格搭配一起吃,那酸酸甜甜的口感,叫人一吃就愛上!




thumb_IMG_1158_1024.jpg


孩子們昨天下午喝了一杯特調的❮桑椹檸檬汁❯,今天還嚷著還要喝!

喝起來酸甜可口又帶點清爽口感的❮桑椹檸檬汁❯,讓昨日喝過這杯夏日飲品的蒨蒨,想念的很!




thumb_IMG_1171_1024.jpg


才剛吃完早餐的兩姐弟,看著窗外的鯉魚池,直嚷著:想去餵魚!

拿了民宿主人給的魚飼料,孩子們開心地跑去外頭餵魚了。



thumb_IMG_1182_1024.jpg



悠閒的喝著咖啡,伴隨著窗外正在餵魚的孩子,艾琳正在金澤居民宿享受這遲來的渡假氛圍!




thumb_IMG_1172_1024.jpg


在早餐後,告別了民宿主人,艾琳就要駕車帶著孩子奔馳在花東海岸公路上,前往全台唯一的海洋休閒樂園-❮花蓮海洋公園❯,觀賞最受歡迎的海獅及海豚表演秀。





thumb_IMG_1193_1024.jpg



兩天一夜的花蓮親子遊,雖然旅行有點累,但美好回憶卻是滿滿的!

旅程中最讓艾琳感受到渡假氛圍就是住在被大自然包圍的綠建築民宿-❮金澤居民宿❯。


最令孩子們印象深刻的是可愛的迎賓黑貓和鯉魚池的餵魚體驗。

而最令艾琳念念不忘的是那寬敞舒適的住宿環境,加上有著靜謐悠閒的民宿氛圍,真的讓人覺得好放鬆,生活在都市的艾琳,尤愛這裡夜晚的星空,少了光害的夜暮,繁星點點,夜晚伴隨著池塘邊的田園交響樂入夢,如此貼近大自然的美麗居宿,正是艾琳下回來花蓮還想再次入住的旅店。





thumb_IMG_1224_1024.jpg


金澤居民宿

電話:03-852-198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21:00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二街121號

官網:http://www.cis-life.com.tw/home1/house1/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kanazawahouse/

停車場:免費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