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的頭髮好毛喔~




thumb_IMG_9090_1024.jpg


在疫情升溫前,每週四的下午就是蒨蒨的學校游泳課。

由於蒨蒨之前就學過游泳,所有的技巧也都很純熟,所以蒨蒨是被分配到最高等級的群組,不同於不大會游泳的小朋友,教練會更加強孩子們的游泳姿勢和游泳技巧上的特訓,游好、游滿2個小時後的蒨蒨,匆匆的洗頭和洗澡後就回學校準備放學。

隔天,艾琳準備幫蒨蒨綁頭髮時,發現孩子的頭髮竟然糾結成一團一團的,在努力用梳子梳開頭髮的同時,孩子也痛得哇哇叫。

蒨蒨:媽麻~小力一點啦~超痛的~

艾琳:頭髮的內層全都打結了,如果不把它認真梳開,你的頭髮會變成鳥窩頭!

小核桃:媽麻~小鳥會不會以為姐姐的頭髮是鳥窩,然後在裡頭下蛋?




thumb_IMG_9092_1024.jpg


雖說天生就遺傳艾琳自然捲的蒨蒨,頭皮更是超容易敏感的,每每遇到季節轉換之餘,總看見孩子猛抓頭,狂說頭好癢,一頭毛燥的像稻草的自然捲頭髮,加上因為游泳池的氯氣,更是讓孩子的頭髮打結的超嚴重。

別說艾琳沒買市面上號稱可以讓頭髮變滑順的洗髮精、潤髮油、甚至是網友激推的髮膜給孩子使用,花費大把的時間和金錢在馴化頭髮,可.......頭皮容易發癢、髮質毛躁、打結......種種的頂上毛髮問題,深深的困擾著孩子。

朋友說:之前我的髮質因為長期的染髮,變得很糟,還好我定期都有去髮廊護髮,才能換回我柔順的美麗秀髮!當然,護髮不是只有做一次就會有效果,而是需要定期的呵護保養,才能擁有一頭零缺點柔順秀髮。對了,我之前都是去新技洗髮按摩,順便做頭皮SPA,這家連鎖美髮我超推薦的!


既然孩子的髮質和頭皮,並不是單單只靠自己在家DIY護髮就能解決,不如就和推薦的朋友一起去做個頭皮養護和深層護髮,當作送給孩子畢業前夕,一個變美麗的小禮物吧!


在游泳課告一段落,想必孩子的受傷的髮質正等著被修復,趁週五下課後,帶著孩子來到東山店的新技護髮





thumb_IMG_9093_1024.jpg



thumb_IMG_9184_1024.jpg



由於艾琳和孩子是在5月初,疫情未升溫前帶著孩子來髮廊頭皮護理,這家連鎖美髮的工作人員不但在量體溫、消毒雙手、口罩戴好戴滿.......等防疫工作做到相當確實以外,實聯制登記和掃描,當然也是做好做滿。





thumb_IMG_9113_1024.jpg


乾淨明亮、舒適的環境,讓人好放鬆!



thumb_IMG_9094_1024.jpg



表明了要護髮的來意後,造型師立刻取來❮頭皮檢測儀❯,造型師:證據會說話,你瞧~這個就是你頭皮目前的狀況和問題。




thumb_IMG_9097_1024.jpg


從小頭皮就很容易敏感的蒨蒨,總在不小心的情況下,用手抓傷了頭皮。



thumb_IMG_9099_1024.jpg


在美髮師對孩子的頭皮診斷下,孩子的頭皮過敏、紅腫和乾燥問題,一一浮現在這台頭皮檢測儀下,再也無法遁形。


沒錯!像艾琳那麼鐵齒的人,若不是證據會說話,艾琳也會對造型師的話,持有相當的保留態度,但由於在專業的儀器檢測下,孩子的頭皮問題一一現形,如此一來,造型師也比較可以清楚的分析孩子的頭皮和頭髮相關問題。




thumb_IMG_9100_1024.jpg


造型師:我建議孩子先來個頭皮大掃除(去角質),再來是利用精油來幫助孩子的頭皮達到放鬆的精油洗髮頭皮SPA當然也不能錯過,最後再來一個大絕招~那就是黃金比例護蒸髮,讓孩子的秀髮得到全方面的呵護!


艾琳發現雖然是美髮助理,但卻超有耐心的將孩子頭髮打結的地方,徹徹底底、仔細梳開孩子的每一根頭髮。

(註:艾琳是在5月出帶孩子來髮廊,由於當時是用餐時間,店裡無其他客人,所以讓小核桃以快速的速度吃完了小飯糰。)




thumb_IMG_9103_1024.jpg


頭皮大掃除(頭皮去角質)



thumb_IMG_9102_1024.jpg


首先美髮師先用去角質液,以一邊按壓和一邊按摩的方式將頭皮上的老廢角質、頭皮屑、皮脂和每次洗頭未真正清洗乾淨的洗髮精,以深層清潔的方式來達到真正的頭皮大掃除。




thumb_IMG_9104_1024.jpg



thumb_IMG_9108_1024.jpg


艾琳發現美髮助理並沒有因為孩子的頭髮較多,而隨便跳過療程,反而仔細的幫孩子做到全面的頭皮按摩。




thumb_IMG_9110_1024.jpg


美髮師:蒸個25分鐘,讓頭皮的皮脂和髒汙都順利蒸出來,頭皮就能達到最深層的清潔。



thumb_IMG_9111_1024.jpg


thumb_IMG_9114_1024.jpg




在蒸完頭髮後,美髮師將這罐素有❮頭髮面膜❯的髮膜均勻的擠在頭皮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藉此護理孩子比一般人還具有敏感性的頭皮,讓頭皮慢慢恢復健康。




thumb_IMG_9118_1024.jpg


thumb_IMG_9120_1024.jpg


精油洗髮

洗髮了!

美髮師依蒨蒨的頭髮狀況,幫孩子選擇了一款適合她的精油洗髮精,輕柔的按摩手法讓孩子的頭皮徹底的放鬆了不少。

(蒨蒨的口罩不小心被水噴濕了,正用吹風機吹乾中。)




thumb_IMG_9135_1024.jpg


原本這個洗髮療程是有配合肩頸精油紓壓,不過艾琳擔心孩子還太小,不適合按摩,所以和美髮師討論了一下,決定將肩頸精油紓壓的部分改成頭皮精油按摩。

隨著按摩的洗髮力道,孩子早已放鬆到快要睡著了!

艾琳:蒨~你睡著了嗎?

蒨蒨:太舒服了,我差一點就要睡著了!




thumb_IMG_9136_1024.jpg


在精油洗髮後,緊接著是黃金比例護蒸髮



thumb_IMG_9138_1024.jpg



 

這時只見美髮師仔細的將護髮霜,以打空心捲的方式,低溫加熱,讓修復護髮素瞬間導入頭髮,修復蒨蒨因為游泳池的氯氣而受損的髮質。




thumb_IMG_9145_1024.jpg


thumb_IMG_9150_1024.jpg





thumb_IMG_9148_1024.jpg





thumb_IMG_9152_1024.jpg



在黃金比例護蒸髮中,讓孩子受損的頭髮從裡到外層層修復,艾琳期望能找回孩子小時候的天使光環秀髮。




thumb_IMG_9153_1024.jpg


再次清水沖洗後,美髮助理為孩子的頭髮噴上了保濕鎖水霜。




thumb_IMG_9161_1024.jpg


thumb_IMG_9159_1024.jpg



護髮來到了最後一個階段,那就是頭皮SPA

美髮助理仔細的用魔法梳將頭髮以一會兒順梳、一會兒逆梳的方式來梳理頭髮,雖然只有15分鐘的頭皮SPA,不過,這樣的一整套頭皮護理,舒服的讓孩子直喊著頭皮好舒服、好放鬆喔!




thumb_IMG_9160_1024.jpg



當一系列的頭皮深層修復的全方位護髮後,艾琳期待的心其實並不亞於孩子,尤其是當造型師利用頭皮檢測儀再次檢測孩子的頭皮時,親口告知孩子的頭皮不再紅腫、殘留在頭皮的洗髮精,也被洗得一乾二淨,孩子的頭皮不只是表面的乾淨、就連深層的頭皮也是乾乾淨淨時,才發現原來適時的上髮廊護理頭皮確確實實是有必要的!




thumb_IMG_9165_1024.jpg


thumb_IMG_9172_1024.jpg


thumb_IMG_9173_1024.jpg


瞧!

這.......飄逸的秀髮,迷人的背後殺,讓蒨蒨一整個開心不已!




thumb_IMG_9174_1024.jpg


thumb_IMG_9176_1024.jpg


thumb_IMG_9178_1024.jpg


當一整套的護髮療程結束後,孩子開心的笑著:這....是他長大以後,從未感受到的~輕盈感~和~乾淨感~

自從打算留長頭髮後,艾琳就放手讓孩子自行清洗頭髮,仔細算來沒有5年,也應該有4年的光景了吧!


每當一大早幫孩子綁頭髮時,總會發覺孩子的髮質,隨著愈發長大,頭皮脫屑的情況,一直都存在著,雖說以為換了洗髮精沒改善,看了皮膚科也只是開了藥劑,但一直都沒有完全改善。




thumb_IMG_9181_1024.jpg


雖然擔心常點藥劑,也不是治標的正確法子,卻也無可奈何、束手無策啊!

還好,經過美髮師和造型師的巧手護理,孩子的受損、毛躁髮質的現象,都一一改善了。

當然造型師也說過,護髮並不是一蹴可幾,想要有一頭飄逸秀髮,當然也和肌膚一樣,需要靠長期保養,用心護理,才能持續維持在最棒的狀況。





thumb_IMG_9182_1024.jpg


從未染過、燙過頭髮的蒨蒨,頂著一頭蓬鬆的毛燥髮質、外加敏感性頭皮,進入了朋友推薦的新技專業髮型美容。

第一次護髮的蒨蒨,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隨著護髮的療程愈發接近了尾聲,孩子臉上的笑容卻愈來愈甜。


在一整套的護髮結束後,孩子看著鏡中的自己和飄逸的秀髮,那種雀躍想要和我們分享的笑容,艾琳才知道真心送給孩子的畢業禮物,孩子超滿意的!


蒨蒨:媽麻~我的頭髮和頭皮都超舒服的,雖然看不見自己的頭皮,但那種乾淨的感覺,我能感受到,現在我的頭皮和頭髮都超乾淨的,超舒服的!


想成為背殺女孩,就交給護髮專家-新技專業髮型美容,由內而外的修復,讓寶貝的秀髮恢復表裡如一的柔順,全方位的呵護,就交給CP值超高的新技NEW ART。


【台中美髮推薦】新技專業髮型美容(台中東山店)。精油洗髮+頭皮大掃除+頭皮SPA+黃金比例護蒸髮,由裡到外層層修護,就是要給頭皮和頭髮最深層的修護保養,輕鬆養護出健康的頭皮和美麗的秀髮!




thumb_IMG_9183_1024.jpg




新技專業髮型美容(台中東山店)

電話:04-2436-717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20:30     週六~週日   10:30~20: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89-15號

官網:http://www.newartsalo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ewarttcds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