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我吃不下了!


thumb_IMG_8580_1024.jpg


最近艾琳發現小核桃不只是吃飯吃的比較慢,也比較沒胃口。

撇除了孩子生病的因子外,艾琳反思了一下。

一定是最近比較忙,都沒空帶孩子出門運動,相對的,食慾當然也會比較差。

前陣子除了忙著帶蒨蒨複習功課、考私中,大部分的心思幾乎都是放在姊姊身上,反觀低年級的小核桃功課較少,除了檢討改正錯誤的部分外,學校也不需要太多的複習和考試。


對了!明天姊姊不是要去上才藝課嗎?剛好趁這個機會帶小核桃到附近公園跑跑,順便野餐。

之前到公園野餐,艾琳都會帶些小點心或是做些三明治帶去,但後來發現孩子吃下這一類的小點心,通常都會在午後時分,喊著肚子好餓,然後吃下更多的小點心,當然也會間接的影響晚餐的食慾。


艾琳心想:公園就在我家附近,不如,做一份午餐帶去那裡吃,換個環境,孩子應該會比較有食慾吧!


已經實行了一陣子的減塑生活,艾琳也入手了的好幾款好用的環保餐具。

朋友每次都揶揄艾琳說:減塑~真的很麻煩,出門要帶環保杯、環保袋、環保餐具......一大堆哩哩叩叩的給西,的很麻煩!

的確,減塑生活,剛開始當然覺得有所不便,不過,若是出門帶著美美的環保杯、環保袋、環保餐具......使用起來心情當然會相對的開心多了,若是美到另一旁的路人都覺得豔羨,那就更多了一份小開心,這樣的減塑生活,是不是就開心多了呢!


最近艾琳入手了一套堪稱史上最美的環保餐具-Besovida  胖胖三兄弟全矽膠環保碗(栗子棕)




thumb_IMG_8569_1024.jpg


蒨蒨:媽麻~這個環保餐具好像是栗子,真的好可愛喔!

小核桃:媽麻~我帶去學校的便當盒快要壞掉了,可以讓我帶去學校用嗎?

艾琳心裡OS:我找了超久,好不容易找到這款這麼可愛的餐具,我當然要留著自己用。

小核桃:這個餐具是三個一組,不然,我們一個人用一個,超公平。

艾琳:不然,下一次一個人買一個,帶去露營用。



雖然艾琳是外貌協會的會員,但是一旦牽扯到有關孩子的食安問題,艾琳當然會全心留意。


當初會選購這組三兄弟全矽膠環保碗,最主要原因除了是因為它是100%食品級矽膠外,對於艾琳這個有露營需求外,相對的方便攜帶收納當然也是一大主因。




thumb_IMG_8575_1024.jpg


蒨蒨:好奇怪喔!我們之前買的環保餐具是由好幾種材質組成的,為什麼三兄弟就只有用矽膠這種材質呢?

艾琳記得之前看過一則關於日本垃圾回收的報導,喝完的礦泉水,不是像台灣一樣只是單純壓扁瓶身就可以回收,日本的礦泉水回收相當麻煩,首先先要將礦泉水上頭的包裝紙撕掉回收,瓶蓋另外回收,瓶口留存的瓶蓋圈也要割下回收,然後再將瓶身洗淨、壓扁,才能拿到回收處回收。


結合多種材質,就會造成回收的困難,回收的人員也會覺得麻煩,而不想做,如此一來,就會造成更多對地球的傷害,而只有一種矽膠材質的三兄弟環保餐具,相對的,回收的工作,就輕鬆容易多了。




thumb_IMG_8571_1024.jpg


Besovida 胖胖三兄弟全矽膠環保碗,從碗身到蓋子,就只有一種材質,那就是對地球和環境都好的矽膠材質。

有了孩子以後,艾琳關心的是孩子的食安問題,通過美國FDA認證、美國CPSIA測試不含塑化劑、雙酚A、雙酚S和甲醛等成分,也因為不含任何塑膠成分,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溶出對家人和孩子危害的有毒物質。





thumb_IMG_8572_1024.jpg


對於像艾琳這樣的露營愛好者而言,方便收納攜帶真的很重要。

台灣在地設計、生產、製造的三兄弟,收納時只要像俄羅斯娃娃一樣,將三入一組通通都放........進來,不只輕巧、好收納,重點是帶出門不用擔心會破掉。




thumb_IMG_8578_1024.jpg




thumb_IMG_8579_1024.jpg



打點好午餐的飯菜,送姊姊出門,艾琳就要帶著小核桃來個一日偽獨生子野餐PARTY。

說走就走的小野餐派對,沒有華麗的擺飾,但絕對要帶上史上最美的環保餐具





thumb_IMG_8581_1024.jpg




春天是蔬果最甜美的季節,裝進大量的蔬菜做成的餐點,讓大人和小孩都能吃得健康又滿足。

超大容量的三兄弟,裝進2人份的飯菜和白飯綽綽有餘。

艾琳超愛這種白飯和菜分開的設計,乾濕分離,超棒!




thumb_IMG_8591_1024.jpg


thumb_IMG_8586_1024.jpg


thumb_IMG_8587_1024.jpg



thumb_IMG_8588_1024.jpg


蓋上碗蓋,通通都放進野餐袋裡,出發~



thumb_IMG_8593_1024.jpg


thumb_IMG_8594_1024.jpg


一到公園,小核桃就吵著要吃午餐。

艾琳:可......我們都還沒玩呢?

小核桃:可以吃完再去玩,肚子才不會餓!



thumb_IMG_8595_1024.jpg


本來出門還在考慮要不要帶湯,說真的,艾琳有點小擔心盛裝的湯碗會不會不小心漏出來,弄的到處都是!

還好是我小擔心了,湯蓋不但沒有自動掀開,也沒有將湯漏出來。




thumb_IMG_8596_1024.jpg



綠色的草皮、翠綠的大樹、正在奔跑的小小孩,這些都是大自然最美的風景,這一幕幕有如電視上上演的戲劇,也是孩子吃飯時最佳的配菜!




thumb_IMG_8597_1024.jpg

thumb_IMG_8598_1024.jpg


艾琳:小核桃~你要不要喝湯!把碗端起來,直接喝!

小核桃:要啊!不過我怕把湯拿起來,會燙手!

艾琳:不用擔心,這種矽膠材質是不會導熱的!


在家用餐時,艾琳最怕小核桃把湯碗拿起來就口,一旦滑手,就會不小心將碗摔破了,所以在家大部分都是用湯匙喝湯。

除了是矽膠材質外,三兄弟的設計更加厚了碗身和硬度,在自然地拿握中,自然挺立,艾琳就不用擔心孩子以碗就口,會燙到孩子的手,更不用擔心粗魯的孩子會不小心將餐具弄倒、摔破了。





thumb_IMG_8613_1024.jpg


吃飽了,將碗蓋蓋好,準備去玩囉~



thumb_IMG_8615_1024.jpg


thumb_IMG_8623_1024.jpg


為了讓孩子學習負責,艾琳都會要孩子每天清洗上課當天使用的餐具,由於小核桃的餐具是有些溝槽的,通常都會洗不乾淨,所以,艾琳都會再幫孩子再清洗一遍。

朋友:那不是浪費水嗎?為何不自己洗了就好?幹麼要這麼麻煩?

艾琳:孩子還小,但總得要讓學習為自己負責,否則長大了,很有可能會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宅男,洗不乾淨沒關係,可總有一天,他長大了,就會慢慢的將碗洗乾淨了。


還好有一體成形的三兄弟全矽膠環保碗,不卡垢,只用一般的洗碗精清潔就很容易將餐具洗乾淨,孩子也會很有成就感。

小核桃:媽麻~你看,我有沒有洗得很乾淨?!

艾琳:寶貝~你真的很棒耶!(心裡想著:還好我有三兄弟,不卡垢,一洗就乾淨!)





thumb_IMG_8628_1024.jpg


thumb_IMG_8681_1024.jpg



超柔軟的矽膠材質,即使孩子粗魯的揉捏,也不用擔心餐具會破裂。




thumb_IMG_8629_1024.jpg


採用食品級全矽膠的胖胖三兄弟,可耐高溫到達200度,所以洗完餐具,也不用擔心放進烘碗機會融化變形。



thumb_IMG_8655_1024.jpg


下午,小點心對於成長中的孩童是必要的。

出門,也要實行減塑生活。

帶上史上最美的環保餐具,就是要讓一旁用紙杯吃豆花的人羨慕!




thumb_IMG_8659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看啦!隔壁的那位歐巴桑一直在看我們這邊耶!

艾琳:沒關係啦!那位歐巴桑肯定是很羨慕我們有那麼漂亮的餐具吧!




thumb_IMG_8666_1024.jpg

thumb_IMG_8667_1024.jpg


平常吃飯都要用一隻手用湯匙,然後用另一隻手推食物,讓食物落入湯匙中,之前還覺得無所謂,但自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艾琳就擔心孩子的手可能隨時都會不小心摸到細菌,不衛生,一度強制孩子不准用手摸到食物。


小核桃:媽麻~不用手推食物,很難把碗裡頭的飯吃乾淨。


還好三兄弟的這個碗身有倒包縮口的貼心設計,讓食物不容易倒出,也很容易落入湯匙內,孩子吃飯開心,媽媽也落得輕鬆。





thumb_IMG_8661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看,我撈到超多的珍珠,你看,我有沒有好厲害?!




thumb_IMG_8671_1024.jpg



thumb_IMG_8670_1024.jpg


 

艾琳:蒨蒨,你聞聞看,這個餐碗有沒有味道?

蒨蒨:沒有耶!我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和小核桃說好,姐姐上完美語課已經很晚了,再吃點心就會吃不下晚餐,所以,只有我們兩人的秘密點心,還好沒留下味道讓孩子發現。


其實艾琳對於矽膠類的用品,不是全然喜歡,因為之前用過的嬰兒餐具,是矽膠成分的,但也很容易不小心沾黏到毛髮,且不容易拿下來。



別看三兄弟全矽膠環保碗的外型是霧面設計,不單純只是為了美觀,其實霧面處理最主要地目的是為了解決矽膠容易黏到毛髮和卡味的問題




thumb_IMG_8695_1024.jpg


採用100%食品級矽膠全抗菌的三兄弟矽膠碗,耐低溫,可達-30度,耐高溫,可達200度,可輕鬆使用於電鍋、微波爐、烤箱、冷凍、冷藏、洗碗機、烘碗機、蒸飯鍋,通通都沒問題。


蒨蒨:這麼好用,那......我上國中後可以從家裡帶便當到學校蒸囉~


 



thumb_IMG_8677_1024.jpg


昨天買了當季的牛番茄,趁孩子去學去上課時,做了一份朋友教我的牛番茄特殊吃法。

材料很簡單,只有牛番茄和甘草梅。

首先要先把牛蕃茄洗淨、擦乾,然後再用刀子將牛番茄的蒂頭挖掉,一顆牛番茄塞進一顆甘草梅就可以了。




thumb_IMG_8680_1024.jpg


現在只要將塞進甘草梅的牛番茄放進三兄弟矽膠碗裡,送..........進冰箱好好的冷藏半天。


下課的蒨蒨喜歡以水果來當點心,所以,艾琳會事先先切好當季的水果,一同冰進冰箱裡。

一個疊一個的三兄弟,超可愛!



thumb_IMG_8696_1024.jpg


輕巧好攜帶的三兄弟,成了艾琳最愛帶出門炫耀的收納盒。




thumb_IMG_8673_1024.jpg


為了讓孩子從小就習慣減塑、愛上環保,所以艾琳帶著孩子無時無刻在實行減塑生活。

有時候覺得減塑很麻煩、出門要帶很多東西,不過,艾琳發現孩子在減塑和環保的觀念和實行的成效中,學到、也做得很棒,甚至還希望同學也能一起做,因為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有了史上最美、最輕巧、好收納、好攜帶的環保餐具陪伴艾琳的減塑生活,三兄弟矽膠碗成了艾琳最美好也最亮眼的風景。





thumb_IMG_8675_1024.jpg



Besovida

三兄弟栗子棕:
https://lihi1.com/jV62O

官網:https://lihi1.com/zxZ8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sovida/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