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好久沒去鰲峰山玩了,這個假日可以去嗎?



thumb_IMG_8300_1024.jpg



整整3月的週末,不是忙著帶孩子去考私中,就是忙著去聽各大公、私立學校的說明會,老實說,不僅僅是孩子,就連身為家長的艾琳,也都覺得好累。


趁著孩子還未期中考前,艾琳決定帶孩子來個台中海線一日遊。

既然要去清水,不如順便來個❮好友相見歡❯吧!


結婚前艾琳曾在中科工作過1~2年,在那裡認識了來自清水的好友,想想應該有10多年沒見面了吧!雖然兩人都是住在台中,雖然常在FB上大聊特聊,但總找不到機會在現實世界見上一面,約好時間和地點,強迫朋友當天一定要到,否則............(嘿~嘿~~~)


想到久未見面的朋友,因為超興奮的,所以,艾琳提前到達現場,等待朋友出現。

稍稍等了一下下,久未見面的好友雖然姍姍來遲,但見到面的這一刻,我們開心的相擁,當孩子們在鰲峰山運動公園大玩特玩遊樂器材時,我們都抓緊時間,互相關心彼此的生活,也許下日後不論過得多忙,一定要定期找一個時間相聚。


 




IMG_0692_1024.jpg

 


在玩了一個上午後,也吃了帶來的野餐盒,艾琳和朋友決定帶著孩子們轉戰到離鰲峰山運動公園約莫7分鐘路程的台中市港區藝文中心走走逛逛。




thumb_IMG_8295_1024.jpg


看完了展覽,孩子們索性就在港區藝文中心前的院落空間,玩起了鬼抓人的遊戲。





thumb_IMG_8294_1024.jpg


在玩了好一會兒,孩子們紛紛喊著肚子餓。

看了手錶,才5點多,要去哪吃飯呢?


在地美食,果然還是要問在地人最準了。

艾琳:清水人,清水美食在哪?

朋友: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清水車站美食,也是來清水必吃的美食,上次也是朋友帶我去的,告訴你,聽說這家西式餐廳的主廚是有藍帶證照的廚師,甚至還曾上過各大報紙的台中美食推薦,走~我帶你去吃!





thumb_IMG_8298_1024.jpg


從港區藝文中心走捷徑到這間清水車站附近的【晉文樂廚】,只要5~7分鐘。



thumb_IMG_8302_1024.jpg

 

 

許久沒來清水的艾琳,才發現原來這間藏身在巷弄間的美食,是一間結合餐廳、音樂和酒吧的西餐廳。




thumb_IMG_8300_1024.jpg


thumb_IMG_8303_1024.jpg


thumb_IMG_8304_1024.jpg


因為來的時間未到晚上的用餐時間(17:30),餐廳老闆邀請我們先行坐下來休息,稍等一會兒。

這時也剛好遇到主廚(因為長得跟桌上菜單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帶著狗狗散步回來,長的超萌的店狗,想必也靠著帥氣的外表吸引了一批鐵粉吧!





thumb_IMG_8307_1024.jpg

 


thumb_IMG_8308_1024.jpg


蒨蒨:媽麻~這該不會是鋼琴的.........

一旁過來的主廚:沒錯!這個正是鋼琴,因為我的爸爸之前是室內設計師,這家店也是他一手設計的。




thumb_IMG_8306_1024.jpg


艾琳發現這家位於清水火車站附近的【晉文樂廚】結合餐廳、音樂和酒吧,不論是在空間、裝潢、還是小巧思方面,都相當具有特色,我想這家應該是清水最富設計感的西式餐廳




thumb_IMG_8317_1024.jpg



環境舒適、燈光美的【晉文樂廚】,無論是朋友聚餐、約會慶生還是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一下,都相當適合!




thumb_IMG_8315_1024.jpg

 


超貼心的菜單分別註明了❮吃雞肉❯、❮吃豬肉❯、❮吃牛肉❯、❮吃海鮮❯亦或是❮吃素食❯,就連❮兒童餐❯都清清楚楚地分門別類,這樣一來,我想對於點餐有障礙的人,應該很好解套了吧!




thumb_IMG_8312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裡有一個?

艾琳:那是主廚季節指定套餐。

小核桃:主廚套餐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thumb_IMG_8313_1024.jpg

thumb_IMG_8314_1024.jpg




thumb_IMG_8308_1024.jpg



愛吃牛肉的艾琳一家人,目光全集中在❮吃牛肉❯套餐。


二話不說,艾琳選擇了❮焗烤紅酒牛肉套餐❯,餐點除了主餐-焗烤紅酒牛肉飯以外,還附贈了湯品、麵包、沙拉。

超愛吃牛排的蒨蒨,想當然一定是點❮霜降牛肉佐牛肝菌菇醬套餐❯,餐點裡頭包括了~湯品、麵包、貝殼麵、霜降牛排和甜點 。

不愛吃飯的小核桃則是點了一份千層6吋披薩。 


首先上桌的是蕃茄濃湯和法國麵包。  




thumb_IMG_8321_1024.jpg


蒨蒨:媽麻~你快喝喝看,他們家的蕃茄濃湯好好喝!

想不到對於食物超挑惕的小核桃,竟然也喊著:好好喝!


 

之前的印象中,蕃茄濃湯不是太鹹、太酸,就是淡而無味,想不到在喝了一口藍帶主廚親自料理的蕃茄濃湯,喝起來 酸甜中帶有濃郁蕃茄味,口感細緻滑順、不酸澀的蕃茄濃湯,就連喜歡在雞蛋裡頭挑骨頭的小核桃,都還說:可不可以再來一碗!




thumb_IMG_8325_1024.jpg


thumb_IMG_8323_1024.jpg


 

一向討厭吃生菜沙拉的艾琳,因為年紀越來越大,開始注重養生,也慢慢的吃起了生菜沙拉。

吃遍了多家餐廳的生菜沙拉,不是和風醬太辣、就是沙拉醬太甜膩,怎麼吃都不合我的胃口。

吃了一小口沙拉,才發現這道生菜沙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有藍莓的香氣,吃起來不只清爽,也很美味!



thumb_IMG_8326_1024.jpg


thumb_IMG_8329_1024.jpg



霜降牛肉佐牛肝菌菇醬套餐(湯品、麵包、貝殼麵、霜降牛排、甜點) $530元


繼生菜莎拉後先上桌的是貝殼麵。

一上桌,艾琳聞到豆蔻粉的香氣,主廚:豆蔻粉和有奶類的料理相當搭,而上頭是自家栽種的薰衣草花。



thumb_IMG_8336_1024.jpg


 

印象中,吃過一次貝殼麵,吃起來有著硬硬口感的貝殼麵,根本不是艾琳的菜。


看見【晉文樂廚】的貝殼麵,賣相超好,艾琳戳了一顆貝殼麵放進嘴裡,吸附了白醬醬汁的貝殼麵,香氣十足,吃起來卻沒有白醬的膩口,口感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厚實Q軟的口感,讓艾琳和孩子們都愛極了,索性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thumb_IMG_8340_1024.jpg


蒨蒨:哇!我的牛排來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thumb_IMG_8355_1024.jpg


主廚:我們的牛排選用的是翼板牛的部分。




thumb_IMG_8357_1024.jpg


小核桃:翼板牛是一種牛嗎?


艾琳:翼板牛是和牛身軀中段的腰部,是運動量最少的部位,有大理石油花紋路般的油花分布,因此肉質軟嫩,入口即化。




thumb_IMG_8360_1024.jpg


蘸上一旁的牛肝菌菇醬或是藍莓優格醬,各有不同的口感和風情。

即使不沾醬,霜降和牛吃起來有著自然的肉香,不但幾乎沒有筋,吃起來軟嫩可口,口感Q彈不油膩,好吃到兩隻小鬼都搶著吃最後一塊牛排。

小核桃:你是姐姐要讓我。

蒨蒨:你是弟弟才要讓我勒。

艾琳:別吵了!我來把這塊牛排分成兩塊,一人一塊,很公平。




thumb_IMG_8366_1024.jpg


芒果奶酪



thumb_IMG_8368_1024.jpg


冰冰涼涼的芒果奶酪,超適合在飯後吃,超解膩。

吃起來香滑軟嫩的芒果奶酪,在嘴裡散發出芒果的甜美香氣和奶酪的濃郁奶香味,不膩口又清爽的小甜點,一下子就被孩子們KO了。





thumb_IMG_8391_1024.jpg




焗烤紅酒牛肉套餐(湯品、麵包、沙拉、焗烤紅酒牛肉燉飯)   $340元


主廚:在焗烤紅酒牛肉飯上頭的是豆蔻粉、石竹花,都是可以食用的。



thumb_IMG_8343_1024.jpg


當這道眾所期待的焗烤紅酒牛肉飯一上桌,濃郁的焗烤香和上頭酥脆的外皮,吸引著超愛吃焗烤的兩姐弟。

蒨蒨:太香了!我要開動了!




thumb_IMG_8374_1024.jpg


用湯匙挖起,除了上頭有著超濃厚、超誇張的起司瀑布外,裡頭有著超多的洋蔥、牛肉和紅蘿蔔。

蒨蒨:怎麼挖不到飯?

艾琳:一定是料太多,把飯蓋住了。




thumb_IMG_8375_1024.jpg


起司瀑布


thumb_IMG_8370_1024.jpg


牛肉料多到爆炸的焗烤飯,搭配香濃的起司焗烤,這........畫面也太邪惡了吧!




thumb_IMG_8373_1024.jpg


超大片的牛肉吃起來軟嫩入味,甜甜的洋蔥和紅蘿蔔,搭配超邪惡的濃郁起司,還有那在超多飯下頭的燉飯,紅酒牛肉的燉汁,充滿了每一顆米粒,好吃到艾琳差點就要舔盤子了。




thumb_IMG_8387_1024.jpg


thumb_IMG_8392_1024.jpg



千層6吋披薩    $120元



thumb_IMG_8345_1024.jpg


thumb_IMG_8346_1024.jpg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千層披薩,在切了一塊給小核桃品嚐後,想不到過了約莫3分鐘,這小鬼竟然說太好吃還要一塊。




thumb_IMG_8348_1024.jpg


thumb_IMG_8352_1024.jpg

 


即使有點冷掉的千層披薩,吃起來也超香。


千層餅皮吃起來比一般的披薩皮來的更香酥鬆軟,而且餅皮不油膩,好吃到孩子們都欲罷不能!




thumb_IMG_8349_1024.jpg


thumb_IMG_8351_1024.jpg


當天晚上因為遇到大甲媽回鑾,眾多信徒早已奔向大甲媽的懷抱,原本大多需要預約的座位,便宜了臨時想要用餐的艾琳和朋友。

本身學音樂且擁有藍帶證照的主廚,在廚房空閒之餘,會到餐廳show琴藝。





thumb_IMG_8379_1024.jpg


小核桃:是鬼滅之刃的主題曲耶!


雖然沒有讓孩子看鬼滅之刃,但因為艾琳曾放過這首超紅的電影主題曲給孩子聽,雖然只聽過幾次,但因為太洗腦,孩子一下子就記得了。


隨著主廚的手指在鋼琴上優雅的游移,緩緩流瀉出優美動人的樂章,一邊享受五星級的美食,一邊聽著美妙的旋律,人生夫覆何求啊!




thumb_IMG_8359_1024.jpg


二樓還有喜歡品酒或是小酌的專業級酒吧!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thumb_IMG_8320_1024.jpg


還好有在地朋友帶路,艾琳和孩子們才能享用得到隱藏在巷弄間,清水藍帶主廚私家廚房的私房料理。


原本開在沙鹿靜宜大學晉文路的【晉文樂廚】,因店租到期,才搬到清水,愛好音樂的主廚,將有調酒師執照的爸爸、餐飲科班的弟弟,全都拉.......在一起,因喜歡料理,所以結合餐廳、酒吧和音樂,打造了【晉文樂廚】。


 開在巷弄間,卻有著不輸給台中五星級餐廳的【晉文樂廚】,用音樂和美食來療癒每個來到私廚的朋友!
 






thumb_IMG_8385_1024.jpg


晉文樂廚

電話:04-2623-0223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30~14:30    17:30~20:30      

                 週六~週日   11:30~20:30(週一休)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3號

官網:
http://restaurant-23053.business.site/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W0426230223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