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麻~同學都有在玩麥塊,我也想玩!



thumb_IMG_7851_1024.jpg

 


說真的,艾琳並不喜歡孩子玩線上電玩,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不希望孩子因為玩遊戲而沈迷。

記憶中,小時候愛玩電動的孩子,通常成績都不會多好,為了避免孩子沈迷於電玩的世界,艾琳盡可能禁止。

朋友:你們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上兒童程式設計課程,裡頭的麥塊課程聽說很熱門,而且一起報名有打折喔!

剛開始是擔心上課地點太遠,媽媽和孩子無法持之以恆,一方面其實是對麥塊課程一知半解,沒有朋友問的情況下,艾琳當然是求助於Google大神,才得知原來Minecraft這個風靡全球的遊戲,除了是遊戲外,在世界各地早已被廣泛的作為學習教材和教具,既是遊戲也能搖身一變變成學習電腦程式邏輯和編寫程式的好幫手!


可........每次孩子放假日,都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上課,不但媽媽累,孩子也累,怎麼辦?

艾琳發現了一個兒童程式教學線上程式課程

其實艾琳也不知道線上課程好不好,不過,想歸想,唯有體驗了才知道好不好。

預約了孩子放假的假日下午,體驗麥塊Minecraft程式設計線上課程



在體驗課程開始前,老師會先請孩子下載一個Minecraft  教育版,然後確定需要的軟體設定、麥克風、視訊軟體和網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蒨蒨:老師~為什麼要用Minecraft  教育版?

老師:Minecraft  教育版是微軟公司專門設計給小朋友學習程式設計的版本,友善的學習介面,更容易讓小朋友學習和立即上手!




thumb_IMG_8028_1024.jpg


Minecraft  課程當然不只是玩遊戲,真人版的老師會讓孩子在最感興趣的遊戲中,透過關卡,以遊戲的方式闖關,編寫程式,載入程式碼,然後有效的執行指令,才能闖關成功。



thumb_IMG_7858_1024.jpg



第一次玩麥塊遊戲的蒨蒨,其實抱持著多多少少的遊戲心理,剛開始不但看不懂遊戲規則,對於問題的解決能力也有待加強。




thumb_IMG_7882_1024.jpg





thumb_IMG_7856_1024.jpg


蒨蒨:奇怪?我的機器人怎麼都找不到出口?要怎麼走啊?




thumb_IMG_7904_1024.jpg



這時老師會一直在線上適時的引導孩子如何闖關,如何下達指令,讓機器人闖關成功,在闖關的過程中,若是有問題也可以及時解決。




thumb_IMG_7869_1024.jpg



在Minecraft 的遊戲中,老師會給孩子一個個的指令,孩子要在程式碼生成器中寫出正確的程式,實際操控機器人,透過設定機器人的過程中,建構起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




thumb_IMG_7890_1024.jpg



在闖關中,艾琳發現孩子雖然一再地出現編碼錯誤,不過,後來還好有老師在線上一步步慢慢的引導下,完成了一次次的任務,機器人也能走向正確的位置,找到出口,完成指令和任務!




thumb_IMG_7901_1024.jpg


thumb_IMG_7897_1024.jpg


thumb_IMG_7910_1024.jpg



在孩子一次次的除錯時,艾琳發現原本不太敢和陌生人(即使是老師)交談的蒨蒨,因為老師的耐心引導下,讓孩子學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在找到出口後,竟然開心的對老師喊了一聲:YA~I did it !


老師:太好了~你已經闖關成功,真的很棒,恭喜你!!




thumb_IMG_7912_1024.jpg

thumb_IMG_7870_1024.jpg


在蒨蒨闖關成功後,因一起上課的小朋友還未闖關成功,所以老師請蒨蒨先在這個新手村走走看看,探索一下這裡的世界。




thumb_IMG_7929_1024.jpg


在這個探索時間裡頭,孩子不只是可以在這個程式生成的3D世界裡自行摸索,也可以藉由遊戲,來採集資源、合成物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thumb_IMG_7944_1024.jpg




thumb_IMG_7945_1024.jpg


蒨蒨:媽麻~你看我收集到那麼多的材料,當收集到越多的資源,就有越多的資源可以自由運用,也就是可以創造更大更有趣的世界。




thumb_IMG_7999_1024.jpg


在孩子一陣摸索及收集打造世界的資源後,另一個孩子也正好闖關成功。

老師:蒨蒨~現在我們要來進行Minecraft 的多人遊戲。




thumb_IMG_7966_1024.jpg


thumb_IMG_7995_1024.jpg


thumb_IMG_7967_1024.jpg


 

首先老師會請孩子選擇誰要當主持人,來創造一個世界,邀請多人一起進入這個世界,一起冒險,一起協作進行建設。


原本以為會鴉雀無聲,想不到蒨蒨竟然自動表明要當主持人。

天啊!我的小女孩長大了!而且好勇敢!




thumb_IMG_7968_1024.jpg


蒨蒨自行創立了一個和平的世界,等待自己和成員們一起去冒險,一起去闖關。



thumb_IMG_7969_1024.jpg


在遊戲前,要一起進行遊戲的成員必須先輸入主持人設定的代碼,才能進入蒨蒨設定的世界裡。



thumb_IMG_7965_1024.jpg


thumb_IMG_7997_1024.jpg



艾琳發現小時候害羞的蒨蒨,在多人遊戲中,竟然成了一個主導遊戲的主持人,而且是有自信且有組織的主導成員們該往哪裡走,該收集什麼樣的寶物,領袖和團隊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孩子的遊戲中,多人遊戲比單人遊戲似乎多了團隊合作合作的機會,該如何發想、如何分工合作中,看見孩子的自信心的提升,領袖氣質顯而易見,當然也學習到面對挫折時的正向態度,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thumb_IMG_8007_1024.jpg

thumb_IMG_8010_1024.jpg


看見姐姐玩得那麼開心,在一旁的小核桃:媽麻~我也好想玩喔!

艾琳:那下一次和姐姐一起上課吧!

這幾天孩子一起期待著上課的日子來臨,每天都在問:什麼時候要上Minecraft課程

艾琳心想:若是我們的學校教育,也能這麼有趣,孩子肯定也能學習得更快樂!


本以為Minecraft 的世界裡單純只是一個遊戲,而孩子也只是和同學或是朋友玩玩遊戲,打發時間,在和蒨蒨一起體驗了一堂線上程式課程,想不到在多人遊戲的教學中,TO.GATHER自造者樂園的線上老師讓孩子在麥塊Minecraft程式設計線上課程發揮團隊合作,共同激發創意,尤其是在打造Minecraft 世界後,孩子提升的自信力、邏輯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也是我們當父母所樂見的。




thumb_IMG_7984_1024.jpg


thumb_IMG_7990_1024.jpg



在虛擬的世界裡,艾琳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迷失了方向,走錯了路,忙碌的生活,讓當父母的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陪伴在孩子左右時,有線上真人老師帶領孩子進入遊戲,還能學習程式設計,加深孩子數位邏輯觀念,真的讓當父母的好安心。


 

藉由玩麥塊,學程式,其中線上真人老師採用引導式教學~這樣的上課方式不只讓身為家長的艾琳好滿意,孩子也能玩得開心,不告訴孩子答案,引導式的教學,讓孩子不只是學習,更多了思考能力和邏輯能力,孩子也能開心的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更能提升對程式設計的熱愛!


艾琳發現這樣的小班制線上教學真的很適合像艾琳這樣不想在短短的假日中,還要千里迢迢載孩子去上課的父母,尤其下雨中,不用出門,只要打開電腦就可以上課,真的很方便,也讓想要學兒童程式設計的孩子,有一個輕鬆的學習環境。

 

【Minecraft課程推薦】TO.GATHER自造者樂園-麥塊Minecraft程式設計線上課程。真人線上引導式教學,隨時解答孩子在程式上的疑問,讓孩子在家也能~玩麥塊,學程式!





thumb_IMG_8024_1024.jpg


TO.GATHER自造者樂園

電話:06-512-1657

官網:
https://www.wadamak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gather.club

想報名或是詢問課程可直接加LINE詢問     LINE:  https://line.me/R/ti/p/@wkc1004y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