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放假就去玩藝術吧!


thumb_IMG_7493_1024.jpg


在228年假時,艾琳帶孩子參觀老師推薦-國美館展覽-❮經典再現-臺府展現存作品特展❯。

這個特展是以日治時期的台灣美術展覽會(台展)和台灣總督府教育局(府展)的現存作品為主題,其中更以❮郭雪湖❯、❮陳澄波❯.....等多位經典日治時期畫家為主角,完整重現當代美術史!

在逛完國美館的展覽和參觀完戶外超精彩的❮2021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覽後,已近黃昏,原本想帶孩子參觀的【赫威•托雷  玩藝術】展,只好等待下次有空才能一睹這位法國藝術家❮赫威•托雷❯的作品魅力!




thumb_IMG_7509_1024.jpg


隔了一週,孩子一聽說是小時候最愛玩的繪本❮小黃點❯作者,直吵著一定要帶他們來參觀。


赫威•托雷  玩藝術

展出地點:台中國美館    英才門前廊

展出時間:2020.12.26~2021.11.28

費用:免費




thumb_IMG_7510_1024.jpg



相信家中有幼兒或是小朋友的人,相信對這位全球家喻戶曉的法國藝術家❮赫威•托雷❯都不陌生吧!沒錯,想必你一定想起他就是❮小黃點❯的創作者了吧!

❮赫威•托雷❯的一系列的童書繪本,雖然看似簡單,但是每一本都充滿了藝術和創意,他更希望能藉由一本好的童書,拉近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親暱感,共享書中帶來的樂趣和創意,其中更以獲獎無數的❮小黃點❯一書,被譽為全世界孩子最愛的遊戲魔法書。





thumb_IMG_7518_1024.jpg



這位被稱之為最會玩的藝術家,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書中的彩色世界,孩子的手指變成了有魔法的手,隨著書中的各種指令,拍手、搖一搖、按一下........書中的一顆小黃點變成了超多的小黃點、不同的排列組合.......這樣的一本有趣繪本,不只是孩子本身喜歡,就連艾琳也喜歡一遍又一遍地陪著孩子玩這樣的色彩魔法互動遊戲,當然,這樣一本好玩的童書,艾琳也樂於介紹給身邊和艾琳一樣家中有幼兒的好友。


孩子總玩不膩,是朋友告訴艾琳的,沒錯,這就是❮赫威•托雷❯的創作魅力!


聽說這次的台中國美館展出的【赫威•托雷  玩藝術】,是亞洲首展。




thumb_IMG_7515_1024.jpg



【赫威•托雷  玩藝術】跳脫平面式的創作手法,從繪本裡最常出現的紅、藍、黃三原色出發,將平面的點、線、面延展成立體雕塑作品,這次的展覽更呼應了❮赫威•托雷❯所說的:畫不只要用眼睛看、要動手做、更要用身體去感受,運用創作和聯想力,才能和藝術產生更多的共鳴。





thumb_IMG_7502_1024.jpg


thumb_IMG_7503_1024.jpg



❮赫威•托雷❯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玩藝術,所以來到這裡別怕❮藝術❯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小核桃不敢置信地說:媽麻~你說這些立體雕塑,真的可以摸嗎?

艾琳:你瞧~雕塑旁的地上有一行小字,說明此作品是可以用身體、手...去碰觸的!



這次的亞洲首展,一共展出三個作品。

❮棲息❯  HABITATE



thumb_IMG_7495_1024.jpg


這件作品的主體是一顆被剖開的球體,球體外表是一個類似月球表面,不規則、有坑洞,可用手輕輕觸摸,而內部則是一個藍色、光滑的空間,坐在裡頭讓人有一種寧靜舒適的感覺,有趣的是球體的外圍更是有著大大小小,不同SIZE的手掌印,很適合讓小小孩玩尋找的遊戲。





thumb_IMG_7494_1024.jpg



❮看❯    SEE

這個有著好多黃色點點的洞,應該是這三件作品裡孩子的最愛吧!


小核桃:媽麻~你摸的到我的手嗎?

這個光滑、有著大大小小孔洞的作品,孩子和家長可以利用眼睛去看這些洞的延伸,當然也可以將手伸進洞裡頭,和爸爸媽媽玩找找看的遊戲,藉由孔洞的延伸,連結了各個不同的觀察視角,可感受到作品與身體之間的連結關係!

小核桃:媽麻~我們來玩躲貓貓,看你找不找得到我?!

沿著作品,小核桃和艾琳藉由孔洞之間的觀察視角玩起了躲貓貓遊戲,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看看是否能從孔洞裡看見對方!




thumb_IMG_7504_1024.jpg



❮溝通❯   COMMUNICATE


在這個不規則的白色物體上,纏繞著有時變寬、有時變淺......擁有多重觸感的紅色鍛帶,手指沿著紅色線條走,在作品著穿梭,用身體感受作品,對孩子而言,是一件多麼好玩、多麼有趣的事啊!





thumb_IMG_7506_1024.jpg


thumb_IMG_7519_1024.jpg


thumb_IMG_7507_1024.jpg


一旁的角落空間,還為孩子們打造了一個色彩的遊藝空間。

現場擺放了❮赫威•托雷❯的一系列兒童創作繪本,可供大小朋友翻閱、閱讀繪本,感受❮赫威•托雷❯的創作魅力!




thumb_IMG_7496_1024.jpg


現場放置的這套❮創意接接排❯是❮赫威•托雷❯設計的桌遊。




thumb_IMG_7512_1024.jpg


thumb_IMG_7511_1024.jpg


❮創意接接排❯裡頭是由紅、黃、藍、白、黑等5種顏色設計而成的雙色圖卡,不僅可以讓小小孩認識色彩、線條和形狀,也可以進階玩接接排的遊戲,讓孩子在美麗的顏色中,找到相同顏色、相同圖卡,延伸成彼此相連的❮蓋馬路❯遊戲,盡可能讓馬路越來越長、越來越寬,直到牌用盡為止。




thumb_IMG_7499_1024.jpg



好玩的連小核桃都站在這裡玩上了半個小時以上,還不想離開。

小核桃:好可惜,如果有帶小車子來玩,會更好玩!




thumb_IMG_7513_1024.jpg



現場的一隅,開放動手做區,利用紙張隨性撕、貼、畫......創作出屬於自己個人風格的創作作品。


創作完成,把自己的作品放在作品區,那是一件多麽令人振奮的事啊!




thumb_IMG_7523_1024.jpg



【赫威•托雷  玩藝術】在國美館展出長達約一年的展期,假日時帶著孩子一起來玩色彩吧!




thumb_IMG_7524_1024.jpg



台中國美館      

赫威•托雷  玩藝術

展出地點:台中國美館    英才門前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出時間:2020.12.26~2021.11.28

電話:04-2372-3552

費用:免費


官網:https://www.ntmofa.gov.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fref=ts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