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放寒假了!


thumb_IMG_5776_1024.jpg



艾琳發現今年的寒假特別短,除了姊姊報名了國中的機器人營隊和資優領袖營以外,小核桃可是一個都沒報。

艾琳:小核桃~你為什麼不報足球的寒假營隊,趁寒假時運動運動?

小核桃:每天都要早起踢足球,好累喔,我需要放鬆一下!

孩子啊!平常你放的還不夠鬆嗎?


既然孩子不想上寒假營,那就好好的放個大假吧!

雖然姊姊去上營隊,不在家,也沒人可以陪他吵架,可這小鬼超黏的,應該幫他報名個什麼活動,才不會閒閒在家,一直喊著:陪我玩!


本想揪孩子一起去購買今年的年節伴手禮,剛好聽到朋友帶孩子去【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做下午茶DIY。

回想去年艾琳在【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購買的❮葉子派禮盒❯,收到的朋友都說好吃,不如就先打電話預約❮下午茶DIY❯,順便買幾份年節伴手禮。



 

thumb_IMG_1865_1024.jpg



趁著姊姊去上一整天的機器人營隊,艾琳帶著小核桃準備來個❮偽獨生子❯半日遊。


位於台中大雅的【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是小林煎餅的相關企業,座落在中科附近,諾大的咖啡廳宛如歐洲花園般的童話城堡,裡頭有著高品質的下午茶點心和伴手禮。





thumb_IMG_5802_1024.jpg


小核桃:這座城堡好漂亮,我好像變成了城堡裡的王子!


在預約時間前提早來到【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想說那就先看看等一下要購買的年節伴手禮。

走到伴手禮區,才發現原來小林煎餅榮獲2020~2021年,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首獎(超厲害的!)。



thumb_IMG_5806_1024.jpg


隨意走走逛逛,咖啡廳裡頭每個小場景拍起來都好美!



thumb_IMG_5799_1024.jpg


就連大門後透過外頭灑落的陽光光影,縷花的門框隨著陽光的變化轉移,有如一場光影藝術節般變化莫測,每一刻都美得令人心醉!




thumb_IMG_5800_1024.jpg




thumb_IMG_5804_1024.jpg


小核桃:媽麻~你看這個禮盒裡頭的煎餅上頭有❮迎❯❮春❯❮納❯❮福❯四個字。



thumb_IMG_5784_1024.jpg



經過工作人員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個九宮格年節伴手禮,是【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第三代經營者將日前得獎(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小林煎餅和富林園和菓子的法式點心,組合成一份❮春節文創禮盒❯。





thumb_IMG_5782_1024.jpg



這份【春節文創禮盒】 內有迎春納福吉祥話煎餅,可隨著消費者自行搭配5種不同的法式手工餅乾,組合成自己或是收禮者的專屬禮盒,相信收到的親朋好友,都會很感動!




thumb_IMG_5779_1024.jpg




thumb_IMG_5781_1024.jpg


這裡也有好多有特殊圖案的煎餅,可以自由選購,不論是自己吃還是組合成客製化禮盒,都別具一番樂趣!




thumb_IMG_5791_1024.jpg


thumb_IMG_5790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煎餅上頭寫著:出門戴口罩,保護你、我、他,真有趣!



thumb_IMG_5812_1024.jpg



在這樣有異國情調的【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玻璃櫥窗當然少不了有高品質的甜點,點一份小點心和一壺紅茶,坐在窗邊,享受靜謐午後帶來的暖陽洗禮,是寒流來襲後,最簡單也是最幸福的享受!




thumb_IMG_5786_1024.jpg



thumb_IMG_5787_1024.jpg


小核桃:媽麻~這個❮莓好時光DIY下午茶組❯,好像很好吃耶!

艾琳:可........是我們已經預約了你喜歡吃的小林煎餅要做❮手繪煎餅DIY❯。




thumb_IMG_5789_1024.jpg


這份文創手繪煎餅禮盒,是可以客製化的禮盒。

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或是親朋好友喜歡的煎餅組合,尤其是寫有❮春❯和❮福❯的文創彩繪煎餅,讓收到禮盒的好友,不但可以吃,還可以自行DIY,相信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孩子一定會很開心,也讓這份禮盒別具特殊意義。




thumb_IMG_5818_1024.jpg


而禮盒上頭的小祝福語標籤,也可以自行寫上自己的心意,讓收到的好友感動在心。




thumb_IMG_5809_1024.jpg


這份文創手繪煎餅禮盒,裡頭有4片煎餅、2盒法式小點心和一支來自日本的巧克力筆。




thumb_IMG_5808_1024.jpg

thumb_IMG_5811_1024.jpg



手繪煎餅DIY(3片) $150/人


當師傅送來原料,只要自行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將巧克力畫在煎餅上,完成後,就可以享受自行DIY的創意煎餅,不只孩子開心,大人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享受親子之間的歡聚時光。





thumb_IMG_5824_1024.jpg




thumb_IMG_5826_1024.jpg


當師傅告知小核桃應該如何彩繪煎餅時,一時沒有想法的小核桃,遲遲不敢下手。




thumb_IMG_5832_1024.jpg


thumb_IMG_5833_1024.jpg


在艾琳告知小核桃:想怎麼畫就怎麼畫,不要擔心畫不好,開心就好!

就在艾琳說完這些話後,小核桃才敢放手大膽地開始彩繪煎餅。




thumb_IMG_5835_1024.jpg


在孩子這個已有自己想法的階段,艾琳不希望限制孩子,而是希望孩子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不論是做得好還是做的不是很好,這一切的過程,都是孩子的滿滿回憶。


在手作過程,艾琳盡可能不插手,因為孩子玩得開心最重要!



thumb_IMG_5837_1024.jpg




thumb_IMG_5842_1024.jpg



thumb_IMG_5843_1024.jpg


在畫完後,小核桃將剩下的巧克力,盡情地擠進嘴裡。

平日裡鮮少吃巧克力的小核桃,吃到這支來自日本的巧克力筆,直嚷著:好好吃~




thumb_IMG_5841_1024.jpg





thumb_IMG_5844_1024.jpg


莓好時光下午茶DIY(1份) 特價$180/人


在做❮手繪煎餅DIY❯時,小核桃一直偷看著隔壁桌在做的❮莓好時光下午茶DIY❯。

小核桃:媽麻~那桌的草莓好大顆喔!

艾琳:那我們下次預約做那個。




thumb_IMG_5821_1024.jpg

thumb_IMG_5822_1024.jpg




thumb_IMG_5823_1024.jpg


買好伴手禮後,出了大門,小核桃早已忍不住想要在門口吃起伴手禮下午茶。



thumb_IMG_5845_1024.jpg


今天的偽獨生子下午茶DIY,大成功!

小核桃:下次姊姊不在,我們再去DIY。

艾琳:沒問題喔!


平日裡姐弟倆的滿滿行程,早已佔據了艾琳的時間,分不出餘裕的時間,留給小核桃,趁寒假姊姊去上冬令營時,剛好揪小核桃來個甜蜜的❮親子下午茶DIY❯。

好玩又有趣的【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手繪煎餅DIY】,不只讓艾琳找回小核桃的愛,也體驗了手作的樂趣,滿滿的有趣回憶,就留在2021年的寒假!




thumb_IMG_5851_1024.jpg



富林園洋菓子Petit Forêt

電話:04-2569-2798

營業時間:10:00~19:00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四段340號

官網:http://www.pfcooki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fcookie1/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