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建設,秋紅谷公園第一排,景觀最美,鄰近歌劇院、新光三越......


thumb_IMG_3765_1024.jpg


前陣子,小核桃看電視時聽見某建設公司提到:XX建設,秋紅谷公園第一排,景觀最美,鄰近歌劇院、新光三越......

小核桃:媽麻~秋紅谷公園,很漂亮嗎?可以帶我去嗎?


其實當初秋紅谷公園在2012年啟用典禮後,艾琳曾帶著未滿ㄧ歲的小核桃和蒨蒨去過,無奈當天下起的毛毛細雨,讓鋪著木屑的棧道,處處積滿了小水窪,以至於觀感不佳,之後,就沒再帶孩子們進去過。




thumb_IMG_3737_1024.jpg

 


位於台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和河南路口的七期重劃區內,佔地3公頃,原是台中國際會議廳及展覽中心建案的秋紅谷,因故停工,改由台中市市政府接收,因建設公司在此挖了一個大洞,所以市政府將之改建成有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


秋紅谷又稱為❮秋紅谷公園❯,其實應稱之❮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它是一個大型的滯洪池公園,裡頭的人工湖具有滯洪、排水和調節空氣的多重功能,所以又可稱之為❮都市之肺❯。


小核桃:那.....我們什麼時候去呢?

艾琳:秋紅谷,顧名思義就是秋紅滿山谷,當然是秋天去最棒啊!


秋天,是孩子們出生的季節,也是艾琳最愛的季節。

可惜今年是暖冬,已經是11月底了,天氣依然炎熱,空氣中也未聞見一絲絲秋天的氣息。



thumb_IMG_3740_1024.jpg


黃昏走在粉色系的環狀觀景橋上,迎面而來的是一對對親暱的情侶,難怪❮秋紅谷❯被戲謔為❮台中約會聖地❯。



thumb_IMG_3742_1024.jpg




說真的,❮秋紅谷公園❯認真走起來,不過20分鐘左右,但大片的草皮、生態池、觀景橋.....就已足夠帶孩子和寵物來這裡遛遛,散散步、發發呆。




thumb_IMG_3748_1024.jpg



帶著孩子仔細瞧瞧這個清澈見底的人工湖,裡頭有著超多美麗的魚兒悠遊其中,就算不能餵食,但看著夕陽餘暉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偶而還有那躍出水面的小魚兒,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忘記自己正置身於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旁,來到這樣的一個都市森林,真的會讓人暫時忘卻煩惱,盡情地享受悠閒的氛圍。




thumb_IMG_3750_1024.jpg


thumb_IMG_3753_1024.jpg


thumb_IMG_3754_1024.jpg


每個轉彎處,就是一個小驚喜。

不同於一般公園平坦的散步道,秋紅谷的下凹型滯洪池旁就採用了多種不同素材的棧道,沿途更設計了高高低低的觀景橋,看著孩子們快速奔跑於木棧道和碎石子,發出不同的聲響,有如跳動的樂符,偶而和諧悅耳,偶而吵雜,但孩子們可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thumb_IMG_3792_1024.jpg




thumb_IMG_3761_1024.jpg

 


走在上層的觀景台上,艾琳才發現秋天果然已悄悄來到❮秋紅谷❯。

看著最上層的落羽松,正悄悄地準備染上紅色的火辣髮色,一旁尚未華麗變身的落羽松心想~難不成今年流行這種染髮髮色??





thumb_IMG_3762_1024.jpg


小小的山坡上掉滿了橘黃色的漂亮葉子,抬頭一看,才發現這棵無患子樹的葉片,美到令人心醉!

艾琳這才發現原本在夏天綠葉成蔭的無患子樹,一到秋天,竟然搖身一變成了最美麗的橘黃色,而山坡上的鮮紅色種子,成了孩子們爭相撿拾收藏的寶貝!





thumb_IMG_3757_1024.jpg



再轉個彎,悄然遇見這棟美麗又兼具設計感的建築物,雖不知這裡頭是做什麼用的,但設計感十足的外型,嚴然成了網紅和網美爭相拍照打卡的景點。





thumb_IMG_3759_1024.jpg


走過了漂亮的洗手間,來到了公園的盡頭。



thumb_IMG_3784_1024.jpg


thumb_IMG_3789_1024.jpg


thumb_IMG_3787_1024.jpg



眼前的這片大草皮,雖因秋天的來臨,帶點淡淡的憂傷,但對於孩子或是寵物而言,這不是很翠綠的草皮,無疑卻是一個能夠快樂奔跑的解憂幸福地。





thumb_IMG_3768_1024.jpg



帶一顆球或是一組羽毛球拍,相信一整個下午,孩子們都會樂於沈迷在這片秋天的地毯上。

即使只有一個夥伴,猜猜拳,看誰贏,誰就能前進一步,這樣簡單的小遊戲,也能輕易收服孩子的心。





thumb_IMG_3767_1024.jpg



在這個一個科技快速發展的時代,人們早已沈迷於3C的世界,就連小小孩也不例外,不妨找一個沒有下雨的午后,帶著家人和孩子們到❮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散散步、玩玩球,亦或是撿撿落葉、種子,來到大自然的教室,相信孩子們會不自覺地愛上沒有3C的世界!




thumb_IMG_3777_1024.jpg


秋紅谷景觀公園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0號(台灣大道、朝富路口)


 

arrow
arrow

    艾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